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蓝梦学院内,众学员无不抬头仰望天空、面露诧异之色。

“什么情况?那些黑气都消失不见了。”

“这,难道说院长他们打赢了?”

“不知道,希望如此吧。”

......

“大哥,感觉如何了?”

“好多了,谢谢你,华。”橙发少年轻声说道,同时双手在身前平稳运作、快速调整着体内紊乱的灵力气息。就在先前,他本一直观察着朝都的一举一动,可突然眼中却是莫名一黑,接着便看到了一只巨大的猩红竖瞳,内心不由一阵惊悸。毫无疑问,他的监察被打断了,就连额头中心的金色之眸都附上了一层暗黑色的能量。

“究竟是什么样的力量,居然可以察觉并强行阻断大哥的启灵之眸,莫非是十阶魔灵兽现身了?”其身后,一位有着红色柔顺长发的男子缓缓收回了按在橙发少年背部的右手。赤发白瞳,整个人由内而外散发着一股超凡脱俗、冰清玉洁的气息,一身长衣洁白如雪,就好似天上下凡的仙人一般。

橙发少年轻轻摇了摇头:“就算是十阶魔灵兽,实力最多也就与我持平,可方才那种层次的气息和威慑力,我感受到的分明是碾压。”

“什么?这怎么可能!”

“魔灵兽之中,除了远古凶兽级,不可能再有其他魔灵兽能将我压制成这般模样,可那股气息力量却又不属于饕餮、穷奇、混沌、梼杌中的任何一个,这也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

闻言长发男子的神情略微变得凝重了几分:“三弟这次怕是凶多吉少了,这家伙总是这样,傲慢自负!永远都觉得自己可以应付一切事物,之前就应该叫我陪他一起去。”

“二弟莫急,斑没事的,你我兄弟三人神魂相印,想必你现在应该也能清楚地感受到,他只是消耗了几层灵力,并没有受伤。”

“话虽如此,可我心里总还是有点不放心,大哥你是知道的,三弟行事向来鲁莽,我怕他......”

橙发少年轻叹一声:“启灵之眸受染太过严重,短时间内我也无法再次进行天观,了解不到斑的具体情况,实在不行我们就出去寻他吧。”

“好,小弟正有此意。”

南部科尔诺斯荒野—魁魔域

“魁主,属下不解,我们费了那么大力才找到他,为何不将他带走?”

“他现在修为尚浅,带回来也无济于事,倒不如再让他历练几年,而且,只要掌握了对方想要什么,有时候一场真心实意的谈判,远比一场处心积虑的蓄谋管用得多。”

“可如果他最后反悔了怎么办?那我们所做的这些岂不是都白费了?”

“放心,现在的他,比任何人都渴望这场‘交易’,包括本魁主!”

四只九阶魔灵兽相互对视了一眼:“属下明白了。”紧接着,洞穴内又传出了令人发怵、凛然的声音:“魅姬,你进来。”

闻言蛊妖魅姬娇躯不禁一颤,下意识的咽了口唾液,但最终还是乖乖走了进去......

在目送神灵岛的那位大能离开后,贝德一个闪身便来到了刘航瑞等人近前:“子默的情况如何?”

“体内异能灵气息异常躁动,血管膨胀轻微破裂,身体机能多处受损,需要马上进行治疗。”青诗凝一边检查一边脸色不安地道。

这时狄子默有些悲沉的声音响起:“贝叔叔,青老师,院长,我不要紧,你们能先陪我去一个地方吗?”

刘航瑞见他眼眶湿润、神情哀伤,心中立马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流儿离队的这段期间绝对出大事了!于是急忙问道:“到底出什么事了?你要去什么地方?”

“宝莱路,二号街......”

......

幽暗狭隘的巷道中,众人无不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惊,一具死相极惨的尸体就那么静静地靠坐在黑暗角落,其后的墙壁上更是有大片被鲜血渲染溅射的痕迹、还掺杂着未知的黄色液体,而最为骇人的是尸体上已然不见头颅踪影,周围老鼠四窜、飞蝇旋绕,场面属实令人感到不适、恶心。

“这,此人是谁?”贝德眉头紧锁,虽从未谋面,但他总隐隐觉得眼前这位死者的身份一定与狄子默有着不小的关系。

等了少顷无人回应,贝德转身看去,发现众人的神情早已麻木,刘航瑞、龙跃丘和秋雅蓉愣在原地根本说不出话来,青诗凝越发是双腿一软险些跌倒,她当然知道这是谁的尸体,内心就好像被无数魔鬼利爪撕挠一般,强烈的愧疚之意涌上心头,情绪已然到达崩溃的边缘。

而巷子口外,狄子默埋头蹲靠在墙边,他甚至没有再探身回头看一眼的勇气,那样的画面在他脑海中不断重演、不停摧残着他千疮百痍的心理防线!

......

“请舅舅放心,我现在正在天明学院上学,不再像以前一样懦弱了,我有自保的能力,以及,保护您的能力!”

......

“啊!!!”

颓潦经年何以勉,空留少年默悲凉。

几日后。

朝都殡仪馆内,肃静的告别厅中几乎站满了人、没有一丝声响,每一个人都身着黑衣、表情沉痛。就在这时,白灵依终于忍不住了,晶莹的泪珠夺眶而出,她伸手拽着狄子默的衣袖,哽咽着道:“子默,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对不对?”

狄子默缓缓扭头看向她,淡漠的声线中仿佛丧失了所有的喜怒哀乐:“依依,你要永远记住,这其中的罪过。”

“有我一半。”

......

“马上就要出发了,你真的不一起回去吗?”

“不了,舅舅身在异乡奔波了快十年,如今走了,我想让他回家。贝叔叔,麻烦你了。”

贝德注视着萎靡不振的狄子默,随后上前将手轻轻放在了他的肩膀上,沉默了几秒后说道:“好吧。”或许对于他而言,这是目前最好的安慰方式了。

“启程!”

望着逐渐远离的车队,狄子默不禁咬紧牙关、攥紧了双拳:我还有何脸面,再回去面对爸爸妈妈......

一金一银两道光芒于万米高空之上快速掠过,似如两颗流星,但它们很快就被迎面撞来的另一道强光给逼停。

橙发少年和赤发男子定睛一看,来者不是别人,正是斑。

“三弟?”

斑此时也显得很是诧异:“大哥二哥?你们怎么出来了?算了算了,先赶快和我回去,我有要事与你们汇报。”

......

“看来,往后有麻烦事需要我们去解决了。”

斑十指交叉、表情凝重地坐在会议桌前,道:“大哥二哥,你们说会不会有第五只远古凶兽的存在?只是这几万年来一直在潜伏罢了。”

橙发少年思索了一下:“不排除这种可能,能将我们彻头彻尾压制这一点首先十阶魔灵兽肯定做不到,再往上的话,除了凶兽级我也实在想不出第二种可能性了。”

赤发男子这时说道:“以我之见,现在下定论还为时尚早,我们先调查清楚再说吧。对了大哥,魔灵兽撤退时你追踪到它们的去向了吗?”

橙发少年点了下头:“加纳宾爵帝国偏南部的一片大森林,叫科尔诺斯,不过这次,斑你不可再只身前往了,让华陪你一起去。”

“好。”

橙发少年叹息一声:“太平了这么久,终于还是要变天了吗......”

“通知四大帝国的各位帝王吧,让他们七日之后务必到神灵岛,共议对策。”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