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叶师傅,他刚说他是百机家族的,这个家族的势力很强大吗?”只见狄子默缓缓问道。

叶宁随即点了下头:“他们在加纳宾爵帝国的威名还算可以,虽然百机家族历史以来的传承都是属于异能者家族,但他们却不怎么在异能灵的修炼上下功夫,而是专注于研究各种各样的机关术。”

“机关术?”

狄子默、幽煜裔和苏玲玲听后一脸的疑惑。

叶宁接着说道:“不错,百机家族的机关术在加纳宾爵帝国的声望极高,也是咱们帝国中比较富有的几个家族之一,他们研发的机关术极其强大,并且还对外宣称,不管是谁,只要能通过他们的百机九层塔,就会得到百机家族一个亿的奖赏,还会免费获得他们一套最高级的百机战铠。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来说诱惑力是非常大的,因为他们制作的百机战铠不是异能者的普通人也可以轻松驾驭,要知道,高级的百机战铠可是能与一位异能王抗衡的啊,这样的好东西谁会不想要?但几百年来却没有一个人能顺利的通过百机九层塔,都是在第三层就中了机关被淘汰出局。”

狄子默愣了一下:“就连强大的异能者都通不过吗?”

叶宁听后摇了摇头:“不是通不过,而是不允许使用异能灵以及异能术,在通关之前他们会对你体内的所有力量进行封印,等你出来之后才会给你解开。”

幽煜裔一脸兴奋地道:“这么刺激的吗?好想试试啊。”

狄子默也不禁点了点头:“听起来很有意思,还可以趁此磨练磨练自己,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尝试一下。”

“对了叶师傅,我今天来是有一件事想要问您的,咱们雕刻师考核的地方在哪里啊?”

叶宁听后眼神微微一变:“哦?你要考核更高的等级了吗?”

“是的。”

叶宁笑了笑:“也是,以你现在的实力也不应该停留在见习雕刻师这个称号上了,走吧,我陪你们一起。”

不一会儿,四人就来到了一座宏伟的建筑前。

“职业等级考试会所,这里就是专门考核的地方了。”叶宁缓缓说道。

“您好,请问你们几位谁要进行考核?”

只见一位工作人员向狄子默四人微笑着问道。

狄子默上前一步:“你好,我要考初级雕刻师。”

工作人员道:“几位请跟我来。”

四人随后来到了一个小房间之中,这个房间不大,里面有一张小沙发,一个工作台和一个材料台,工作台前还有一个小台子,小台子上面悬浮着一颗小光球,而材料台上则放满了雕刻时所需要的材料。

幽煜裔、苏玲玲和叶宁坐在了沙发上,而狄子默则是来到了材料台前,他发现上面摆放着的最好材料也只不过是月木级别,再高品质的木头就没有了,比如阳木等等。不过狄子默对此也能理解,因为考初级雕刻师本来也不需要太好的材料。

工作人员这时来到他身边说道:“请出示一下您的身份卡。”

狄子默伸出右手,胸前的血红色宝石光芒一闪,一张卡片随之出现在了他的手中,接着递给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缓步来到墙壁上的一张屏幕前,然后将狄子默的身份卡在上面轻轻地刷了一下。

几秒过后,电子音响起。

“姓名勤流儿,年龄九岁,职业等级见习雕刻师,考核等级初级雕刻师,考核内容人物雕刻,请考生在三十分钟内完成雕刻。”

这时,小台子上的小光球发出了刺眼的光芒,光芒中投影出了一个小人的模样,毫无疑问,狄子默接下来就要参照这个小人进行雕刻。

“计时开始,请考生开始考核。”

电子音提示着,狄子默同时也行动了起来,他直接从材料台上拿起了一块月木放在了工作台上,一股红色的异能灵从他的右手手心处涌出将月木包裹,随后缓缓升入半空之中。

工作人员见后大吃一惊,他才知道这个帅气的白发小男孩竟是异能者,在狄子默说他要考初级雕刻师的时候他还有那么一丝不相信狄子默能考过,毕竟狄子默才只有九岁,但现在他已经完全没有这样的想法了,异能者考初级雕刻师有多么轻松容易他可是见得太多太多了。

“咻咻—”

两把刻刀朝着空中的月木飞去,没错,狄子默只上了两把刻刀,因为这考核的内容对于他来说实在是太简单了,要完成的作品本来体积就小,上十八把刻刀的话反而太多余了,况且刀太多也根本用不上。

时间限制是三十分钟,可狄子默还没到一分钟就停了下来,他看着手中的小人,然后又抬头对比了一下投影上的小人,暗暗点了点头,随后便按下了工作台旁边的按钮,电子音也随之响起。

“考核完毕,请将作品放在检测台上进行检测。”

狄子默照提示说的做,将小人放在了检测台上。

“...”

“检测完毕,一百分,考核通过。”

苏玲玲顿时“耶”的一声叫了出来。

工作人员朝着狄子默也是微微一笑:“恭喜你,从现在开始你就是一位初级雕刻师了。”

叶宁站起身鼓着掌,表示祝贺,幽煜裔则是给狄子默竖起了大拇指。

狄子默也没想到这么轻松容易就考过了,但他还有一点不过瘾,于是缓缓问道:“我可以继续考中级雕刻师吗?”

此话一出,所有人都不禁一愣,工作人员抹了把头上的汗,笑呵呵地道:“当,当然可以。”

叶宁在短暂的惊讶后就又恢复了正常,因为他也觉得以狄子默现在的实力考中级雕刻师是没什么问题的。

“那我们还是在这里考核吗?”

工作人员道:“不是的,我们每一个等级都有专门的考核场所,几位请随我来。”说完便向外走去,狄子默几人也赶忙跟上。

他们随后又来到了一个房间之中,这个房间明显比之前的那个房间大了一些,不过里面的布置几乎都差不多,材料台上也多了一种木头,正是阳木。

工作人员依旧是拿着狄子默的身份卡在屏幕上刷了一下。

“姓名勤流儿,年龄九岁,职业等级初级雕刻师,考核等级中级雕刻师,考核内容实物雕刻,请考生在二十分钟内完成雕刻。”

狄子默这次是需要完成一张古琴模型的雕刻与制作,毫无疑问,他直接从材料台上抱起了一块大型阳木放在了工作台上。

红光闪烁,雕刻开始,六把刻刀同时飞出,五分钟后,狄子默再次完成了雕刻。这样的雕刻速度已经让工作人员看的目瞪口呆了。

“检测完毕,一百分,考核通过。”

叶宁笑着点了点头。看着狄子默的眼神,工作人员不禁一愣。

“他不会是还要...”

“我可以继续考高级雕刻师吗?”只见狄子默缓缓问道。

“果然...”

工作人员咽了口唾液:“请随我来。”

几人接着又换了一个房间,而且狄子默发现材料台上又多了一种木头。

灵木,这种木头也是靠吸收天地灵气来滋养自己,并且具备了一定的灵性。狄子默以前上山一天都见不到几颗灵树,他没想到这职业等级考试会所连灵木都能弄到。

“姓名勤流儿,年龄九岁,职业等级中级雕刻师,考核等级高级雕刻师,考核内容装饰雕刻,请考生在一个小时内完成雕刻。”

投影上这时也显示出了一只老虎的模样,狄子默这才明白为什么会限时一个小时,这只老虎的雕刻难度恐怕一个小时都未必能够完成,不过这是根据普通人的能力水平所设定的,对于狄子默来说依旧是小菜一碟。

一块长两米的灵木被红光包围缓缓升到半空之中,十把刻刀接连飞出,耀眼的红色光芒与刻刀的刀芒交相辉映,只不过是十分钟的时间狄子默又一次的停了下来。只见一只老虎缓缓的落到了工作台上。

工作人员此时的眼睛都看直了,这只老虎全身都在散发着星星光点,姿势威武,绚丽至极,仿佛下一秒就会活过来一般。就连叶宁都不禁站起身来,一脸的惊讶之色。

“检测完毕,一百分,考核通过。”

没错,又是一百分,但狄子默却淡淡的说了句:“继续。”

工作人员的嘴角微微抽搐着,他现在看狄子默的眼神就像看怪物一样。

“那个,小朋友,再考可就是圣级创造师了。创造师和雕刻师可是两个概念啊,你确定还要继续吗?”

“我确定。”

“好吧,请随我来。”

狄子默并不是好高骛远,他很清楚自己的极限在哪里,认为还可以尝试再高一个层次的考核。

幽煜裔这时挠了挠头道:“我还是第一次见能在考核中考上瘾的人啊。”

众人继续换房间,可一进到这个房间后狄子默等人的眼睛顿时张大了几分,和前面几个房间相比这个房间高级的可不是一点半点。

工作台也比之前的大了两倍左右,但令狄子默震惊的是材料台上没有木头了,而是各种铁块,这就是在考核圣级创造师等级时所需要用到的材料,从现在开始也就不再是雕刻了,而是创造!

电子音响起。

“姓名勤流儿,年龄九岁,职业等级高级雕刻师,考核等级圣级创造师,考核内容钛合金战刀制作,请考生在一个小时内完成创造。”

狄子默站在材料台前,看着每一块铁块的名称介绍,几分钟后终于找到了钛合金。随后他来到工作台前,将钛合金放在了上面,并没有立马开始创造,而是先调整着自己。

整个房间都安静了,气氛一下都变得紧张起来,就连幽煜裔都感觉这钛合金战刀的制作没那么简单,但他只能选择相信狄子默。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