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段时间以来我确实吸收了不少灵力,但这次的能量程度比以往强大太多了,给我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可能正是因为进入了终魂念状态的缘故吧。而吸收的过程中我有一次差点没撑住,沸腾的灵力波动仿佛要将我的身体撑爆似的,于是我就只好将吸收的一部分灵力开始进行压缩,发现这么做会缓解许多,还可以提高异能灵精纯度,然后就靠这样的方法坚持到了现在。幸好前辈唤醒了我,否则的话我也不知道自己能撑多久...”狄子默一脸苦笑地道。

此话一出,澹言暗暗吃惊:压缩异能灵来巩固根基,这小子真有两下子啊!

“原来是这样,老夫明白了,虽然你所吸收的能量足够让你完成突破,但突破的过程却是很漫长的,与此同时天地灵气还是会不断进入你的体内,哪怕身体的承受到达极限也不会中断,不及时处理掉多余的灵力便会直接要了你的命,刚开始老夫没有想到这一点,甚至还希望你可以继续保持下去,是老夫疏忽了。说实话,在那样危险且异常棘手的情况下你还能想出应对办法真的让老夫很是惊讶,由此看来你的随机应变能力非常强,如果老夫没猜错的话,你一定受过极其严格的实战训练吧?”

狄子默笑了笑:“到也不是很严格。”

白灵依、幽煜裔、沐寒汐听后顿时表情一僵,一年的时间里天天拿命和魔灵兽厮杀,这还不严格?

澹言也笑了:“孩子,你的各个方面都很优秀,愿不愿意做老夫的嫡传弟子?”

“前辈,我已经有师父了,所以...”

面对狄子默的拒绝,澹言并没有表现一丝的情绪波动,因为他知道如此优秀的一个孩子背后很可能有一位非常了不起的师父,所以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但他很快就变得不淡定起来,连忙问道:“莫非这八极玄雷斗法就是你师父传授于你的?”

狄子默点了下头:“是的。”

如果说澹言之前还有想要再争取一下狄子默的想法,此刻便已经彻底没有了,也不敢有,因为面对八极玄雷斗法的传承者,他自问不如。

“可否告知老夫你那师父的名字?”

“对不起前辈,我答应过师父不向任何人透露他的姓名。”

“那好吧...”

慕志尘上前摸了摸狄子默的头,问道:“流儿,身体上还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看着他那憔悴的面容,狄子默就知道自己昏迷的这段时间没少让舅舅担心。

“就是脑袋还有一点晕而已,其他地方没什么不舒服的,放心吧舅舅,我已经没事了。”

“好,回头舅舅多做些美味的饭菜给你补补身子。”

刘航瑞这时来到澹言身旁,一脸歉然地道:“抱歉啊大师,让您白跑一趟,我...”

“不,没白跑。”

“孩子头部的雷源不是还没有得到解决吗?”

刘航瑞眼神一变:“大师,难道您要...”

澹言轻轻点了下头:“老夫可以再帮他移动一次。”

人们面面相觑,尤其是天明学院的诸位老师,纷纷脸色一沉,多少有些不情愿的意思,毕竟发生这么大的危机就是因为当初动了狄子默头部的雷源,更何况现在狄子默才刚刚苏醒,应该以休养为先。

慕志尘早已眉头微蹙:“如果大师没有百分百的把握,那我是坚决不会同意的,我不希望流儿再受到任何伤害了!”

“虽然老夫无法向你保证有十足的把握成功,但一定竭尽全力,如有不对我会立马停止移动,最起码不会再让他发生危险。而且现场强者众多,也是老夫愿意试一试的主要原因。”澹言口中的强者,自然是指刘航瑞、乔建雄两位院长以及龙跃丘他们这些老师了,精神大师可不是白叫的,从刚踏进房门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洞察了所有人的修为!

刘航瑞到是认为澹言的话言之有理,毕竟有这么多异能者在旁护法,所以危险是肯定不会在发生了,况且澹言是一位异灵境界的强者,这次由他亲自上阵成功率必然会大得多,但刘航瑞还是有一点犹豫,问道:“流儿,你自己的意思呢?”

“我没问题。”狄子默几乎是脱口而出。

白灵依秀眉微皱,表情认真:“你别太勉强了。”

沐寒汐也点了点头:“是啊子默,修养几天再尝试也不迟啊。”

“默,你真的确定自己没问题吗?”

“子默哥,要不,要不算了吧...”

“队长,依我看再等等吧,何必急于一时?”

狄子默微微一笑:“大家不用担心,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我可以和前辈一起完成移动雷源,里外配合,不会再失败了。”

一旁的乔杜嘴角微微上扬,心中暗想:好了伤疤忘了疼,果然是你,真的就不知道什么叫怕吗?

刘航瑞与几位老师相互对视了一眼,道:“既然流儿都这么说了,那我们也就没什么好担忧的了。流儿他舅的意思呢?”

“唉,反正你们的意见都已经达成一致了,那就再试一次吧。”慕志尘沉默了几秒后说道,接着摸了摸狄子默的头:“注意安全。”

“嗯,舅舅放心,我会的。”

澹言伸出右手,皮肤表面瞬间附上一层青色异能灵,掌心朝着病床下方轻轻一按,地面竟直接浮现出了一个五角星法阵,阵内还有密密麻麻的纹路,排列整齐有序、清晰可见。

此阵一出,身在法阵中心的狄子默顿时有一种精神世界与心海被完全看透的感觉,可想而知澹言的意念力有多么恐怖了。

“事不宜迟,孩子,你现在转过身去。”

狄子默不敢耽搁,赶忙面向后方墙壁坐好,随后澹言一步踏出,虚光一闪,再显现出来时便已经在狄子默身后同样盘膝而坐,他并没有着急开始,而是先问道:“你刚才说可以与老夫里外配合,这是真的吗?”虽说有着异灵境界的修为,但也毕竟是第一次在别人脑袋上动手脚,心中难免有些顾虑。

“是的前辈,上次移动失败后,我总结了不少经验,您一会儿最好多释放些异能灵来包裹雷源,以至于不会再被它炸成齑粉,而且,在它狂暴之前我也会及时告知您的,移动的过程中只要稍微谨慎一些就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澹言面带笑容地点了下头,无疑,狄子默的这些话对他来说非常有帮助,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有准备的开始定然要比无准备的开始好太多了。

他的双手随即按在了狄子默的背部,一时间青光涌现,强大气流再次翻卷而开,与此同时,狄子默迅速集中注意力,和澹言一起开始第二次尝试移动雷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