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天云宗,杂役峰。

九座山脉蜿蜒曲折,绵延千里,仿若九龙蛰伏。山峰巍峨,古木参天,灵气氤氲朦胧,云雾缭绕弥漫,云端之中霞光若现。

作为玄灵州境内,五大宗门之一,仅此于第一大宗玄元门的大宗,天云宗占地数十里,势力庞大,天骄如云,强者不少。

杂役峰是天云宗主脉之一,乃是天云宗外编杂役弟子居住之地。但是占地规模却不小,甚至比的上帝国之中一座小城池了。

清晨,朝霞绚烂,旭日初升。

苏尘打开院门,迎接着初升的朝霞的绚烂,深吸了一口气。看了看手中泛黄的纸张上的任务:送百捆干柴到炼药阁。

“一百捆干柴到炼药阁,是个体力活啊!”苏尘望着在门外堆积如山的干柴,神色坚韧毅然,嘴中轻声呢喃着。

作为杂役弟子,他每天的职责所在就是打扫武道场亦或是向着各座山脉送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对于此苏尘都已经习惯了。

苏尘背上了百捆干柴,其重量不亚于一株百年老树,近乎要把苏尘的肩给压弯。苏尘左右晃动了一会,总算适应了这重量。

此时苏尘就开始羡慕武者了,如果他是武者,那这点干柴的重量对他来说根本就不算什么,可惜他不是武者。

“武者!武者!武者!”苏尘的嘴中不断地呢喃着这二字,眼眸之中闪过不甘无奈,嘴角挂上了一抹苦涩的笑。

从五年前,他被天云宗长老带回到天云宗,他本以为自己也能够跟那些寻常弟子一样,修习武道。却不想五年以来,他连凝聚气旋都做不到。

因此他没少被那些弟子嘲笑,甚至私底下都是用“废物”代替了他的名字。

抛开这些繁杂的念头,苏尘就背紧柴火朝着药山的方向走去。

“这废物还真是早,每天一个人要做两个人的任务,真不知道怎么坚持下去的。换我早就找个地方跳崖自杀了!”

“没办法,废物就是废物,不能修炼也就只能当杂役打杂了。我看他是怕不努力,他连个杂役都做不成了!毕竟现在杂役也看修为了!”

“呵呵,废物就是废物!连修炼都不能修炼,是怎么还有脸能活在世界上的!换我每天这么受气,早就死了一了百了了!”

“真不知道当年风长老外出游历的时候,为什么还要带他回来?是带来天云宗,让他受气被欺负的吗?哈哈…”

“那你可不知道,当年风长老可觉得他是百年难遇的修炼奇才,准备带回来培养成接班人的,可谁知道,不是奇才而是个废柴!”

“百年难遇的废柴!真够响亮!”

其他的杂役弟子看到苏尘背着干柴走的模样,不禁议论纷纷,大笑出声。

感受着周围耻笑讥讽的目光,苏尘脚步停顿了片刻,双拳握紧了又松开。深吸一口气,又继续朝着炼药阁的方向走。

这般的嘲讽,苏尘都听多了,但每次听到却总有那么一瞬间的冲动不甘。

炼药阁,位于外门的后山,乃是炼药师的地盘。苏尘以前一次也没有去过,这还是第一次接到送干柴给炼药阁的任务。

走了约有一炷香的时间,苏尘走到了炼药阁。

入眼是一间古朴典雅的古楼,雕梁画栋,雕刻着不少奇怪的装饰物。在炼药阁的门口,还有两个看守弟子把手。

“炼药阁重地,来者何人?”

看到苏尘,看守的看门弟子就将他拦住了,冷漠地开口说道。

“杂役弟子,接杂役峰任务,送百捆干柴至此。还请两个师兄行个方便。”苏尘指了指背后的干柴,不卑不亢地说道。

“杂役弟子?”看守弟子上下打量了一下苏尘,这才认了出来,露出恍然的表情,说道:“苏尘,行,你进去吧!不过,别乱碰什么东西!”

“谢过两位师兄。”

苏尘拱手行礼,开始将背后的干柴一捆捆卸下。如果直接背着干柴进去,那这门肯定是走不过的,只能一捆捆拿进去了。

来回往复了好几次,苏尘这才大汗淋漓地喘了一口气。把这些干柴搬进炼药阁,还要搬到指定的地方,来回反复那么多次,对于他一个普通人,还是挺吃力的。

两个守山弟子不经意地瞥了瞥苏尘,暗自冷笑鄙夷。果然,废物就是废物,拿那么几捆干柴都费劲,真是没用!

“送完了赶紧走!”

见苏尘还原地喘着气没走,两名守山弟子不耐烦地摆摆手说道。炼药阁重地,怎么是他一个废物能够停留的,让长老知道他们俩少不了骂。

“是,两位师兄。”

苏尘这才擦了擦脸脚的汗珠,迈步离开。

接下来,就是要去打扫武道场了,这是他数年不变的基本任务。近乎已经是熟悉的不能在熟悉了,他向着武道场的方向走去。

此时,外门武道场上有不少弟子都在晨练吐纳。看到穿着杂役弟子服饰的人来也毫不过问,专心致志的吐纳运气。

而苏尘则拿了柄扫帚,漫不经心的在扫着武道场上的枯叶。目光则时不时往那些吐纳修行的弟子身上看去,满眼羡慕。

他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变成其中一员,能够修炼,能够在这偌大的天云宗之中,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位置。可为何天意如此捉弄人,苏尘无奈地苦笑。

扫了约有三柱香的时间,苏尘将扫帚放回了原位。准备顺着山路,回到杂役峰去,他也要开始一天的修行了。

但走了几步,前路却突然出现了一道身影,拦住了他的去路。

“苏尘,好久不见,你这修为怎么还是没变啊!不会是还没有摸到修炼的法门吧?要不要我来教教你啊!”

一道熟悉带着嘲弄的声音传入耳中,苏尘缓缓地抬起头,看到了一张熟悉嘴角泛着讥笑的面容出现在了眼前。

是一个穿着外门弟子长袍的少年。面容白皙,丹凤眼,鹰钩鼻,修长扁平的嘴唇给他增添了几分尖酸刻薄。

“霍明。”苏尘从牙缝之中吐出了两个字。他的眼神微微有些触动,闪过恨意。

这是昔年和他一起被带回天云宗的弟子,名为霍明。乃是苏尘的“旧相识”,为人阴狠毒辣,以前没少欺负过苏尘,也只因后来苏尘去了杂役峰,两人才少了交集。

没想到,时隔数月,再次来到外门之中,还能碰到他。

“苏大废物,怎么敢直呼外门弟子的名字!杂役弟子不算正式弟子,见了外门弟子是要行礼的,你为何不行礼?”霍明嘴角泛着讥笑,冷笑着说道。

“霍明,你不要欺人太甚!这里是外门,你担不起这个责任!”苏尘咬牙切齿地说道。

“呵呵,放心,我不会对你动手的。来这里,就是想看看当初被风长老夸赞为百年难遇的武道奇才的人,现在什么模样了!”霍明咧嘴一笑,眼神中闪烁着嘲讽和嫉妒。

当年,天云宗长老下山游历到了他生活的小镇。在他父母苦苦的哀求之下,他才被带入了天云宗。而苏尘,却被夸赞为百年难遇的奇才,直接破格进入了外门,这让霍明极为不服气,他自认天赋高强,怎么可能比不上一个孤儿?

他更刻苦的修炼,只为了能展露锋芒,让风长老看到,他不比苏尘差。或许,风长老永远不会想到,当他听到苏尘无法修炼时是多么的兴奋疯狂。

“苏尘,你看到了吗?我已经粹体境六品了!这是你这个废物,一辈子也触碰不到的境界!百年难遇的修炼奇才?呵呵!”

霍明语气激动道。

苏尘冷漠地看着他,没有说话。双拳紧握了又松开,深吸了一口气,不去看霍明的嘴脸,转身就绕过霍明离开。

急促地顺着小路回到了杂役峰。苏尘的神色平静如水,并没有因为霍明的挑衅嘲讽的急躁,他早就习惯了,不太放在心上了。

一路回到杂役峰,苏尘并没有回到别院里,而是去了杂役峰后山荒废的山谷之中,那是他平时修炼静心的地方。

山谷由几座起伏的小石丘围成,侧面生着几颗参天古树,遮盖了阳光,其内绿草如茵,花卉点点。这里僻静,平日间少人,苏尘就一直在此修行。

苏尘盘膝坐到了一巨石之上,开始一日的静修。他开始运转起“引灵诀”,想要纳周围的天地灵气为己身,衍生出玄气。

这是天云宗的修炼之道,每个外门弟子都依照着“引灵诀”修行,以此踏上武道之路。虽然过程缓慢,但很有效。

常人修习十天,最迟十五天,就能借此衍生出玄气,踏上武道之路。可唯有苏尘,修习了数月都没能衍生出玄气,成为了天云宗史上第一人。

因此,苏尘也从外门弟子被贬为了杂役弟子。三年来,苏尘每日空暇之余也都会修炼,可还是毫无寸进,连玄气的苗头也都没感觉。

有时候连他自己都怀疑难道他天生就无法修行?难不成他真的是天生的废柴?

无数次的疑惑,但他无数次否定自己。他人都能修炼,为什么他不行。他一日比一日刻苦努力,只为了证明他不是废物。

时至今日,苏尘又是再一次的开始怀疑起了自己。三年,整整的三年,连傻子也该开窍了,可他为什么还是不能?

“唉。”苏尘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心中五味杂陈,有些难以平静。

“小子,你不是简单的修行体质,一般的功法是对你起不来作用的。你也不用白费心机,每天那么刻苦的修行了。”

就在这时,一道飘渺虚无的声音在苏尘的灵台之中响起,顿时让苏尘浑身一震,汗毛倒竖。望了望周围,却空无人影。

难道是…见鬼了?

———-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