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树叶在地上铺成了五个与人体型相近的,厚厚的几层“床垫”,上面铺上睡袋,当做他们五人晚上睡觉的地点,在最中央铺起高高一层圆形坐区,用那些干柴和树枝在四方各升起了一堆火。

布置完毕,杨灵开口说道:“大家吃点东西,最后的干粮在对半吃点,喝点水垫垫肚子,然后就睡觉吧。张雨彤今天辛苦了,我和叶宁负责今晚的站岗吧,你们放心睡。”

说着,杨灵看向了叶宁,笑着开玩笑说道:“你应该不会介意吧,叶宁。”

“嗯,好。”叶宁回应道,语气中略带欢喜。

反而是张雨彤愣了一下,要说辛苦,她也只是早上辛苦,刚刚受累更多的明显是他们两个。但看到两人这幅相熟的模样,不仅仅是她,众人也心里都清楚两人之间额些许暧昧,皆躺下睡去。

两人坐在树叶搭起来的圆形坐区上,上面铺着被马骄给撑破的睡袋。此时不论是五人睡觉还是两人坐着,都弄得树叶沙沙作响,渐渐的,五人习惯了这个声音,才得以入眠。

睡觉五人周围有着火堆,地上的寒气也渐渐被火焰的温度给抵消掉,五人睡得还算舒适。叶宁和杨灵坐在树叶上,异能量保护之下不会影响身体健康,甚至没有一丝丝的身体不适,寒气无法入股这也正是杨灵提出他们两个来站岗的原因。

但叶宁就想歪了,本就对杨灵有着点小心思,再加上人家大半夜的叫你一起值班别睡觉,凭借叶宁的那奇葩思维,一度以为自己的春天来了,心里那可是乐开了花。

杨灵的指示是两人背靠背,各自盯着前后两边的动静。夜黑风高,孤男寡女,叶宁就这么与杨灵背靠背坐着,怕惊扰到他们五个人睡觉,也不能说话,他心里可是痒的很啊。

想了近两个个小时,叶宁终于下定决心,准备勇一勇,试探性的屁股往后挪了挪,过了几分钟,背又往后靠了靠,慢慢的将自己身子倾倒一些。

然后他的肩膀就与杨灵的背部轻轻的相碰触,两人身高相仿,叶宁也就高杨灵一两厘米,这一场景此刻看上去略有点温馨和谐,甚至有着淡淡春意倾斜而出。

看到杨灵毫无反应,叶宁胆子更大了一些,打算得寸进尺,小心翼翼的略向后再挪了挪屁股,朝着杨灵身边靠了靠。稳中求进,隔了一小会,再次往杨灵身上靠去,加大接触面积。

已经有半个背几乎靠在一起了,叶宁还有点沾沾自喜,春风得意,又往后靠了靠,打算来一个背靠背拥抱。

叶宁忽然感觉到,杨灵的手放在了他的肩膀上,五指并拢,轻轻抚摸在叶宁的肱二头肌上,叶宁并没有挣扎,静静等待杨灵的下一步回应。

突然,杨灵五指并拢,指尖亲亲捏起叶宁肱二头肌上的一块肉,迅速旋转,掐起叶宁的一块肉来。叶宁瞬间坐直,快速收回了肩膀,伸出右手捂着左肩膀,回头委屈的看着杨灵。

杨灵漏出甜甜的笑容,压低声音,轻声说道:“呦,打瞌睡了啊,啧啧啧,你这不行啊。”

叶宁可没困,他刚刚可正兴奋着呢,面对杨灵点追问,他也不好意思说出刚刚自己那龌龊的想法,只能转过头尴尬的跟杨灵笑了笑。杨灵不予理睬,转头继续放哨。

叶宁略有点失望,突然间急中生智,将计就计,站了起来,装作自己刚刚就是困了的样子,甩了甩肩膀,扭了扭脖子,稍微活动了一下,在周围转了一圈,往火堆里填了点柴火。

又接着走回了中间的树叶旁边,鼓起勇气,直接坐到了杨灵的身旁,看着杨灵。看着杨灵转头用疑惑的眼神盯着她,连忙低声说道:

“就这么干坐着放哨一晚上,呆呆的啥也不干,真的好容易犯困啊,你就不困吗?”

“不困呀!”杨灵理直气壮的低声回答道,然后疑惑的问道:“怎么,你想干嘛?”

“聊会呗,无聊闲得慌。”说着叶宁摆出来了一副唯唯诺诺的样子。

“嘿嘿,聊什么聊,别人还睡觉呢,有啥想说的回去再聊。”说着杨灵就转过了头,她刚刚正在怀念她的妹妹,现在并不想说些什么,只想一个人继续静静。

“好吧。”叶宁也只能无奈的耸了耸肩,转身站起,挪到杨灵的身后,再次坐下,一脸沮丧的盯着前方。

“原来是我想多了啊,还以为会有一场难忘之夜呢。”叶宁心中发牢骚道。

而就在刚刚,叶宁坐在杨灵旁边,打算大展宏图之时。叶宁所看管的北方,就落下了监管,此处的风吹草动,皆无从得知。

在这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那只远处紧紧盯着叶宁等人的变色龙,用它耐心和谨慎苦苦等待,终于抓住了这一瞬间的时机,四肢并用,快速的从树干上爬到了树顶,动作迅速,悄无声息。

接着,它顺着那棵树的树枝,迅速朝着叶宁这边奔来,动作迅速,但整个过程中没有踩掉一片树叶,一副训练有素的模样。

跑到枝头,四肢发力,高高跃起,四肢在空中展开,颇有一种拥抱未来的滋味,跳到了另一棵树的树干上,四个锋利的爪子牢牢嵌在了树干上,稳住了身体,即使发出了声响,那在说话的叶宁与杨灵也无法听见。

变色龙如法炮制,又跳到了第三,第四颗树上。这时叶宁已经坐了回去,变色龙的整个过程声音细小,完全被叶宁的走路声与坐到树叶上时点沙沙声给覆盖。

北边方向的篝火依然旺盛,昨天熬了半夜的马骄睡梦里已经开始了他英雄的梦想,火光温暖照耀着四周,马骄身旁的那颗树木,面朝叶宁的这一方在火光的照耀下,红的透彻。

变色龙就在马骄身旁这棵树的背后,刚好卡了个视野盲区。它行事极其谨慎,生怕在刚刚叶宁添柴走动之时,随着盲区视野的变化而发现他,一直等到了这个合适的时机才开始行动。

夜深了,半夜的晚风轻而快捷,迅速的抚过整片森林,树叶在微风的挑弄之下,一片接一片的笑出了“沙沙”声。

变色龙趁着树叶的声响,伸出爪子,迅速向上爬去。风停,声止。变色龙的动作就瞬间定格在了那里,一动不动,等着下一次的风吹叶响。

杨灵思念着她的妹妹,叶宁则心想着怎么再和杨灵来点肉体接触,两人心不在焉。变色龙的声音很细小,两人完全注意不到任何动静,变色龙甚至可以一鼓作气冲上去,都不会被发现。

但这只变色龙实在是太谨慎了,直到下一次的晚风吹过,它才迈开了轻盈的步伐,迅速的往树冠顶端攀爬,风停之时,他已经跃到了树木顶端,树叶中部的一根枝条上。

叶宁与杨灵,并未注意到这个小家伙的行踪。哪怕此刻两人抬起头来,树冠上浓密的树叶也为小变色龙遮挡了身形。杨灵怕夜间下雨,寻找树枝树叶之时,就在远方的树木旁寻找,并未祸害此处的树枝树叶。

变色龙缓缓的伸出舌头,长长的舌头上有着一滴粘稠的紫色液体,舌尖刺破树叶的脉络,这团紫色的液体随着舌头往树叶中注入那紫色的毒液,排挤,同化掉树叶中的叶汁。

变色龙灵活的摆弄着他的小爪子,在树叶叶柄处轻轻滑下一道痕迹,下一次风吹过,他必定掉落,但能准确的毒到人,还并不一定,他得继续行动,弄置更多的树叶。

昨天白天,他就是如此光明正大的,在叶宁等人必经之处摆弄了有毒的树叶,在夜晚来临之时悄然离去,趴在远处的树干上等着猎物上钩,它有着充足的情报确定叶宁等人第一天肯定会来这里。

可惜,它的暗算失败了。只能默默的跟在他们后面,在夜晚再次发起突袭,这是它最后一次机会,明天叶宁他们七人将会离开树林,那时他将再无机会。

变色龙微微转动头部,舌尖抵达另一片树叶,这时晚风吹过,树叶哗哗作响,那片被变色龙摆弄过的树叶随风飘落,但并没有落在任何人的身旁,落脚点反而离得更远了些。

变色龙并不气馁,只有足够多的数量,才可以让他的计划得有成功,它还有一个晚上的机会,去慢慢布置,本着一个不亏,两个血赚的原则,放倒一个人就算成功。

风停了,但却突发异变!

一阵阵鸟鸣声,在树林之间响起,清脆悦耳而欢快,还伴随着树叶的哗哗声,仿佛鸟儿受到了刺激一般,快速的蹿出了树叶。

但龙城的鸟类早已经被屠杀殆尽,这悦耳的声音在数十年间销声匿迹,叶宁与杨灵也只在中学兽类叫声听力课上听到过,这是燕子的声音。

叶宁和杨灵离开站了起来,连变色龙也停止了舌头的动作,眼珠子转来转去,四下寻找着周围的发出动静之物。

显然,他们都知道,这个鸟鸣声,并不属于这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