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两人并肩走在楼道之中。

“依依,真的非常感谢你能把他带来见我一面。”慕志尘说道。

白灵依嫣然一笑:“这是我答应您的呀,当然要做到了。”

慕志尘也露出了笑容:“他很幸运,能交到一个你这么好的伙伴。”

“谢谢慕师傅夸奖。”

“既然你学做汤煲鸡是因为流儿,那我就得重新教你一遍了,因为之前做的汤煲鸡里还差一种食材,缺了这道食材的话就不是流儿从小吃到大的汤煲鸡了,不过...”慕志尘脸上流露出一丝苦恼。

“这种食材饭店里没有,而且极其稀有,我得想想看还有没有别的办法或途径弄到。”

白灵依听后便立马明白他口中的食材是什么了,说道:“慕师傅,我有。”

“哦?你有?”

白灵依点了下头:“是星菇对吧?”

慕志尘心中一喜:“对对对,就是星菇,你有的话那真是太好了。”

二人很快就相继来到厨房,还是白灵依第一次学做汤煲鸡的地方,白光一闪,一个锦囊随之出现在她手中,慕志尘也从冰柜里拿出了一只新鲜的草冠鸡,将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就绪。

“依依,看好,前面的步骤不变,但是到了这一步的时候就要放入星菇了,你也可以先从汤中的颜色判断放入的时机,同时还要注意火候...”慕志尘没有耽搁,立马示范起来,白灵依学得很认真,在一旁专心致志的盯着,生怕错过什么。

房中。

狄子默一个人静静的坐在那里,看着手中八年前的相片,眼神不禁再次变得悲伤起来:“爸,妈,流儿好想你们啊...”

突然,先前的刺痛又一次在脑中升起,狄子默顿时惨叫一声,在沙发上来回打滚,苍白色的头发渐渐绽放出一片血红,外眼角处的红色纹路若隐若现,他此时甚至都能清楚的感受到体内正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在拼命的压制着自己,不让其继续恶化。

“你在恐惧吗?你在害怕我吗?”这个令人畏惧的声音仿佛带着炼狱中的黑暗与怒火。

虚光一闪,眼前一花。温暖的阳光照耀在狄子默的脸上,周围到处都是虫鸣声,还有一股来自森林中的芳香。黑色明亮的眼眸缓缓睁开,怔怔地注视着前方那条崎岖不平的小路。

“我这是...到了哪里?”狄子默疑惑的抬起头,眼神迷离,这时,不远处的喧闹声传来,还有一扇似曾相识的铁门。

“这里不是...小镇外的土路吗?唉,看来自己又出现幻觉了。”知道是假象,所以狄子默没什么好怕的,朝着小镇的方向直直走去。

“嘎吱—”

纷纷扰扰的人群映入眼帘,每一个人都好像很忙的样子,不怎么大的小镇却热闹得很,狄子默在愣了几秒后下意识的就向自己熟悉的那个地方走去,来到一扇小木门前才停下脚步,而木门后面则是一处大院子,只见一位中年妇女正在扫地,可能是因为阳光长时间的照射,所以她的脸颊显得有一些红润。

“妈妈...”狄子默忍不住叫出了声。

中年妇女抬起头,抹了把额头上的汗,露出了慈祥的笑容,同时张开双臂轻声说道:“流儿,快来。”

狄子默心中一颤,就要大步冲过去的时候身边却突然闪过一个身影,推开木门投入了中年妇女的怀抱。

那个人...不就是自己吗?

狄子默只好收回了刚迈出的右脚,在木门外默默的看着。

“妈妈,我想吃汤煲鸡。”

“好好好,你个小馋鬼,妈妈晚上给你做。”妇女眼神温柔的说着,右手随后轻轻在儿子那白嫩的小脸上捏了一下。

“流儿,今天有没有练习新教给你的木匠技艺啊?不会又偷懒了吧?”只见后面的房屋之中也走出来一位中年男人。

“嗯呢爸爸,流儿有好好练习哦,没有偷懒呢。”

“真乖。”

顷刻间,狄子默再次感受到了那种无法言喻的幸福感,眼前的场景令他羡慕,他羡慕着自己曾经拥有的一切,而如今,已经全部灰飞烟灭。

这时,一股惶恐在狄子默心头猛然升起,湛蓝的天空开始出现血红色的裂缝,随着裂缝的逐渐扩大与增多,他越来越感到不安。下一秒,强烈的麻痹感迫使狄子默蹲下了身,当他彻底清醒过来时,眼前,只剩下屠杀。

刀剑的嗡鸣声之后,是人们被夺走生命那一刻的惨叫声,烈火燃烧,硝烟四起。

“流儿快跑!不要管我们,赶紧逃啊!”

“闭嘴!”

当年的那一幕再次重演,手起刀落,之后便是至亲之人永远的离去。东风郎博、士兵同时看向狄子默,眼中只有冰冷无情,脸上尽显嚣张得意。

“死...死吧,死吧!都给我死!”伴随着撕破夜空的愤怒之吼,一道身影朝着东风郎博等人直直冲去。

血刃挥舞,士兵们的身体被瞬间切成两半倒飞而出,巨爪横扫,血肉横飞!

“噗—”

被刺穿胸膛的东风郎博脸上却没有一点痛苦之色,嘴角依旧是挂着一抹玩弄。

片刻之后。

周围终于安静了,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不见,横尸遍野,只有一道身影孤寂地站在那里,他的衣服已经被鲜血所侵染。

“怎么?心里舒服了?痛快了?”

狄子默转过身看向那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红发少年,沉声问道:“那你呢?看到我这样,你满足了?”

狄子炼大笑一声:“我当然满足了!狄子默,杀人的感觉怎么样?或者我该问,亲手杀死仇人的感觉怎么样?”

“只可惜这一切都是假象。”狄子默淡淡地道。

“就算如此你也还是选择出手了。你一直在欺骗自己,明明很喜欢这种感觉可为什么要一意排斥?莫非是因为你那些所谓的好伙伴?你舍不得他们,所以就把自己逼成了这副模样,何必呢?所以说你还是接受我吧,由我来操控这具身体的话,我们会活的更痛快!”

“不,你错了,我之所以苦苦坚持,只是因为我相信自己可以变得更好,仇我可以自己报,路我也可以自己走。狄子炼,我根本就不需要你,而你,也必定是消失的那一个!”狄子默冷声道。

听后狄子炼歇斯底里的狂笑起来:“你不需要我?别开玩笑了狄子默!你只不过是一个没用的废物罢了!你以为这些年的痛苦是谁在替你承受?我!都是我!难道不是你亲手把我创造出来的吗?现在却又对我说你不需要我?哈哈哈哈!看来我们还真是心灵相通呢,巧了,我也不需要你!狄子默,你最好快点吞噬我,否则,我!就会杀死你所珍视的一切!”

“你敢!”狄子默气急败坏的叫道,可狄子炼的身影早已消失,四周的所有都开始变得扭曲起来。

“你终究是一只万人厌恶的恶魔,学会残忍,学会杀戮。”

...

“子默?子默?”

狄子默猛然坐起身,大口喘息着,白灵依赶忙拿一张纸擦拭着他头上的汗,问道:“才一会儿的功夫你怎么睡着了?”

“我...突然有点困所以就...”

“好啦,快起来吃饭吧,这次的汤煲鸡,可是我和慕师傅一起做的呢。”白灵依的俏脸显得有一些微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