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离开了密林,苏尘准备一路下了外门,回杂役峰去告诉陈屿让他准备好下山。

不过苏尘又转了个弯,他走向了医阁的方向。他想看看槿染在不在医阁,顺便让她帮忙看看手臂能否运功修行了。

想到这,苏尘就朝着医阁走去。

等到他走到医阁才发现此处阁门紧闭,他敲了敲门,等了许久还是没有响动,有些失望,看来槿染不在。

医阁无人,苏尘就准备离开了。既然槿染不在,那就自己把纱布解了。他觉得双臂已经无碍了,能感觉到玄气正常流动。

想来应该没有多大问题了。

他迈开步,就准备离开医阁。而此时却有一声愤怒的呼喊阻断了苏尘离开的步伐。

“苏尘,我等你很久了!”

一袭黑袍的少年从医阁的一旁走出,他的神情阴翳,看着苏尘的时候,眼神中涌动着嫉妒和怨毒。

霍明!

看到他,苏尘心头动了动。

“苏尘,都是你这个废物,碍了老子的好事!我在这等你一天,终于还是让我等到了!我看今天槿染不在,你怎么跑!”霍明看着苏尘,满脸阴狠。

自从前日他被槿染吓跑之后,他料定苏尘还会再来,在这里一直等着苏尘。果然功夫不负有人心,还是让他等到了。

这次他必定要好好教训教训苏尘,都是这个废物害得,槿染开始厌恶他。而风修也暗中开始监视着他!

他料定这一切都是苏尘干的!

他很不服,凭什么一个废物却能过得比他好!风修看中他,槿染也破阁替他治伤,而他却一文不值!

这些年来,所淤积的怨恨,全部都是苏尘带来的!他发誓今天一定要好好教训教训苏尘,来发泄这些年的怨恨!

“霍明,这里是外门你敢在这里动手,不怕戒律堂的人?”苏尘没有丝毫的畏惧,淡淡扬了扬眉说道。

“今天是外门考核,所有弟子都去考核了,没有一个人在外门上!我把你杀了扔了,也没有人会知道!”霍明的嘴角露出了阴狠的笑容。

苏尘恍然,怪不得他一路在外门上看不到一个弟子。他还以为是来的太早,那些弟子还在休息。不曾想原来是去考核了。

外门考核,那是通入内门的机会,三年一轮。考核前五十名的弟子,就可以直接进入内门,这是每个弟子都不愿意错过的。

“你怎么不去考核?”苏尘平静地问道。

毕竟这外门考核三年一次,错过了便要等三年,谁都想去碰碰运气。而霍明倒好,直接就不去外门考核了。

“不就是一次外门考核吗?”霍明咧嘴冷笑道:“在我眼中,还是你比较重要。”

看来霍明这是对他恨之入骨了,不然也不至于直接放弃外门考核了。苏尘无奈地摇了摇头,真不知道霍明哪来的这么大的怨气。

“苏尘,你知不知道,我是有多么嫉妒你!”霍明忽然愤怒地咆哮道:“你还没开始修炼,就能被风修看中!而我,却是我父母花了所有的钱财和灵石,才让风修带上天云宗的!”

“风修还总是关照你,知道我欺负你,还来警告我,说以后不要再打你,不然就把我逐出天云宗!为什么,同样是他带上天云宗的,他却那么的偏袒你?!”

“就算你无法修炼,还不把你逐出天云宗?还在暗中特意看守着你!凭什么!凭什么!”

“我一直在追求槿染,可她却看都不看我!她从来不帮人治伤,可却帮了你!凭什么,到底是凭什么!?”

他声嘶力竭地吼着,双眸通红!

看着霍明的模样,苏尘不由有些惊讶。他总算知道了霍明为什么有这么大的怨气了。

“每个人的运气都不同,但永远没有永远的失败者。只是你的方式不对罢了。”苏尘看着霍明平静地说道。

“苏尘,你不用假惺惺的!这一切都是拜你所赐!如果没有你,我才是那个成功的人!”霍明冷冷地大笑道。

苏尘无奈地摇了摇头,霍明的认真已经被对他的怨恨所填占了,他说什么都是不用的了。

“只要把你杀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霍明红着眼睛,大吼道。他把这些年所有的怨恨,都通过咆哮来宣泄。

“好,那我给你这个机会。”苏尘沉默了片刻,点头说道:“半月之后,外门之上,你我上生死台,过往恩怨一并解决!”

生死台,那是天云宗的禁忌。除非是生死的恩怨,不然一般不会上生死台。一上生死台,最终的结局只会是一生一死。

往些年,也有弟子上过生死台,那些往往是死仇。最终也是一死一伤的解决了结。

“好,苏尘,算你有胆量!”霍明大笑说道:“那我等你半个月,外门生死台!”

闻言,霍明也没有拒绝,在他看来这也是最好的方式。苏尘不死,他心也不安。唯有苏尘死了,他才能安心修行。

不过也就是等半个月,这点时间他还是等的起的。而且,他不信半个月的时间,苏尘能翻起什么浪花。

“我再让你多活半个月!”霍明冷笑道:“你记得给自己选好坟地,让我来送你最后一程!”

“希望那时你还能笑的出来!”苏尘淡声开口。

语落,他转身就走。

他不想再跟霍明再费口舌,半个月后一定生死便可。就算霍明此时已经是粹体境六品,他也不曾去在意。

半个月的时间,或许不足以让突破到粹体境六品。但是突破到粹体境五品,也足矣。也将圣王传承中的武技融会贯通,他自信可以跟霍明一战。

“苏尘!这一次,是你自己找死!”看着苏尘嚣张离去的背影,霍明的脸色阴沉至极,咬牙切齿地说道。

他本来只是想教训一顿苏尘,可是他既然开口便是生死台,那正好可以一了百了!没了苏尘,他相信他可以更好的修行!

这些年来,苏尘一直都是他的眼中钉。

如果没有苏尘,风修一定能看到他的努力。那样风修关注的人就会是他!在他看来,没有苏尘,槿染也不会这么对他!

他如今这一切都是拜苏尘所赐。

—————-

离开了外门,苏尘一路回到了杂役峰。

他四处转了转,在杂役峰偏僻的存放杂物的房子里找到了陈屿,此时他正拿着扫帚心不在焉地打扫着杂物房。

这件杂物房堆积着一屋的巨大木材,整间屋子昏暗无比。地上积满了灰尘,连空中都有丝丝缕缕的飞灰在飘散着。

而陈屿正拿着扫帚清扫着灰尘,不过不在状态,地面上的灰尘还淤积着,没有扫干净。

“陈屿。”苏尘打量了一下,就走了进去,见陈屿没有察觉到他,就开口对着陈屿喊了一声。

“啊…苏师兄!”听到苏尘说话,陈屿顿时抬起了头,看上去有些激动。他急忙跑到苏尘的旁边,兴奋地道:“是风长老答应去救我娘了吗?”

“嗯。”苏尘淡淡笑了笑道:“你今天就不用打扫,回去准备一下,下午风长老会到外门来找你,到时候他会带你下山的!”

“真的?”陈屿显得异常激动,笑容难抑。但细看会发现他的眼中闪烁着泪水,看的出来他为此担心难过了许久。

“好了,赶紧去吧。打扫任务等你回来了再做也不迟!”苏尘摆了摆手道。

“苏师兄谢谢你!”陈屿此时弯腰曲背,认真道:“你这份恩情我会永远记在心里的!以后有机会一定会报答你的!”

他知道如果换他去求风修,那风修肯定是不会答应的。毕竟风修不可能在意一个小小杂役的请求,就算有灵石也没用,毕竟地极境不会缺灵石。

换而言之,还是苏尘救了他娘。

“不用,我们是公平交易,你给我了灵石不是?”苏尘拍了拍腰间的储物袋道。

“哈哈,对,公平交易。”陈屿笑了笑。

但心中依旧将这份恩情记下,七枚灵石可买不了地极境出手一次。这完全是不合理的买卖,只是苏尘不想让他有压力而已。

“苏师兄,那我就先去收拾东西了。”陈屿道。

“嗯。”苏尘点了点头,道:“下午一时,你在天桥等风长老就可以了,不要错过了时间。不然我也帮不了你。”

“肯定的!”

陈屿急忙应声,而人快速跑开了。

见此苏尘笑着摇了摇头,也走出了储物间,替陈屿把门关上了。

他也没有闲逛,而是快步的回到了自己的木屋。

————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