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苏尘带着陈屿来到了后山之前。

站定于此,可凝望整座外门。

陈屿蹑手蹑脚站在苏尘一旁,显得有些心不在焉,不敢直视苏尘的眼睛。

“不是说过,如果有事情可以来寻我。如果找不到我,去找风修长老吗?”苏尘看着陈屿,淡声说道:“不寻出路,就等着他人欺辱上门?”

“蔺天姚是内门弟子,我怕…我怕给你们惹麻烦。”陈屿低声说道。

“那你也要记住,他人找麻烦上门,不用畏惧。于你无益,直接便走,若敢拦你,能力之内,出手无错!一味的忍让,只会让他变本加厉!”

苏尘凝望着整座外门,沉声道。

对于陈屿,他很看好。只是陈屿性情太过软弱,空有天赋,却无豪杰之性情,如何能登峰?

“无能为力之事,求助他人,毫不丢人。他们不帮,那你可另寻他法,若是有人帮忙,你只需要他人有需之时,也帮一把便可!”

“记住你的脚是拿来向前走的,而不是一味的后退!你的双拳是拿来主动出手的,而不是一味的抵挡!”

苏尘声音浩荡,宛若风浪,吹拂而过。

让陈屿不自觉之间,便感觉到热血沸腾。深受蔺天姚的麻烦之中,他一味的退让,确实让蔺天姚变本加厉!

今日苏尘那一拳,让他大受鼓舞,畅快至极,要是他也有苏尘之力,也必定一拳迎上!

“记住!遇到可敌之人,你只管上便可!遇到不可敌之辈,或一时隐忍,可你有力量能够战胜他时,便无需隐忍!”

苏尘的眼眸似有无尽魔力,陈屿认真地点了点头。

“苏师兄,我记住了!”

陈屿感激说道。

“好了,今日来,是为了,送你个礼物。”苏尘打开身后背负的剑匣,从其中,将玄灵剑取了出来,递给了陈屿。

“这是…”

陈屿显得有些犹豫,他知道这是苏尘的佩剑。

虽然只是一口黄阶中品的灵器,但却是无可多的。因为玄灵剑乃是有玄铁铸造,可以另行铸造,再提升品阶!

“此剑是早年,风长老送我的。而今,我也有配剑了,所以今日我把这口玄灵剑送给你!希望你不要埋没剑之名!”

苏尘看着陈屿的眼睛道。

“好!”

陈屿接过了玄灵剑,三尺长剑,却仿佛有千斤之重。

这是苏尘寄于他的希望,也是对他的信赖。

勿埋没,这三字,足有千斤之重。

“大道如青天,自负凌云志!”苏尘放下了手,凝望长空,他的身上仿佛荡漾起了,无尽的波涛,浩然若万古长青!

大道如青天,自负凌云志。

短短十字,陈屿仿佛望到了苏尘之心。

那是孤独、刚毅之心。他能望到,一个孤独的身影,负剑求道。他很霸道,自持无敌之心,求万古之无解之路!

“苏师兄!我定不会埋没玄灵剑的!今日之后,我也会让你看到一个崭新的陈屿!他日,我们内门相见!”陈屿紧握玄灵,坚毅道诉!

“好,他日内门再见!”苏尘迈开步伐,准备离开。

剑已托,意已达。

他日如何,自看造化。

武道一途,本就靠的是自己。生死之间,也不是掌握于他人之手。力不不足,死路在前;力之所及,生门自开。

看着苏尘离开的背影,少年目光坚毅。

—————————

—————————

离开外门之后,苏尘径直来到了密林之中。

此行他为了看看风修,自然也是为了楚云朝之师“洛长老”而来。楚云朝为杀他,他怎能不来讨一个说法。

进入密林。

他就看见风修已经在此地等候了。看到苏尘满脸笑意。

“小尘,许久没见了!都已经粹体境九品了,当年我的眼光确实无错!”风修笑着说道。

“这也是长老的帮助。”苏尘笑着说道:“若是当年无长老拉我入天云宗,或许我现在还在山下,经受苏家那群人的打骂!”

“不谈那些!”风修摆手,他自然知道苏尘昔日在苏家受得是什么待遇,连他都于心不忍。

“长老,此行我是来找洛长老的!”苏尘说道。

“是为了楚云朝之事吧?”柳烨从竹屋之中走出,说道:“这件事小染已经告诉我了,我也把洛苍给找回来了!稍微等会吧!”

“好,那就多谢大长老了!”苏尘点了点头。

“听说你们这次下山,走到枯叶城了?”柳烨走到近前,沉声问道。

闻言,风修脸色变了变。

枯叶城之事,纵然连世家宗门都知道。那里是大凶之地,纵然地极境都无敢踏足。苏尘和槿染竟然进去了,还能安然出来!

“嗯。”苏尘点了点头,“确实遇上枯叶城了,不过枯叶城的根源,已经被我解决了。现在枯叶城就是个普通的城池了!”

“呵呵。”柳烨大笑道:“这枯叶城之谜,就算是我们这也不敢过问,没想到就被你给解决了!当真英雄出少年!”

“这是大功一件,枯叶城本就在天云宗山下,隶属天云宗!你解决枯叶城之功,必然要拿些奖赏!我会帮你去跟主峰说声!”

柳烨、风修的目光尽是赞许。

“那就谢过长老了!”苏尘点了点头。

而此时,一道身影,也飘然而至。

黑袍苍发,身躯异常的壮硕,经脉之中,尽显的是汹涌气劲。

洛苍。

楚云朝的师尊,外门唯一体修长老。

“洛苍!”看到他,柳烨就沉声开口,“此次叫你回来,是为了跟你说说你那徒弟的事情!”

“我知道。”洛苍叹了口气,轻声道:“确实是我管教不严,让他做了如此荒唐之事,他死了也便死了。我也愿意赔些补偿!”

说罢,他手一挥,一瓶青玉瓶缓缓飘出。

“这里面是一瓶青蛟之血,饮下可淬炼肉身,让肉身再上一层楼高。我知道苏尘,也淬炼肉身,此物便赠他了!”

那瓶青蛟之血,径直飞向了苏尘。

苏尘一手接过,这青玉瓶还散发着温柔之感,里面磅礴的生命力,隔瓶犹感。

青蛟之血。

这可是不可多得的宝物,乃是体修至宝。

“那我小染的呢?别忘了我那徒弟可也是受害者之一!”看到洛苍竟然拿出如此珍贵之物,柳烨就高声问道。

“你这老家伙,你那宝物不比我多,还问我要!你好意思吗?”洛苍冷哼一声。

“洛苍,你这小气的毛病可一点没改!”风修大笑一声,颇觉好笑。

“切!”

洛苍冷哼一声,就走回了自己的竹屋去。

“哈哈。”

苏尘三人都是大笑一声。

“好了,那长老,我就先行告辞了。下次再来拜会长老。”苏尘拱手行礼,将青玉瓶收入了储物袋之中,就迈步离开!

望着他桀骜的背影。

柳烨、风修都觉其之孤独。

或者,正如苏尘本身而言的一般……

大道如青天,自负凌云志。行之如逆水,自是万古孤。

————————-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