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说散,它们就都各自回巢了。为了保证此地的绝密性,防止被人类给发现,这个地方不允许妖兽再擅自前来,直到下一次会议开始才可以。而这项规定,也就表示了一个小时之后,这个洞穴中就只有炎焱虎和它的那些亲信们了,并不担心会有妖兽再次折返回来偷听。

而一个小时后会再此汇合的妖兽,包括炎焱虎在内只有四位妖兽,接下来一一道来,点明关系。

凝冰鼠就不用多说了,炎焱虎都与它勾结着一块去合作监视整个生物联合协会,它们两的关系不用多说也明白了。这也是凝冰鼠为什么每次都想着给炎焱虎来打暗世星猫的小报告的原因,背后有虎撑腰。当然它只是想着,并没有那么做。它怕这种行为只是让炎焱虎说几句暗世星猫,从而激怒它,导致下次与猫碰面时会被一顿噶掉,这也就让虎以为,他们两个的矛盾已经化解的差不多了,安排两位合作可以更好的消化内部的矛盾。

另外一位,是资深老前辈电子羊。虽然炎焱虎也依然在监视它,但从心底里还是相信这位带自己入门,成长的领头羊。对其的监视,也只是为了打消自己心底里的疑虑,让自己更加的信任这位领头羊而已。

最后一位,是那惊雷鸦,别的不说,就拿它那每天都吃一个人类心脏的癖好,还有弄出来了一堆折磨人类的分类详细,分支庞大,细致全面,涵盖几乎各种情况的方法来看,这家伙也不像是亲近人类的分子。不得不说惊雷鸦是全场智商最高的一位,只是用错了地方。而监视它,只是怕他是装个样子,但实际上这惊雷鸦也没有让炎焱虎失望过。

此刻这里只有它们四个动物,炎焱虎顿了一顿,缓缓开口说道:“诸位,在这两波时隔二十年的攻势之中,我们协会之间绝对出现了叛徒,这群家伙有着不一样的想法,但伪装的非常好。”

惊雷鸦一语点破:“那也就是说,你跟踪它们近二十年,已经有绝对的证据,去证明他们有着不一样的想法喽?”

这一刻,炎焱虎有了一种蛋疼感,惊雷鸦真不愧为高智商生物,面对惊雷鸦的提问,炎焱虎有些心虚,因此它避而不答:“我安排了如此多的任务,它们有许多再这毫无威胁,绝对安全的情况下告诉我无法完成这个任务,还找到了一堆理由。”

“可能有什么难言之隐,毕竟你怎么确定它们所处的环境绝对的安全?”惊雷鸦接着用它那沙哑的语音抬杠道。

你能闭嘴吗!炎焱虎心里不断的咆哮道。但它依然想不出什么好的,完美的,毫无瑕疵的解释理由,因此依然只能避而不答:“最关键的是,他们的任务出现意外,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而是很多次。”

惊雷这次不抬杠了,不论炎焱虎接下来是否给出理由,给出什么理由,那都已经不重要了。此刻这炎焱虎的作为已经说明了,它就是在想方设法的监视成员。不过凭借惊雷鸦的智商,它早就知道了,而且它看破不说破,毕竟身正不怕影子斜。

炎焱虎缓缓开口问道:“那么,诸位觉得是哪位高层在背后怂恿,试图分裂我们协会,另起门户呢?”

“你不是已经有了几位怀疑对象了吗?还有许多的证据,那直接把他们抓过来问不就好了吗?”惊雷鸦甚是疑惑,这么简单浅显的道理,炎焱虎没理由不懂啊。

炎焱虎确实懂,但它不想说它在审问的时候不小心下手狠了,把它们给折磨死了,最后毛也没审问出来的尴尬情况,只能心虚的说道:“我这不怕把它们抓起来之后,就会惊动其他动物,导致他们跑了吗?”

“那你可以交给我,保证把它们给你带来,也保证我最后可以审问出结果,而且全程不漏出任何破绽。”惊雷鸦缓缓说道,它说这话时有着绝对的底气。凭借惊雷鸦的智商,忽悠一个动物,完全不是问题。至于审问方案,联想一下他的各种折磨人的方法,问题也不大。

炎焱虎突然后悔它刚刚说出这话了,它这时才意识到,惊雷鸦在这方面可是高手,连忙改口说道:“主要原因,是因为它们之中有些在兽潮之时已经死掉了,具体死亡的原因不详。”

炎焱虎还加上了这句死亡原因不详,来堵住惊雷鸦的下一个问题。而惊雷鸦这前后不一致的矛盾说辞,心里也理解了,那些动物要么被炎焱虎搞死了,要么这个问题是炎焱虎无中生有瞎咋呼。不管怎么样,惊雷鸦也不会继续深入的询问了,再问下去也不会有什么结果。

而电子羊心里是有点慌乱的,因为它现在的思想稍微的有些动摇了。毕竟本来就是温顺的动物,战斗了近百年之后,它骨子里向往和平相处的理念已经有些发芽了。倒不是说他放弃了这百年来的仇恨,仇恨也不是那么轻易就可以放下的,只是因为周辰的那些话让他想起来了那位人类前辈给他的思想开导,以至于它现在愿意压着仇恨,让下一代生活的更好。

既然自己心里比较虚,那它就得赶紧甩锅给别人撇清自己的嫌疑:“我觉得吧,在我看来行为比较可疑的,应该是追风马吧。它自从参与兽潮到现在,一次都没有成功的杀过人,我觉得它有些不正常。”

“我也觉得它比较可疑。”炎焱虎附和道歉,“大家基本上都是元老级人物,基本上都是从就连猫鼠两位,都是在近十岁时加入的,都比较年幼。而这追风马是二十多岁时才进入的组织,它确实有可能带着是目的而来的。”

前文说过,猫鼠两位都是B级时互相打闹被电子羊劝解拉入了生物联合协会。这里就不得不接受一下为什么两位近十岁时就B级了,而人类得近二十岁。最直观的原因体型大小。异能想要充满生物体这个“水缸”,需要的量肯定不一样。因此前期小型动物异能生长的十分迅速,但因为量太少导致续航就有些不足了,想要精进异能也必须一次性长时间的使用异能来训练,这也导致小型生物精进异能等级的有些许困难。同种族间看天赋,跨种族间看体型。

言归正传,听到这话之后,电子羊心里算是平坦了一些,身子歪了但炎焱虎却把它影子看正了。但电子羊心里多少有些不踏实,为了预防漏出破绽,电子羊决定安安静静的,闭嘴不说话。

而凝冰鼠此刻的坏心思又起来了,依旧病恹恹的爬在那四只老鼠身上说道:“我倒是觉得,有可能像暗世星猫。”

“这是在论正经事,不是你打小报告,让大家帮你鸣不平的时候。”炎焱虎好声没好气的提醒道。

凝冰鼠再次提高了音量,语气变得坚定而且铿锵:“不不不,这次不是我搞特殊。那暗世星猫它确实有问题。我的子民说它碰到暗世星猫之时,是在规定断电之后的十分钟,我觉得想要把研究所中是妖兽全部都救出来,不可能那么快!”

“我可以大胆的推断,因为暗世星猫提前开始行动,林景风才会立刻警局,电子羊才会扑了个空。暗世星猫是在通风报信!”说着,凝冰鼠还给了炎焱虎一个眼色,表示自己的鼠民确实看到了这件事。

而炎焱虎安排的飞禽也说明了这件事,只是炎焱虎并没有想到这个层面上,听了凝冰鼠的话之后,炎焱虎这才后知后觉,连忙点头说道:“有理,有理!”

凝冰鼠能想到这个层面上,那是因为老鼠的智商也是很高的。当然老虎的智商也不低,只是因为老虎已经习惯了以力压人,可以简单粗暴的解决一件事,不习惯用脑子。而老鼠本身实力就低,没有异能之时,就得想法设法的在各种情况下活下来,长期生活在处处充满危机而且没有力量解决的环境中,动脑子就成了老鼠活下去唯一的途径,因此它才能想出来炎焱虎想不到的事情。这也算用进废退了。

炎焱虎看向了惊雷鸦,深吸一口气,心平气和的问道:“惊雷鸦,你怎么看?你觉得谁有可能是叛徒?”

“从我来到这里的五十多年之内,我觉得大家的目标到现在都是一致的,在我看来大家所做的都是对的,哪怕有些不对劲的地方,那也是见机行事,随机应变,不得已那样做而已。不要以为你们看到的就是对的,还是说你们看到了全貌?”惊雷鸦缓缓说道。

这可就把炎焱虎吓住了,和高智商生物说话就是这样,话里话外怎么回答都不对。要么承认自己主观臆断,仅凭借自己看到的就去冤枉好猫。要么就承认自己安排了生物就监督他们,而且就算承认了,也说不清自己到底是否看清了全貌。如果他真这么说了,惊雷鸦就会继续怼道:“你确定那些人说的都是对的?他们看自习了?”

因此炎焱虎不得不说道:“那就这样吧,事后多留意一下猫与马两位就可以了。”

惊雷鸦叹了口气,缓缓说道:“想要一起成就大事,那就得相互信任才行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