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周辰坐在树墩上,不知过了多久,他似乎看到有些许的藤蔓从树根之处缓缓的绕着树干向上攀爬,蠕动。周辰揉了揉眼睛,确定这些自己没有烟花之后,立刻将六人叫醒。

这次他们迅速起床,将睡袋全部放置在树墩上,以防止被地上的土刺刺破。按照自己的记忆,众人皆站在了上次土刺没有刺到的地方,皆留意着脚下,注意着四周的藤蔓。

地下看着监控的杨文也知道这次行动暴露了,他们已经有了警戒,这种偷偷摸摸先布置好再发起突袭的行动眼下已经行不太通,杨文挥了挥了说说道:“收工,停。”

随着地下的异能者撤去了异能,树干攀爬的藤蔓迅速的消散。众人苦苦等待了几分钟,甚至连地上的土刺也没有出现。

杨灵舒了一口气,缓缓说道:“应该就是吓唬吓唬咱们,或者被咱们识破了,他们干脆摆烂了。可能不久之后还会再次突袭一波,但也只是可能,该睡还是得睡。”

“下一次一但有点动静,周辰麻烦你立刻把我们叫醒,按照第一次的方式你们四个人各守一方,其他人提防着点地上的土刺,雨彤你第一时间通过共鸣来寻找源头。”

周辰接过了杨灵的话语,缓缓说道:“这次点藤蔓是在树根与树干之上,你共鸣之时,优先锁定地下与树干后面,那里的可能性比较大。”

张雨彤点了点头,杨灵又稍微安排了一下之后。众人拿着睡袋,在土刺没有刺到的地方,铺了下来,继续睡去,周辰则继续站岗放哨。

约摸着过了一个小时,周辰还在放哨。这一次藤蔓从树干背后缓缓爬出,绕着树干底部,环绕一周来到树木之前,这次细心如周辰也并未发现什么不妥。

随着杨文一声令下,数条藤蔓如同离弦之箭,迅速的从地面上冲了过了,绕过了那四座火堆,直奔他们几人爬了过来。

在火堆照射的光芒,周辰看到了这些藤蔓迅速的向前爬来,手中划出几道风刃,并且大声呼喊:“有情况!”

其余六人迅速惊醒,连忙离开睡袋。但藤蔓已经绕过了火堆,来到了众人睡袋之旁,藤蔓弯曲着枝条,宛如蛇一般,高高抬起,对着众人所睡之处,重重砸下。

由于大多数人经历了两次夜间突袭,现在睡眠短浅,一听到动静之后反应迅速,尤其是张雨彤,迅速的爬出了睡袋,藤蔓也只是砸了他们的睡袋之上。

但,七人之中偏偏有一人,做事十分入迷,包括睡觉。马骄清醒之后,迷迷糊糊的,潜意识告诉他该战斗了,但身体的迷糊只是让他半截身子爬出了睡袋。

这睡觉的六人之中,唯有马骄被这藤蔓重重砸下,砸在了那没有及时抽出睡袋的双腿之上。剧烈的疼痛使马骄彻底惊醒,但条件反射使他下意识的分开双腿。

“呼哧”一声,又一个无辜的睡袋遭殃了。

马骄清醒之后,忍着腿上的疼痛,想要找这个藤蔓保存,但藤蔓已经被叶宁的火焰给灼烧为灰烬。叶宁看到马骄起来了,连忙道:“马骄,这里交给你,我去杨灵她们那边帮忙。”

马骄用双手之中的雷霆作为答案,将再次扑来的藤蔓电为灰烬来回应叶宁。叶宁见此也迈开双腿,朝杨灵身边跑去。

叶宁迈开双腿,迈大步幅,大跨步的向前跑去,右腿迈出,右脚落地,左腿抬起。恰在这个动作刚进行之时,地下的土属性异能者们,发力了。

一根根土刺迅速的拔地而起,这一次的高度由原先的十厘米增长为过半膝,这些地下的土属性异能者已经蓄力已久,在军方规定的能力范围内,施展了这次攻击。

第一次的土刺,低而缓慢,旨在告诫他们这里有危险,毕竟接下来的路途还长,还有更多的测试,伤害到他们可以,但是不可以下手过重,因此才在地下搞怪。

而这第二次的土刺,则是与第一次位置相同,主要起限制和遮挡视野的作用,也可以搞乱他们的节奏,并不是想要伤害到他们。而本来也伤害不到他们。

只是叶宁这一跑,恰好跑到了这个不安全的区域,拔地而起迅速而猛烈,刺中了叶宁此刻正抬起的左腿膝盖处。

也亏得这正好是奔跑的姿势,藤蔓这次是从地面上进攻,如此高的土刺刚好可以遮挡。不然土刺再高一点,叶宁可就要遭重了。

土刺刺中了叶宁的膝盖,尖端刺入了肉体,刺中了膝盖骨,虽未穿透膝盖,但其那冲击力,尤其是在叶宁奔跑状态之时,使得他身体不平衡,向前倾倒。

叶宁急中生智,在这要摔倒的狼狈之际,尽量在自己喜欢之人面前保留一些尊严,伸出那布满火焰的双手来撑住自己身体,确保自己不是全身着地。

叶宁右腿单膝跪地,左腿因为疼痛不得已弯曲,就那样拖在地上,双手撑地,火焰随着他的双手向前迅速蔓延,凭借着从蒋统领那里习得的控火术,叶宁可以精妙的控制火焰的强度,点点火星向前快速移动,蹿到杨灵与张雨彤之前,迅速燃起熊熊烈火,形成一道火墙。

地上突然凸起的土刺,使得这些藤蔓宛如蛇在草丛中一般,灵活而又快速的移动,在夜色的掩护之下,使得藤蔓更加如鱼得水,令人难以寻找其踪迹。

杨灵的异能被克制,张雨彤也只有C级,两人处理起来确实有些许的难度,只能勉强抵挡,这眼前突然冒出的一堵火墙,从地面上延伸而来的藤蔓,被这火墙给阻挡在外 。

杨灵顺着火墙下面的点点星火回头看去,看到叶宁那一副趴在地上,认真施法的模样。那一瞬间,还真被叶宁给骗过去了,两人压力解除,解放了出来。

“雨彤,快共鸣!”杨灵迅速的催促道,只要找到根源之处,她们说不定就通过了这场试炼。张雨彤如以前一般,激起阵阵绿色光晕去共鸣。

但和第一次一样,这共鸣刚开始,杨文就直接下令停止进攻,藤蔓与地刺瞬间消散而去,整个场景再次归于平静,仿佛没有任何事情发生过一般。

叶宁跛着左腿,站了起来。此刻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远处的黑暗之中,无人注意到他身体的略微不适,他的“英明形象”也算是在杨灵面前保住了。

稍等了一分钟以后,依然没有任何动静,众人再次松了口气,只有马骄看着地上自己刚刚撑破的睡袋,心疼的说道:“那,接下来就我们两个放哨吧。”

“那就交给两位了。”杨灵打了打哈欠,说道:“各位接着休息吧,别睡太死了,我估计今晚还会再来几次。”

说完以后,其余五人回到了睡袋之中,接着休息。周辰面色平静,再次坐到树墩上站岗放哨,马骄一脸的失望与扫兴,沉浸在自己不能睡觉的痛苦之中,与周辰背对背相坐,不情愿的站岗放哨了起来。

两人站岗放哨,最起码在这黑夜孤独之中有了个伴,效率也稍微提高了一些,如果没有周辰陪伴,马骄一个人站岗极可能昏昏欲睡。

大约一个小时之后,窸窸窣窣的声音再次在环境的周围响起,两人感觉到有动静,迅速的将其他五人给叫醒。

有了前几次的经验,他们几人这次处理这些藤蔓与土刺反应迅速,得心应手,配合默契。按照之前各自分配好的任务迅速展开行动,给张雨彤以足够的时间去共鸣定位。

和之前的情况一样,张雨彤一开始共鸣,藤蔓与土刺就迅速散去,了无踪迹。周辰发现了这袭击的规律,连声道:“似乎,每隔一个小时左右,他们会发起一次攻击,张雨彤一但开始共鸣,他们就会立刻撤去攻击。”

“似乎还真是这样,那大家就放心睡吧,按照这个节奏来。”杨灵回应道,稍等片刻之后,众人继续回睡袋睡去,留下马骄与周辰两人接着站岗。

掌握了规律之后,接下来杨文组织的两次突袭都被安然化解,每一次只用了短短的几分钟就得以解决,那时已经接凌晨三点。

而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没有再遇到夜袭。周辰和马骄以为他们发觉规律被破,通过了晚上的测试,便不再继续骚扰。

实际上,他们也就只打算骚扰到这个点就停止了,剩下的时间该让他们休息休息了,毕竟这只是普通的训练和测试,没有必要把他们折磨成那样,适可而止就行。

叶宁等人也得以安安稳稳的睡了几个小时。杨文也在最后一次袭击之后,带着大多数人去准备明天的测试内容,只留下了几个人,用特殊的方式叫叶宁他们起床。

长夜漫漫,叶宁和马骄两人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的放哨,十分无聊的度过了一个夜晚,连续几个小时的毫无动静,整得马骄也昏昏欲睡了起来,坐在树墩上不断的“点头”。

突然间,地上突起了几排土刺,令周辰和马骄再次清醒。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