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看着杨灵那疑惑犹豫的神情,叶宁给了一个肯定的眼神,朝着那个通道口甩了甩头,自己率先走去,示意杨灵跟上。

杨灵也想明白了,这猫如果想要杀掉他们,根本不用这么大费周章,他们两个可能做不出任何反应就会死掉了,这猫应该没有想要害他们的意思,跟着这猫走,似乎是最明智的选择。杨灵很快的就跟上了,与叶宁并排走去。

至于赵莫伊的尸体,只能先放放了,他们两个也不想现在与她躺在一起,如果这次可以活下去,他们两人一定会来此处,给赵莫伊一个合适的葬礼。

暗世星猫乃S级大成境九重暗属性强者,甚至在刚刚杀掉卫安成之时,它已经造出了小范围的领域,已经半步踏入了圆满境。这种实力,对付杨灵和叶宁两个B级异能者,简直易如反掌,根本没有想要骗他们的意思,此刻是因为叶钦的一些事情,它通过叶钦的儿子来间接的还个人情。

报恩不是心意在,行动未曾落下空。

猫猫这种比较“渣”的动物,往往都是记仇不记恩的,记恩也只是记住最近的一些,但可能只是记住。暗世星猫这种知恩图报,尤其是隔了几十年的那种恩情,它依然也会报,确实难能可贵。

两人跟在暗世星猫的身后,朝着通道口走了不远。突然暗世星猫停下了脚步,猛的转过身子,用它那幽绿色的眼睛,细细打量着两人,那眼神仿佛在搜寻猎物一般,想要将两人的身上看个透,找出来点什么。

那锐利的眼神刺的两人很不舒服,有一种暗世星猫随时准备将两人杀掉的感觉,暗地里也运起了异能,随时准备进行防御反击,虽然改变不了什么,但好歹也挣扎一下。

暗世星猫的眼神停在了叶宁的身上,动了动鼻子嗅了嗅,尖锐的眼光依然盯着叶宁,用一种拷问犯人的语气质问道:“小伙子,你身上怎么有一股血腥味?”

叶宁左手之中燃起火焰,刚刚与暗世星猫一起走过这通道之时,叶宁可没有敢用火焰来照明。一是他右手现在疼痛的跟没知觉一样,二是想在这妖兽面前装出一副唯唯诺诺的样子,毕竟命要紧,还是两条命呢!

但暗世星猫这么说了,那这血腥味可能影响很大,让它感到不适应了。连忙点起了火焰,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上,寻找着自己身上血腥问的来源。

杨灵也凑了过来,扫视着叶宁,在这阴晴不定,不知道脑子里到底在想啥的猫的威胁下,最快速的解决它提出来的问题,才是保命的最好手段:“叶宁,血迹在你身后。”

叶宁脱下外套,看到自己背上的一潭血迹,衣服似乎跟躺在过血里一样,叶宁看到血迹迅速想起来,说道:“那会被那人一脚踹倒,好像躺在了赵莫伊的血上。”

“那位姑娘,我没记错的话那应该是水属性异能,用你的水给这位叫叶宁的小伙子冲洗一下,越久越好,最好把血腥味给冲洗淡了。”暗世星猫缓缓说道。

杨灵朝着叶宁的后背,用她精妙的控制能力,将水流只从那血迹的地方穿过,不沾染其他的地方,清洗着叶宁背部的肌肤,洗去那血腥味。因为叶宁已经是B级异能者了,还是火属性的,并不会因此而感到寒冷和不适应。

不过没有洗衣液和洗衣服,不管洗多久,最后的那一道血腥味实在是洗不掉。暗世星猫也看了出来,扭头就走,缓缓说道:“洗不掉了就不用洗了,跟上。”

叶宁和杨灵只能作罢,慢慢的跟上,用火属性异能提高温度,很快的就将衣服给烤干了。两人一路上神情紧张,一言不发,即使叶宁十分的想问关于“血腥味会影响什么”,“我父亲到底怎么样了”之类的问题,但最终还是忍住了。

不知道走了多久,他们几人来到了一个五角星形路口前,他们所处的位置就是那五角星的顶脚。左边是市区警局,右边是龙城军营,左前方通往市区,右前方通往市区外。

左右两边还有那左上角的通道中毫无杂音,空空荡荡的,仿佛没有人来过一番。右上角人声鼎沸,甚是嘈杂,看来人们都撤离到了那边。

“你们走这边,这是最安全的一边。”暗世星猫抬起它的猫爪,指了指那左上角的通道,缓缓说道:“到市区里去,那里安全,路上越快越好!”

暗世星猫指完路后,扭头转身往又上角的那个通道走去,背着身子留下了一句话:“我叫暗世星猫,也可以叫我暗世星,有缘再见,希望你比你爹活的久点。”

两人也被暗世星猫的实力压抑了太久,连忙往左上角的通道跑去,还是那句,这猫如果有恶意,他们已经死了,他们只能赌暗世星指的路是正确的。

跑了一会,两人感觉周围的情况越来越不太对,变减慢步伐,慢慢的走了起来。叶宁左手中凝聚出火焰,照亮了周围的这一切,周围的通道没有任何异样,但是两人却感觉到有一种阴沉压抑感,不约而同的慢慢向前走者,扫视着周围的一切。

“为什么我总感觉有一种阴沉的气息,周围的空气,地面,还有墙壁都透露着一股死气呢?渗的我发荒。”叶宁用左手拓在了墙上,哪怕手里有着火光,自己有着火属性异能护体,这墙壁也将阵阵寒气传达到叶宁的身上,还有着一股不舒服的死气。

“我也是,感觉自己有点冷,发自内心的,从血液里的冷。我都是个异能者哎,这周围的寒气能重到这个地步吗?”杨灵打着哆嗦,双手交叉置于身前来捂暖,抱怨道:“还是说,那叫暗世星的猫,在引诱我们往一个陷阱中走去?”

叶宁斩钉截铁的说道:“没必要,这条路是安全的,只是有点奇怪而已,让人有一种不舒服感,或许这就是为什么暗世星想让我们走快点的原因吧。”

“你就那么相信那只猫?为什么?”杨灵不是很能理解叶宁的想法,问道。

“直觉!”叶宁一边向前走着,环顾着四周,感觉自己刚刚回答的太敷衍了,便继续说道:“从它救我们开始,询问我开始,就一只没有对我们怎么样,而且它好像跟我爹很熟,不然我们两个没道理活下来的,说不定它是我爹生前养的一只猫呢?”

“那你爹还真厉害,养了这么久的猫还要养你个大活人,地主家余粮都没你家多。”杨灵默默吐槽道,不过她也确实感觉那猫真的是想放他们一马,继续说道,“相信你的直觉是对的吧。”

可能环境中真的有什么不舒服的东西,杨灵说完叶宁就没有在回应了,两人就这样默默无语的继续往前走去。

感觉到气氛有点沉闷,周围的冷空气也让杨灵感觉越来越不舒服,这寒气从地面上于墙壁上不断传来,深入杨灵的血液之中,哪怕是水属性异能在保护之下,这寒气也从血管里不断散发出来,让杨灵不断的发抖打颤,可能是那死气的原因,亦或者是别的原因。很难想象,普通人在这种环境下能否存活下来。

“叶宁,我冷。”杨灵说道,话语中明显可以听出来杨灵在不断的打颤发抖,连声音都是颤抖的,那语气之中还带着撒娇的韵味,“你靠过来,火弄大点,给我暖暖。”

换做平常叶宁可能又荷尔蒙发作想弄点小动作了,但这股寒气实在是太让人感到不安了,叶宁都有种不舒服感。这次他可以肯定杨灵没有勾引他(一直都没有,有也是叶宁YY的),是真的发冷。

叶宁贴在了杨灵身边,将自己左手上的火焰给放的更大,将这阴冷幽暗的安全通道给照的更亮,叶宁此刻已经将温度调整到了可以让普通人汗流浃背,流的汗比撒的尿还多的地步。这才见得杨灵的发抖肉眼可见的降低了下来,最后归于平静。

杨灵的面色也由苍白变得红温,体内的寒气也被驱逐出去了,却不知此刻叶宁已经略微过载了。即为异能量的回复速度略低于使用速度,开始逐渐消耗异能。

“谢啦,现在舒服多了。”杨灵说话也开始恢复了一如既往的活泼,光是语言就给了人一种莫名的安心感,让人的思想从那阴冷之中走了出来。

杨灵说着还看向了叶宁,给了他一个甜甜的微笑,但也因此注意到了叶宁右手上的异样,火光的照耀之下,只见得叶宁右手上血迹斑斑,虽然血被止住了,但整只手臂上全是伤口,裂开了数道口子,而他的手腕处的衣服也被撕扯开来,一副凄惨之状。

“怪不得他一直用左手照明!”杨灵脑子里立刻想到这点,连忙担心的问道:“叶宁,你右手这是怎么了?”

“哦,这没啥,就是刚刚和那个男人对拳的时候,被他异能给伤害到了。”叶宁抬起来了右手,在火光的照耀下,右手的伤势显得更加可怕,一些血肉已经被剔去,还能看到铮铮白骨,“好歹挨了半年打,小问题,忍得住。”

“说起那个男人,我倒是想问你,你和那赵莫伊到底啥关系?”杨灵突然扭头盯着叶宁问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