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论道阁是一座巨大的阁楼,共有四楼。在最下方设立了一个巨大的武道台。

而此时阁楼里面尽是是人,境界不一,最弱粹体八品,亦有先天之境。苏尘走进,也没有吸引到什么人,此时四层楼都站满了人,望着武道台。

武道台上两名身着内门弟子服饰的男子,傲然而立,目光肃然。

一人身着墨青色长衫,背负剑匣。容貌俊秀,面馆如玉,剑眉星目。气息浑厚似深潭,颇有超凡脱俗之感。

另一人天蓝色长衫,腰挂短刀,形体高大,模样倨傲。体内气息之身与那身着墨青色长衫的弟子亦是不相上下。

二人负手而立,凝视着。

无声之中,二人的威势在交锋着。

“秦秋剑师兄还是那么好俊俏!”

“这样的论道,已经很久没见了!秦师兄和楚师兄两人都是我内门翘楚,此次论道当真是数十年难一遇,不管谁胜我等必然有所学!”

“话是这样说,但我觉得还是秦秋剑师兄的赢面大一些!秦师兄的剑法可谓是出神入化,之前我有幸遇到,他已经将清风剑法掌握的炉火纯青!”

“楚箫师兄的刀法也不是吹嘘的!我之前出任务,还遇到楚师兄搭救,当时楚师兄一刀就斩落了一匹先天四品的赤焰虎,刀法骇人!”

“此时剑与刀之争,还是悬念无穷!不管是秦师兄的剑,还是楚师兄的刀,在内门弟子里也绝对是拔尖的存在,恐怖至极!”

弟子纷纷议论,呼喊着。

苏尘和叶流沐着了一个位置看着。

“真是数十年难一遇,秦师兄和楚师兄都已经突破到了先天境五品!不知道到底是剑快还是刀强了!”叶流沐轻声呢喃。

“我觉得楚萧还是要更胜一筹!”苏尘笑了笑说道。

听着众人的议论,他当然也知道了那身着墨青色长衫的弟子是秦秋剑,而那天蓝色长衫的弟子便是楚萧。

在他的感知之中,二人的气息虽然不相上下,但是楚萧的却更加深沉,而秦秋剑相比下来却薄弱了一分,应该是刚突破不久。

“那我还是觉得秦秋剑师兄的剑更强!他可是我目前见过最强的剑修!一剑劈山断河,异常恐怖!”叶流沐满脸敬意地道。

苏尘笑了笑也没有说话。

而这时,武道台之下,一名身着红裙,笑靥如花,样貌惊艳。尤是红裙之下玉腿荡漾,每一步仿佛踩在人的心上,让人心神荡漾。

不得不说她是个很美的女子,很有魅惑感,让人一眼就沉沦。她的美显得很妖媚,但又不是胭脂俗粉,只能说是极具诱惑。

看到她,不少人都不禁心中引火,都幻想过将她压在身下征服之情景。苏尘身边叶流沐也是一阵的心神晃荡,差些流口水。

“是柳魅!好美!”

叶流沐不禁痴呆地呢喃。

看到红裙女子,苏尘皱了皱眉,他好像看出了点端倪。那女子修的应该是某一种魅术功法,举止间便能流露出魅惑慑人!

苏尘对于毫无感触,他体内天道经运转之下,这魅惑之感荡然无存。就算柳魅很美,不过见过了槿染和夏瑶琴之后,也不觉美感。

“诸位,今日是秦秋剑师兄和楚萧师兄的论道之日。在开始之前,诸位不妨猜测谁会获胜?”柳魅亲启红唇,露出笑容道。

“那必然是秦师兄!”

“哼!我相信是楚师兄!”

有两方争执不下。

“既然诸位都那么看好心中的人,那我们就不妨看看,这一场论道到底谁胜!现在,我宣布此次论道开始!”柳魅捂嘴轻笑道。

“好!”

阁楼发出强烈的欢呼声,疯狂叫喊。

而武道台上,秦秋剑看着楚萧,不由笑道:“楚萧,你看,这弟子说呼声好像还是喊我的名字的声音比较大些啊!”

“无趣!”楚萧毫不在意,淡淡说道:“你我二人上一次比试还是在三年前,今日我倒是想看看你的剑法到底长进了多少!”

“你放心,我会让你看到的!”秦秋剑从剑匣之中取出了一柄如冰的寒光长剑,通体银白,闪烁着点点银月光泽。

黄阶上品灵器!

“还是那柄灵剑,就算是先天境五品也曾陨落在秦师兄的天灵剑之下!秦师兄的剑都已经不知斩杀过多少妖兽武者了!”有先天境弟子道。

“楚师兄的太玄刀也不差,陨落在楚师兄刀下的亡灵没有一百也有八十可不比秦师兄的少!”也有楚萧的追随者说道。

而此时,楚萧也将腰间的短刀拿在手上。玄气一动,顿时短刀星光万道,投射出道道银芒,震的人心神荡漾。

同样是黄阶上品的灵器!

“秦秋剑,你我三年未交手!我这柄太玄刀倒是想领教领教你的天灵剑是否有长进,还是停滞不前!?”楚萧傲然而立道。

“那便来!”秦秋剑语落,便率先出手,手中灵剑熠熠生辉!

他手中剑锋一扫,万千剑芒而出。虚空之中,那迸射而出的剑芒燃起了点点火光,炽热的火光,似点燃了周围灵气。

天云剑法、火云!

“想不到秦师兄已经将天云剑法这等武技都修炼到了如此地步!如此轻松便能施展,必然是已经炉火纯青之境!”有弟子惊讶道。

天云剑法,那是天云宗供奉殿的传承之一。共分五剑,一剑犹胜一剑。乃是黄阶上品的武技,但威能却堪比玄阶下品!

“看来你没有停滞不前!”楚萧冷傲说道。

短刀出鞘,映射出楚萧的脸。陡然间,刀芒万丈,凝射浮华,于虚空之中勾勒出一道火树银花,坠下几许叶片,斩下几缕清风。

那于空中的火树银花的残影,骤然化作漫天花雨,火芒银芒席卷而开,与那剑芒所化作的火花,碰撞而开。

武道台上一股清流震荡而开,淡淡涟漪扩散而开。

这第一招,相形见绌!

“想不到楚萧师兄还是那般的强悍,这拔刀术也是惊艳!”

“这第一招平分秋色,这一场论道还真是有意思,当真是数十年难一遇!两名近似核心弟子论道,当真是惊才艳艳!”

“接下来必定更有意思!这才只是一招,都还没有动用底牌!这一次论道,倒是给我们不少学习借鉴的机会,实属难得!”

“继续看下去吧!真想知道这次论道到底是谁赢!”

“三年前,秦师兄和楚师兄论道,秦师兄略输半招,三年过去了,依旧是同境论道,不知道这次楚师兄是不是还能赢下!”

众人议论纷纷,眼神之中闪动着惊艳。

苏尘站在第三楼的边缘,他一眼不发的看着下方武道台。不得不说这二人确实有过人之处,能从他们的武技使用中悟得不少东西!

甚至秦秋剑之前的那一招天云剑法,与他的“五行剑式”中的“离火式”有异曲同工之妙。不过秦秋剑的略显单薄,不及他的雄厚。

但秦秋剑的那一招玄气所消耗却极少,毫无波澜。也可以借此改善一下“离火式”,苏尘心中思索着。

—————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