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电子羊缓缓走到凯瑞身前,看着凯瑞身上的冰越来越厚,缓缓问道:“你是异能者,你是开化生物,为什么会愿意保护这个人类?”

“那你为什么要杀他?他并没有得罪你。”深受周辰思想影响的凯瑞反问道。

电子羊并没有回答,而是松开了周辰身上的电流,周辰踉跄了一下,缓缓的站稳,看着电子羊漏出疑惑的神情。

“没有昏过去?人类,你不一般,不过我想知道你给这只狗说了什么?”摸清了周辰实力的电子羊的浑身上下不断流淌着电流,宛如在威胁周辰一般。

电子羊按照它活了一百多年的经历,它断定在这实力碾压与威胁之下,实在不行再加以折磨,人类的求生欲会让他们变得自私自利,如果让生物和他自己的命之间做选择,人类会毫不犹豫的选择自己,而宠物狗反而可能选择让主人活下去。

这就是差距,也是电子羊想展示给蠢货看的东西。

但周辰可不是一般人。

周辰踉跄了一下,从电流的麻痹状态中缓了过来,望着电子羊,毫无惧意,依然面无表情的说道:“你没有见过我,我也没有见过你,我们从来没有见过面,我们为什么会有仇恨,为什么一见面就要互相杀害对方?”

“为什么?”电子羊冷笑了一下,虽然周辰的回答很让它意外,这是电子羊第一次见到另类的回答,而这也恰好戳中了电子羊的痛点,电子羊反而突然想和其争论一番。

“你才多大啊?你见过什么?我告诉你!在我出生的时候,我就看着自己周围的同类一个一个的被你们人类给抓走屠杀,做成一道道菜乐此不疲的食用!”

“我们又做错了什么?!我们从来没有见过,我们之间也不应该有仇恨!凭什么我们的生死要由你们人类来决定!”电子羊怒目圆睁,怒气值已经达到了顶峰。

“我被捆绑起来,即将要被剃掉毛发之时,人类觉得我的羊角好看,还硬生生的在我活着,有意识的时候,将它给锯掉,你明白我经历了什么样的痛苦吗!”

“我被前辈们给救了出来,跟随他们一直逃亡,我看着将我救出来的前辈们,被你们人类不断的残忍的围杀它他们又做错了什么,它们只是想把同类给救出来仅此而已!”

“你们居然觉得拯救同类的行为是错的,你们肆意的屠杀它们,还振振有辞!只允许你们屠杀我们,不允许我们反抗!因为我们的能力让你们感到了恐惧,本来被叫做动物的我们现在被你们冠以妖兽的名号!把我们描述成十恶不赦的魔头!”

电子羊周围散发出阵阵电流,当它回忆起这过往的经历,已经情不自禁的代入了自己的情绪,而它的异能随着它的情绪不断的释放出来,压迫着周围的这些生物。

“我亲眼看着我的同类一个个被刨心挖肺!我亲眼看着救我的前辈一个个被屠杀殆尽,我亲眼看着与我共进退的朋友被一个个抓去做实验!你又可曾明白那是什么感觉?!”

“你们人类贪婪,自私,虚伪!”

“我带着我这些仇恨,躲过了你们的每一次围剿,我活了下来,而我不仅仅只想活着,我要为了我逝去的一切报仇!”

“这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你懂个屁!”

随着电子羊越来越激动,周围的电流越来越强烈,小女孩,土狗,火箭已经动弹不得,面色狰狞。稍微强一点的周辰,凯瑞,蠢货只是感觉被麻痹住了而已。

电子羊是目前东大陆上活的最久的妖兽之一,足足有一百多岁,它亲眼见证了异能的产生,人类与动物之间的矛盾和冲突。

因为仇恨,它联合其他妖兽组织了“生物联合协会”,它的实力和智谋都不是最高,它能有S级圆满境的实力,也仅仅因为它活得久,异能自然成长至这个境界。

“生物联合协会”的首领不是它,但它绝对是活的最久,仇恨最深,最为协会出心出力的一位。还不断的向新生的妖兽科普,人类的所作所为,结合他们此刻的处境,凝聚了协会上下所有动物的心。

电子羊现在收回了电流,缓步走到周辰面前,缓缓说道:“小毛孩,你现在还觉得我们之间没有仇恨吗?如果是你经历了这一切,你还会这么说话吗?”

周辰从这阵电流冲击中缓了过来,看着此刻怒气冲天的电子羊,依然毫无惧意。并不是周辰不惧怕死亡,而是周辰克制得住自己感情,这才是成大事者该有的风范。

紧接着周辰的回话也刷新了电子羊的三观,电子羊见过贪生怕死的,见过宁死不屈的,但没见过这种讲道理的。周辰说道:

“我从小学习到的知识,确实如你所说,所有的知识都说你们多么的邪恶,多么的十恶不赦。课本和老师仿佛都在教育我们,一定要把你们当成敌人。”

“但没有见过面何来的仇恨?那即便见过面的仇恨真的不能化解吗?”周辰缓缓说道,开始回忆起了他的过往:

“我见过你,在我小时候,你带领着很多的妖兽,哦不,动物,把荒城给洗劫一空,我的家乡,我的亲人,我所珍视的一切全都在那一次灾难中尽数毁灭。”

“我本该恨你,和大多数生物一样,陷入一种不应该存在的仇恨循环中。”

听到这里,电子羊露出了疑惑的神情,随即有些许的难以置信在里面,这种话语是电子羊第二次听说。

“一位救了我全家性命的前辈告诉我,这个仇恨毫无意义,上一代的仇恨何须下一代来承担,如果可以将这仇恨给放下,虽然这可能很难,但只要我们忍一忍将其忍过去,下一代,下下一代都会生活在一个美好的世界之中。”

“你的话,点醒了我。这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以前如果人类真的在欺压你们,随意的屠杀你们,那是人类的强大。”

“但现在,你们已经有了可以和人类肩并肩站在一起的实力,我们可以不用打打杀杀来证明谁更强,我们可以选择另一种方式,我们可以共同生活在一起。”

“这是那位前辈所想的,也是我想做的。”

“还真是个,伟大的梦想。”电子羊看着周辰,眼神中的怒意居然神奇的消散,缓缓说道:“那,那位前辈现在如何。”

“他,死了。”周辰的表情变得悲伤,这似乎是他第一次面部表情发生了变化。

“你就不恨吗?不想为他报仇吗?”电子羊盯着周辰,也是面无表情的问道。

“恨啊,但有什么办法,想要实现梦想,总得付出代价,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周辰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想要让两个族群团结起来,就必须互相信任。信任总会有风险,但信任必须存在,这是我们团结起来的唯一途径。”

电子羊冷笑一声,缓缓说道:“如果你的信任遭到了背刺,就像那位前辈一样呢?如果你的生命遭受到了威胁,你还愿意去相信。”

周辰想了想,说道:“会,因为这才是唯一的途径,最好的途径。每个生物内心深处都有善良,都有着对和平的渴望,我打算去唤醒他们。”

“一个人前进一步,踏出一条路,就会吸引其他人来走上这条路,我或许会倒下,但肯定会有人接过这一切,将这条路开拓出来。”

电子羊缓缓走到周辰身前,麻痹感再次涌上了周辰身上,比他之前遭受到的更加猛烈。电子羊开口说道:“你看到了吗?你太弱了!你还不配去当那个领路人!”

周辰身上的电流麻痹感忽然消散,电子羊看着他继续说道:“你还没有晕过去,不论是人类还是动物,你的天赋都算优秀的,我等你成长为可以当领路人的那一天。”

电子羊咩了一声,蠢货就直接跳上了电子羊的的头上,电子羊转身就走,留下一句话:“我放过你们,但只是你们几个,我会继续贯彻我的理念,释放我的仇恨。直到你变强回来找我,或者你带动的其他人前来找我。”

电子羊说罢,带着蠢货快速的飞奔,很快多消失在了周辰一行生物的视野之中,踏入了茫茫的黑暗内。

走远之后,蠢货不解的问道:“我们现在去哪里?”

“任务失败,撤退。”

蠢货很是不解,连忙问道:“咱们不是还没有碰到目标人物吗?怎么就撤退了?”

“还是说,刚刚那个人类说动了你?虽然我也被说动了,但我记得,你对人类的仇恨很深啊,怎么可能因为三言两语就放下了呢?”

“你倒是聪明了一次。”电子羊依然在往城外走去,回应蠢货道:“他口中的前辈,我遇到过,他比我强,将我给击败,然后跟刚刚那个人类一样,说了一大堆大道理,我不愿意相信,他居然放过了我。”

“那一次我有点动摇了,我跟那个人类说,如果我看到他的队伍壮大,或者后继有人,我就会去考虑他的想法。”

“他,后继有人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