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如何?拿定主意了吗?”

狄子默不觉一笑:“我貌似并没有做这个决定的资格吧?如果我说拒绝就能轻易放过我的话,你也不至于这么大动干戈的找我了。”

“嗯哼,还算聪明。”

“况且我也没有要拒绝的打算,倘若你真的能赋予我力量的话,那何乐不为呢?但是前提有一个条件,我可以答应与你合作,但是从此以后你也不能再让任何一只魔灵兽危害到大陆上的其他生灵。”此话一出,狄子默耳中顿时传来了放浪形骸的狂笑声。

“真是好久没有人敢和本魁主讨价还价了,不过,你有这个资格。既然我们已经达成共识,那么关于这件事就给你透个底吧,当你与本魁主真正完成融合的那一天,这个世界上的所有魔灵兽都会消失,因为它们本就是我分离出去的力量,届时本魁主真身降临,这些散落在外的‘力量’也自然会全部回归本体。”

“等等,你怎么讲的总感觉你好像是魔灵兽的大主宰一样,那四大凶兽是?”

“本魁主说了,是所有!”

狄子默这时不禁想起最开始的对话,恍然大悟道:“你之前说你是因为某些原因导致什么灵魂分裂然后才来到的这个世界,莫非被封印的四头凶兽就是你分裂的灵魂?”

“不错,你们口中的饕餮、穷奇、混沌、梼杌,只不过是本魁主的四个分身罢了,待本魁主重塑真身之日,不仅魔灵兽会消失,这所谓的‘四大凶兽’也会一起消失,你若真想阻止它们继续祸害这个世界上的生灵,那你自己就再努力一点!”

所有魔灵兽消失,这可是天大的好事啊!想到这,狄子默都有些迫不及待了。

“好,事不宜迟,我们立刻开始吧。”

“我该说你是天真呢,还是单纯呢?虽然只有你适合做本魁主的载体,但你觉得就凭你目前的这点皮毛修为就可以成功融合了吗?以本魁主的力量足以让现在的你爆体而亡不下一万次!你离开科尔诺斯大森林一年,我原以为这一年里你成长颇多,应当早已达成指标,所以便出来寻你,却没曾想一年过去你依旧如同蝼蚁!”

“什么?你居然从两年前就已经开始监视我了?”

“不是监视,而是关注。还记得你在科尔诺斯大森林杀掉的那十几只低阶噬灵熊吗?它们都是本魁主为你送去的‘山珍海味’,目的就是为了让你的身体能够更快的契合魔能。当然了,如若你最后真的不敌,我也自会出手救你,但就结果来看你还算争气,没留下残羹剩饭,不然怪浪费的。”

“魔能?是指魔灵兽体内的黑气?”狄子默问道。

“废话,你的血肉生于这个世界的规则和体系,本魁主毕竟是外来之物,你越早的适应魔能,对我们未来的融合就越有利。好了,该说的都说得差不多了,三年,这是我能给你的最后期限,三年之后你无论如何都要回到科尔诺斯大森林与本魁主完成初步融合,我只能等你这么久。”

“而你现在也知道了本魁主的秘密以及真实身份,那么想必你应该清楚我们之间的合作对于这个世界而言意味着什么,你很有可能会成为全名公敌,这件事一旦对外泄露、你引来杀身之祸的几率甚至不亚于重生之血,所以你最好提前做好觉悟。待会儿出去,你的师父也好,朋友也罢,还有什么老师同学,该怎么说就不用我再教你了吧?本魁主知道,你现在一定还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等三年后你回科尔诺斯大森林找我时,本魁主会非常详细的跟你阐述这一切。”

“行了,就这样吧。”

狄子默付诸一笑,心中暗想:刚才还说会对我全盘托出的,这么快就变卦了。

只见巨大的红色瞳孔突然闭合,无尽黑渊中仅剩的一点微弱光芒也随之消散,四周一道道白色裂痕接连显现,下一秒这黑色世界便如同震碎的明镜一般炸裂,而从中飞出的狄子默却依旧是一脸的茫然。

“魁主,您出来了。”

“嗯,谈判结束,我们走吧。”还没等阎桀狮獒、魍臂魔人和蛊妖魅姬有所反应那磅礴的黑暗能量就再次爆发将它们全部包裹其中,同时噬灵熊王的身后也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黑色漩涡,随着魔灵兽的不断消失,漆黑的天空无疑也渐渐恢复了一片晴朗。

“流儿!”

恐怖的威压解除,刘航瑞等人立即一个闪身便轻松将从天而坠的狄子默接住,向来不骄不躁、温文尔雅的青诗凝此刻也是尽显受惊之色,就连声音都出现了几分哽咽:“流儿你怎么样?没伤到哪里吧?刚才真是吓死我了,老师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狄子默不禁愣了一下,说实话他还从来没见过青诗凝被吓成这副模样,想想这都是因为自己啊,于是连忙安慰道:“青老师放心吧,我无大碍的。”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不远处,总算提了口气的贝德踉踉跄跄地起身,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有许多承受能力不强的人甚至早就昏厥了过去,保持清醒的寥寥无几,再三确定已经没有了魔灵兽的踪影后他才松了口气。

看来这群畜生确实是离开了。

随后贝德又接通耳中的对讲器:“霸天猎杀者状况如何?收到请回答。”

“回......回大人,霸天猎杀者一切正常,请求指示。”

“非常好,魔灵兽大军已经撤退,战斗结束,你们即刻返回陆空仓进行检修。”

“收到。”

就在这时,一只手忽然搭在了贝德的肩膀,他回头一瞧,连忙抱拳行礼:“这次多亏斑佬出手,晚辈感激不尽。”话虽这样说,但贝德却是清楚地看到了斑的表情,脸色别提有多难看了,毕竟是神灵岛堂堂的三佬之一,备受世人尊崇,方才被那样压制,给谁心里都不爽。

“如此恐怖的威压你也感受到了,我现在必须立马赶回神灵岛调查此事,这里的一切就交给帝王善后了。”

“这是自然,晚辈恭送斑佬。”

临走之际,斑又突然转身说道:“帝王今后务必看好那孩子,他没有接受过血族的洗礼仪式,缘由想必你也清楚,他恐怕是这世上唯一一个拥有血族真身形态的血族人了,若是再让魈现身,定会引起大乱。”

“你也不要怨他,加纳宾爵到目前遭遇的所有变故的确都因他而起,但这并不是他的错,你明白吗?”

贝德眉头微蹙、眼神复杂,沉默了几秒后缓缓道:“这一点其实晚辈早就想明白了,我全力护他,或许会为加纳宾爵帝国不断带来灾难,可如若子默落入阴险之人手中,那便是整个大陆的末日,两者孰轻孰重,晚辈还是拎得清的。”

“嗯,你心里清楚就好,神灵岛也不会让你独自一人承担太久的,等我们消息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