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月转瞬。

苏尘这些时间一直沉浸在修行之中。三百五十枚堆积如山的灵石,此刻也十不存一,尽数全转化为体内道脉之中磅礴的玄气。

直至苏尘觉得体内玄气已经圆满之时,方才从修行之中挣脱出来。

而此时,他宅院的门被推开了。

槿染走了进来,她手上端着几碗饭菜,鲜美诱人,散发着浓烈的香气。她推开了屋院的门,迈步走了进来。

“闭关这么久,饿了没?”槿染看到苏尘此时缓缓收气,将玄气尽数归于丹田之中,就将手中的饭菜放到桌上笑着说道。

“你怎么知道今日我结束闭关?”苏尘疑惑地问道。

“我早上来,看你地上的灵石已经耗尽。而你气息也归于平衡,只是在调息,必然很快便能醒!”槿染眨了眨眼睛,道。

“聪明!”

此时苏尘气息内敛,轻笑一声。从蒲团上坐了起来,一抖长衫,拂去身上的灰尘。只感觉全身畅然,经脉之中玄气奔流若溪。

“谢谢。”看着那丰盛,还正散发着热气的饭菜,苏尘笑了笑对着槿染说道。

“没事,最近我也有些嘴馋,所以就让膳房做了几个菜,想着你闭关没吃东西,拿来和你一起吃了。”槿染毫不在意地坐下。

在苏尘面前也毫不拘谨。

苏尘也不在意,就在槿染的对面相对而坐。他拿起了竹筷,深吸了一口清香的饭菜,心情大好,“你这不会是去外门膳房让他们做的吧?”

“不然呢?”槿染翻了一个白眼道:“内门都是粹体境八品九品的家伙,又不需要吃东西,饮清风食野果就能果腹,哪里有膳房?”

“有心了!”

苏尘看的出来,这应该是槿染特意去外门为苏尘准备的。毕竟他还没有达到辟谷的境界,就算闭关,也会有饥饿感袭来。

“有什么的!你我是一起来的,好歹在外门你也叫我一声师姐,那我也照顾着你点呗。”槿染轻笑一声,夹起餐盘中的肉食。

“好久没吃过灵肉了!都不知道是什么味道了!”她轻轻咀嚼了两下,才咽下,还露出了一个享受的神情,很美也很随意。

苏尘也夹起了一块灵肉,吃着。

一个月没有饮食,苏尘吃的很快。满满一桌的饭菜都被苏尘一人狼吞虎咽之下就解决完毕了。槿染只是象征性地吃了两口。

“这次闭关进展怎么样,突破了吗?”等到苏尘吃完,槿染才随意问道。

此时苏尘气息内敛,纵然她为先天也看不透苏尘到底是什么境界。如此必然是突破了无疑,原本苏尘五品之时,槿染还是能够看出来的。

“嗯!”苏尘点了点头,这才展露出了自己的气息。

“八品!”槿染心头一惊,怪不得已经看不透苏尘的境界了,原来已经突破到粹体境八品了。五品之时都已经能够战败九品了。

那现在他的实力又会恐怖到什么地步呢?

槿染很好奇。

粹体境八品。

这是出乎了槿染的意料,也出乎了苏尘的意料。他本以为三百五十枚灵石都足以让他打破第十条道脉了,却才只打破了三条。

还是他忽略了天道圣体的霸道。这修炼所需要的资源就不是一般的武者可以比拟的。他预感十二条道脉尽开,起码还需千枚多灵石。

苏尘叹了口气,这又何时是个头啊。天道圣体有利有弊,强是强,但所需要的修行资源太多,也没有地方去找啊。

“怎么了?莫名其妙叹什么气?”在思索中被苏尘一声叹气惊醒的槿染,笑了笑问道。

“我只是在想,这无休止的武道一途何时是终点,而终点又会在何处。”苏尘目光怅然,一瞬间,有一种悲怆感慨。

“谁又知道呢,只能一直走下去不是?”槿染也是叹了口气,惆怅说道。

这就是武道,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直到淹没在浩瀚海洋之中,不见踪影。想退也无法退出,只有一直向前走。

苏尘闻言笑了笑,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道:“这次来应该不只是给我送一餐饭吧,给我聊武道的吧?是不是有什么事。”

“这都让你猜到了,真没意思!”槿染撅了撅嘴,露出了一个少女俏皮的表情,模样煞是可爱,全然没有那清冷仙子的模样。

“什么事?与我有关?让你跑一趟,看来挺重要啊。”苏尘问道,槿染来找他必然是重要的事。

“当然和你有关。”槿染没好气说道:“是内门被誉为第一粹体境的萧云天出关了,听闻你名头正盛,要与你战一番!”

“那萧云天和骆风关系不错,我看这次他就是专门想来为骆风报仇的!”

“萧云天?何时?”苏尘蹙了蹙眉。

那是内门之中名声颇旺的粹体境,被誉为第一粹体境,曾以粹体境九品战先天境一品而不败,纵然那先天境一品刚突破。

但也不可否认萧云天很强,在粹体境之中一直未有敌手。尚未突破先天,也不过是因为想要将根基打磨圆满再入先天。

“他是半月前出的关,约战一月后,也就是半月之后。此战书内门皆知,都在讨论你会不会应战,而你一直闭关不知,所以今天特意来告诉你一下。”槿染说道。

“那便接!一个粹体九品的家伙也来约战。看来是我在内门威名还不够大!”苏尘冷哼了一声,丝毫未把萧云天放在眼中。

如今他已经是粹体八品,对于粹体境丝毫无惧。他自信在粹体境之中绝无敌手,甚至就算先天境他也敢一战。

“好!”槿染点了点头,轻笑说道:“这才是你的脾气。不过,你刚突破就在此巩固修为吧。这战书,我去论道阁帮你接下了!”

她轻笑着,模样娇柔美琴和。

其实她也很想看看突破之后的苏尘到底是什么实力。是否已经有足够匹敌先天的实力了,毕竟萧云天已经足以匹敌先天了。

如果苏尘能够战败萧云天,无疑便能印证他的实力了。

“我就不用巩固修为了!这几天打磨的已经足够了!半个月时间,我去十万大山转转,我已经没有灵石了,去杀几头妖兽,换些灵石!”苏尘说道。

“行!”槿染点头,“不过十万大山凶险,你一个人去小心些,遇到不敌地赶紧逃跑,不要逞强!一切小心为上!”

“我还是很爱惜自己的生命的!”

苏尘笑了笑。

“看得出来!”

苏尘和槿染走出了屋院,苏尘顺着小路直接出了内门。而槿染则是去了论道阁,帮苏尘接下萧云天的战书。

—————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