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小小的房间之中已经被金红色的光芒所填满,炼化之后的再生,那是力量的象征!

小男孩与小女孩背靠背,他很帅气,她也很漂亮。发丝飘动,苍白显得有一些悲凉,亮白则是柔人心意。

心海。

狄子默满脸笑意,明亮的海面上正翱翔着一条白金色的小龙。

“真不愧是圣金灵龙啊,依依简直美的不像话。”

这时,白金小龙飞回到了狄子默面前,身上的白金色龙鳞散发着耀眼光芒,它渐渐缩小直到变为一个人形,白灵依嫣然一笑:“原来在心海中我可以随便使用真身形态,而且还没有任何约束,我真的是越来越喜欢这里了。”

“你要是想来,我随时都可以带你来。”

白灵依叹了口气:“我什么时候才能靠自己的悟性进入心海啊。”

狄子默微笑道:“不远了,我们出去吧。”随后,他伸出了自己的右手。

“嗯。”

两手相握,心连心,一阵恍惚过后,狄子默与白灵依同时睁开双眼。

幽煜裔笑嘻嘻地道:“你俩可终于醒了,我们赶紧下去吃饭吧。”

七人一起来到酒店一楼,坐在了他们的老位置,分工明确。

狄子默缓缓说道:“明天,初级学院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们的对手肯定是恒华学院的乔杜等人,所以不用再隐藏了,拿出你们自己的全部实力来。”

沐寒汐满脸的兴奋之色:“我的水柱炮终于可以上场了吗?”

晓斌也嘿嘿一笑:“还有玲玲的交换。”

周江成这时端着一道道饭菜放在了桌子上:“你们想想,等班长用出真身形态,变成真龙后,恒华学院那些人得是一个什么样的表情啊?”

幽煜裔耸了耸肩膀:“肯定吓傻了呗。”

白灵依淡然一笑:“哪有那么夸张啊?”

狄子默接着正色道:“到目前为止,乔杜从来没有使用过他的第三异能术,我还是有一点担心,这场比赛,一定会是一场恶战。”

“勤流儿。”

众人同时扭头看去,只见七个人正朝着他们走来。

“我们可以一起坐下吃点吗?”

狄子默微微一笑:“请便。”

乔杜几人坐下后,气氛立马就变得不一样了,每一个人都神情凝重。

片刻后,狄子默淡淡地道:“想说什么就说吧。”

乔杜看了他一眼:“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狄子默轻笑一声:“是啊,每天左盼右盼的也真是辛苦你了。”

乔杜眼神微微一变:“勤流儿,你觉得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狄子默看向他:“真要我说啊?”

“当然,不用说假话。”

“哦,高傲自大不服输,而且还小心眼。”

此话一出,所有人都哄堂大笑起来,就连乔杜自己也不禁失笑一声:“我真有那么小心眼吗?”

“非常感谢你的六十积分,我用的很舒服。”

“你!”

“你看,这都多长时间了,还惦记着你那点积分呢,你说你不是小心眼是什么?”

乔杜平缓了一下自己:“行行行,我不惦记,这么跟你说吧,其实我自己也不明白到底怎么了,就是很想打败你,并不是不服输,而是感觉这更像是一个挑战。”

狄子默听后顿时笑了起来:“你这意思是把我当成BOSS了呗?”

乔杜长呼了口气:“可以这么说。以前,我确实很高傲自大,被幽王赋予了幽灵之躯的我几乎在同龄人中无人匹敌,地下城的场场胜利已经成为了我的一种习惯,我只知道胜利时的愉悦,却不明白失败后的忧伤,直到碰上你,我才第一次有了这种感觉,真的是太折磨人了,那天之后我一蹶不振,甚至觉得自己的天赋毫无用处,后来才想明白,我输的不是实力,而是心,从一开始我就输了,输在了以为自己还会碾压对手取得胜利的心态上。”

狄子默伸了个懒腰:“归根结底,你还是输的太少了,没事,多输几次就好了,这也会成为一种习惯的,它会让你忘掉胜利时的愉悦,只记住失败后的忧伤。”

乔杜撇了撇嘴:“你还说我呢,我看你也没怎么输过吧。”

狄子默听后顿时狂笑起来,他的表情很夸张,笑声中参杂着浓浓的悲意。狄子默突然的反常让所有人都愣住了,但很快,他又安静了下来,空洞的眼神中没有任何的情绪表现,只流露出了一种让人心疼的孤独。

“你错了,我从来都没有真正的赢过,从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输了。不过输赢真的有那么重要吗?如果赢是为了更好的守护,那确实值得去赢,但如果赢了之后依旧要失去的话,那我宁愿输的彻彻底底。”

众人面面相觑,他们不知道狄子默在说些什么,只有白灵依正一脸担忧的注视着他。

乔杜眉头微蹙:“看来你并不像表面上那么快乐。”

狄子默露出一抹笑容:“可能快乐这个词现在还不适合我,但我一定会努力争取的,说起输赢,我倒也不是输的一塌糊涂,最起码我还赢了两次。”

“是吗?说来听听。”

狄子默坐直身体,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意:“第一次,在我最痛苦的时候,在我最低谷的时候,我遇到了我一生都最最敬爱的师父,因为他才有了今天的我,所以这一次我赢在了恩师。第二次,独自一个人在这座繁华的大城市生存是很孤单寂寞的,不过还好,我又遇到了他们。”说着,他看向白灵依六人。

“友情的力量真的很强大,他们带给我的温暖让我那本已死去的心脏再次活了过来,还有这么长时间的陪伴与支持,所以这一次,我赢在了朋友。”

白灵依怔怔的注视着狄子默,美眸之中闪烁着光芒,随之也露出了笑容,幽煜裔五人同样如此。

乔杜则是一脸的疑惑:“这就是你的赢?”

狄子默点了下头:“和你眼中的赢完全不一样是吧?你的赢,为的是物质上的追求,是心灵上的满足,而我的赢,只不过是图一个踏实罢了。乔杜,我和你不一样,你天赋异禀,得到青睐,可以无忧无虑的生活下去,然后在未来某一天心安理得的当上受万人敬仰的幽王。可惜,我没你那么好的运气或者说是命,我的人生注定是一条无回路,每向前一步都需要慎重考虑,但我只能跟着自己的心走,或许是错的,或许是对的,没有保障,更没有指引。”

沉默了,都沉默了,天真无邪之后换来的是什么?卑微的倔强?还是痛苦之后的愤怒?又或者,是被迫的挣扎?

无回路,禁止回头,只能向前,要么生,要么死,要么光芒万丈,要么粉身碎骨!

乔杜眼神微微一变,沉声道:“真的是这样吗?”

狄子默释然了一些:“乔杜,我很高心能与你成为对手,真的,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一个人一生中所面对的所有挫折与对手,都是他的恩师。”

乔杜哈哈大笑起来:“我把你当BOSS,你把我当恩师,有点意思。”说完,他站起身来。

“累了,回去休息了。”

狄子默微微一笑:“很期待你的第三异能术。”

乔杜停下脚步:“那还要看你能不能逼我用出来了,加油,我们明天见。”

狄子默没有再作声,两道背影相对,从最初的相遇,到如今,他们成长了,没有了傲气,学会了理性,这些只有十岁左右的孩子并不像有些成年人想的那么童真和幼稚。

白灵依这时握住了狄子默的手:“子默,我们一定会赢的,不是为了所谓的荣誉,而是为了守护,对吗?”

“当然。”

这一声子默叫的让其他人都不禁一愣,苏玲玲疑惑的看向狄子默和白灵依:“依依姐,你刚刚叫流儿哥子默?”

狄子默淡淡一笑:“你们也可以这么叫我。”

沐寒汐立马开始纠结起来:“那我该叫你流儿好呢?还是叫子默好呢?流儿已经叫习惯了,可是依依都叫你子默了啊,哎呀好烦,那我也叫子默算了。”

狄子默失笑一声:“小汐还是那么可爱。”

苏玲玲也笑嘻嘻地道:“我也叫子默哥了。”

“好了,随便哪个都可以,赶紧吃饭吧,要不一会儿都凉了。”

...

第二天,祁胜体育场内外还是一如既往的喧哗,不过可比之前热闹多了,因为这是全市荣耀大比初级学院赛的最后一天,所有的较量都会在今天一决高下,最受关注的当然还属天明学院与恒华学院之间的比赛了,再准确点说,是狄子默与乔杜的比赛。

天明学院中,不管是异能班还是普通班的学员都已经聚集在了那张大屏幕前,每一个人的心情都是异常激动,甚至就连龙跃丘都开始变得正色起来,乔杜突破异能尊境界的消息他当然有所耳闻。

“雅蓉妹,你觉得流儿他们赢的几率有多大?”

秋雅蓉摇了摇头:“乔杜要不突破的话还好,但现在真的很难说,只能选择相信他们了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