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三天后。

科尔诺斯大森林某处。

明明正处于白日,但这里却宛如被黑暗侵蚀,太阳那炙热的光芒根本无法照进这里一分一毫,仿佛有一层结界似的。

无花无草、无树无木,没有一点绿色可言。地面干枯,一眼扫去尽是兽禽骨骸,周围的岩石奇形怪状,大部分都以黑色为主,类似于一只只锋利的爪子一般。

此片区域的最深地带则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洞穴,也是唯一一个。

“我希望这次听到的,是一个好消息。”低沉的声音响起,使人听后心中不由得感到颤畏。

声音正是从洞穴中传出,洞内黑漆漆的只能隐隐看到一丝淡淡的微弱光芒,而洞口则静立着四个庞大身影,个个都足有十几米高,它们看起来很恭敬的样子,但更多的是畏惧。

其中一个身影缓缓来到洞口之前,身后的九只黑色触手上盘绕着恐怖的气息,如果狄子默在这里的话就会惊讶的发现,这个庞然大物竟是自己的老对头,噬灵熊!而下一秒,它居然更是口吐人言。

“抱歉魁主,还是没有找到他,让您失望了。”猛然间,一股宛如海啸般的黑暗力量瞬间从洞内冲出,直接将它轰击到了几百米开外,而其余三位几乎是同时咽了口唾液,不敢作声。

“短短一年的时间里他杀了你多少族民你应该比我清楚,现在大陆上也只有他的身体才能承受住我的全部力量,论追踪气味,你们噬灵熊一族向来都是最擅长的,更何况你还是九阶噬灵熊王。告诉我,你找不到,那我还能用谁?他们三个吗?!”

熊王跌跌撞撞地重新回到洞口之前,道:“魁主,经过这一年的探寻,属下几乎找遍了整片科尔诺斯大森林,但依旧未见他的身影,甚至就连气味都已散尽,所以属下判断,可能他早就离开这里,去到了人类的帝国之中。”

“是啊魁主,我们三个也帮着熊王一起找了,确实没有任何踪迹,而且根据他留下的最后气味地点,发现是在森林之外。”

片刻后,洞穴内再次传出声音。

“莫非他真有可能离开了这里?”

熊王点了下头,继续说道:“魁主,以您目前的力量,我们不妨...”

“我清楚你是什么意思,他对我而言极其重要,更是我重回世宇的唯一契机。这个星球上的低等文明根本就不知道他是谁,竟还妄想得到他,真是可笑至极。如今三万年过去,我的力量已经恢复到五成,到是足以支撑...”

略作思虑后。

“熊王、狮獒、魅姬、魔人。”其他三位闻言迅速来到洞前。

“属下在。”

“听好,我给你们三个月的时间做准备,三月之后同时向四个帝国发动兽潮,不过切记,千万不要恋战,只以找寻他的踪影为主。不同于三万年前,我能感受得到,现在大陆上的强者数不胜数,一旦找到目标迅速带他撤离,就算无法带回也要把他的位置确定下来,明白吗?”

“属下明白!”

四道光芒一闪,洞前瞬间空无一物,只剩下荡漾起的微微尘土。

...

“我已等待了如此之久,漫漫岁月、无穷无尽。而我的爪子,必将会撕烂你的翅膀!”一时间,不屑的笑声传遍了这片黑暗之地。

崇光医院。

慕志尘静坐在床前,眼神呆滞地注视着病床上的狄子默。

“流儿,都怪舅舅,要是当初坚持把你留下,兴许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吧。”

房门打开,白灵依端着一杯热水走了进来,说道:“慕师傅,您都坐了一天了,喝点水吧。”

“谢谢。这几天真是辛苦你了,一直照顾在流儿身边。”

白灵依听后连忙摇了摇头,道:“不辛苦,一点儿都不辛苦。”

慕志尘不禁一笑:“依依,我知道你还想继续陪着流儿,但从今天开始你就回学院上课吧,他这边由我来照顾,再怎么样也不能耽误了你的学业。”

“没关系的慕师傅,那些落下的课程我一定会补习回来,您就让我留下吧,求求您了。”白灵依此时显得很着急。

“依依,你听我说,流儿是个坚强的孩子,绝不会变成植物人,如果他知道你为了照顾他而耽搁了学业,那流儿醒来后一定会自责的。”

“可是,可是我...”

“好了,听话,回去上课吧。慕师傅答应你,一旦流儿苏醒我一定会在第一时间通知你们。”

白灵依下意识地看向狄子默,眼神中尽是不舍,但几秒后还是选择了妥协,说道:“那好吧,我等周末放假再来,慕师傅你可一定要照顾好他呀。”

“当然。”

来到门口时,白灵依又回头看了一眼,这才情愿的离开。

慕志尘轻轻握住狄子默的手,片刻后他不禁轻笑一声。

而此时,天明学院的院长办公室中,刘航瑞已经忙的焦头烂额,神态憔悴。这几天他就没怎么睡过觉,茶不思、饭不想,不停地寻找可以唤醒狄子默的任何办法。

办公桌上海皇玉渐渐亮起,刘航瑞心中顿时一喜,迅速坐直身体,拿起海皇玉。

“澹言大师,是您吗?”

只见海皇玉上缓缓显现出一位慈祥老者的模样。

“原来是刘院长,这次找老夫所为何事啊?”玉中老者笑呵呵的问道。

刘航瑞的神色变得好看了几分:“澹言大师,晚辈就直说了,我的一位学员在精神上受了极大程度的伤,很有可能会变成植物人。您是大陆上公认的精神大师,所以晚辈想请您老人家帮帮忙。”

“不敢当不敢当,精神大师这个称号只有赤华才佩戴得起,先和我说说那孩子的情况如何。”

刘航瑞连忙点了下头继续说道:“我这位学员的情况很特殊,他修炼了一种极其强大的格斗术,其根源力量就在他的头部,而且前不久我发现这力量竟会成为他修炼意念力道路上的一个障碍,使其停滞不前。大师,您是知道的,如果一位异能者修炼到一定境界后,意念力还停留在星玄境的话,那同样会要了他的性命,所以我当时太过情急,贸然移动这股力量,结果让他陷入了大危机、最终昏迷。医生说如果他三个月之内无法苏醒,就很可能会变成植物人。我实在没有任何办法了,只能来寻求您老的帮助,我明白大师事务繁忙,但这个孩子他真的很优秀,怎么可以因为我的疏忽就此当一辈子植物人啊!”

澹言的脸上早已没有了笑容,神色严肃,仿佛在思考着什么。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