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狄子默没有任何的表情变化,只是静静的坐在那里吃着自己的饭,就好像和他没有任何关系一样。苏玲玲此时却尴尬到了极点,她毕竟是个女孩子,杵绍鹏突然当着这么多人的面道歉,她难免会有些不好意思,而且看杵绍鹏的态度也很是诚恳,苏玲玲索性就原谅了他。

“好吧好吧,我原谅你了,快回去吧。”

杵绍鹏听后顿时大喜过望,他没想到苏玲玲这么轻易的就原谅了自己,而且还是无条件的原谅。他的其他队员也是纷纷露出了笑容,乔杜这时又给他使了个眼色,杵绍鹏点了下头便开始往回走,满脸藏不住的欣喜之色,在他以为自己可以不用受到狄子默等人的惩罚,一切都过去了的时候,一个冰冷的声音却又直接让他定在了原地。

“玲玲原谅了你,不代表我也原谅了你。”

狄子默的话语既冷淡又带着一股恐怖的威压,那具有重生之血力量的血脉气息瞬间从他体内爆发,直接将十四个人全部笼罩在内。所有人都不禁神情大变,他们被这奇妙的血脉气息所震撼到了,就连白灵依等人也从来没有见他释放过这股力量。旺盛的生命力和不死的灵魂意志,这是何等强大?

重生之血。

这四个字永远会让整个异能大陆都为之颤抖。

乔杜更是满脸的惊恐之色:“这个家伙的气血程度,简直就是汪洋啊!”

感受最深刻的自然是杵绍鹏了,因为狄子默本来就是针对他释放的。

“我说过了,我会让你因为自己的言语而付出代价的,所以,我说到做到。”狄子默的声音越来越低沉和愤懑。

杵绍鹏咽了口唾液,后背直冒冷汗,站在那里一动也不敢动。

乔杜很快就收回了惊讶的表情,脸色也随之拉了下来,沉声道:“勤流儿,绍鹏都已经道歉了,何必要苦苦相逼呢?”

狄子默冷笑了一声:“如果不是因为我们之中有几个流淌着强大异族血脉的异族人,你们会来主动道歉吗?你们只不过是怕得罪了冥族和海族,以及龙族罢了,我说的对吗?”

这场饭局的图谋狄子默早就已经看穿,而他的一番话更是直接堵住了乔杜的嘴,其他的队员们也沉默了。

“当然,你可以说我是在故意为难他。我这个人有两个毛病,第一,记仇。第二,有仇必报!而且我改不掉也不会去改,如果道歉有用的话,那要力量还有什么用?犯下的错误也很容易就被原谅的话,那这个世界上还有那些弱小生命的一丝立足之地吗?恐怕狂妄的人会更加狂妄,可怜的人也只会更加可怜吧?我决不允许任何一个人伤害我的家人和伙伴,他们都是我最最重要的人,如果有,那就请他付出代价!”

“流儿哥...”苏玲玲怔怔的注视着狄子默,眼眸之中隐隐有情绪波动。

幽煜裔这时说道:“杵绍鹏,不要以为只有默没有原谅你,真不好意思,我也没有,我最讨厌的就是欺负女孩子的人了!”

周江成也怒哼了一声:“要不是开幕式的时候队长拦住了我,我早就上去揍你了知道不?”

晓斌更是无奈的摇了摇头,看着杵绍鹏说道:“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啊。”

白灵依和沐寒汐虽然没有说什么,但从她们目前的神态表情就可以看出此时也是极为恼火的。

两颗晶莹的泪珠从苏玲玲的眼角处滑落,她的声音已经变得哽咽起来:“谢谢大家,真的谢谢大家愿意为玲玲出这口气。玲玲从小和奶奶生活在仙鹿族的最底层,不管受了什么样的委屈和欺负就只能忍气吞声,根本不敢有任何的怨言,奶奶的年龄越来越大,身体也越来越虚弱。我想要变强,为了可以更好的保护奶奶我拼尽全力好不容易才考上了天明学院,可迎来的却又是各种各样的困难,每天在学校的我连饭都吃不饱,不过还好我遇到了大家。流儿哥、煜裔哥、江成哥、晓斌哥、依依姐和小汐姐,以及班里的每一位同学都是玲玲的恩人,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好我都记在心里,你们都是玲玲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谢谢你们的陪伴让我感受到了这个世界的一丝温暖...”说到这,苏玲玲终于忍不住了,坐在那里开始哭泣起来。她过去的生活有多么的艰辛和痛苦根本就没有人知道,更没有得到过任何的帮助,就连苏玲玲也不知道这些年来自己是怎么和奶奶撑过来的。

白灵依和沐寒汐赶忙坐到了她的身边安抚着她,一脸的心疼。狄子默也叹了口气,收回了他那重生之血的强大气息,站起身缓缓说道:“我们走吧,先让玲玲回去好好休息一下。”

临走之前他还看了杵绍鹏一眼:“咱们比赛场上见。”

狄子默七人走后,杵绍鹏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满脸的复杂之色,嘴里喃喃道:“没想到这个小姑娘这么可怜,我真是错的一塌糊涂啊。”

乔杜轻哼了一声:“知道就好。”

孙子瑗这时问道:“队长,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啊?”

乔杜摇了摇头:“我也没办法了,因为我们本来就理亏,况且勤流儿的话我也觉得很有道理,如果道歉有用的话,那还要力量做什么?不过有一点你们可以放心,这场矛盾他是不会牵扯到无辜的人身上的。至于绍鹏,你能做的就只有在比赛上全力以赴了。”

杵绍鹏长呼了口气:“我知道了。”

...

“玲玲,你好好休息吧,不要想那么多了。”

苏玲玲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嗯嗯,流儿哥,你们不是还要一起尝试意灵共念吗?你们快去吧,我没事的。”

周江成也说道:“是啊队长,你们去吧,有我和晓斌照顾玲玲呢。”

狄子默点了下头:“好,那就拜托你们了。”

...

四个人面向内围坐在一张床上,狄子默依旧是第一个进入到异念状态中的,其他三人也是紧随其后,四种不同的能量分子渐渐从空气中凝集而出,散发着不同颜色的光芒,红色、白色、灰色、蔚蓝色在他们身体周围交相辉映,光彩夺目。

这时,狄子默与他左前方的幽煜裔完成了意灵共念,两人的身体之间竟连接上了一条光线,成为了双方相互进行传递灵力的一条通道。同样的,狄子默右前方白灵依的身体也和他正前方位置沐寒汐的身体连上了一条光线,而狄子默和白灵依,沐寒汐和幽煜裔在过了几分钟后也完成了对接,速度相当快,并且也很顺利。

现在就差最后两条光线的对接了,那就是狄子默和沐寒汐之间,白灵依和幽煜裔之间,如果可以完成对接的话,那就说明他们成功完成了意灵共念,这对狄子默四人以后修炼时的帮助将会是一次质的飞跃!

...

浩浩长空,无边无际,金色云朵笼盖四野。

远处,隐隐可以看到一座宫城散发着耀眼的金色光芒。

“参见大祭司,您是要进去查阅典籍吗?”只见一位相貌中等的中年男人向面前的一位老者恭敬的问道。

墨威微微点了下头:“是的。”

“好,大祭司请随我来。”

两人走在不窄不宽的通道之中,两边的墙壁上挂着一幅幅画像,地面明亮光滑,甚至能清晰的倒映出墨威和中年男人的身影。通道的尽头有一扇金属大门,大门上还有一块巨大的金属齿轮。

中年男人上前一步,缓缓抬起了自己的右手按在了齿轮上,一股澎湃的金色异能灵瞬间迸发而出注入到了齿轮之中,而墨威则是静静的等在一旁。

不一会儿,男人停了下来,随之收回了右手,只见齿轮开始自己转动起来,金属大门之中也发出了“嘎吱嘎吱”的声音,只是过了几秒钟的时间齿轮就停止了转动,大门随之也被打开了,从外面就可以看到里面的装饰非常豪华,整个房间不算大,但是足够高,内部的整体构造呈一个圆柱体形状,墙壁上的书籍更是密密麻麻,没有留下一点空余之位。

中年男人退到一侧,微微躬身做出了一个‘请’的手势,面带笑容地道:“大祭司,请。”

墨威双手背后,点了下头:“嗯,麻烦你了。”随后便缓步走了进去。

大门关上之后,他暗暗松了口气,那个中年男人怎会知道他此次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

望着这片书海,墨威神色凝重,嘴里喃喃道:“希望可以找到吧,毕竟这里是记载天族秘辛最全的地方了。”

接着,他轻轻一跃就飞到了几十米的高空,不过并没有到达顶端,可想而知这书阁的高度和书籍的数量有多么惊人了。

强大的紫色异能灵喷涌而出,弥漫了整个房间,就在这时,墙壁最低端的书籍开始一本本的飞出,在墨威身体周围环绕了一圈后就会再次回到自己最初的位置上。很显然,飞回去的这些书籍和古籍都不是他要找的东西,但是墨威并没有停下来,第二层的书籍也开始接连不断的向他飞去,在足足找了几个时辰之后,墨威顿时心中一惊,右手猛地一挥,一本破烂不堪的黄皮古籍被他抓在了手里,而他的情绪也是显得异常激动,整个书阁都在传荡着墨威的笑声。

“哈哈哈哈,经过这么长时间,老夫终于找到了,关于天族五万年前的全部历史,那场,神与神的战争...”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