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供奉殿!

苏尘拿着令牌走进了供奉殿,在供奉殿内坐着一名须发皆白的老者,悠哉悠哉地坐着摇椅,手握蒲扇,扇着风。

一进门,老者便打量了一番苏尘。

这一眼便让苏尘有一种被识破的感觉,心头下了一个定论,这老者很强!是跟柳烨一个水准的存在!想不到只是在供奉殿看守!

“新来的?粹体境五品!头一回啊!”看到苏尘,老者笑了笑,看上去有些诧异。这些年形形色色见了不少人,还是第一次见内门之中有粹体五品的!

“昨日抓到了天玄宗的暗线,破格晋升!前辈好眼力!”苏尘笑了笑,拿出了手里的令牌道:“今日是来领内门弟子修行资源的!”

“去吧!”老者摆了摆手道:“里面有功法、武技、还有丹药。你可以拿十枚粹体丹,一本功法,一本武技!另外加上一百枚灵石!”

苏尘眼前一亮,一百枚灵石,应该足够让他突破到粹体境九品了!而且还有十枚粹体丹,绝对是事半功倍啊!

“前辈,那能否将功法和武技都换为灵石?”苏尘问道。

他身负圣王传承,功法武技取之无尽,对于这些供奉殿的功法武技他已经不需要了,不如多来点灵石实在一点。

闻言,老者看着苏尘眼神眯了眯。功法和武技换成灵石,要么就是背景强大足够,要么就是急功近利的傻子。

“这供奉殿的功法武技都是上品的,可比外面售卖的强上不少,用处可比灵石大,你确定要换做灵石?”老者道。

“确定!”苏尘点了点头,不曾犹豫。

“行,那你去拿粹体丹,我去帮你多拿上五十枚灵石。功法和武技都给你换成灵石!”老者站起身来,身影佝偻,道。

“好!”苏尘走进了供奉殿,这里面一应俱全,布局古色古香。架子上放着泛黄的功法武技的书册,旁边也有泛着光泽的灵器。

丹药也是一应俱全,散发着淡淡药香。

苏尘自顾自地拿了十枚粹体丹,就走了出去。老者已经在门口站着,手里提着一个储物袋,看到苏尘拿着药瓶出来,递上了储物袋。

“真是头一次见,拿功法武技换灵石的!真不知道你小子是傻还是什么!”老者一笑道:“希望你小子可不要后悔!”

“自然!”苏尘接过储物袋,心中颇喜,心情愉悦。一百五十枚灵石,如果全部吸收,说不定能开辟第十条道脉。

这可是他人所不具备的,他很好奇第十条道脉会不会与前九条道脉有所不同。毕竟,这可是天道圣体所独有的道脉!

他拿着储物袋,便离开了供奉殿。

不知其身后老者,凝望着他的背影,双眼微眯,轻声呢喃:“好诡异的小子,命途茫茫不见光!看不透看不透,老了啊!”

走出了供奉殿,他四处游逛着。

一路上看到了不少古楼高塔,恰如:修炼塔、灵炎塔,散发着阵阵灵元,灵气犹胜此地,称得上修炼胜地一词!

那些便是内门特有的修炼之地。

修炼塔,灵气胜于外界三倍有余。据说便是因为地底下有一条上古灵脉。

灵炎塔,那是修炼肉身、锤炼根基的地方。里面有取自万古火山的熔岩,还有一条火灵脉,炎热异常,锻体极佳。

苏尘一路走过,浏览了一圈这些从未见过世面建筑。

“有机会可以去灵炎塔修炼几日!”苏尘还是对灵炎塔更加感兴趣。他的肉身之能已经不差,甚至堪比体修。

不过他想发挥肉身最大之用。天道圣体本身便是强悍,锤炼过后必然能够愈强,如此一来跨阶而战,必然更加得心应手。

自然修炼塔也是可以考虑,三倍灵气的诱惑,配合上天道经,修行必然更加事半功倍,也可以更快的开辟体内道脉。

扫了一圈,却有一个有意思的阁楼引起了苏尘的注意。

阁楼名,论道阁。

相比于修炼塔和灵炎塔,这论道阁才是弟子出入最大的。出的弟子有面带笑意,也有面色僵硬颓唐的,各具神色。

“师兄,这论道阁是做什么的?”苏尘叫住了一个面容稍和蔼的弟子问道。

那弟子打量了一番苏尘道:“你是新来的吧?粹体境五品,难道你就是那个五品战九品,抓住天玄宗暗线的苏尘?”

苏尘一阵汗延,想不到他的名声在内门中都这么响亮了。不过想想也正常,他是有史以来第一个,从杂役直接晋升内门的弟子。

粹体境五品战九品的战绩更是在天云宗之中罕见,只有昔年的天骄夏瑶琴做到过。如此,他的名声在内门传的很快。

有惊讶、嫉妒、不屑。

不少弟子对于苏尘的态度大多如此。他们不会相信苏尘有那般实力,只觉得肯定是走后门了。怎么可能如此天赋,还去当杂役呢。

眼前的弟子认出苏尘,但也还算和蔼,没有其他的神情。苏尘也就点了点头,说道:“我是苏尘,不知师兄名讳?”

“我姓叶名流沐,你称我为流沐便可。”弟子淡淡说道。

听着名字应该是前些年入的外门,并非今年入外门的弟子。今年入外门的弟子不过区区十人,苏尘都认识,没有叶流沐之名。

“流沐师兄,这论道阁是做什么的?这么多人进去?”苏尘点头问道。

“论道阁是内门专门开设给自己切磋交流用的。”叶流沐说道:“不过近些年这论道阁开设了押注,变了味,不少弟子都进去聚赌了。”

“有人赢有人输,有人结仇有人结怨。不过也正因如此论道阁汇聚的人越来越多。赢得盆满钵满的就来看戏,输的一败涂地的就准备赚上一笔!”

“这些年来,论道阁可是内门最有意思的地方。而且,今日还有内门中高手的大战,不少人都进去围观去了。”

“内门高手?谁?”苏尘好奇问道。

初入内门对于内门中的强者一概不知,今天倒也想凑凑热闹,看看那些内门强者。

“秦秋剑和楚萧。”叶流沐激动说道:“他们二人皆是内门翘楚,实力不俗。都已经是先天三品之上,吸引了不少人!”

看的出来这二人在内门很有名望,叶流沐也是很激动。

“这是难遇上的机会,不去看都后悔!我先进去了,你要不要一起?”叶流沐对苏尘问道。

沉吟了片刻,见识一下内门弟子也好。他点了点头,跟着叶流沐一起走进了这所谓的论道阁之地。其内人数让他吃惊。

————-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