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子默刚才所散发出的气息为何如此暴戾?”

贝德当然也注意到了,不禁坐直了身体,墨镜之中的一双深邃眼眸充满了疑惑,在那一瞬间,他甚至感觉这个白发男孩变得异常陌生。到了他这个境界后,除了实力上的大幅度增强与突破,其精神力也已经远超常人,不管多么细小入微的变化都很容易被他敏感的神经所察觉。

“不行,得尽快找子默了解清楚,恩人回来之前我绝不能让他出一点事。”贝德心中想着,目光更是从未离开过狄子默。

乔杜这时从异念状态中醒来,淡淡的说道:“黎郑、小雪,你们去打这场二对二。”

含雪听后微微点了下头:“好。”

“啊?队长,你让我俩去跟那个幽煜裔和沐寒汐打吗?”只见黎郑一脸不乐意的叫道。

“就是因为对战他们所以才让你俩上场,你难道忘了小雪的能力是什么了吗?”

听后黎郑顿了几秒,很快便恍然大悟:“对啊,我明白了,队长你放心,这场我们一定赢!”

杵绍鹏一瘸一拐地回到队伍之中坐下,看着他那鼻青脸肿的样子,其他人本来是想上去进行安慰的,可还是忍不住偷笑起来。

“笑笑笑,笑什么笑?有你们这种队友吗?”只见杵绍鹏大声抱怨道。

孙子瑗上前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对不起啦。先别乱动,让我仔细看看,嗯...只是点皮外伤,你今晚好好休养一下明天应该就可以恢复如初了。”

乔杜也不禁扭头看向杵绍鹏问道:“面子对于你来说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呃...算是...重要的...吧。”

“那我再问你,如果刚才的一对一不是比赛,你所对战的也不是勤流儿,而是想一心至你于死地之人,明知打不过,你还会坚持你所谓的面子继续和他战斗下去吗?哪怕丢掉性命?”

“我...”

杵绍鹏被问的哑口无言,他才明白,或许有些时候,面子并没有那么重要,以最妥善的方法来应对眼前的事物才是明智之人。

相反,如果换做是狄子默被揍成这样的话,在确定了已经没有任何几率可以打败对手的情况下,他便会毫不犹豫的认输,毕竟这世上有谁喜欢白白挨揍的?

夏欣见后赶忙劝道:“好了队长,你就少说几句吧,绍鹏他已经够内疚的了,你就要不再刺激他了。”

乔杜叹了口气道:“行吧行吧,反正记住自己以后长点心。”

...

狄子默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两只手掌捂住了脸部,轻轻揉按起来,到现在他的脑袋还是有一点懵,心里更是无奈到了极点。

“真烦啊!越来越严重了。”

白灵依注视着他,轻声道:“子默,千万不要心急,慢慢控制自己,循序渐进就好。可以跟我说说你刚才是什么感觉吗?”

狄子默缓缓放下双手,坐直了身子,仔细回想着:“就好像身体陷入了泥潭一般,想挣扎但却使不出力,最后只会越陷越深,如同一条新的法则,根本无法抗衡。”

“法则?”

“嗯,这种奇怪的感觉甚至让我认为那时候所做的事情没有任何错误,是必须要遵循的,如果不持续下去的话反而会让我异常痛苦。”

“怎么会这样...”看着白灵依忧愁的样子,狄子默不禁心头一颤,这个漂亮的白发女孩是多么的光鲜亮丽、惹人喜爱,圣洁的像个天使一般,笑起来仿佛能将整座冰川都为之融化,可现在却时不时的就会把愁苦挂在脸上,狄子默知道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自己,他突然觉得很对不起白灵依,让她老是忧心忡忡。

而白灵依也确实是非常害怕,狄子默的双重人格其严重程度甚至达到了快无法治愈的程度,只能靠暂时的封印进行勉强的镇压。不止她,幽煜裔、沐寒汐几人也常常会为这件事情愁眉不展,他们都在为狄子默想办法,甚至联系了各自的族群,希望可以从中得到哪怕一丁点的帮助,但结果可想而知,就连彭荫墨龙帝柳卿都没有彻底消除狄子默另一个人格的方法,海皇和冥王又能有什么招数呢?就更别说周江成、苏玲玲以及晓斌所属的族群了。要知道柳卿在异能大陆上绝对算得上是顶尖治疗大师了,彭荫墨龙一族生下来就是救死扶伤的,在龙族中它们的战斗力并不高,但依旧可以排进真龙一族的前五位,那是因为它们的治愈和消除能力实在是强的恐怖!

“你呢?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比起自己,狄子默更担心的还是白灵依,他可以一个人去承受千倍万倍的痛苦,也不想让伙伴们出现一点意外和危险。

“没有,我很好。”白灵依轻轻摇了摇头说道。

两人的对话声音很小,以免让别人听到。

在白灵依的一再要求下,狄子默没有把她体内魔龙血脉和紫灵月的事情告诉伙伴们,白灵依是不想再让大家多操一份心了,况且这究竟是不是真的现在还不确定,如果那个梦是假的呢?岂不就会让大家白担心一场吗?尽管目前来看几率很渺小...

“默,看来报复这种事以后就让我来做吧,你这家伙,刚才可把我们吓坏了。”只见幽煜裔探出头来看向狄子默说道。

狄子默歉然一笑:“对不起啊大家,我一定会努力控制自己的。”

“时间到,请双方参加二对二双人赛的选手上场吧。”

沐寒汐和幽煜裔同时站起身,没错,这一场比赛他俩将再次搭档。

“黎郑小雪,你们也上去吧。”

“嗯。”

四个人在这座偌大的比赛场上相互对望,双方都是一男一女的阵容。

“比赛开始!”

“咻咻—”

两把燃烧着灰色火焰的回旋镖刹那间便到了黎郑含雪二人面前,恐怖的冥焰直击他们的灵魂!

两人的瞳孔顿时收缩了几分,黎郑同时也赶忙大喝道:“第一异能术,替身!”

下一秒便和含雪的身体变得虚晃起来,紧接着就向后瞬间位移了一小段距离,而他们之前的位置则留下了两个虚影,正是他们二人的模样。

回旋镖攻击在替身上,替身随之爆炸,炸成了一个彩色的光团将两把回旋镖包裹在内,幽煜裔惊讶的发现自己的念物术完全失效了,回旋镖根本不受控制,不管怎么用意念力去操控可就是纹丝不动。

这个彩色光团无疑是黎郑的第一异能术替身的分支技,拥有束缚与隔绝能力,类似沐寒汐的隔气泡可以隔绝空气和氧气一样,因为隔绝了幽煜裔的意念之力所以回旋镖才会失去控制,如果是幽煜裔被吞在了里面还好,因为使用异能灵就可以轻松将这点束缚之力摧毁,但毕竟回旋镖没有任何生命可言,失去了念物术的掌控,它总不能自己破掉这个彩色光团出来吧?所以只能由人为破坏了。

显然黎郑已经将他的第一异能术修炼到了实阶段,否则是根本不可能附有分支技的。所谓分支技就是一个异能术中的第二能力,也可以说是第二技能,起到一个辅助或增强主要能力的作用,也可以完全变成另一种能力,就好比幽煜裔的第一异能术诅咒,它的主要能力就是削弱对手,使对手各方面的战斗力大幅度下降,一个完完全全的辅助型异能术,但它的分支技爆环却改头换面,不再起到辅助作用,而是彻底变成了一种极具破坏力的攻击手段,存时越久,威力越大。

沐寒汐的第一异能术水柱术同样如此,多桩水柱结合为一桩水柱炮,使其威力大幅度提升,甚至直追白灵依的第二异能术灵龙吞,这就是水柱术的分支技,很明显是增强属性的。

而白灵依的灵龙吼其实也有分支技,最初只是起到了震慑效果,在达到实阶段之后便附加了震退以及攻击力,一气呵成,震退只有在近距离才会显效,攻击则是无形的,这种攻击是从对手的内心直接造成伤害,意志力不强的人在这等恐怖的龙威下根本毫无还手之力,只需白灵依的一声龙吼就会淘汰下场,并不是说他们的身体受到了极大程度的伤害所以才会战败,而是因为在龙吼声响起之时他们的内心便已经再无战斗之意。

狄子默就更不用说了,其第一异能术血影爪是他们几人之中最快达到实阶段的,目前为止已经附加了两个分支技,和白灵依一样,分别是牵引以及附体。

刚修炼成时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远程攻击型异能术,而牵引则能够让狄子默与挥出去的血影爪相互吸引,可以在一瞬间位移到血影爪当时所在的位置,起到了辅助作用。

附体则是可以将自己的右手变成血影爪的模样,一个远程攻击类型的异能术同时也具备了近战能力,使狄子默的战斗力骤然大增。

分支技,这是每一位异能者无论如何都必须要接触的领域,不管能否领悟得出来肯定是要尽力一试的,哪怕只能领悟出来一个分支技也是对自己实力上质的提升,而有些悟性不高的异能者恐怕一辈子也悟不出来一个分支技,多一个分支技就等于比其他异能者多了一个异能术,在众多异能者之中地位与身份也会在高位,被人所尊重、仰望的感觉,大多数异能者都会去追求。

竞争是残酷的,松懈一秒说不定就会被其他人拉开一大截,很难再追上,这样的竞争体现在方方面面,所以要必须不断努力和逼自己才能在这个冷漠无情的世界中有一席立足之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