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昔日笑语今不复,愁垒人疯空为墓。

从王书维的病房里出来,众人感慨万千。为爱而疯。而至于董琦的下落已经无所谓了,逝者已逝,遗体何寻?可能被烧了,可能被吃了,在这个世界上,遗体的去处毫无意义,人们关心的只有生还者。

疑惑,感慨,唏嘘,同情,愤怒……七个人带着不同的情绪,缓缓走上了二楼。二楼第一间,就是重症监护室,这里面躺着的是关成瑞和陪同他的李佳怡。

PS:写了许久之后才插进来的,从这里开始,林景风将军的每一句话中一旦带有感叹号,请结合语境,在“生气,恼怒,严厉,暴躁”等相关情绪中选择一项或者多项语气自行脑补林景风将军的语气。基本上大概就是领导或者班主任训话一般。

林景风轻轻的敲了敲门,慢慢的推开了病房的门,轻手轻脚的带着六个人缓缓走来了进来。李佳怡红着眼睛,坐在关成瑞的身旁,扭头看向来者。

他们映入眼帘的,是病床上躺着的关成瑞。他的左臂已经被彻底撕扯下来,只剩下一个包裹着纱布的肩膀。他的右臂在手腕处被截断了,右手早已不见了踪迹,缠上了一圈圈的纱布。但关成瑞的眼神却依然的坚毅,毫不在乎

敬礼!礼毕!

所有人都能看出来,关成瑞是一位真正的,存活下来的英雄。叶宁四人与关成瑞将军甚是相熟,看到此情此景,眼角不住的闪着泪光。

林景风从兜里拿出来一个天蓝色与金黄色两种颜色相交的勋章,上面有着LT711几个大字。林景风双手捧着这个徽章,缓步向前走去,微微弯腰,恭恭敬敬的将这个徽章递了前去,李佳怡起身,代关成瑞接过了这个徽章,放在了关成瑞的枕头旁边。

林景风端端正正的站好,用他那严肃的语气说道:“关将军,抱歉了,这个本该属于你的徽章来晚了。”

关成瑞有气无力的笑了笑:“将军还不敢当,我现在可没有你们这样的实力了,将军这个称呼,还是言重了。”

“论实力,你达到了;论军功,你足够了;论忠诚,你已经展示了。这个将军的勋章,于情于理,都属于你。你是当之无愧的,愿这份荣耀永远的伴随着你。”林景风依旧是他那样的语气,说完之后还给关成瑞再次敬了个礼。

林景风礼毕,用那严肃的声音问道:“那,关将军可否告知一下当晚发生的事情,我也好像上级汇报。”

“没问题。”关成瑞躺在床上,看上去受伤很重,但语言去铿锵有力,“当晚我和李佳怡正在宿舍了看着电视,在听到了那紧急通知之后,突然间就断电了。”

“龙城不论哪里断电,军营都不可能断电的。我觉得可能出了什么事情,安顿好了李佳怡之后,就走出了宿舍门。而我的宿舍虽然能看清操场,但恰好离操场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一开始,我想着找电箱去找找什么原因。却突然听见了操场上有叫喊声,奔跑声,扭头就看见了操场上电光,火光一齐闪现。我就意识到了,出了大事了。便连忙往过跑去,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说着,关成瑞叹了口气:“一路上,真的是血流成河,好多人,甚至好多教官都死在了那里。地面上还有藤蔓在不断的蠕动。我顺着异能的光亮,不断的向事发地点跑去,我亲眼看见了几位队长被瞬间毙命。”

“那是一条蛇,一条翠绿色的蛇。一开始我以为它只是一只木属性的蛇而已,直到交手之后,我才发现我错了。它的实力很强,比周绍伟将军还要强,直到现在我才知道,它是妖兽危险排行榜上的第二十三位。”

听到这里,众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刚刚有第十一位,现在还有第二十三位,妖兽昨晚拿下龙城,是真的动用了极大的力量,势在必得啊。

“我打不过它,使出了浑身解数,一招都撑不下来,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关成瑞无奈的耸了耸肩,继续说道:“它可能以为我这样就必死无疑了,世界上也确实是这样,要不是李佳怡及时赶来治疗了我,我估计已经是一具尸体了。”

林景风听到了这里,扭头转身看向了李佳怡,问道:“再然后呢?”

李佳怡接着说道:“我帮他止住了血,就拉着关成瑞往最近的食堂里躲去,避免碰到其他的妖兽。在那里安心的为关成瑞治疗,可谁知,还没有一会,突然间就燃起了大火,不只是餐厅,整个军营都燃了起来。”

“我带着关成瑞往餐厅外面走,却看见了一只黑色的包裹着电流的乌鸦,它用它的电光,十分迅速的就将那些不知道从何处来支援的那群人给瞬间歼灭了,看着那个场景我都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出去了。”

李佳怡说着,仿佛自己也陷入了那个回忆之中:“火势越来越大,我倒是还挺得住,但我怕关成瑞他挺不过去,好在那只乌鸦很快的就飞走了,等一了一会后,我拖着关成瑞到了室外,来躲避火灾。”

“再然后,我就碰到了他们两个。”李佳怡说着,指了指韩风泽与古欣潇,“他们两人带着我和关成瑞,走过了地下通道,来到了市中心。”

林景风听完之后,继续问道:“那一路上你有看到什么吗?”

“有,在军营安全通道的入口处,我看到了周绍伟将军的遗体,他的胸口被刨开了,心脏不知道被谁取走了,旁边歪歪扭扭的写着很难看的一行大字:‘英雄只取心’。再然后就是在安全通道里碰到了一群死掉的老鼠,还有一个昏倒的男孩。”李佳怡想了想,开口全部告知。

这时,响起来了一阵敲门声,一位男子带着口罩走了进来,敬了个礼后说道:“报告林将军,周邵伟将军的尸检已经完成。”

林景风扭头,看着来者,用他那自带领导语气的语言说道:“哦?是什么妖兽把周绍伟将军给杀掉的!”

“没有检测出任何妖兽的遗留物,但在周将军体内检测出了黎明基因。”那位医疗人员恭恭敬敬的说道。

“不可能!”林景风还没有说什么,反倒是病床上的关成瑞先按耐不住了:“一定是你们的机器有问题!”

林景风扭头冷冷的说道:“关将军,请相信检测结果!不只是你!我和周将军的关系也很不错!但眼下!确实检测出来了他的体内有黎明基因!”

林景风的语气逐渐变的刁钻,严厉,充满了怒气:“结果表明,周绍伟将军非常有可能是黎明组织的人!这样也恰好说明了!为什么龙城军营的每一位被逮捕的黎明组织成员从来都不会说出关于组织的内幕!很明显!是上头出了问题!”

“不可能,周将军把我一手带大,他是什么样的人我比你们更清楚。周将军他绝对不可能是黎明组织的人!”关成瑞极力辩解道,似乎都挣扎着想从床上坐起来一般。

林景风已经不依不饶:“那只是你的一面之词!不论你们两个相处的过程如何,但那只是过程,结果才是最重要的!”

林景风丝毫没有注意到,他所说的某种程度上也是片面之词。但在场的人都是军校出身,算得上是半文盲,除了叶宁没有人注意到林景风话语的不对,但叶宁知道了,他也不敢明说,只能换个法子的说。

“至少他守护了军营。”叶宁低声说道,他只是希望这个旁敲侧击可以提醒林景风将军,要从多个方面去分析一下。

可谁知,林景风将军直接顺着他的话严厉的批评了下去:“叶宁!你在军校上了这么久的学!最基本的礼貌不懂吗!上级说话时,想插嘴先打报告不明白吗!还有,这里轮得到你插嘴吗!”

“仔细想想!周绍伟将军的尸体是在安全通道入口发现的!那就证明了他想逃走!那条蛇很明显就是冲着他去的!最后呢!周绍伟将军不仅仅是黎明组织的成员,他还是个逃兵!”

叶宁还想争辩什么,但他闭嘴了。他清楚自己不爱说话,不可能长篇大论,凭借林景风现在的性格,到时候可能越描越黑。但此刻林景风将军的性格,深深地刻在了每个队友的心里。

“我知道你不服!”说着林景风指了指那位男子说道:“等下带一份化验结果给他!让他看清楚结果!”

“我们走!”说罢,林景风带着六位成员离开了这间病房。

是的,很多人都不注重过程,只在意结果。很多时候过程是对的,只是出现了些许的不可抗力导致过程稍微弯曲了一下,就导致了另一个结果。而以结果去取人,就会造成很多冤假错案。

周绍伟将军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从上帝视角上来看,他是一位英雄。但从小说角色的视角来看,他却是另一番形象。他们做了这么多,只是为了留下功名,甚至不求回报,但结果却只能寒了他们的心。

殊死只为留英名,误解无意臭万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