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敢问阁下便是有着精神大师之称的澹言老前辈吗?”只见乔建雄上前一步抱拳行礼,对于这位虽有耳闻,但此刻也是头一次见。

“不错,正是老夫。”澹言同样谦和回敬,要知道在自己面前的可是一位异族人,虽然通过意念力感知到对方的修为并不如自己,但也是绝对不能有丝毫怠慢的。

“幸会。”

“幸会。”

刘航瑞这时吃惊地道:“乔院长,你怎么也来了?”

“勤流儿是一个好苗子,就算不是我的学员,我也不希望他有事,所以就来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

听后刘航瑞的心中满是感激之情,道:“原来如此,那刘某就谢过乔院长了。”

“事不宜迟,快让老夫瞧瞧那孩子。”

“大师,就在里边。”

白灵依赶忙让开退到一旁,一双粉红色的大眼睛满是期待地注视着澹言,在经过她身边的时候,澹言却不禁停下脚步,下意识的看向位置比较靠后的幽煜裔,但也只是看了一眼而已。

“医生,麻烦你把孩子头上的贴合器撤一下。”

这个要求顿时让主治医生变得慌乱起来,说道:“不行啊大师,没有医院的准许我是不能随意撤掉病人身上的任何仪器的,况且这样做的话这孩子说不定就真的永远...”

“没事的,撤了吧,医院这边到时候老夫替你去说明情况。”澹言淡淡的说道。

“可...好吧。”主治医生名叫李业成,是一位三十多岁的中年男性,他同样也是一位异能者,但现在面前这位的修为要比自己高出太多,人家实力强大,身份不凡,觉得这种东西用不着就肯定派不上用场,所以最后还是乖乖照做了,只是三两下的功夫就撤掉了狄子默头上的所有贴合器。

一切准备就绪后,澹言开始平复情绪,凝神静气,身体周围也随之出现了强大的气流波动,额头中间的天泫青鸢石更是闪烁着耀眼的碧绿色光芒,一时之间,如此恐怖的意念力外放顿时让在场的众人都不禁同时向后退了一步。

“请大家务必撤的远一点,老夫怕会波及到你们。”澹言说着,一双碧绿色的眼眸早已青光涌现,气息程度骤然暴增,就连不远处的窗帘都开始剧烈的摆动起来,偌大的房间瞬间被绿色的光芒所填满。

澹言如此全力以赴,正是因为当初得知狄子默的病情相当严重,而现在更是超过了主治医生给出的三月之期,所以这才没有丝毫保留,算是拿出了自己的全部本领,目的,就是要让这个白发男孩苏醒过来。

很快,天泫青鸢石的表面猛地射出一道光芒命中狄子默的额头位置,就在这一刹那,每一个人都清楚地看到狄子默的身体略微抽搐了一下,不禁大喜过望,尤其是刘航瑞,要知道,这可是三个月来从没有出现过的状况啊!似乎一切都因为澹言的到来而变得不一样了。

可仅仅过了一分钟天泫青鸢石射出的光芒就被收回,众人皆是满脸诧异,他们不知道治疗过程为什么会结束的这么快,但也没有一个人多嘴去问,而是耐心地等待着。

只见澹言右手摸着自己的下巴,表情疑惑,思考了几秒后再次向狄子默释放了意念力,不过这次并没有使用他的命灵武器天泫青鸢石。

半分钟过去,意念力回收,是的,这次的持续时间反而更短,而澹言的表情也由此变得越发不解了。

就这样反反复复几回之后,澹言不再继续,站在原地深吸了口气。刘航瑞见状上前试探着问道:“大师,有结果了吗?”

澹言缓缓转身看向他:“小刘,你是在戏耍老夫吗?这孩子分明什么事儿都没有啊!”

“啥?”在场所有人几乎是异口同声的叫道。

最不淡定的就属主治医生李业成了,他完全可以肯定,当初狄子默被送来的时候大脑确实遭受了非同小可的创伤,现在怎么说没事就没事了?不可能啊!

“我看看。”说着,李业成就已经快步来到病床前,朝着狄子默释放自己的意念力,虽然远不及澹言,但用来检查下身体还是绰绰有余的。

少顷。

“大师,您不会搞错了吧?这孩子确实没有任何要醒来的迹象,精神世界依旧处于停止运转的状态中啊。”

人们彻底懵了,这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对此,澹言只是淡淡的问道:“听没听说过终魂念?”

“终魂念?这不是只有突破到异灵境界以上的强者才有可能出现的状态吗?”

澹言随即点了下头:“不错。所谓终魂念,就是超脱肉躯的异念,魂识会暂时离开身体,你们也可以理解成深度冥想。据说,终魂念与平常异念时最大的不同,并非是修炼速度上的加快,而是吸收的东西不一样,那是一个更高层次的力量,所以这孩子才会异念如此长的时间。”说完,就连乔建雄此刻都是一脸的吃惊之色。

“大师,您的意思是流儿现在正处于终魂念的状态吗?可他只有异能师的修为啊。”刘航瑞说道。

“其实老夫也不清楚他是如何做到的。小刘,可以把你曾经给他治疗的过程再详细讲述一遍吗?”

“嗯。三个月前是加纳宾爵帝国每年都会进行一次的大测试,而就在这次测试中,我才知道流儿的异念力只有星玄境。大师您应该知道,哪怕是一个普通人也都有着星玄境的意念力,这是每一个人从出生时就具备的,但异能者不同,只要稍微刻意修炼一下的话晋升月轮境那是轻而易举的事,可流儿早已经突破异能师境界,却还是只有星玄境的意念力。发现问题后我将他叫到办公室中进行询问,看他的头部是否受过什么重创,这一问果然不出我所料,因为流儿修炼过一种极其强大的格斗术,名为八极玄雷斗法,他说在接受雷劫洗礼时最后一道雷劫正好劈在了头部,所以雷源也就存在于此,正是这个原因才会让流儿的意念力在星玄境停滞不前。”

“只怪我当时太过情急,贸然进行尝试,本来是有八成把握,移动的过程中也相当顺利,可是没想到这雷源在最后成功之际突然爆发,就像被惹怒了一般,强横的力量直接将我的意识从流儿的身体里给轰了出来,而它也回到了最初的位置,结果事情就变成这样了...”说完,刘航瑞的内心自责到了极点。

乔建雄这时出了声:“那这么说来,勤流儿能够进入终魂念状态很有可能是因为当时雷源爆发的刺激下而完成的?”

澹言微微颔首:“老夫推测,虽然以这种强大力量的爆发确实会让他受到一定程度的重创,但他同时也应该在机缘巧合之下领悟到了终魂念的真谛并且进入状态,算得上是各有利弊了。”

随后,澹言回头看向狄子默继续说道:“世上传闻八极玄雷斗法早已失传,如今却在一个只有十岁左右的孩子身上重现于世,果然是一个怪物级的天才!且不说修炼此格斗术得付出多么大的努力,光是那七道恐怖雷劫的洗礼就算是修为有成的成年人都很难承受下来,只是老夫想不明白,既然这孩子曾经确确实实受了伤,那么现在为何查不出一点毛病?老夫可以断定,他的身体目前不存在任何问题,处于最佳状态。小刘,难道这孩子有着异于常人的超强恢复体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