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子默,你...”

这一声子默叫得让刘航瑞和青诗凝不禁一愣,纷纷露出了疑惑的表情看向白灵依,狄子默见后赶忙笑道:“那个,这是我的另一个名字。青老师,可以让我试试吗?我觉得我可以将裔体内的寒气给驱逐出去。”

青诗凝在顿了几秒后摇头说道:“当然不行,这太危险了,我怎么能让自己的学员以身试险呢,我马上联系学院里其他拥有火属性异能灵的老师。”

“让他试试吧。”刘航瑞这时淡淡的说道。

“可是院长。”

“小青,流儿体内的血脉之力有多么强大你又不是不知道,沸热程度甚至让他根本不会畏惧寒冷...”听刘航瑞这么一说,乔杜几人不禁下意识的就向狄子默看去,他们才发现狄子默穿得确实很单薄,上身只有一件黑红相间的卫衣,但依旧是一副气血方刚、神采奕奕的模样。

含雪、夏欣、孙子瑗已经看痴了,之前没怎么察觉,她们现在才发现这个白发男孩真的是越看越帅啊!还有一种难以抗拒的魅力与气质。

“再说,煜裔目前的情况很不稳定,必须尽快治疗,从学院赶到这里也得需要不少的时间吧?我们等不起,煜裔更等不起。小青,我知道你是在担心流儿,但或许我们几人之中现在真的只有他可以做到了。”刘航瑞神情严肃,等待着答复,而青诗凝则还在犹豫。

“青老师,相信我一次好吗?”狄子默上前揪着青诗凝的衣袖说道,用一双明亮渴望的大眼睛注视着她。

青诗凝终究还是没抗住,呼了口气道:“好吧,老师相信你,但必须要按照老师说的去做,明白吗?”

“嗯嗯!”

白灵依没有说什么,对于狄子默她始终都有着绝对的信任。

众人分散而开,周江成和晓斌将幽煜裔给扶了起来,狄子默迅速在他身后盘膝坐好,双手随之也按在了幽煜裔的背上。

“流儿,现在开始往煜裔体内注入你的异能灵,一定要缓慢平稳的进行,用自己的心去感受这股寒气,找准它的位置后再下手,可千万心急不得。”

狄子默闭上双眼,催动体内的异能灵往自己的手臂聚集而去,接着便涌入了幽煜裔的身体,在这一瞬间,众人明显看到幽煜裔的神情柔和了几分,显然是起到了作用。

沐寒汐渐渐从睡梦中苏醒,一双蔚蓝色的眼眸呆呆地望着天花板,她感觉自己的身体虚弱到了极点,没有一丝力气,再又休息了几分钟后她猛然坐起身,才发现自己居然光着身子,小脸一下就羞红起来。

“我这是在哪里啊...我的衣服哪里去了...”

“嘎吱—”

房间的门被慢慢推开,裹着棉被的沐寒汐缓缓探出头来,发现一群人围着沙发前不知道在做什么。

听到声响的苏玲玲回过头,顿时心中一喜:“小汐姐,你醒啦?先不要出来哦,我给你找一件我的衣服换上。”

“嗯嗯,好。”

苏玲玲找了一件连衣裙给沐寒汐,穿在身上正合适,换好衣服后还不忘照照镜子,看看美不美。

“哇,好好看啊,谢谢你玲玲。”

“不用谢啦,小汐姐果然穿什么都很漂亮呢。”

沐寒汐突然想起了什么,疑惑的问道:“对了玲玲,我们怎么回到酒店了?而且我看恒华学院的人也在,是出什么事了吗?”

苏玲玲叹了口气:“突发状况,因为煜裔哥中了含雪姐姐那两根冰柱的寒气,所以一下场就昏过去了,情况很糟糕,我们只好回酒店进行治疗,子默哥现在正在尝试驱逐煜裔哥体内的寒气呢,希望可以成功吧。”

听后沐寒汐一下就不淡定了:“啊?怎么会这样啊?”

“具体是怎么回事我也不太清楚,总之听院长他们说煜裔哥现在好像很危险。”

沐寒汐推开门快步来到沙发前,此时的幽煜裔确实有些吓人,嘴唇泛白,眼角处和手上甚至都凝结出了冰霜,整个人就跟死去了一样,生命迹象极其微弱。见后沐寒汐的眼睛立马变得湿润起来,她明白就是因为幽煜裔替自己挡下了冰柱的攻击同时承受了全部的寒气所以才会变成这副模样。

“青老师,阿裔他一定不会有事的对不对?”沐寒汐带着一丝哭腔的声音问道。

青诗凝摸了摸她的头:“当然。”

沐寒汐心中这才踏实了几分,但很快就双腿一软向后倒去,幸好白灵依及时的扶住了她,轻声道:“你现在身体还很虚弱,先好好休息吧,有子默在阿裔一定不会有事的。”

“嗯...”

而狄子默的脸颊则已经开始有汗珠出现了,眉头也是略微有些轻皱,很显然治疗的过程中并没有他们想的那么顺利。

虚光一闪,狄子默猛然睁开双眼,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白花花的世界,周围只有白雪,他没有慌张,稳步前行,一步一个脚印地走着。这个地方的温度实在是太低了,甚至都让狄子默感受到了一丝寒意,但也只能漫无尽头的前行,终于,他看到不远处有一个身影正蹲在那里,好像很绝望的样子。

恍惚间,一只温热的手掌轻轻地放在了那道身影的肩膀上。

“裔,你还好吗?”

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后幽煜裔立马站起身回头看向狄子默,下一秒就紧紧地抱住了他。

“默,真的是你,我还以为...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狄子默露出一丝笑容:“别怕,我一直都在。”

“默,我好冷,真的好冷...这到底是什么鬼地方啊?”

狄子默随之也缓缓抬起手抱紧了他,眼神坚定:“我很快就带你离开这里。裔,把它给我,我来替你承受。”

接着,黑色明亮的眼眸突然发出了刺眼的血色强光,幽煜裔顿时感觉自己体内的寒气正在被一点一点夺走,体温迅速回升,很快他便明悟过来,惊叫道:“默,你干什么?快住手啊!”

...

“等一下,有点不对劲!”刘航瑞一脸的惊慌失措。

只见幽煜裔眼角处和手上的冰霜消失不见,但却在狄子默的身上开始凝结,先是手臂,接着是脖子,然后再到脸部,速度奇快。

青诗凝见后叹了口气说道:“看来流儿驱逐失败了,所以开始强行将煜裔身体里的寒气吸收到自己体内,这个傻小子啊。”

目前的情况他们也不好插手,如果贸然介入进行终止的话说不定会让狄子默和幽煜裔同时出现生命危险,所以只能静静地等着,看着狄子默完成吸收。

白灵依凑到了沙发前,一双美眸已经满是担忧,其实她一开始想到了狄子默可能会这样做,但她依旧没有进行阻止是因为她太了解狄子默了,所以不管结果如何,她都会陪他一起去面对。

这一场景让乔杜七人看傻了眼,他们的心中同时存有了这样一个疑问。

究竟何为伙伴?

那是不求回报的付出,那是不会畏惧危险的守护,那是无条件的包容,更是,无理由的陪伴!

突然,狄子默闷哼一声,按在幽煜裔背上的双手瞬间将他推开,而幽煜裔也随即清醒了过来。

“默!你怎么样?”

“不要过来!我能抗住!”

虽然幽煜裔体内的寒气已经全部被抽空,但他并没有彻底恢复,目前还是脆弱状态,身体更是僵硬的动都动不了一下,只能眼睁睁看着狄子默在自己面前被寒冰之气所折磨。

“大家不用担心,我能够与这股寒气抗衡,我很快,很快就会将它...”狄子默艰难的说着,全身开始剧烈地抽搐起来,血红色的纹路在外眼角处若隐若现,是个人都能看出来他现异常痛苦。

心急如焚的刘航瑞在客厅之中来回走动,其他人也在想办法,这时,他突然想到了什么,急忙说道:“小青,有办法了!比起煜裔之前的情况流儿现在要好得多,最起码自己能够与之抗衡,所以他需要更多的力量。”

“我明白了!”

刘航瑞又扭头看向乔建雄:“乔院长,可否也助我们一臂之力呢?”

“义不容辞。”

一道绿光闪过,狄子默从沙发上被带到了客厅中比较宽阔的区域,刘航瑞、青诗凝、乔建雄呈一个三角形将他包围在正中心,随后便开始一起传送自己的异能灵,同时也在感受着其中的变化。

很快,乔建雄表情一喜,连忙说道:“孩子,听我说,这股寒气已经在你体内完全狂躁起来,似乎是被激怒了,但这并不是一件坏事,反而是好事,你不用再谨小慎微,只需要全力以赴,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听后狄子默微微点了点头,原地盘膝坐好,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又过了十分钟,刘航瑞三人停止了异能灵的输送,青诗凝则是一脸的不解:“奇怪,流儿怎么不继续吸收我们的异能灵了?”

“足够了。”只见刘航瑞淡淡的说道。

“流儿之所以停止吸收是因为自己有了一定的把握,他现在需要的,只是时间而已。”

确实,以狄子默目前的状态就能看得出来,整个人已经完全平复,不再有一丝痛苦的表现。

白灵依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也总算落下,虽说过程极其惊险,但还好并没有出现什么大问题。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