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徐郎中,你敢拦孤?”

面对夏敖危险目光的扫视,教坊司郎中徐化脸色难看,但仍旧挡在门口不肯示弱。

“六殿下,教坊司规矩森严,任何人都不能违背!”

“所以,还请殿下高抬贵手,莫要为难我们。”

“为难?”

夏敖冷笑一声,缓步上前。

“照孤看,是你们在为难孤吧?”

“教坊司的规矩真要那么严,三皇子府里的那两个女人是怎么回事?丞相府里的那个女人又是怎么回事?”

“同他们不讲规矩,偏偏要跟孤讲规矩,你们这是不将孤放在眼里啊!”

听闻此言,徐化脸皮微抽,心中暗骂不已。

三皇子带走的那两个女人只是丙等美姬而已,丞相府中的那個虽是乙等美姬,但也是丞相费了老大功夫才弄出去。

但你六皇子呢?

非但要直接带走足足二十位乙等美姬,甚至还胆大包天到要将陛下相中的两个甲等美姬也带走,这能相提并论吗?

咬咬牙后,徐化沉声道:“六殿下,咱们也不白费口舌。这样,下官退一步,下官愿意冒着被查办的风险私自做主,答应您带走两位乙等美姬。”

“这是下官所能做到的最大限度的妥协,所以,还希望殿下莫要再为难下官。”

夏敖嗤声一笑,慢条斯理道:“徐郎中,莫说那些没用的,孤只给你两个选择。”

“其一,你乖乖将路让开,之后伱大可去寻礼部尚书,又或者直接进宫面圣,去状告孤,孤不会怪你。”

“其二,你带人阻拦,那孤…就只好大开杀戒,让这丝竹悦耳、娇笑不止的教坊司血流成河了!”

“那么,请做出你的选择吧,徐郎中。”

说完,夏敖就静静地看着徐化,淡笑自若。

但徐化却直接被逼到了墙角里,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万分难堪。

十余息的挣扎后,徐化猛地眼神一狠,抬起了手。

“六殿下,恕下官无法从命!”

“执戟郎官何在?!”

“在!”

徐化身后,两名身披将铠的虚身境郎官齐声呼应。

“传令!今日若有人敢将此间美姬带出,当场擒拿!”

“诺!”

两名郎官肃声应命,其后抽出了武器守在大门两侧,同时挥手召集外侧的执戟军士列队准备。

眼见徐化如此强硬,柳知筠以及上官萱的心瞬间提了起来,不安,甚至有些心灰意冷的看向夏敖的背影。

在她们看来,夏敖即便再大胆,也不大可能真的直接与值守教坊司的执戟军士大打出手。

毕竟,如此一来,事情可就真的闹大了。

到时,即便夏敖是皇子,即便夏敖的背景足够硬,恐怕也得被宗人府问罪。

所以,理智思考的话,夏敖不大可能为了一些女人而将自己陷入险境之中!

“好胆!”

夏敖顿时被气笑,盯着似乎真的打算孤注一掷、强硬阻拦的徐化看了眼,随后眼绽寒芒、负手转身。

“周婴。”

“在!”

“不论是谁,只要敢阻拦在前,杀!”

此言一出,所有人无不色变!

一众美姬们全都匪夷所思的望向夏敖,震惊之余,其中还有一些人秀拳紧握、眼中异彩连连。

这六皇子,好生霸道!

不同于一众美姬,巴正、执戟郎官,以及教坊司郎中徐化,却满心的震怖。

他们万万想不到,六皇子的胆子竟然如此大!

他难道就不知道这样做的后果么?

不同于这些人,周婴却是不管不顾、毫不犹豫的大步上前,同时抽刀逼向在门口一字排开的徐化等三人。

“让开,或者死!”

周婴目光冷峻,身后也浮现出了一尊极其高大的虚影。

这虚影不知有多高,因为有一大半都穿透了大殿穹顶,看不到顶部。

虚影的手中也握着一把刀,但那刀却又大又长,随着周婴的动作保持一致,就像是一个被放大了许多倍的影子。

这便是虚身,也就是虚法身。

一旦真的开打,这教坊司不知有多少建筑会化为废墟!

面对周婴的威慑,两名执戟郎官咬着牙同样亮出了自己的虚法身。

只不过,他们的虚法身仅有两三丈高,与周婴的差距很大。

至于站在最中间的徐化,却迟迟没有显露法身。

在他想来,当他做出了强硬阻拦的决定后,夏敖大几率会选择偃旗息鼓。

可事实却恰恰相反,夏敖就是不走寻常路,选择了寸步不让的针锋相对!

这一下子便将他逼到了进退维谷的地步,因为他也不敢真的开打,也不敢真的将事情闹大。

这不仅仅是因为夏敖的身份与势力,还因为一些无比敏感的信息。

其他人先不说,单单是上官萱这方面,就问题很大!

要知道,上官萱以前可是威王的心仪之人,而且差点就成了……

但不久前,陛下却看上了此女。

而今,六皇子又要将人带走……

这事一旦闹大,这其中的关联就很有可能传扬出去。

到时,恐怕整个皇朝都要疯传皇帝与两位皇子为了一个女人争风吃醋,甚至大打出手的风言风语!

真要是这样,陛下必然会颜面无存,而自己,甚至是巴正等所有在教坊司当差的人,恐怕都得被统统砍了脑袋!

正当徐化考虑着要不要不顾脸面的选择退缩时,巴正却一脸惶急的跑了过来。

“郎中,不能打啊!”

“郎中,还是让六殿下将人带走吧,教坊司可不能血流成河啊!”

徐化心头一动,赶忙借坡下驴,黑着脸挥了挥手,示意执戟官将路让开。

“走吧。”

夏敖冷笑一声,朝着被选定的美姬们招呼一声,随后负着手大摇大摆的朝外走去。

【叮!你霸道逼迫教坊司官员渎职让路,霸道值+100】

【叮!你蛮横打破规矩、强硬带走教坊司上等美姬二十余人,霸道值+324】

【叮!你无法无天、强抢走大夏皇帝相中的女人,霸道值+666】

听到一连串的声响从脑海中响起,夏敖心中舒爽之余,复又转头朝着徐化说了一句。

“对了,徐郎中,记得同礼部尚书说一声。天大地大,陛下的威严最大。让他办事之前,可要想好了……”

徐化脸皮轻抖,一张脸黑的如同锅底……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