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出了枯叶城,又赶上了半日的路程。知道暮色降至,那一座尘封于记忆深处的城池,才堪堪浮现在了苏尘的眼中。

那里记录了他数年以来的记忆,或许如果没有贵人指引,他还在此地默默无闻的生活,受人欺辱、唾骂、鄙夷。

秋凌城,这座让他记忆犹新的城池。过了一条河,才算进入了秋凌城的地界。相比起幻境之中,狭小的枯叶城,此地显得昌盛。

不少来往的行人都是身负武道修为的人,他们会交谈几句,聊聊闲趣。

此地人影错落,建筑广袤。似赌坊、青楼、酒楼都是屡见不鲜,人来人往。秋凌城的人,显得格外的轻松悠哉。

“这里还很繁荣啊!”槿染笑了笑,“你家在什么地方,不介意带我去看看吧?”

“我家?”苏尘眼帘垂了垂,积压在心中的情绪、记忆涌上了心头。那是他数年来积极下来的孤独、寂寥、希望。

他被一名姓苏的老者捡到,那日大雪。老者便把他带回了家中,那是一家华丽的家族,苏家,在秋凌城也是名门望族。

在如此家族之中,自然少不了勾心斗角。苏尘不过是个养子,在这勾心斗角之下,孤立无援,备受冷落。

哪怕是领他进苏家的人,他叫作爷爷的人,苏万生,也是对他冷眼相看。只因为,他初入苏家时,苏万生一子身死。

便认为是苏尘克死的,所以在苏家他被当作扫把星。冷嘲热讽,也都是稀松平常了。他早已经看惯了,甚至在他心中掀不起什么浪花了!

“怎么,不方便?”槿染转头望向了苏尘,一双眼眸如秋水潋滟,能将人融化进其中。暮色的映照下,她很美,让苏尘道心都是一颤。

“可以。”苏尘回过神来,笑了笑,“不过你可能会听到不少不和谐的声音,不过也希望你能忍一下,他们养了我那么多年,也算是给他们一分面子!”

看着苏尘的眼眸,槿染读出的尽是无奈和苦涩。她仿佛能透过那,看到一名少年,孤立无援,被人唾骂鞭打的样子。

“好。”

槿染深吸了一口气,陪着苏尘走去。一路上有不少人看向他们,有惊艳于槿染的样貌,也有感觉苏尘熟悉的人。

苏家的府邸在秋凌城中央,府邸华贵,阁楼林立,坐落于此,尽显是出苏家的华贵。在门外有两名看守的子弟。

“你们是什么人?来苏家有何贵干!”看守的子弟看到槿染和苏尘陌生的模样,沉声问道。就算是问,也贪婪看着槿染的样子。

“苏尘!”苏尘看着看守的子弟,淡漠出声。却让那两名看守的子弟神色一震。

“是你!你不是去天云宗当杂役了吗?还回苏家干什么!我们苏家可是不收废物!”一名看守子弟讥讽道,神色尽显嫌弃。

苏尘当年被风修带入天云宗,那可是让不少苏家小辈羡慕不已。还被老一辈的人,拿来教育那些小辈的子弟要刻苦修炼。

那时,全苏家以苏尘为荣光。可是不过三年的时间,苏尘却传来无法修炼,被贬为杂役的消息。那时候苏家可谓都是成了全城的笑柄。

不少苏家子弟出行,都不好意思自称是苏尘的亲戚。

“就是,不在天云宗好好的当你的杂役,又回来干什么?我们苏家可丢不起这个人,我看你还是滚吧!”另一人也是鄙弃道。

他二人也是苏家的弟子,只不过是旁系子弟。也只能来这门口守守门,不过修为也不差,也都有粹体境三品的修为。

看着两个人那嚣张鄙弃的模样,苏尘还没有什么情绪。倒是槿染都有些看不过去,还说也是同族子弟,如此说,难免过分吧!?

“这位姑娘,你不会被苏尘花言巧语骗了吧!我们苏家可没有这种废物,姑娘若是想进苏家,不如跟我?”一名子弟贪婪垂涎道。

“是我天云宗的人入苏家都这么麻烦了吗?一个小小苏家把我天云宗内门弟子拒之门外?好大的胆子!”槿染一步踏入,脸上尽是厌恶。

“什么内门弟子,你是内门弟子!?”那两个看守的子弟相视一眼,额间冷汗密布,这种恐怖的威压,他们都只在苏家老爷子身上感受过!

而苏家老爷子,已经是先天境之上的武者了!那岂不是说眼前这个惊艳如仙子的人,已经是先天境的武者?天云宗内门弟子了吗?

可一个天云宗内门弟子,这种高高在上的仙子,怎么可能跟苏尘这种人呆在一起?这怎么看都显得有点奇怪啊!

“我今日来只是看看苏家,看完便会离开,开门吧,我不想为难你们。”苏尘淡声说道。

“好。”两名看守子弟冷汗直流,急忙把门打开了。有这一个天云宗内门弟子在,他们哪里还敢嚣张啊,那是对他们而言,高高在上者。

苏尘和槿染走进了苏家大门。

里面街道上,有不少的侍女来来往往,行色匆匆。苏家是秋凌城三大家族之首,昌盛繁荣,家族庞大,膝下子女不少。

“是苏尘回来了!快去禀报家主!”也不知道是谁喊了一身,响彻起了此起彼伏的声音,有不少的侍女,急急跑去禀报。

“你这在苏家混的还真够惨的啊!”槿染摇了摇头,或许也只有这样的生活环境,才能造就出苏尘如此孤僻的性格。

“习惯了!”苏尘淡淡一笑,“这偌大的苏家,还没有一个人不是如此,看惯了,也会不在意了。倒是委屈你了,跟我一起来,聒噪之音可少不了!”

“那你可把我的道心看的太脆弱了!”槿染撅了撅嘴,调皮了一下。

“走吧,让你看看我曾经生活的地方。看得出,你下山的次数也不多,让你看看世俗里面的生活。”苏尘边走边说道。

这里也算是他的家,就算数年未归。他也是轻车熟路,绕着苏家转着。

苏家很大,方圆数里都是苏家的别院。在这片城池的中央之地,从此便能看得出苏家在这秋凌城之中霸主的地位!

“这里就是我之前居住的地方了!”苏尘在一间偏僻的屋子外,打开了门。这间屋子很昏暗,根本不像是人居住的地方。

屋子很小,仅容的下一张床和木桌子。不过此时屋子里面却空空如野,什么东西都不曾剩下。见此,苏尘无奈一笑。

“看来苏家的人,是不想看到我回来!”苏尘淡声一笑,“也是,从外门弟子被贬为杂役弟子,这可是苏家的耻辱,他们还能认得我就不错了!”

“可你现在可是内门弟子!虽然是粹体境九品,但哪个先天境看了你不是撒腿就跑!苏家人也是有眼不识泰山!”槿染笑道。

“要是让他们知道,你可是内门里面都凶名赫赫的第一粹体境,那苏家这群人,怕不是哭着喊着求着你,跟你套关系吗?”

—————————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