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之前,乔杜这个天之骄子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是威胁到了刘航瑞,几年的奋苦努力使他进步如飞。刘航瑞也观看过他在地下城的比赛视频,看似三十六场连胜很不容易,实则每一场对于乔杜来说都是碾压局,上场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召唤幽灵将军,至于第二步,就坐等幽灵将军为他带来胜利便好。

刘航瑞因此有很长一段时间真的是彻夜难眠,茶不思饭不想,甚至在新一届入学考核赛上大幅度提高要求和条件,但他也很幸运,这届报名的考生之中,天赋异禀的孩子实属很多,其中就包括狄子默、白灵依、幽煜裔、沐寒汐、周江成等人,这也让他看到了可以战胜乔杜的希望,而更让他没想到的是就在假期两个月的时间内,狄子默竟莫名其妙的在地下城遇到了乔杜还给他打了个二连败,终结了乔杜的三十六连胜战绩,一时轰动了整座朝都城,这件事情让刘航瑞是又惊又喜,但更多的是哭笑不得。

“确实是许久未见啊,刘院长。”说完,乔建雄又倒了一杯红酒,他的声音有些低沉。

接过红酒杯后,刘航瑞小小的尝了一口:“好酒!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应该是乔院长珍藏了多年的杜尔菲吧?居然舍得拿出来与人分享了?”

乔建雄已经再次扭头看向比赛场,淡淡地道:“今天的日子,配得上这瓶杜尔菲。”

刘航瑞也缓步来到他身旁站定,目光平静的注视着场上正在比赛的狄子默。

“是吗?那今天是个什么大日子呢,乔院长可否告知刘某?”

乔建雄看了他一眼:“这届的全市荣耀大比,可能是你我两所学院的最后一次竞争了。”

听后刘航瑞的瞳孔顿时张大了几分,乔建雄的这番话把他震惊到了,经过这么多年的明争暗斗和相处,乔建雄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刘航瑞可再清楚不过了,可他刚刚这句话的意思,分明是要准备放弃了啊!

看着刘航瑞那不可思议的眼神,乔建雄又缓缓说道:“让你很惊讶对吧?你认为以我这个人的性格是绝对不可能选择妥协的,不过你放心,现在还没有。”说着,他也将目光投向了狄子默。

“勤流儿是我做出这个决定的重要原因,他之前的每一场比赛我都认真、反复的观看过好几遍,本来我以为自己的儿子在同龄人中算得上是佼佼者了,可现在才发现这个勤流儿也不简单,能够在同等境界的情况下打败杜儿确实很厉害,而且到目前为止我好像也隐隐约约的发现了他的一些秘密。”

“秘密?”刘航瑞已经从不可思议中恢复了过来,取而代之的是一丝疑惑。

“不错,开幕式的时候你们给出的资料说勤流儿的来历是未知,如果我判断不错的话,他一定说自己是人族的,只是一个人类异能者,可自身的天赋与各方面却又不像是一个人类,你们无法确定他的真实身份,于是就有了来历未知这么个结果。”

刘航瑞哈哈一笑:“真不愧是乔院长,好眼力。流儿的具体详细情况我们确实也不了解,最开始我们只知道他的天赋极强,到后来才发现他的与众不同。乔院长,你听说过八极玄雷斗法吗?”

乔建雄听后猛然神色大变:“八极玄雷斗法?你的意思是说他那与雷电有关的能力是八极玄雷斗法格斗术?”

“嗯,正是流儿亲口告诉我的。”刘航瑞点了下头道。

“难怪...”

“可八极玄雷斗法不是已经失传了吗?怎么会又突然出现?”只见乔建雄不解的问道。

刘航瑞摇了摇头:“具体是怎么回事流儿并没有告诉我,只跟我说这八极玄雷斗法是他师父传授给他的,看来他这位师父的身份非同小可啊,而且现在整个加纳宾爵帝国都在全方位保护他,就连贝德大人甚至都亲自找我谈过话,这其中的事态缘由,恐怕已经不是我这个小小的院长所能掌控的了,我现在只需要保证他在我这里安全的度过三年的学习生涯就好,其他的不用去操心。”

听后乔建雄陷入了沉思:“这样吗...如果真的是八极玄雷斗法的话,那杜儿败给他也就不足为奇了。刘院长,我现在可以以一个异族人的身份很确切的告诉你,这个勤流儿绝对也是一位异族人,有着强大的异族血脉,我相信自己的直觉不会错,至于所属的是哪个族群我就不清楚了。”

刘航瑞听后眉头微蹙:“果然是异族人吗?流儿刻意隐藏自己是因为有不得已的苦衷,这一点我到是清楚,关于这件事情我问过他,可他不说我也没有任何办法,总不能强迫人家吧?算了,未来的路要怎么走还是得看他自己的选择不是吗?身为院长,能做的就只有希望他可以变得越来越好了吧。”说到最后,他的脸上挂上了一抹微笑。

“不过...我还挺喜欢这个傻小子的,学院里的大部分老师都很喜欢他,我甚至能想到等他毕业之后我们会是有多么的不舍,那个场景,唉...”说完,刘航瑞不禁笑着摇了摇头。

乔建雄瞥了他一眼:“你就是爱才而已,还跟我说不舍。”

“哈哈,这都被你发现了吗?好吧,随你怎么说吧,我就不在这里继续打扰乔院长的雅兴了,刘某告辞。”说完,刘航瑞将手中的红酒一饮而尽,随后手臂横放身前,微微弯身,接着便离开了。

对于乔建雄,刘航瑞其实也不敢有太大的架子,虽然天明学院与恒华学院纷争多年,但真到面对面说话的时候刘航瑞还是很谨慎的。从外表上去观察的话,看似乔建雄只是比刘航瑞略长几岁而已,但实际上他已经活了快千年之久,异族人的寿命可比人类寿命高出太多了,在异族中,一千岁这个年龄段也就相当于人类中的三四十岁,正值壮年,而人类想要活这么久的话,恐怕要修炼到异灵境界以上才有可能实现了。

...

雷影浮现,巨响声之后杵绍鹏以惊人的速度撞击在了比赛场边缘的防护罩上缓缓滑落,他看着正朝自己走来的红色恶魔,眼中满是恐惧。

不错,天明学院与恒华学院的第一场一对一单挑赛正是狄子默与杵绍鹏的对决,其实一开始狄子默并没有动,当他看到是杵绍鹏来打这场一对一的时候,二话没说直接站起身就往场上走去,他就是要趁这个单打独斗的机会好好教训一番杵绍鹏,狄子默的记仇可不是闹着玩的。

此时此刻,比赛已经进行了三十分钟,而杵绍鹏则一直处于被狄子默暴揍的状态,从来没变过,但他的腰带就是不触发,自己也是个自尊心极强的人,更不愿说出“我认输”这三个字,那结果可想而知,继续被揍。

腰带不触发肯定是有原因的,那是因为狄子默每次攻击杵绍鹏时都会收回八极玄雷斗法与异能灵的能量气息,只发挥自己身体的力量去进行攻击,自然也就不会触碰到能量腰带的极限。

不过就算如此杵绍鹏也并没有那么好受,他发现狄子默的身体素质强的骇人,一拳打过来的威力依旧不容小觑,甚至都能形成空间气流。

场下,周江成已经笑的合不拢嘴:“解气!真的是太解气了!队长,继续揍他!”

幽煜裔虽然没有说话,但从他的面目表情就可以看得出来,除了兴奋还是兴奋。

“砰—”

被狄子默抓住衣领的杵绍鹏再次砸向地面,他的样子狼狈不堪,脸上青一块紫一块,属实很惨,但狄子默依旧表情冰冷,没有一丝同情与怜悯,要是之前的他恐怕早就收手了,可人们不知道的是,现在的狄子默早就已经被那报复时的快感再次麻痹了神经,并且脑海中只剩下了一种意识,那就是此刻所做之事,让自己很舒服,要一直持续下去。

乔杜不禁叹了口气:“都什么时候了,这家伙还是死要面子。”说完便闭上双眼开始了异念,因为他也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天明学院等候区这边,白灵依的一双美眸隐隐有光芒闪烁:“这种感觉...子默有点不对劲!”她真的是太了解他了,长时间的相处之后,哪怕狄子默有一丁点细微的变化都会被白灵依立马察觉。

“停停停!不要再打了,我认输!我认输!”杵绍鹏声嘶力竭的惨叫道,面对这种肉体上的折磨他实在是扛不住了,终于放下了所谓的面子。

话音刚落,黑光一闪他便自己触发了能量腰带从比赛场上消失不见。

康德斯抹了把头上的汗:“我宣布,第一场一对一单挑赛天明学院胜。”这场持续了将近四十分钟的残忍暴揍让他以及全场的观众都不禁头皮发麻。

突然淘汰下场的杵绍鹏却让狄子默失了神,怔怔的站在比赛场上,眼神呆滞,就像是一个迷了路的孩子,找不着方向。接着,他开始慌张起来,到处东张西望,在寻找着什么。很快,狄子默又将目光看向场下的杵绍鹏,那种疑惑的眼神仿佛在问他。

你怎么走了?

我们不应该是永无止境的继续下去吗?

猛然间,一双黑色明亮的大眼睛闪过一丝血色强光,狄子默随即恢复了一点意识,一脸茫然的环视着四周,整场鸦雀无声。

“...”

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

“默,你干嘛呢?快下来啊,比赛已经结束了。”

狄子默扭头看向场下的幽煜裔,愣了愣神,这才彻底清醒过来,赶忙下了比赛场。已经站起身,满脸担忧的白灵依也终于松了口气。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