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武道台上。

秦秋剑和楚萧相对而立。

他二人眼中都涌动着惊讶和战意。

“楚萧,三年过去了,想不到你的刀法进步如此之快!”秦秋剑单手持剑画了个月弧,笑道:“三年前输你半招,今天赢回来!”

“那就要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楚萧短刀长吟,一阵耀眼刀光冲天而起,一股恐怖的气息弥散而开,这一瞬,楚萧认真了!

他骤然化作一道残影,一阵刀鸣长啸。台上,一道刀光瞬息,汹涌的气劲直接朝着秦秋剑冲了过去,破风声长嚎。

斩风刀法,狂刀破风!

“楚师兄的刀法还是一如既往的霸道,这一刀就算是先天境五品都要沉着应对,不然这一刀绝对可以斩落先天五品!”

“这斩风刀法,不愧是供奉殿的十大黄阶功法之一!单凭这威势,就足够骇人!这一刀秦师兄又该如何挡呢!”

看客弟子喧扰、惊讶。

“好霸道的刀!”台上,秦秋剑的脸色变了变。不过不待迟疑,他手中的天灵剑,骤然长吟,屡屡剑气冲天而起,奔涌若长河。

道剑长吟!

这一瞬,浩荡剑气归于一身,一柄犹如实质的巨大气剑临空起伏,样如天灵剑,恐怖的力量犹如毁灭一般,在此刻展露。

“斩!”

秦秋剑猛然怒喝。

他身影跃起,单手握住了那浩大气剑,气息宛若锐利出鞘。朝着楚萧凌空而去,如雨的剑气萧瑟,锐利破空!

片刻交锋!

轰!

刀芒破空,那巨大气剑直接化作了漫天花雨飘落。而恐怖的气浪此时扩散而开,让周围的弟子都倒退了数步,面色惊骇!

“好恐怖的余威!”

“这一招到底谁胜了!?”

秦秋剑在爆鸣声之中退了好几步。相比之下,而楚萧也不好过。紧握太玄刀的手此时微微发抖,手臂之上青筋暴起。

“想不到你的刀法进步如此迅速!要是我在慢一步,这一刀足够要我性命了!”看着楚萧,秦秋剑满脸的骇然,露出苍白的笑容。

“你也不差,这天云剑法炉火纯青!”楚萧原本平静的面色也有所变换,不过语气依旧淡然。

“哈哈。”秦秋剑大笑一声道:“那刚刚既然是你出的一刀,那这一招就由我来吧!让你看看我修成的清风剑法如何!”

楚萧没有说话,算是默许。

而秦秋剑见状,淡淡一笑。手中的天灵剑起舞,一股股清风不禁徐来,吹拂着众人的衣袖,有些凉爽,却又有些刺骨!

“秦师兄终于要使出清风剑法了!”

“这清风剑法,应该是藏书阁里和狂灵剑法并称两大最难修行的剑法之一!以前只有耳闻,想不到今日有幸能见!”

“想不到秦师兄当真将这清风剑法修到了如此境界。出剑及清风,剑开破风走!这必然是清风剑法的大成之境,实属恐怖!”

不少弟子激动异常。

这“清风剑法”,乃是内门藏书阁之中黄阶上品功法。与令一门“狂灵剑法”并称最难修之武技。数十年难一见!

而今天秦秋剑却在论道之上动用,而且看着清爽,早已经是将“清风剑法”修到了清风与剑合一的大成之境了!

“来!”

秦秋剑一声大喝。霎那间,一股恐怖的力量冲天而起,伴随着清风而来,他手中的天灵剑腾空而起,如若骄阳,光照耀人。

“楚萧,这剑你怎么接!?”

伴随着清风徐来,秦秋剑大笑一声。

“是啊,这一剑该怎么接!?”

“这一剑足以斩落先天五品巅峰的武者了!楚师兄还能不能接下!”

台下众人呢喃,有担心、也有期待。

令众人惊讶的是,此时楚萧淡淡将手中的太玄刀收入了刀鞘之中。他轻闭上了双眼,仿佛置身于自己的世界之中无言。

“楚师兄难道是要放弃了吗?”

“这都不愿意面对这一剑了?”

众人惊讶。

“苏尘小兄弟,我怎么觉得你要输了呢?”三楼看台上,蔺天姚不禁笑道:“这一剑恐怖至极,我想楚萧应该很难接下来了!”

此时叶流沐神情难看。

而苏尘依旧是一脸云淡风轻,心境没有丝毫的动摇,笑了笑说道:“那不妨继续看下去,反正才是第十招而已!”

此时连一旁的旗袍侍女也不禁看了一眼苏尘,眸光流转。她不知道这粹体境五品的新人,这股自信到底是从何处而来。

一百枚灵石这是内门弟子两月的修行资源了,而且苏尘刚刚也还在她这里压了五十枚灵石。这可是一百五十枚灵石啊!

她很好奇,如果楚萧输了,他是否还能保持这样的淡定。因为在她看来,修成“清风剑法”的秦秋剑,楚萧不是对手!

“不对!楚师兄没有放弃!”

“那是…那是…斩风刀法第二刀!”

“想不到!想不到啊!楚师兄竟然真的将斩风刀法第二刀修成了!那都五十年没有人能练成了啊!楚师兄不愧是内门刀道魁首啊!”

有弟子兴奋大喊。

斩风刀法第二刀、霸刀斩风!

这是斩风刀法最关键的一刀,因为斩风刀法只有三刀!而第二刀被誉为最难的一刀,近五十年来,都不曾有人修成!

想不到,今日一战不仅见识了恐怖绝伦的“清风剑法”还有百年难遇的“斩风刀法”!这此论道,当真是不俗啊,数十年难一遇!

这是真正的天骄翘楚论道!

“清风!斩风!刀剑交锋!这一场论道,当真精彩!秦师兄和楚师兄的实力皆是不相上下,输赢有些难以判断!”有实力较高的弟子评价道。

这一瞬,所有人的目光全部落在了楚萧身上。

他全身放空,只剩下真元在灵海之中缓缓流转。他双眼微闭,感受着清风徐来。

此时秦秋剑一步踏出,空中那耀眼的天灵剑猛然落下,恐怖的气浪席卷而开。连周围的空间仿佛都在这一瞬静止!

“霸刀斩风!”

感受着恐怖威压而来,楚萧的双眸陡然开阖。他握着太玄刀刀柄的手,猛然拔刀!

一股霸道的刀芒冲天而起,裹挟着烈焰,凝练如实质。红芒炙烈,灼烧着空间,甚至整座阁楼,在这一瞬间骤然升温!

轰!

强若雷暴的声音炸响!

炙热的气浪扩散而开,掀飞了周围的桌椅,一些修为稍弱的粹体境武者,都直接被掀飞了出去,砸落在身后的弟子上!

甚至一楼看台的武者,深受余威席卷,有的甚至连衣衫都被焚破了!

这一瞬,整个论道阁仿佛都陷入了安静之中!

所以人都看向了武道台之上。楚萧淡然而立,但是握着刀柄的手,已经被震裂流出了嫣红的鲜血。而秦秋剑,衰落在地。

“楚萧师兄赢了吗?”

有实力稍弱看不透迷雾的弟子问道。

“没有,秦师兄虽然坠地,但是好像只是气息紊乱了,没有大伤!”

有先天境的弟子大声答道。

“蔺天姚,我怎么感觉是你要输了呢!?”叶流沐看着蔺天姚不禁笑道。

“哼!你嚣张什么?!秦师兄可还没有输!?这么早下定论干什么!?”说着他冷眼瞥了一眼苏尘,这个一直老神在在的家伙。

而苏尘从看他们论道,到现在一言未发。

他的眼睛一直未离开过秦秋剑和楚萧的身上,他在摸索着两人的论道所长和所短。同样,也在观摩着两人的武技。

取其所长,补己所短。

他觉得这一战不管谁输谁赢,他都从中学习到了不少的东西。回去之后,可以好好消化一番。可以改进一下他的“五行剑式”!

—————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