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指点!?”

“他一个粹体境五品,胆敢言指点骆风,当真是狂妄!”

“就是!一个粹体境五品在外门嚣张算了,来了内门还敢猖狂!真当自己是夏仙子那般的天骄了不成!骆风,教训他一顿!”

看台上,众弟子错愕之后,纷纷嚷道。

那一间古色古香的房间之中,原本正襟危坐的秦秋剑和楚萧,相谈甚欢,此时也是不由的一阵哑然失笑。

“狂妄!就算他粹体境五品战九品,但岂敢用指点二字!?当自己是地极境长老了不成!?”秦秋剑口直心快,不由冷笑道。

“看看也无妨!我倒要看看,他是否如他所言一般,是指点!”楚萧相比之下更显沉稳,他眸光望着苏尘,让人琢磨不定。

三楼看台之上。

“这小子,真狂啊!”

叶流沐嘴角抽搐,心想着这苏尘可是真狂啊!这一下子无疑是将所有粹体境的修士都给得罪了,他不知道今天苏尘还能不能安然无恙地走出去!

“苏尘,初来内门就敢这么嚣张!?”武道台上,骆风看着苏尘大笑道:“就算是内门第一粹体境也不敢言指点我!你怎么敢的!”

“好!那我让你看看,我怎敢言指点你!”骤然,一声剑吟,玄灵剑长鸣,落在了苏尘的手中。剑光在场中一闪而逝。

“剑修?”骆风嘴角微扬,一柄长枪出现在了骆风的手中。长枪通体墨色,枪尖闪烁着耀眼银芒,散发着古朴的气息。

黄阶中品的灵器!

与苏尘的玄灵剑同属一个境界。

玄灵剑入手,苏尘陡然闪身,化作一道残影。锐意的长剑,划过了一道苍茫弧光。宛若实质的剑气萧瑟凄凉。

“来的好!”骆风紧握长枪,目光不屑,丝毫未把苏尘放在眼中。他一枪击出,体内玄气荡漾,手臂之上青筋鼓起。

枪剑相撞!

“动作太慢!力量太弱!”

苏尘淡漠的声音传入了骆风的耳中,顿时他睁大了眼睛。只感觉手臂微微发抖,一股巨力逆流而上,震得他倒退了数步!

“怎么可能!!”退出数步,骆风才堪堪将那一股气劲之力懈下,但是他的右臂隐隐颤抖,显然是并不好受。

他看向苏尘的眼神不再轻蔑。这一瞬,他知道苏尘之力,根本不弱于粹体境九品!他是真的有实力和他一战!

“怎么会?骆风被震退了!?”

“应该是骆风轻敌了!没有动用全力,让那小子得手!”

“但不可否认,那小子力量确实很强!”

这一招仅仅是在电视火光之间,有些弟子甚至都没有看清楚这一招的走向。那些先天境弟子,看清楚了则是议论纷纷。

“这么猛?”三楼看台,叶流沐不禁睁大了眼睛,看着苏尘的目光不禁变了变。这小子一天云淡风轻的样子,看来确实有两把刷子啊!

“这是教你的第一点!力量速度还有欠缺!现在教你第二点!”苏尘一甩玄灵剑,说道:“那就是对战之中不能分心!”

骤然苏尘的身遭出现了点点剑气。

而片刻之后,那剑气之中火光涌动,宛若实质的漫天火雨,焚烧着周围点点,若汐潮一般。伴随着苏尘一剑斩出。

漫天火雨朝着骆风席卷而出。

连周围的空间仿佛都在这一瞬间炙热,宛若幽幽烛光,散发着毁灭,有散发着创造的力量!

“这怎么跟秦师兄的天云剑法一模一样!”

“不对!这不是天云剑法,虽然有几分相似,但是这火的神韵却极为不同!这不是一般的以玄气燃烧化作的火!”

“这是离火!五行之火!比寻常的以空气燃烧点燃的火要强!”

看到这漫天火雨,骆风的脸色变了变。他长枪刺出,速度极快,只能隐约看到枪尖的残影,散发着点点银光!

一道道枪芒掠过,不断地将那火雨刺中,而那火雨不断地炸碎,化作虚无归于自然之中。

“你这是浪费体力!对战过程中,应该以最少的消耗,来换最大的收益!”苏尘瞬息化作一道白衣残影,玄灵剑化作一道长虹。

宛若弓箭飞虹,直射骆风而去!

这一次,剑鸣长空,玄气奔涌若潮,绚烂如星光、奔涌若江河、汹涌如波涛!

骆风不待多想,长枪滚动。他调动九条灵脉之中的玄气,汇聚于身。用尽了全身最大的气劲,他一枪刺去,连四肢百骸都为此颤动!

呲!

尖锐的碰撞声响彻整座阁楼。

下一瞬,一道身影若离弦之箭,顿时被击飞了出去,重重砸落在地,全身的筋骨仿佛都发出了不堪重负的摇曳声。

“这一招是为了告诉你,力量才是出招的基础!只有力量才能破开一切仿佛!”苏尘负手而立,目光淡淡,“你是粹体境九品,但是气劲却不过七品,支撑不了你交战!”

在苏尘说话时,全场为之静谧。

有人惊讶地长大了嘴巴,满脸的不可置信。也有人不断地揉着自己的眼睛,生怕是自己看错了。亦有人拍了拍脑袋,以为自己身处梦境!

“怎么回事!?什么东西一闪而过!?”

“骆风一开始就被压着打,现在还被打躺下了!我不会是修行走火入魔,出现幻觉了吧!?”

“他一个粹体境五品,怎么会有八重气劲,这不合理啊?!就算是体修也绝不可能在五品之时就有八重气劲啊!”

片刻之后,论道阁沸腾。

不少弟子纷纷惊愕不已地开口。

三楼看台之上的叶流沐都长大了嘴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纵然骆风手段多,但是此时施展不出来也是毫无作用啊!

连调息房内的秦秋剑和楚萧也是错愕,两人相互看了一眼,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在一旁暗道之中的柳媚轻捂着红唇,没有说话。

“苏尘!”此时被击倒在地的骆风站了起来,他双眸仅仅盯着苏尘,从牙缝里挤出了这两个字。他很愤怒,从未有过的愤怒!

被一个粹体境五品的家伙压着打,当着内门所有人的面压着打!这让他的面色往哪里放!他可是粹体境九品啊,半步先天!

“愤怒是最没有用的宣泄!在对战中谁先愤怒,谁会乱了分寸,这也是一点!记住!”这时,苏尘又是蓦然开口。

而伴随着他这一声落下。

武道台之上猛然燃起了熊熊烈火,将整座武道台包围了起来。那烈火之中,剑吟如潮,霸道的剑光一闪而逝!

五行剑式,离火式!

在众人惊骇的目光之中,一道灿若星辰的剑光冲天而起,伴随着咆哮声,仿佛将这熊熊烈焰都斩开了一道裂缝!

骆风的身影顿时从这道裂缝之中,飞了起来。他衣衫破碎,模样极其狼狈!

“你也太弱了!甚至都没有外门的司徒流强,你这个内门弟子太不合格了!”苏尘平静地声音在烈火之中响起。

碰!

伴随着骆风砸落在地,那熊熊烈焰缓缓消失了。仅剩下苏尘一人傲然而立,骆风躺在地上,气息紊乱,无力再战!

“你看,我说我能够指点你!我就能够指点你!今天告诉你的,记得永远记在心里面!”苏尘将玄灵剑收回了剑匣,淡笑说道!

“不是好奇我的自信从何而来吗?诸位,看到了吗?我的自信,从此而来!源自我手中的剑,源自我…足够的强!”

这一瞬,场中响起了万千剑吟之声,

振聋发聩!

————-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