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冰寒之意变本加厉,狄子默奋力调动体内紊乱的灵力气息,以心脏为根源尽可能地让它们散布全身去制衡驱邪丹所释放出的庞大能量。

而在狄子默此时的意识世界里,他正脚踏白雪之地,受刺骨寒风,环顾冰山连绵不绝,远方之景模糊不清,仿佛深陷绝境!就在他感觉自己快要坚持不下去了的时候,一束强光从天而降、直击地面,还没容狄子默做出反应那一座座原本高耸的冰山竟是接连发出巨响、纷纷炸裂,接着便是一股绀紫色的液体从中喷流而出,汇集成江、势如汪洋!

看着那如毒液般扑面涌来的滔天“海啸”,狄子默瞳孔收缩、内心一阵惊悸,连忙转身逃去,可还没跑出几步脚下就踩了个空,惟见方圆百里的地面竟是突然坍塌,狄子默连同那铺天盖地的冰雪极速下坠,当他模糊的视线逐渐恢复清晰,才发现下方是一片没有尽头的紫色海洋!

“扑通—”

刺痛感瞬间席卷全身,狄子默已然痛苦到了极点,他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正在被迅速腐蚀,从皮肤到血肉、从血肉到神经、再从神经到根骨,这每一步,就好像有无数条蜈蚣在同时撕咬注毒一般。

“相比于其他九种,蚣王丁的药效是最折磨人的,这过程简直可以用生不如死来形容,但是子默,你可千万不能在这关倒下,且不说蚣王丁要是吸收不顺会落下终生痼疾,后面的神莲八阳根若是没有足够的毅力和状态去应对的话,你的精神世界恐怕会在瞬间被焚烬摧毁!”

好......难受......

这种绝望和无助,对于狄子默而言是自小镇被屠、舅舅被杀后第三次有如此强烈的情绪冲击。先是陷入极度的恐惧,接着便是极则必反的暴怒,当他发现这些始终仅仅只是自己内心中无用的臆想时,随之而来的唯有迷惘。

贝德的额头明显也已经有汗珠流出,他本以为凭借自己异灵爵的实力帮助狄子默完成融合驱邪丹并不是什么难事,但现在他发现终究还是自己想的太简单了。以当今大陆十种顶级药材炼制而出的一颗丹药,其实真正起作用的只有清海仪天株、蚣王丁和神莲八阳根,而另外的七种药材则是全部用来调理、中和其强悍药效的,可想而知这世人口中的“三阎王”有多么恐怖了。

“小黑,帮我一把!”

顿然间贝德胸前强光一闪,那夜殇黑虎王便赫然出现在了半空。

“子默的意识已经开始麻木了,我需要你的殇雷刺激他一下,否则的话以他目前的状态根本不可能撑得过神莲八阳根!”

闻言夜殇黑虎王咆哮一声,双眸雷意渐起,额头处的紫金色犄角急速凝聚灵力,紧接着就是一道恐怖的暗雷轰出。

贝德立马伸出右手将那殇雷之力接下,然后运其左手猛地拍进了狄子默的身体,使他本已消沉的意志就像冰块突然掉进了熔炉里一般瞬间蒸发殆尽,全身上下的经脉仿佛又再次充满了活性,血液如应急失控的野马驰骋于七经八络之间,这无疑是让狄子默进入了一种狂暴状态,重生之血的权能也在此时被牵引而出,直至此刻,狄子默终于感受到了一点点墨威口中那所谓的不死的力量!

灵力开始回流了!只是......身体的温度为何越来越灼热了?

随着热感的飞速上升,周围那令人痛苦折磨的紫色也慢慢变成了火红色,没错,狄子默顺利吸收了蚣王丁,已经进入到了神莲八阳根的阶段,这种感觉就好像从一片毒海坠入了另一片岩浆,面对强烈且持续的焚烧,狄子默终是忍受不住想要出声大喊,可刚一张嘴就是一股热流直灌咽喉,渗透内脏,痛感赫然翻倍!

发不出任何声音,挣扎亦是徒劳,眼中求生的光芒渐渐陷入死寂,黑暗悄然而至。

看着面前全身肿胀的不成样子、皮肤如烈火般通红,仿佛下一秒就会爆体而亡的狄子默,贝德已然大惊失色,他是真的没有想到神莲八阳根的药效竟如此恐怖,更何况用于炼制驱邪丹的这一株还仅仅只是百年品质。

就在贝德绞尽脑汁也想不出半分缓解之法时,狄子默的胸口却是突然强光乍现,一股墨绿色的能量倾泻而出,在他周围形成了一个保护罩,狄子默痛苦的表情也随之舒缓了许多。

“我怎么给忘了!墨龙帝曾在子默体内设下过封印,这股力量出现的真是太及时了!不出意外的话,相信子默很快就能完成融合了。”

精神世界里,那肆意蔓延的黑暗被猛然撕碎,狄子默只感觉自己在深不见底的岩浆里极速下坠,灼烧带来的已经不是疼痛,而是麻木,没过多久眼前便是一道白色强光袭来,待狄子默恢复清醒之后,发现自己趴在了一片明亮如镜的海面上,当他用手臂费力地支撑起身体,才看清了海中倒映出的自己的模样,赤发血瞳,正是狄子炼!

唯见他表情狰狞、神色狼狈,仿佛之前所经历的一切,他也全都亲身涉足一般。

“狄子默!我不管你又使了什么招数,此刻你对我施加的痛苦,待我挣脱镣铐之日定会加倍奉还!”

“我......”

“说到做到!”

还没等狄子默反应过来,周围的一切便伴随着狄子炼的嘶吼声再次扭曲起来,强烈的灵力气流在体内疯狂暴动,从而促使血液加速循环,相比于之前的种种痛苦,这次却截然不同,狄子默只感觉自己的神智异常清晰,除了身体以外,仿佛灵魂都得到了升华。

下一秒,狄子默猛地睁开双眼、大喝一声,一股庞大的灵力分子瞬间向四周爆散而开,毫无疑问,此时的他,已经彻底吸收了驱邪丹。

“哈哈哈,很好,总算结束了,子默,你现在感觉如何?”贝德脸上也是藏不住的喜悦。

“没想到这么小的一颗丹药吸收起来却如此费劲,不过说实话,我现在确实感觉神清气爽,身体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舒适感,心情也变得非常愉悦轻松,贝叔叔,真的是太谢谢您了。”

贝德微微点了下头:“你能有此等感悟就说明驱邪丹是起到了一定作用的,看来你的第二人格的确属于邪秽之物。”

狄子默这时叹了口气:“只可惜,还是没能把他彻底清除。”

听后贝德缓缓转身来到落地窗前,沉默了片刻说道:“是啊,就连龙族大名鼎鼎的降魔神龙彭荫墨龙帝都无法做到的事,一个小小的驱邪丹又怎么可能呢......”

“清海仪天株、蚣王丁、神莲八阳根,子默,你要记住这三个名字,在未来的修炼中,如有机会定要多加尝试,日积月累说不定就可以成功,因为它们对应的功能分别是修魂、筑心和净灵,可以说是所有邪魔鬼祟的克星,品质越高药效越强,但你也要谨慎选择,想要吸收它们其过程有多么艰难你刚才也深深体会到了,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倘若我在你身边定然会全力助你,但未来的修炼之路大多数终究还是要靠你一个人走,接触新鲜的事物、触碰全新的领域是迟早的事,其中有益处,也有弊处。”

“嗯,贝叔叔,我记住了。”

贝德突然想起些什么,接着问道:“对了子默,有一件事情非常重要,我需要你如实回答我,之前兽潮我们与魔灵兽战斗时,有一股异常恐怖的力量将我们所有人都压制住了,而你也被那股力量卷入其中,这期间发生了些什么你还记得吗?”

狄子默眼神一变,说道:“我只记得周围一片黑暗,什么都看不见,然后有一个声音不停地说一定要得到我体内的重生之血。”

贝德眉头微蹙:“和我判断的一样啊,它们就是为了重生之血来的,可问题就出在这里,在当时那种情况下,我们所有人都已经丧失了反抗能力,但它们最后为什么又把你放了?”

“是因为这个。”说着,狄子默的胸前金光一闪,只见一个拳头大小的金色三角体凭空出现,散发着浓郁的神圣气息。

“这是师父离开前留给我的,名为三角罡体,说是在危急之时可以救我一命,就是它带着我冲破了困境,隐约之间我还感受到了师父的力量突然出现,直接重创了对方。”

贝德细细端详着面前的三角罡体,紧接着他就心中一惊:此物虽小,但蕴藏着的力量层次竟丝毫不弱于我!这哪还是宝物,分明是神器啊!

“原来最后是恩人出手了,也难怪那些魔灵兽撤退的如此干脆。”

狄子默心中暗暗松了口气,虽然早有准备,但毕竟是对一位异灵爵扯谎,多少难免还是有点紧张的。

“回到学校后,你的院长或老师有没有找你问过这件事?他们当时也在场,要说天明学院没有一点察觉我是不信的。”

“贝叔叔,其实我也和您想的一样,早就编好了理由,可说来也怪,无论是院长还是青老师,直到今天都没有任何一个人来问过我,而且他们貌似还有点刻意回避那天的事情。”

闻言贝德的面色几乎立马变得严肃起来:“照你这个说法,他们不仅不问还刻意回避,怕是十有八九知道你的真实身世了。”

狄子默不禁一愣:“可是我从来没有提过关于血族的事啊。”

贝德这时看向他,表情意味深长:“子默,你知道魈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