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透过门上的猫眼看去,来着带着连衣兜帽,正低头看着手机。叶宁并没看出来来者是谁。不过经历了昨天晚上还有今天接连两件事之后,再看到对方不愿意露脸,就断定来着不怀好意。

对方看手机,这正是机会,先发制人!叶宁快速的按下门把手,左手将门推开,右手抡起拳头,裹上火焰,一击横拳对着来者横扫过去。而对方也察觉到了攻击,向后跳去躲闪开来。

看到对方能轻易的躲开,叶宁更加感觉来者不善。正打算继续发动攻击,却在听到那熟悉的声音的声音后,放下了攻势。

“我靠,叶宁,你就这么对待不远万里来看望你的老朋友?”严寒俊带着一种震惊的语气说道。

叶宁看到是严寒俊,立马意识到了自己的失礼,立刻请严寒俊进屋,解释道:“最近发生的事情有点多,谨慎点总是好事。”然后叶宁倒了一杯水,递给了严寒俊:“坐下喝点水,歇一歇。”

“你以前可不给我倒水啊,怎么变得这么彬彬有礼了,这是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严寒俊看玩笑的说道,然后看了看餐桌,又问道:“这么晚了,你还没吃饭啊?”

“这么晚了,你不还有心思串门啊!”叶宁立刻回怼道,面对老朋友,他没有丝毫的社恐感。

“切,那还不是因为你,去年暑假来看你,你不在家,我等了三天,都不在家,昨天晚上也是,我还以为你噶了呢!”严寒俊依然是看着玩笑的说道,但是语气中有着一股质问的意味。

这里也介绍一下严寒俊和叶宁的关系,两家从小就是邻居,而且家庭情况十分相似,都是双方母亲难产,保住了小的。

不过严寒俊的经历更有一种造化弄人的意味,他的父亲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在楼底下被一块高空坠物的宝石给砸死了。警方查了监控,怎么也找不到是谁高空抛物。

最后为了这块宝石就判给了严寒俊,这块鱼鳞状红色宝石,还会在夜晚散发一些光芒,一看就价值不菲,这块宝石后面也给严寒俊带了诸多麻烦,此处也暂且不表。

严寒俊被叶宁的父亲叶钦给收养了,叶钦平时也忙,好在两个孩子当时已经断奶了,并没有多大的麻烦。在他们两都六岁那年,叶钦也因为一个军方不愿意透露的原因,也去世了。

两个孩子也相继被收养,叶宁被无妻无儿女的李引老师收养,严寒俊则因为小时候学术上天赋,被科研组的罗彬博士赌了一把给收养了,之后严寒俊也确实展现了科研上的惊人天赋,不过那都是后话了,此处暂且不表。

严寒俊去了天城之后,每年暑假都会请假几天回来看看和他一起从小长大的叶宁。两人也依然维持着关系,但碍于科研工作的保密性,严寒俊不允许在电子设备上与无关人等交流。所以与叶宁一直都是这种最古老的交流方式。

说到去年,叶宁在马骄家疯玩了一个暑假,而昨天,叶宁借住许怡柔家里,都不在家,所以严寒俊两次都扑空了。要是白天答应了马骄,严寒俊今天怕不是又要扑空了。

叶宁想到这里,还怪不好意思的,随口说道:“那会有点事,恰好不在家而已。”为了掩饰尴尬,他坐到了餐桌上,说道:“不介意我边吃边聊吧,有点饿了。”

“没事,你先吃,吃完咱再聊。”严寒俊说道。

叶宁迅速吃完,将碗给收拾进了厨房,坐到了沙发上,严寒俊身边,问道:“感觉你找我应该是有什么要紧事情吧,不然也不会卡着我放假的点来。”

严寒俊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说道:“也不算什么太要紧的事情,但是我今晚十二点要回天城,那边很忙,也不和你闲聊什么了,本来去年你参加军训之前就打算跟你说这件事情的,现在说虽然有点晚,但应该问题不大。叶宁,我问你,你觉得我们人类现阶段的出路是什么?”

叶宁被这个严肃的问题给吓住了一下,严寒俊每次来都是跟他分享一些一年中开心的事情,这次如此严肃,反而被镇住了。叶宁想了想自己从小以来李引老师对他的教育,以及自己所见所闻。

叶宁理所当然的说道:“这还用问吗?消灭这些妖兽,我们人类才能和平安定的生活下去。”

严寒俊摇了摇头,叹息的说道:“你已经体制化了,我记得你比较喜欢胡思乱想啊,为什么这些事情你就没有胡思乱想过呢?”

叶宁甚是疑惑,问道:“什么意思?能不能直白点说出来?”

“我问你,你的目标是什么?”严寒俊并没有回答叶宁的问题,反而问出了一个更加深奥的问题。

“我的目标吗?我还真的没有思考过,我感觉就是走一步看一步吧,跟着上级的命令走,如果非要让我说的话,就是执行好自己的每一个任务,消灭更多的妖兽吧。”叶宁沉声道。

“谁告诉你为了和平就一定要去消灭妖兽?谁又告诉你上级的命令一定是对的?”严寒俊眼睛盯着叶宁,问道。

叶宁没有回答,陷入了沉思,严寒俊便继续说道:“我们每个人都在一种无形的战争中长大,一种思想的战争。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都有自己认为的对错,每个人所重视的都不一样。不同的想法引导了每个人不同的方向。”

“自从百年前异能出现开始,人类就全乱套了,现在的人类高层也不再是以前根据投票所选出的了,你不知道他们的思想是否正确,你也不知道他们是否只是一个被异能者扶植的傀儡。”

“这些都只是我的猜测罢了,加入他真的有着慧眼,但妖兽做乱,这种事情没有前车之鉴,所有的一切都只是一步一步的试探,他们做出的决策,并不一定是最正确的决策。”

“不论是高层,还是那些所谓的新闻,他们所说的所有事情,并不会完全说出来,不会完全告知你们,他们只会让你知道他们想让你知道的,让你自己朝着他们希望的方向联想,从而朝着他们希望的方向去努力发展。”

叶宁打断了严寒俊的话:“你并不是告诉我对错,你只是让我对我相信的东西产生怀疑罢了。那,要是这样的话,我也应该对你让我想知道的事情表示怀疑,你想让我知道的也只是你的故意为之,不是吗?”

“是的,不论是我,还是他们,都只是想让你觉得你的行为是经过自己思考之后得出的正确结果,可你的思考过程本就在被有意之人刻意引导。你不用相信我,你也不能相信他们,我只是想让你拥有自己的思考,不要被任何人的思维给左右”严寒俊意味深长的说道。

叶宁继续反驳道:“那你这就是个悖论了,如果按照你说的,我不去相信上级,那我就是相信你了,那我的思考和我的行为全都是你引导的。我不赞同你的观点,人类能存活到现在,高层的指示功不可没,为什么要去怀疑拯救了我们的人呢?”

严寒俊站了起来,抖了抖身子,继续说道:“你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听从上级的指示,你从来不会怀疑他们做的正确与否。人就是这样,经历了长期的固化思维很难有所转变,对与自己认知不相符的事情潜意识的选择拒绝。”

严寒俊转身居高临下的看着叶宁说道:“通俗来讲越是无知的人越觉得自己无所不知,不到那个年龄,没有各种经历,强行交流只是对牛弹琴。如果你有着足够宽阔的眼界,你会发现,他们做的只是当时为了拯救人类必须做的唯一方法,而现在,时代变了,那套行不通了!”

叶宁半开玩笑的说道:“咱俩同岁,你何必装成一个老年人跟我这么说话呢。”

严寒俊继续盯着叶宁,说道:“同岁不代表眼界相同,你受到的教育,是军方的教育,是基于妖兽必须死的一个理论的教育。你一直就在学校里,军队里,你能接触到的只有这些。”

“而我不一样,我们搞科研的,有的时候要去就地取材,要去以身试险,我所经历的,所看到的,所明白的,则是另一套理论,一套没有人去证明过的理论。”

“我们要测试武器,就必须对妖兽做实验,你们执行任务送回来的死的,活的妖兽都是我们的实验对象,在面临死亡的时候,他们就和我们一样,有的会恐惧求饶,有的会拼死挣扎,如果他们会说话你觉得他们会说什么?”

听到这里,叶宁明白了严寒俊想要传达的意思,但是他并不确定自己猜的是不是对的,就发问道:“你的意思是?”

严寒俊也明白了,叶宁已经接受自己的观点了,再次坐回到沙发上,缓缓说道:“他们一直都有思维,一直都有理智,而现在他们也有了实力,我们何必拼死拼活呢?或许我们人类和妖兽可以和平相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