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怎么眼前这么黑?什么也看不见了!我这是要死了,还是我已经死了?”叶宁心中闪过了一个可怕的念头。

随即叶宁很快平静了下来,他坦然接受了自己的死亡。“呼,也没什么吧,毕竟从一开始自己就接受了自己要死的这个结果呢,也不是很意外啊。”

叶宁脑海中快速的闪过一些熟悉的身影,他那早逝的父亲,收养他的李引老师,他的发小严寒俊……“好可悲啊,我的中学时代居然没有什么值得留念的熟人,似乎是因为我不合群呢?”

有着英雄主义气概的马骄,表情语气从来不变的兽潮,还有活泼开朗的杨灵,胆小娇弱的张雨彤,董琦与王书维那对几乎不与外人说话的情侣,还有许怡柔,贺少安,关队长,周将军……哦对,还有那讨厌的高梵,和好像看上了自己的赵莫伊,只是不懂为什么她愿意为我付出生命。

脑海中,一些记忆碎片迅速的划过,那是与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有着欢声笑语,有着难过失望,有挥洒汗水,还有这酸甜苦辣……一次犹豫,一次背叛,一次意外,一次激动,一次感动,一次欢呼,一次收获……有过欢乐,有过悲伤,有过憧憬,有过迷茫,有过奋发,有过颓废……“似乎自己这二十年活的还挺值。”

围坐一堂与亲朋好友们,共饮一杯清茶,同研一碗青砂,挽起一面轻纱,看清天边月牙。这是叶宁脑海中闪过的最后幻想,而并非他的记忆。

轻吟一句话,绽放一情花。

覆盖一片瓦,执笔一副画。

“这就是传说中的走马灯吧,那我就应该坦就已经与世长辞了吧。”叶宁的脑海中一瞬间闪过了很多东西,但那终归只是一片乌龙,没有任何意义。

“哎!不是已经死了吗?为什么我的右手还疼呢?”几秒钟之后,叶宁突然感觉到了自己右手的疼痛,似乎刚刚的那几秒钟,时间放过了他,默许了了他进行无限的遐想,而叶宁此刻看到了眼前的异变!

黑光乍现,能量宣狂。

幽气肆逸,散射八荒。

幽暗凝三尺,玄黑绽一丈!

叶宁眼前一片幽黑,但就是在这幽黑的伸手不见五指的环境之中,叶宁看到了,确切来说是感应到了,一片幽黑的能量在自己前方不远处不断的吸收着周围环境之中的黑暗,汇聚于一团,在那幽暗之中散发着更加玄黑的光芒。

“这是什么情况?我怎么记得我眼前应该是那个保安啊,怎么只有这么一个乌黑的球?那位保安呢?”叶宁动了动右手,确定自己还活着,便发出疑问。为什么自己眼前的一个大活人突然消失了,只剩下了一个球?

突然间,那个玄黑的小球化作一道到贯破黑暗的长虹,看着玄黑凝重,幽暗深沉,但却展现出疾风之速!那长虹变得尖锐,每移动一下,都在黑暗之中激起圈圈长漪,引起阵阵能量波纹,那尖端,直指叶宁而来!

那尖锐的锋芒即将刺穿叶宁的胸膛之时,在叶宁的胸前停了下来,那淡淡的黑色圆晕从那前方不远处的空中,一齐向着这个尖端本来,聚合在一起,如同巨兽出笼一般,激起一阵能量风暴。

在最后一个圆晕聚合之时,能量汇聚到了极限,猛然炸开,这风暴将那幽黑的环境给震散开来。

幽暗褪去,归于虚无,眼前骤亮。

眼睛适应了那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的环境,而眼下也只是回到了那初始的,刚刚的安全通道之中。适应了更黑暗的环境,哪怕没有火光,眼前的景象也清晰了很多,也大致分辨的出来。

叶宁只看到那卫安成突然踉跄了一下,那环绕着水流的拳头也缓缓松开,那些水流也消散而去,而他的脸上,满是不甘,他的眼神,似乎在诅咒叶宁一般,恶狠狠是盯着叶宁,宛如一把利刃,刺的叶宁难受,下意识的眼神下移,不敢与其对视。

视线下移,只看见卫安成的胸口上有着一个拳头大小的,笔直的圆柱形黑洞,将其的心脏口给彻底贯彻,他的心脏被彻底粉碎,连渣都没剩下。胸口的静脉与动脉不断的流淌着鲜血,哪怕是异能者面对这种伤势也只能离世而去,那献血流尽了他最后的生命力,卫安成带着功亏一篑的不甘,缓缓倒在了地上,鲜血与赵莫伊的交融在了一起。

叶宁呆呆的看着卫安成倒下,完全不明白刚刚发生了什么事情。不远处的杨灵双手之中的水流缓了一缓,也随即散去,杨灵也愣在了原地,缓缓的看着叶宁,难道刚刚是叶宁又用出了什么杀招吗?

刚刚明明好好的一个大活人,两人完全落入下风,叶宁生命垂危,即将要被一拳拿下,怎么这人突然就被反杀了。

“喵~”仿佛知道他们心中所想,为了打消他们两人心中的疑惑,一道清脆可爱的猫叫声从黑暗之中响起。

刚刚的十字岔路口,那隐隐约约的黑暗之中,黑暗淡淡散去,先见得一双翠绿色的眼睛,幽幽的盯着他们两人,随即一只猫的身形渐渐显露出来,其毛皮虎皮相似,短而有光泽,顺滑,但却是黑,灰色交杂,毛皮十分漂亮,引人注目。

这只狸花猫正是那在研究所潜藏的猫咪,它名叫暗世星猫,一个很长还有点中二的名字,但暗世星猫对此并不是很在意,名字自己感觉霸气就可以了。

它有着两个任务,一是卧底半年,看看人类到底研究了个啥,这个任务风险级大,但也只能身手矫健的它才能胜任,好在那会并没有研究出什么东西,最后的研制出来那个针,暗世星猫也恰好错过了。

第二个任务是要将那些妖兽活着带回来,毕竟人类的研究进度到底如何,它们有着更直观的看法。

暗世星猫带着这群妖兽来到了地下通道,引领着他们往那些平民的方向走去,前去像那些人类宣泄怒火,顺便和通道口另一段的鼠王两面夹击,让这群人插翅难逃。

而此刻,它感觉到后方有异能的波动,以为是队伍里落单的妖兽与前来增援的人类发生了冲突,本来它们打算两面夹击包人类的饺子,这被人类给反包了包子就不太好了。暗世星猫让那群妖兽继续往前,它回头来处理一下后面的追兵。

于是就有了眼前的这个场景。

暗世星猫抬起爪子,伸出舌头舔了舔,摆出一副猎杀猎物之后享受的感觉,幽绿色的眼睛不断的扫视着两人,一种恐惧与杀意深深的印在了两人心里。

“那个小伙子,你认识叶钦吗?”暗世星猫放下了爪子,端端正正的坐在地面上,一副机警随时准备蓄势待发的样子。幽绿色的眼睛紧盯着叶宁,似乎要看穿叶宁的心脏一般。语气之中竟显寒冷之意,有一种随时准备杀人之感。

叶宁打了个哆嗦,刚刚的卫安成很明显是它杀掉的,能一击秒杀卫安成,他们两人是根本没有挣扎之力的,虽然不知道回答了会怎么样,但也只能如实相告:“他是我爹。”

暗世星猫的问题十分的高明,若是不认识叶钦这个人,根本不可能往亲戚上去想,可能说是朋友,熟人,仇人?语气配合着它的问题,显得更有一种咄咄逼人之感,肆意的杀气会让那些不明事理之人迅速的做出潜意识中的回答。

“哦,那看来他确实是死了。”暗世星猫缓缓移开眼睛,不在盯着叶宁,而是低着头思考着什么。

从一开始,这猫就没有对他动手,反而帮他解围,杀了要他命的卫安成。叶宁也常听一些人说,他长得十分像他的父亲,不注意看的话简直一模一样。刚刚暗世星猫可能真的帮他当成了他父亲。

再听到暗世星猫刚刚对他父亲的死有点惋惜,再看到眼前这个情景,叶宁觉得这猫八成和他父亲有什么关系,连忙问道:“这位狸花猫,请问你和我父亲认识吗?”

暗世星猫抬起了头再次恢复了它那高冷的模样,看着叶宁缓缓说道:“你不必知道,凭你现在的能力,知道了也没有什么用。”

说着,暗世星猫四脚而立,伸了一个猫猫式懒腰,随即在这安全通道内踱步了起来,问道:“就你们几个人?为什么会打起来?刚刚那个男人为什么想杀你?”

叶宁摇了摇头,连忙回答道,它对人多社恐却在对动物上毫无:“我们一进来,他就攻击我们,具体的原因我根本不清楚。”

暗世星猫对这个回答很满意,它本来设计了很多的问题,准备旁敲侧击的套话,而暗世星猫的一个问题居然全部套了出来。这下它明白了,这几个人只是躲来这里的,因为个人矛盾而打起来的,根本不是什么人类前来的包包子,危险解除了。

得到了想要的答案,暗世星猫也不在逗留,转身朝着正后方的那个通道,还摇了摇尾巴,扭了扭屁股,缓缓丢下一句话:“想活命就跟我走。地上的那两尸体,不要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