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夜,东宫。

“东妃这是怎么了?”

看着内殿窗户前时而用粗针发泄似的在绸布上乱扎,时而发呆的顾若芸,一名前来送膳食的宫女一脸奇怪小声问道。

门口侍立的宫女轻轻摇头,压低声音道:“不知道,自打从别苑回来以后,东妃的状态就一直不大对劲。”

“喔,许是同太子殿下闹了别扭吧……”

此时,门口另一侧的宫女瞪了眼窃窃私语的二人,警告出声。

“东妃的舌根也敢乱嚼,不想活了?!”

那两名宫女吐了吐舌头,不敢再说。

一刻钟后,夏昌满身酒气的走入大殿。

“殿下~”

一众宫女赶忙行礼,夏昌却是红着眼怒吼一声。

“滚!都给本宫滚出去!”

宫女们吓了一跳,但也不敢问什么,全都低着头大气也不敢喘的快步走出大殿。

内殿,正在发呆的顾若芸也被吓了一跳,顺手用红娟盖住桌上的破布,起身神色困惑的迎向夏昌。

“太子这是怎么了?怎的喝这么多酒?”

顾若芸一边说着一边倒了杯热茶,伸手递向夏昌。

“先喝杯热茶压一压吧。”

然而,夏昌却是手臂一挥,一把将茶杯打翻。

“喝茶?本宫要喝血!”

顾若芸吓得身子一颤,看着双眼发红死死盯着她的夏昌,心中陡然忐忑起来。

该不会,夏敖调戏她的事被人发现了吧?

心虚之余,顾若芸目光有些躲闪。

“太子,你先冷静冷静,到底是怎么回事?是不是又听到什么无事生非的风言风语了?”

夏昌猛地伸出双手,粗大的手掌死死地抓住顾若芸纤细的胳膊,让顾若芸吃痛之余,心跳也陡然加快起来。

“你不是说夏敖他已经答应了吗?你不是说他已经明确点头了吗?嗯?!”

顾若芸先是一愣,继而心头大松。

她还以为……

“可为何,为何他非但没有向本宫谄媚逢迎,反而还比以往更嚣张、更跋扈,还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辱骂于本宫?嗯?!”

夏昌一边使劲摇晃着顾若芸,一边嘶声怒吼着,恨欲吃人。

“你知不知道,本宫这个太子而今已经成了整个皇都的笑话?啊!”

顾若芸此时已经已经镇定下来,咬咬牙后猛地用力抖开了夏昌的双手。

“太子!你冷静些!夏敖他的的确确已经答应了,他好歹也是堂堂皇子,怎么会如此轻易的出尔反尔?”

“会不会是其中另有隐情?太子,到底怎么回事,你先说清楚行不行?”

夏昌稍稍冷静了一些,但仍旧有些暴躁。

直到反身接连砸碎了好几样器物后,这才勉强平静下来。

“好,伱既然想听,那本宫就说给你听!”

当即,夏昌将整个经过都讲了一遍。

听完之后,顾若芸也愣在当场。

“不应该啊,他夏敖怎能如此?他若真的反悔了,不想同太子你站在一起,那也该同老五、老三他们站一条道上啊,怎么会将所有人都得罪?”

“这個老六,他是突然得了失心疯不成?”

顾若芸喃喃说着,心中已是气的咬牙切齿。

那个混蛋占了她那么大便宜,到最后竟然还想抹干净嘴巴不认账?!

“是疯了,我看他还疯的不轻!”

夏昌冷笑连连,眼中陡然蹦出杀机。

“该死的夏敖,胆敢叱骂于本宫,让本宫威严扫地,你这是在找死!”

顾若芸心中一惊,赶忙将夏昌拉入了里侧。

“太子,你疯了!这种话竟然也敢说出口!”

顾若芸一边小心翼翼的往外殿瞅了瞅,一边恨铁不成钢的瞪向夏昌。

“你可是堂堂太子,是大夏的储君,是大夏不久之后的……”

“他夏敖能疯,夏魁能疯,夏丰也能疯,但唯独你不能疯!”

“且不说能不能成功,即便成功了,你知不知道这会引发多么骇人的动荡与后果?”

“一旦有丝毫踪迹被人发现,那个位子可就彻底与你绝缘了!”

“更不用说,夏敖的背后是他们,而他们的背后可是我大夏三成还多的大军!他们若是发起狠来,鬼知道会发生什么!”

“就算他们没有丝毫证据,但只要怀疑到你身上,那他们肯定也会投向老三、老五的怀抱。届时,你还怎么争?”

被顾若芸这一番说教,夏昌也终于冷静下来。

他也知道自己方才是被愤怒冲昏了头脑,所以生出了一个十分危险的念头。

但哪怕冷静下来,他仍旧觉得无比愤怒与憋屈。

他可是堂堂太子啊,竟然被夏敖当着那么多权贵子弟的面无情鄙夷,一张热脸贴了一个老大的冷屁股,这口气他怎么咽得下?

当然,最最关键的是,夏敖的反悔让他错失一个无比重要的臂助,这有可能让他的储君之位遭受严峻挑战!

“那你说该怎么办?难不成就这样忍气吞声?”

夏昌阴沉着脸冷哼,眼中满是不忿与不甘。

顾若芸思忖一阵,随后咬咬牙道:“明日臣妾便去寻他,定要让他给个说法!”

“若是他真的食言而肥、出尔反尔,那太子自也不用对他客气。虽然杀不得他,但用其他法子整治他还有他背后的那些人,也未尝不可!”

夏昌沉吟一阵,思来想去也没有其他更好的法子,最终也只能点头。

“好,那就这样定下,明日辛苦东妃再跑一趟。”

话落,夏昌晃了晃脑袋,朝着顾若芸歉意一笑。

“东妃,对不住了,本宫喝的多了些,方才有些迷糊,吓到东妃了……”

说着,夏昌就想拥抱安抚。

顾若芸却是后退一步让开,眼神闪烁。

“太子无需道歉,臣妾能够理解。”

“不过今日家母让人捎信来,说是许久不见,有些想臣妾了,所以想让臣妾今晚回去小住几日。不知太子是否准肯?”

夏昌笑容微僵,有些尴尬的收回手后,温和一笑。

“此乃人之常情,本宫又岂会阻拦?东妃且去吧,对了,顺便也帮本宫代为问好。”

“自然,多谢太子体谅。”

顾若芸屈了屈膝,随后便去收拾东西。

她之所以要出宫去娘家,实是因为心里有些别扭,有些负罪感。

今日她与夏敖之间发生的事,是对太子的极大不忠。

所以,她想逃避几日,让时间来冲淡这种负罪感。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