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叶宁打开了录音,关队长的声音果然从笔中传来:“诸位不要惊慌,更不要哭泣,我来给你们说明一下情况。”

“你们现在所处的地点咱们龙城最北面山峰的半山腰上,而你们的目的就是回到咱们的军营里,每个队伍相距很远,你们是离军营最远的一批,在西北角,但我希望你们是所有队伍里最先回去的那一批。”

“你们已经睡了两天两夜,此刻可能有点饥饿,箱子里面放着一些吃的和喝的,但这些只够你们吃两顿,请合理分配。背包是方便你们存储一些食物,和水的。”

“此处距离龙城军营大约有一百公里,一直不停的向南,可能一天多就到了。不过你们不可能马不停蹄的不是吗?这段路程估计你们得走三天左右。”

“这段路程之中,你们的吃,喝,住都得靠自己去解决,背包里有七个睡袋。接下来的路程中,请你们将以往从课本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现实中去吧。”

“另外,温馨提示:目前下雨,山上来看可能的下雪。不过什么时候会停,我并不清楚,诸位自行判断。切莫大喊大叫,以免引起山上的雪崩,就这样,我在军营等你们回来。”

他们现在距离军营确实一百多公里,即使异能者体能比普通人强悍,加上休息,弄点饭吃等时间,一天走上五十公里也差不多了。而且他们由于是种子队伍,重点培养,专门放在最西北角来加以磨炼。

听完关队长的录音以后,众人心里真的是一万只羊驼奔腾而过,马骄则是直接喷了出来:“我靠,又搞我们!真操蛋,这还有完没完啊!老是要搞我们!”

话虽这么说着,但马骄的肚子却不争气的叫了一声,一旁的张雨彤更是饿的坚持不止了,开口道:“要不我们先吃点东西,垫垫肚子?然后再看看天气决定该不该出去。”

叶宁却果断的回复了一句:“先别急吧,结合最近几天关队长的反常来看,这个吃的可能也有诈,四处找找把,说不定洞里别的地方才是有真正的食物。”

当他们在讨论食物之时,周辰就已经在周围兜兜转转的找起来,周辰更愿意落实行动。在叶宁话音刚落的时候,周辰指着天花板道:“你们看,这里好像有个摄像头!”

由于洞内比较漆黑,叶宁伸手聚出一团火焰,在火光的照耀之下,他们所在的山洞顶部确实有一个摄像头。

顺着摄像头内部的电缆,此刻通过摄像头,坐在椅子上关注着他们的关成瑞说了一句:“可以啊,往届可没有搜查山洞的习惯,心思挺多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天气的原因。”

李佳怡站在关成瑞的身后,吐槽道:“就算发现了也不能咋,他们还能顺着电缆把你揪起来打一顿不成?还有,你不会找我来只是跟我说他们发现了摄像头吧?”

关成瑞站了起来,转身看着李佳怡柔声道:“不不不,我只是刚好看见顺嘴吐槽一句罢了。我来找你只是有些事做不了注意,征求一下你的意见。”

“哦?”李佳怡疑惑一声,随即坐在了旁边的床上,翘着二郎腿,双手肘关节撑在大腿上,两只手掌各撑着自己的一侧脸庞,摆出一副卖萌的表情,面带笑容的说道:

“你还能有什么事情拿不定主意,要征求我的意见?说来听听。”

此刻他们不是在军营之内,而是在一个临时搭起的帐篷内休息,他们后续还有着一些任务需要执行,因此再此歇息。

关成瑞转身走到李佳怡旁边坐下,缓缓开口说道:“集合那天,你也应该知道,抓到的那三个都我的兵吧。”

李佳怡摆正了姿势,不在是一副楚楚可人的某样,话语之中还带着几分失望:“哦,他们啊,怎么了啊?”

关成瑞道:“里面有一男一女是操场找到的,我跟那个军官聊了一下,他说找到的时候女生还压在男生身上的。”

“这有啥啊,他们两也不小了,而且说不定就是个意外呢!”李佳怡的语气之中还是带着失望。

关成瑞忧心忡忡的说道:“换做别人肯定是没啥啊,但他们两个偏偏一个是火属性异能,一个是水属性异能,而且异能纯度都不低。”

“正是这样我才觉得可悲啊,这他们两个如果在一起了,那根据前车之鉴,他们的后代的异能将会极其微弱,实在是不忍心糟蹋了啊。可是,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我也不想棒打鸳鸯啊。”

李佳怡伸出腿来提了关成瑞的小腿一下,愤愤不平道:“你自己未来还没解决呢,你倒开始关心别人的未来了,闲心挺大啊!”

关成瑞也明白了李佳怡的暗示,将其搂在怀里,安慰道:“待这半年结束,我们也该考虑抱个孩子了,毕竟战场上危机四伏,我也怕我会出什么事情好,至少得留个后啊。”

说着,关成瑞还笑了笑,摸了摸李佳怡的肚子。李佳怡立刻往旁边挪了挪,说道:“你可别,我孩子开始要爹的!你敢不回来试试!”

“放心,我可是有责任感的啊!”关成瑞拍了拍李佳怡的肩膀,说道:“那现在我也要对我带的这届兵负责人啊,你说他们两个,我到底该怎么处理啊?”

“这我也不清楚,要不把锅抛给上头?上报领导,这种遭人恨的事情还是让他们去做吧。”李佳怡看着关成瑞,狡黠的笑了笑。

关成瑞沉思片刻,点了点头:“这……倒也是个没有办法的办法,等这次训练结束,我找他们两个谈谈,也算是提前给他们两个打个道,让他们有点心理准备。”

山洞中,叶宁他们七人寻找片刻,发现除了摄像头以外一无所获,杨灵说道:“既然如此,那相比这个吃的上就没有什么不对劲的了,就算有问题咱们吃出来事情军方也不会不搭理的。”

再看了看外面,雪渐渐变小,确实是个好兆头。众人也吃了点喝了点,碍于食物的数量问题,众人也只是略微垫了垫肚子,都没有吃饱。

雪很快就停了,众人也刚好吃完了半顿饭的干粮。杨灵走到了山洞口,借着自己站在高处俯瞰了一下下面的地形。

和自己曾经从地图上,新闻上了解到的一样,随着半山腰到山脚下,有着稀稀疏疏的树木,交织错落,白色的雪随着高度的降低,也在树木的顶端变得稀少。

而从山脚下往南望去,林木葱茏,层层密密,郁郁葱葱,紧密相连,在刚刚雨水的沐浴之下,闪烁着碧绿的光芒,在视线所能到达的最远处,森林断了层,有着一片碧绿的草地。

身为队长,杨灵清楚这个时候她应该担当的责任,转身说道:“趁着现在雪停了,大家先慢慢走到山脚吧,不要走的太快,路上雪滑,顺便留意一下周围,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吃的东西,都采集一些,山脚汇合。”

周辰拿起了背包,背在了身上,依旧语气平和的说道:“背包我来背吧。”

杨灵双手之中出现了水流,将眼前的细雪给冲刷掉部分,回头道:“王书维,董琦,张雨彤我们几个一组,从左边下去,我打头,用水流慢慢冲开积雪,王书维和董琦你们两个留意下有没有什么可以食用的物品,张雨彤你慢慢跟上就行。”

“右边就交给另外三个人,叶宁你用火焰烧化积雪带头,周辰和马骄找点吃的就行,那我们开始下山吧,如果有食物的话就多找找,三点半左右我们在山脚汇合。”

杨灵的分配完全考虑了每个组员的优势与劣势,没有将王书维与董琦两位情侣拆开,也充分体谅了张雨彤的胆小,和不爱与男生接触的性格。

下山的过程也算是各显神通,杨灵和叶宁小心翼翼的在前面慢慢开路,防止积雪之下有着什么陷阱。

董琦身为队伍里唯一一个没有受伤的人,此刻王书维对其也是比较放心,两人一左一右,看着积雪下面有没有什么隐藏的蘑菇之类的。

张雨彤则是慢悠悠的,用藤蔓固定着自己的脚踝,一步一步稳稳的往下慢慢走,双手也用着藤蔓捆在树上,宛如绳索一般慢慢往下走去。

周辰用风压制着自己的身体,稳步向下推进。马骄心浮气躁,却多次被叶宁拦了回去,只能安心的在后方寻找着食物。

起初半山腰积雪漫漫,走的慢还没有找到什么吃的。越接近山脚,树木多了起来,坡面也比较好走,植株也渐渐多了一些,众人分散开来,一边往下走着,一边寻找着可以吃的野菜。

曾经学到的知识,此刻排上了用场,他们辨别了出来什么能吃,什么食物有毒。而这些野菜仿佛就像是故意放上去的一样,有些不可能生长在这里的也离奇的出现于此,很明显这是一场考验。

野菜不多,但也分散,找起来还是颇费功夫。虽然是阴天没有太阳,但众人凭借在军营里锻炼出的生物钟也知道已经近三点了,是时候该去山脚汇合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