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两日后。

天明学院操场上空的白金色光球比起之前发生了一点变化,它的光芒黯淡了许多,不再夺目耀眼。

而狄子默就感觉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在这个梦中自己仿佛与一切断绝了联系,惟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安心和满足感,疲倦、痛苦、悲鸣以及仇恨全部化为乌有,什么都和自己无关,只想永远沦陷在这温暖的怀抱。

睁开双眼,依旧是一股淡淡的馨香在鼻间徘徊,狄子默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睛,一个温柔且酥软的声音在他耳边轻轻响起:“感觉好点了吗?”

狄子默这才发现自己正依偎在白灵依的怀中,脸不禁一红,赶忙离开说道:“呃,嗯......谢谢你依依。”

白金光球这时渐渐化为一股灵力分子彻底消散于空中,两人缓缓落地,白灵依那原本带着美丽笑容的表情却突然变得严肃起来,问道:“子默,你如实回答我,是不是就算有了柳叔叔的封印,负面人格还是会影响到你的心智?”

狄子默也没打算隐瞒,点了下头道:“封印起到的作用只是几年内让他不能再占据这副身体,和我进行短暂的对话还是可以做到的,时不时就会冒出来干扰我的情绪。”

“对不起啊依依,我已经很努力的想要压制狄子炼了,可不知为什么他所说的话总能刺激到我。应该又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吧,我真是太没用了......”

看着眼前这个已经自责到极点的白发男孩,白灵依的一双美眸中流露出了几分心疼之色,她不禁回想起一年前刚见到狄子默时的情景,那种自信、阳光的笑容深深吸引着自己,不由得产生了想要守护这份美好的欲望,可现在白灵依却能明显感觉到狄子默眼中多了一种情绪状态的存在。

无力的呐喊。

你到底经历过什么,你到底要面对什么......

“子默,多笑笑吧。”

“欸?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说完,白灵依露出了美丽动人的笑容。

狄子默一时间竟看得有些呆住了,随后也笑了笑说道:“好,我答应你。”

“对了依依,话说你是怎么做到将那些黑气全部隔绝在外面的?除了真身形态,你还使用了什么力量?”

听后白灵依眨了眨眼睛,强行装作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就只有真身形态啊,没,没别的了呀。”

狄子默微微皱了下眉:“你在骗我,你不想告诉我是不是因为这个力量让你付出了代价?”

白灵依下意识地别过头去,想要避开他那充满质疑的目光,心里暗想:他怎么这么聪明啊,绝对不能说出来,否则子默一定会更加自责的。

“哎呀你就不要胡思乱想了,我不会骗你的。”

话虽这么说,但狄子默并没有打算放过她,直接上前抓住了她的肩膀,一脸认真之色:“依依,我们实在是太了解彼此了,你根本骗不了我,就像我也骗不了你一样,如果你不说的话,那我就只能去问小汐了。”

白灵依叹了口气,道:“你干嘛非要这么固执呢?既然已经发生了再追究下去又有什么意义?子默,这件事我们就这样跳过吧好不好?”

“不行,我必须要知道。”

白灵依不禁一愣,她没想到狄子默的态度竟如此坚决,无奈之下只好缓缓说道:“真龙之元,我使用了一些自己的本源之力。”

“代价呢?”

“稍,稍微减了一点点寿命而已......”

闻言狄子默整个人顿时僵住了,他此刻有一种极其复杂的感受,内心很不是滋味。

“多少?”

“差不多五百年......”

狄子默早已抿紧了嘴唇,他想平静下来却发现根本做不到,随即转过身去,不让白灵依看到自己泛红的眼眶。

“哈哈哈哈!我记得你好像曾经对她许下过这么一个承诺吧,说什么只要我还活着,就决不会让你受到一丝伤害,可现在呢?让她受到伤害的不是别人,正是你自己!”

“她能有几个五百年?我们可是长生不死啊!”

冰冷无情的嘲笑在狄子默脑中无限回荡,他双拳紧攥、全身剧烈颤抖,不禁怒吼一声:“你给我闭嘴!”

白灵依顿然一惊,但很快就反应过来,连忙从背后紧紧地抱住了他,柔声道:“子默,别受狄子炼的影响,你听我说,当时那种情况下这是唯一办法了,不然的话我们也不知道那些黑气会把你变成什么样子,只使用一次不会出什么问题的,而且寿命也可以靠天材地宝补回来,比如......”

“就比如说我们之前去聚宝殿看到过的血色晶石,其实方法有很多种,事情没你想的那么严重的,所以不要再自责了好不好?”

少顷,狄子默急促的呼吸渐渐平复下来,说道:“假如以后再有类似的情况发生,这种以牺牲自己为代价的力量我决不允许你再使用第二次,哪怕是我死也不行!否则,我们就干脆连朋友都不要做了。”

这看似冷酷决绝的话却让白灵依心头莫名一暖,随后轻轻点了下头:“嗯。”

“你们好啊,又见面了。”两人同时扭头看去,只见有一道身影正向他们笔直走来。

“你是......上次在曙光大桥上那个手持黑色双剑的叔叔?”狄子默惊讶地道。

颜轩顿时表情一沉:“啊,呃,是的。”

白灵依这时掐了掐狄子默的手,小声道:“叫哥哥。”

“看来我有点显老呢,哈哈。”

“哥哥,你怎么会在这里啊?”

颜轩笑了一下:“当然是来保护你们的。”

闻言狄子默和白灵依这才发现那些原本趴在结界外的魔灵兽已经全部消失不见了,无疑,就在他们沉睡的这两天时间里,颜轩与他的部队可谓是进行了一次“大扫除”,将学院周围的魔灵兽剿灭干净不说还建立起了一道道坚固的防线。

“我刚来的时候从你们伙伴那里打听了你们俩的情况,既然醒来了,想必你们应该没什么问题了吧?”

“嗯,子默他已经恢复正常了。”

“好,那我也可以放心了。”

就在此时,一名士兵着急忙慌的跑了过来:“报告总指挥,有紧急情况!”

“怎么了?”

“我们刚接到消息,蓝梦学院被一只庞大的人形魔灵兽给攻破了,现在正朝着我们这边靠近。”

“人形魔灵兽?先管不了这么多了,你赶紧去通知刘院长,让他们做好准备。”

“是!”

......

天明学院一号防线,刘航瑞等人在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了过来,与此同时,颜轩也早就命令各部队纷纷就位。

而此刻距离防线的一千米处,一个高达三十米的庞然大物徐徐前行,它体格肥硕、面目狰狞,皮肤呈灰褐色,其外貌更是像极了一个人类婴儿的模样,虽然移动速度笨拙缓慢,但一脚踏出就足有六七米,甚至还会在地面留下一个巨大的脚印,它每走一步大地便为之一颤!

颜轩已然满脸的惊骇之色:“这究竟是个什么怪物?”

刘航瑞的表情同样好看不到哪去,说道:“难怪蓝梦学院会被攻陷,这恐怕是一只......”

“八阶帝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