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秦师兄,站起来了!他还没有输!”

“这一刀应该也只能算是平手!看上去是楚师兄略胜一筹,实际上秦师兄却没有受伤!”

“不管谁胜一筹,这一招都很惊艳!怕是接下来数年里面都不可能出现这样的论道了!今日我等可真是大饱眼福!”

众人皆是为这一招所骇然!

“楚萧!”秦秋剑站了起来,看上去有些狼狈,气息微微波动,“想不到!想不到!你连斩风刀法第二刀都修成了!”

“你也不差,作为内门剑道魁首!你的剑法也是名不虚传了!再给你些时间,清风剑法其余几式也必然修成!”楚萧笑了笑。

他紧握太玄刀的手有些晃动。

“那便再过几招!让我看看,你的刀是否还有所保留!”秦秋剑持剑而上。

这一次,两人并没有动用武技。接连的动用武技,让二人真元消耗都是不少。毕竟那可都是黄阶上品堪比玄阶的武技!

场中一阵飞花走石,碰撞之声接连不断!

两人比拼着肉身力量,还有气劲之力。体内真元也是浩荡奔涌,刀剑不断碰撞,而他们战意也是不断地在沸腾之中。

“秦秋剑,三年前,你输我半招。三年之后,也会是一样的结果,此次论道,你必败无疑!”七招过后,楚萧淡然的声音骤然响起。

他一刀劈出,秦秋剑顿时倒退了好几步,气息紊乱。

“难道楚师兄还有底牌?”

“不可能吧!能够修成斩风刀法第二刀已经不俗了!难不成楚师兄还能成功修成第三刀吗?据说那可是要领悟刀意才能修成的!”

“应该不会是第三刀,说不定还有其他的武技也说不定!毕竟第三刀那只有刀痴长老修成过!而当年他也是先天七品了!”

众人议论纷纷,有期待、紧张。

“楚萧,我倒要看看今天你还有什么底牌!”秦秋剑面色凝重。刚刚几招的交手,让他体内真元紊乱,他也只是刚突破先天五品罢了!

三楼看台之上,蔺天姚面色凝重。他跟秦秋剑关系不错,知道秦秋剑的底牌也就是“清风剑法”,而如果楚萧还有底牌,那秦秋剑必输无疑了!

而此时也堪堪过走过十九招,如果再接一招也就是二十招,跟苏尘猜的只有一招之差。他没由来心中慌乱。

一百枚灵石那也是他两个月的修行资源,他本来想再来好好赢一把叶流沐的,可不想把自己的修行资源搭进去啊!

他心中诉求着楚萧只是在装腔作势!他没有想着逃跑,这论道阁背后可是一位长老,如果敢破坏规则,那肯定没有好果子吃!

“好!那便让你看看!”

武道台上,楚萧一声暴喝,声音响彻云霄。

顿时,一股威势冲天而起,浩瀚真元宛若长河铺陈。这一瞬,天地周遭为之嗡鸣,随后,一声刀鸣震耳欲聋。

“这一刀,取自天然。我观山水,浩荡奔流,滴水石穿,有感!”

“我自创一刀,取名破水!”

太玄刀猛然出鞘!

刀芒浩瀚,如潮如吟。

宛若江河奔涌川流,泛起浪潮,如激水拍石。朝着秦秋剑奔流而去,仿佛能听见滴滴水声,如若实质,滴水石穿!

激流之水天上来!

骤然,秦秋剑的眼神陡然圆睁,他感觉到了从未有过的威胁之感。全身的真元都在震动,体内的灵海之中,真元沸腾!

“好恐怖!”

“这一刀绝对不可敌!”

此间天地为之静谧,仅有奔流不息的江水之声回荡其间。

“这一招,我不敌,我认输!”寂静之中,一声叹息声,缓缓响起。秦秋剑手中的剑扬起了,又放了下去,眼神多有不甘,又有无奈!

“三年前,我是你一招。今时今日,我输你一招!我秦秋剑,输的起!况且,输给你这一招,我不觉得丢人!”

秦秋剑缓缓诉说着,他把天灵剑放回了剑匣之中,衣袂飘飘,依旧是那般洒脱的模样。

而伴随着秦秋剑这话语落下。这灿若河,奔若江的真元缓缓平息了下去。楚萧猛然落地,体内真元消耗不少。

这一刀,是他前些时日刚修成的一刀。他今日还是第一次使用,威能超乎他的想象。但真元消耗也是巨大,一刀近乎抽空了体内半数。

“好恐怖的一刀!”

“这一刀绝对已经打破了境界的局限,就算是先天境六品也就是如此吧!楚师兄这一刀,实在是太恐怖了!”

“楚师兄绝对有核心弟子的实力,就算那五个核心弟子也必然不过如此吧!何况,这一刀还是楚师兄自创的!”

“这刀道上的天赋,楚师兄太恐怖了!”

在短促的安静过后,阁楼之中,霎时沸腾了起来,无数的弟子跳了起来。

这一战着实是精彩。

就算是下注压了秦秋剑的弟子,纵然输了。但也感觉值了,算是花灵石看一次惊才绝艳的论道。那些赢了灵石的弟子则完全沸腾。

毕竟是喜上加喜。

“怎么可能,秦师兄输了!”三楼看台之上,蔺天姚满脸错愕。来之前,秦秋剑可是保证必定胜过楚萧的,没想到就这么输了!

他的一百枚灵石啊,这这么没了!

“赢了!竟然赢了!”叶流沐满脸惊讶,看着苏尘的眼神充满了不可置信。

竟然真的被苏尘赌对了!

楚萧赢了!

二十招!

与苏尘猜测的仅仅相差了一招!如果说这是运气,说出去都没有人相信。

叶流沐一脸贱兮兮地看着苏尘说道:“苏尘师弟,你是怎么看出来的!告诉师兄呗!要是有你这眼光,我肯定赢个一千八百的!”

“猜的!”苏尘一脸嫌弃地看了一眼叶流沐,拉开了几步的距离。

“不说就不说!”叶流沐轻哼了一声。

不过心里还是异常开心的,就算没有和蔺天姚下注,没有那一百枚灵石,但是还是赚了不少灵石,拿来修炼也足够了!

“好了,诸位,此次精彩的论道就到此结束了!各位可以到下注台领取各位的押注所得了!一炷香时间之后,还会有论道开始!”

这时一袭红裙的柳媚走上台,一阵波涛汹涌晃荡,笑靥如花,抚媚说道。

“好!”

不少弟子蜂拥而上,一些输了灵石的弟子落寞的走出了论道阁。赢了灵石的就跑到下注台,找侍女去拿灵石去了。

至于稍后的一场论道,众人也没有什么兴致。毕竟看完了秦秋剑和楚萧此次精彩的论道,之后便觉得苦涩无味了。

而作为奉献上精彩论道的二人,就缓缓下了台,休息去了。那样子变宛若好友一般,看不到之前台上的压抑了。

“苏尘公子,这是你的灵石!流沐师兄,这是你的!”这是那旗袍侍女,笑意盈盈地走了过来,看向苏尘的目光多了几分妩媚。

这场论道,还真是出乎意料了。但却是在苏尘的意料之中,任谁都知道这不是运气,而是真的有实力和眼光的!

“嗯。”

苏尘和叶流沐接过了灵石袋,点了点头。

而苏尘又把目光转向了一旁的蔺天姚,嘴角扬起道:“蔺师兄应该没有忘记我们之前的赌注吧,现在看来好像是我赢了!所以。”

“苏尘师弟,那都是看玩笑,做不得数的!要不就算了?”蔺天姚一脸嬉笑,看着苏尘的眼神,带着几分威胁的意味。

“蔺天姚,你要不要脸?开玩笑?你可别忘了,这里可是论道阁,论道阁可是你们赌注的见证者!”叶流沐冷笑说道。

“对的,蔺师兄,小女子可是为二位做过见证的!如果说话不算话,那可不太好,这里可是论道阁!”旗袍侍女轻笑道,但有几分笑里藏刀的意味。

“容我跟苏师弟说说!”蔺天姚随和地笑道:“苏师弟,我这也没有多少灵石!愿意赔你几枚丹药,要不然这场赌约算了如何?”

苏尘目光淡然,平静地望着蔺天姚。眼瞳之中,微微闪过剑光道:“这可不是我说了算的,那可是由论道阁说了算的!”

“蔺师兄,这要说话不作数可不好!”

“小子你什么意思,区区粹体境五品,也敢这么跟我们蔺师兄说话!?”还不待蔺天姚说话,他身后的弟子就不禁开口说道。

却被蔺天姚瞪了一眼,乖乖站了回去。也不由意识到这里是论道阁,不是他撒野的地方。

“好,苏师弟,我自然说话算话,这一百枚灵石我给!”蔺天姚从齿缝里挤出了一句话,眼神一直盯着苏尘,多有不甘。

“苏师弟可要拿稳了!”他把一袋储物袋递给了苏尘。

苏尘接过,蔺天姚对着他的小弟招呼了一声,就离开了论道阁。走出门前,还不忘给了苏尘一个警告嘲讽的眼神。

“你可要拿稳了,蔺天姚这人可不好惹,睚眦必报,你最近可小心一点!”叶流沐看到了蔺天姚的神色,却笑不出来。

“是哦,苏尘公子,蔺天姚在内门的名声不好,但没有人敢招惹他。你赚了他一百灵石,要小心点他报复!”旗袍侍女也笑了笑道。

“无碍。”苏尘淡淡摇了摇头道:“我只希望他不要招惹我,不然我也不会对他客气的!”

他的话永远是那么的自信,总给人一种尽在掌握的感觉。叶流沐和旗袍侍女不知道他的自信从何而来,却也没有再说话。

“今天第一场论道到此为止,那么第二场论道也应该开始了!”

这是柳媚妖娆倩影又走了出来,扭动着她纤细若水蛇的腰肢,让人邪火欲动。她轻咬红唇,神色诱人,让不少弟子都是下身一紧。

————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