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东宫别苑。

“六皇弟,你怎么了?”

夏敖自昏昏沉沉中苏醒过来,首先听到的便是这样一句轻柔悦耳的问话。

迷茫睁眼,只见对面五步外的案几后跪坐着一个衣着华贵的女人。

那女人穿着图案精美的红色百迭裙,高高盘起的乌黑凌云髻由鸾首玉簪及金叶步摇固定,中间还插着弯月形的珠玉华胜,端的是雍容华贵。

而且她的面容白皙、姣好,身姿曼妙,堪称绝色。

夏敖正自发愣时,忽觉脑中一阵刺痛,一串串的记忆飞速冒出,疼的他抱头闷哼一声。

见夏敖这般模样,那女子不由蹙起了眉头,忽闪忽闪的眼睛中透出狐疑的目光。

迟疑一阵后,女子还是站起了身,缓步走了过来。

与此同时,夏敖也吸收了那些陌生却又熟悉的记忆。

“……假六皇子……”

“太子妃……顾若芸……”

却原来,原身本是一个孤苦无依的乞儿,因与六皇子夏敖长相酷似,所以被后者当成了替身秘密豢养。

但这原身也是一个心机极深、善于隐忍的狠人,一個月前,他用偷偷自学配制的毒药在密室毒杀了六皇子,随后摇身一变,成了唯一的六皇子。

只是,就在方才,他却突然脑海剧痛,没来得及惨叫就灵魂消散,刚好被自己捡了漏。

夏敖清楚,前身遇害,无外乎两种可能。

其一,六皇子曾经下过什么手段。

其二,眼前的酒菜有毒。

想着的同时,夏敖揉着太阳穴抬头看向已然半蹲到近前的太子妃顾若芸。

看对方困惑不解的神色不像伪装,而且真要是她下的毒,此刻也该图穷匕见了。

此外,顾若芸之所以邀请他来赴宴,也是为了帮助太子拉拢他这个“六皇子”。

因为六皇子的外戚是将门世家,在军方的影响力很大。

至于太子为何没有亲自出面,这却是因为二人此前矛盾不小,太子拉不下脸面来。

理清了记忆与思路,夏敖心中不由有些火热。

没想到,他竟然重生在了一方武力不俗的异世界,而且还成了一位冒牌皇子!

天可怜见,他终于能享受一世了!

也在此时,伴随着一道清脆的“叮”声,一行行字幕出现在视线中。

“请选择你的霸业路线:

【1.仁君圣主:视国法祖制为天条,开明贤德、大公无私者。】

【2.暴君昏主:视纲常禁律如废纸,独断专行、为所欲为者。】”

夏敖不由瞳孔放大,当发现顾若芸表情依旧后,心中好一阵兴奋。

这是金手指啊!

激动之余,夏敖直接以意念点选了第二个选项。

在仁慈与霸道之间,夏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后者!

重活一世,若不能随心所欲、极尽享受,与前世卑微的蝼蚁之命又有什么区别?

“叮!你选择了暴君昏主之路,每当做出对应的言行,都可得到霸道值。”

“使用霸道值可兑换宝箱,宝箱之物随机。宝箱等级越高,宝物层次越高。”

“青铜宝箱:100霸道值;白银宝箱:1000霸道值……”

“当前霸道值:0。”

……

“六皇弟,本宫看你今日身体不适,还是先让人送你回去吧。”

顾若芸无法判断夏敖是真的身体有恙,还是故意伪装来逃避她方才所说之事。

但不论是哪种情况,她都不好再留。

说着的同时,顾若芸就想起身去外边唤人。

因为二人所谈之事入不得他人耳,所以身边的侍女、护卫等都被遣了出去。

“等等……”

夏敖突然开口,眼神有些异样。

因为顾若芸半蹲扭头的姿势下,使得他恰好能够看到银色抹胸上部的一抹白皙,以及精致小巧的锁骨。

“太子妃,孤无碍。”

夏敖一边笑说着,一边不动声色的打量着顾若芸。

苗条婀娜的身姿,标致的瓜子脸,火红樱唇、皓齿蛾眉,再加上一双顾盼生辉的瑞凤眼,当真是如玉般的美人儿。

而且她的身上还有一种淡淡的威仪,那是太子妃的身份所带来的气质。

这样一个女人,让夏敖难免有些心动……

顾若芸回头诧异的看了眼夏敖,跟着掩嘴一笑。

“皇弟可是吓着本宫了,无事便好。”

说着,顾若芸就想起身返回自己的席位。

但此时,夏敖却抬起了手臂。

“太子妃,想要我帮助太子压下那几位的挑战,也不是不行。但,孤需要看到你的诚意。”

顾若芸眼睛一亮,索性直接跪坐下来,与夏敖隔着一张案几对坐。

“六皇弟大气!伱放心,只要你肯全力襄助太子,等到太子将来即位,太子绝对不会亏待你!”

“当然,你现在若是需要什么,也大可直接提出。”

夏敖却是摇了摇头,笑吟吟道:“看来太子妃是没听明白,孤的意思是,孤想要看到太子妃你的诚意。”

“毕竟,孤可是为了你,才考虑帮助太子……”

顾若芸先是一愣,继而眉头微蹙。

“皇弟想要本宫,如何显示诚意?”

“简单。”

夏敖露齿一笑,提起一个酒杯放在顾若芸眼前,同时指了指案几上的鎏金酒壶。

“只要太子妃肯陪孤喝完这一壶美酒,那便足以证明太子妃的诚意。”

顾若芸俏脸微变,苦笑道:“皇弟你可莫要说笑,此乃上等的琼华露,你我二人怕连半壶都未必能喝下,这一壶……”

“若是太子妃觉得为难,那不喝也罢。”

夏敖失望的摇摇头,有些意兴阑珊的整理起衣饰来,大有要离开的意思。

顾若芸心中一急,抿了抿唇后,眼神陡然一狠。

喝就喝,为了太子大业,为了自己将来的后位,即便半醉一回又如何?

至于夏敖会不会趁她迷醉之时行那冒犯之举,顾若芸也不是没有想过,但只是一想便立刻否决了。

因为在她看来,夏敖不可能如此不智。

而且,在她的印象中,夏敖虽然心机不小,但却十分谨慎,不可能因为这种事无端的将自己陷入险境之中。

“好,既然皇弟来了酒瘾,那本宫便舍礼奉陪!”

夏敖嘴角微勾,心中有些火热。

为所欲为、毫无顾忌,他所喜也!

至于心理负担什么的,他不可能有。

因为他现在虽是六皇子的身份,但不论是他的灵魂,还是他的肉体,都与皇族没有丝毫关系!

就这样,二人推杯换盏,期间也很少交谈,就像是在拼酒一般。

等到壶中最后一点美酒分倒于二人杯中时,顾若芸早已俏脸酡红、头晕目眩,身子有些摇摇晃晃。

夏敖同样一副喝大了的模样,但其实这只是装出来的。

原身酒量很好,即便是独自喝下这一壶也不至于醉倒。

“皇、皇弟,来,本宫敬、敬你……”

顾若芸脑袋昏昏沉沉,感觉眼前都出现了好几重倒影,但还是强打起精神端起了酒杯,眼中带着自得与如释重负的神色。

她终究还是坚持了下来,而且马上就要结束!

而六皇子这个臂助,她也将成功拿下!

她现在只想强忍着难受喝完这最后一杯,然后去美美的睡上一觉。

只是,酒杯刚刚端起一半,手指却不听使唤的抽动几下,使得酒杯从手中滑落。

看着摔落在地毯上的酒杯,顾若芸一时有些发愣。

也就在此时,夏敖忽然一把抓住了她僵在身前的右手。

“太子妃,你、你没事吧?”

顾若芸一个激灵,一边挣扎着抽手一边红着脸呵斥。

“皇弟,我无事,你放开我!”

“什么?手被割伤了?快让孤看看。”

夏敖瞪眼嚷了一声,随后忽然手臂用力,将顾若芸扯到了自己怀里。

顾若芸整个人差点傻掉,感受着身上作怪的大手,以及手腕处传来的疼痛,心中又羞又怒。

“夏敖!你安敢对本宫无礼!快放开本宫!!”

夏敖却是双眼迷醉,好像听到的话与顾若芸所说完全不一样……

“太子妃感觉热?热就少穿点。”

顾若芸顿时惊得头皮发麻,赶忙一边不停地呵斥,一边使劲挣扎起来。

然而,此时几近醉酒的她,压根使不了多少力,又哪里能挣脱。

“夏敖!本宫乃太子妃!你若敢亵渎本宫,天上地下,谁也救不了你!”

夏敖的动作陡然止住。

顾若芸羞愤之余,却也暗松一口气,以为镇住了夏敖。

然而,下一瞬,却见夏敖忽然将她的脑袋扳了过来。

“太子妃,你的最后那杯酒可是洒掉了。所以,你并没能让孤满意……”

正待挣扎的顾若芸顿时一僵,咬牙切齿地愤怒瞪向夏敖。

这个混蛋,占了她的便宜还想抹嘴不认账?!

“当然,孤也不是不讲理之人。若是太子妃肯以一吻抵消那杯洒落的美酒,那件事,孤自然会答应。”

“休想!”

顾若芸俏脸涨红,想也不想的一口回绝。

夏敖挑了挑浓黑的眉毛,嘿笑道:“太子妃,要论相貌,孤怎也比那太子强了不少,又不会委屈了你。”

“况且,都那样了,吻一下又能如何?”

顾若芸又气又羞又恨,打死她也想不到,夏敖竟然会是这样一个无赖之徒、无耻之辈!

“你也不用怕,此事只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不会损害你太子妃的威严与名声的。”

顾若芸银牙紧咬,双手死死地撑着夏敖的胸膛,仍有些迷离的眼眸中透出狠色。

“妄想!夏敖,你就等着被宗人府处置吧!”

夏敖努了努嘴,不以为意道:“太子妃莫不是糊涂了?这事要是传出去,莫说太子必然会颜面扫地,恐难保储君之位!单单是太子妃你,就得被贬为贱籍!”

“到那时,你想安安稳稳的活着都难,更别说幻想其他的东西了。”

“至于孤,大可以推说醉酒迷乱,期间发生了什么一无所知。即便会被处置,孤也是皇子,顶多就是剥夺封王之权、被禁足数年而已。”

顾若芸登时愣住,半晌之后,双手无力的滑落……

“这就对了,一个吻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互惠互利才是明智之举啊……”

夏敖嘴角微勾,随后俯身而下。

半晌之后,夏敖志得意满的大笑离去,独留顾若芸发髻凌乱、衣衫不整的躺在地毯上,双目无神……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