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雨彤并未感觉到这些藤蔓的施法者在何处,只是通过这个共鸣之术感觉到了树叶上所带有的异能,而且树叶之上不是纯粹的木属性异能,丝毫还掺杂着些许其他的异能,因此连忙提醒周围之人。

“帮我顶一会!”周辰焦急的喊道。

听到这句话,就知道周辰打算接手处理飘下来的树叶。杨灵再次使出全力,用极速的水流冲刷这藤蔓,使其减缓速度,为周辰创造时间。

“我可以的!”张雨彤暗中鼓励自己,双手略微挪向自己身后,双手之中数花瓣飞舞,随着张雨彤双手摆动,花瓣随着而舞,又如离弦之箭一般,顺着张雨彤的双手挥出,竟然也将这藤蔓给切割断掉。这一幕都让张雨彤自己感到一些不可思议。

周辰迈着轻盈的步伐,快速起跳,跳到中央的树墩之上,脚踩树墩,朝着叶宁的方向,发力越起,同时将双手举过头顶,看上去完全不像是浑身带着伤的样子。

风气。飓风向着周辰的双手之间吹拢,给飘散的树叶找了确定的方向,将其引导向周辰的双手之中,甚至还拔下了不少树冠之上无辜的树叶,聚拢在周辰双手之中。

风席卷着这树叶,在周辰双手之中聚拢成一个绿色的球,通过风悬浮于周辰双手之间。周辰平稳落地,落在叶宁身旁,将这个草球推入叶宁聚成的火焰之中。

火焰熊熊燃烧,树叶置入火焰之中,劈啪作响,将树叶迅速燃尽,但是一股稠密的紫色液体,穿过火焰缓缓滴下,叶宁右脚旁边聚成一个小小的深紫色水坑。

但此刻并没有人在意这些,也就叶宁听到滴水声斜眼看了一下,打算事后再说起这件事情。

周辰并没有停留,将树叶推入火焰中之后,连忙赶了回去,去镇守自己该守护的那个路口,快速跳到杨灵身边,语气平静的说道:“我来,你们继续找。”

“嗯,好!”张雨彤再次点点头,双手之中绿色的小球再次汇聚,翠绿色的光芒涌现在其双手之间,再次震出一圈淡淡的绿色光晕。

而在光晕接触到藤蔓的那一刻,这藤蔓却突然间消失不见了,宛如这道光晕将其全部消灭了一般。令众人心生疑惑,手上的招式停止了下来,心头依然谨慎,提防着又有突发情况。

若将大地割开,从侧面垂直而看去,便会发现,在叶宁等七人的脚下所站立的土地之下约三米处,有着一个四通八达的,但却没有过分装饰的地下基地。

这是一个简单的地道,他的出口就在周围不远处,这是古代之人用来躲避一些灾祸所使用的密道,如今已经被修改成了另一番模样,成为了临时地下指挥所。

这个地方也被改的四通八达,在叶宁等人周围的树木根部地下,皆有着可以供人站立的平台,几位B级的木属性异能者,从这些平台上走了下来。刚刚的藤蔓就是他们造成的。

他们都是军营里面负责后勤的工人,与叶宁等人距离相隔比较远,加上他们不经常参加战斗,藤蔓的攻击招式并不是很强,C级异能者的张雨彤也可以打断他们的攻击。

随着场地正中央,盯着监控显示屏看的杨文挥了挥手,低声说停止之后,这群B级木属性异能者就立刻散去了异能,走到场地的正中央与杨文一行人汇合。

隔着三米厚的土墙,声音很难传达到上方被他们听见,但杨文却十分的谨慎,曾经与周辰交手之后也更加确定了这群人比寻常新兵要强,现在对待他们保持着谨慎的态度,低声的跟他们说道:

“我还以为这七个人中有个胆小如鼠的庸才,现在看来这七个人都挺不错。寻常的手段根本奈何不了他们,拖延时间还反而可能被他们找到。”

杨文用手托了托下巴,他是杨灵这个组第一道关卡的负责人。不论哪个组在这雨天看到干燥的土地就都会想驻扎休息一晚,他这一道关卡是必经的。

他们的目的就是扰乱他们的精力,消耗他们的体能,同时不能暴露自己。杨文思考片刻,提出来了新的对策:“每隔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就骚扰他们一次。”

杨文指了指几位木属性异能者,低声说道:“你们几个去忙明天的,提前将设备准备好。剩下的木属性异能者休息一会,几分钟后土属性异能者去骚扰他们一小会,休息一小时后一起行动。”

说完,几位木属性异能者轻手轻脚的朝着南方的地下通道走去。其他木属性异能者也纷纷散开去吃喝休息,几位B级土属性异能者则走到了场地中央的几个凸起的台子之上,摩擦双手,准备对着上面的天花板施展异能。

地面之上,几人半分钟内感觉没有异常,以为这一轮测试终于过去了,马骄长舒一口气,抱怨道:“真烦,也不知道他们在搞什么鬼!扰了我的清梦。”

杨灵则转身对着张雨彤,温柔的,充满好心的教育道:“以后,你可不能见到危险就直接躲起来了啊,勇敢一点。”

“嗯,一定会的。”张雨彤对着杨灵,漏出笑容,连忙点了点头。

“雨彤,你快来帮忙,书维他刚刚被藤蔓抽中了,帮他缓解一下疼痛。”董琦在一旁扶着王书维连忙呼喊张雨彤,生意急促,焦急之情溢于言表。

董琦搀扶着王书维走到了中间的树墩上,王书维坐在上面。张雨彤虽然身高挺低,但想要治疗还得弯下腰,略微屈膝,询问着王书维何处疼痛。

“你们来看看这里。”叶宁蹲下身体,放平声音的说道。

其余几人凑过去看了看,地面上有着一团紫色的粘稠液体,似乎还散发着阵阵热气,叶宁缓缓解释道:“这是刚刚烧掉那些树叶之后,滴落下来的液体。”

张雨彤半蹲着,用双手捏着王书维的胳膊,翠绿色的光芒在手中涌现,减缓着王书维双手上的疼痛,听到叶宁的话语连忙说道:“我用共鸣术之时,就感觉到这叶子上面有别的异能,不是全有,只有各别几片是这样。”

“那这应该是毒属性异能者下的毒了。”周辰看着,语气平稳的说道。

“这么狠的吗?夜袭就算了,还要下毒!这还是训练吗!”马骄高声的责怪了起来。

“这毒应该不严重,可能只是麻痹或者减弱战斗力呢?就算中招了问题也应该不会很大。大家别碰它就行了。”身为队长,杨灵离开说话稳定人心,避免混乱,“那大家就继续休息吧,养足精神,明天天亮了好赶路。”

杨灵还没有说完,只听得张雨彤的一声痛苦的惨叫。本来半蹲着的她,此刻已经被董琦坐到树墩上,抬起自己的脚,鞋子上也已经被扎了一个大洞,本应该流淌的鲜血被她用异能给止住了,他原先半蹲着的地方出现了一个约十厘米高的土刺。

周辰和叶宁几乎同时喊了出来:“地下有动静!躲开!”

众人连忙散开,往树桩中心靠拢,原本的地面上,凸起了大约十厘米高的土刺,不光是他们刚刚所站立的地方,其他方位的地面上也凸起了这一排排的土刺。

土刺分布的很散,找不到任何的规律,就突然出现,刺了一下之后,还没有维持几秒钟,就消散不见了。

众人皆提防着脚下,但是过了一分钟,依然没有任何的动静,皆暂时放下了警惕。杨灵满是关心的问道:“雨彤,你没事吧?”

张雨彤咬了咬牙,摇了摇头,张口说道:“没事,还好我感觉到脚疼之后,立刻就躲开了,只是刺中了我左脚最左居中的位置,伤的并不是很严重。我也给自己止住疼痛了。”

“没什么大事就还行。”杨灵也是缓缓的舒了一口气。殊不知这个发起攻击伤害到张雨彤的异能者,此刻正在自己脚下因为提前发起攻击,而被杨文劈头盖脸的骂了几句。

周辰也是看了看自己被刺破的睡袋,十分平静的说道:“那我们再等一下,没有任何异常的话就继续休息吧。我看了一圈,就我的睡袋被刺破了,那后半夜就我来站岗吧。”

过了五分钟左右,依然没有任何的动静,杨灵开口道:“看来今晚的测试已经结束了,大家就继续休息吧,明天早上还要继续赶路呢,那站岗就交给周辰了,辛苦你了。”

这声辛苦,与之前对叶宁说的辛苦相比,平淡了不少。言语之中已经可以感觉的到,她与叶宁的关系已经比同队伍里的人要好了些许。

众人再次钻进了睡袋之中,刚刚发生的那些事,让他们仍然心有余悸,无法放松神经入眠。又过了几分钟,疲惫感慢慢涌上身体,紧张的神经也慢慢松弛了下去,陆陆续续进入了睡眠状态。

往四个火堆中添了点柴火,周辰坐在了中间的树墩上,抬起头看了看天空。阴沉沉的乌云掩盖了月亮的脸庞,无法准确判断时间。周辰低头,盯着眼前那漆黑的森林,注意着周围的一草一木。

不远处的一个树梢上,一个正常体型大小的变色龙与树干紧密相贴,颜色完全一致,阴沉沉的盯着这里,看着那地面上的紫色液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