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看着离去的狄子默,刘航瑞深深的呼了口气:“你的身上到底背负着什么?就连帝国都要掩藏你,或许我不该知道,也没有资格知道,但我是真心希望你可以一直快乐的生活下去啊。”

对于狄子默,刘航瑞真的是有着太多的疑惑,从第一天见到这个小男孩,他误以为狄子默是天之骄子,在九岁就达到了异能师境界,直到狄子默亲口告诉他是格斗术他才明白过来,可随之浮现而出的是一个更令他目瞪口呆的消息。

八极玄雷斗法。

这种已经失传了几千年之久的强大格斗术再次重现世间,它拥有着可以抗衡异能灵的力量,并且狄子默在小小年纪就已经掌握,还在刘航瑞的见证下真正突破到异能师境界,他带给刘航瑞的震惊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

曙光大桥事件中,刘航瑞又从青诗凝那里得知,东部巴斯希莱帝国不惜发动两国战争的缘故竟然也是因为狄子默。

八极玄雷斗法格斗术、背后的战戟图案、大桥事件、甚至是加纳宾爵帝国的帝王贝德亲自找他谈话,这一连串的事件回想起来让刘航瑞不禁眉头一皱,他想不明白这其中的缘由,但他现在唯一知道的是,狄子默的一生,注定不会平凡,他究竟能走到一个怎样的高度,恐怕没有人会知道。

...

狄子默回到宿舍后,一跃身便扑到了自己的床上,将头埋进了被褥里。

幽煜裔此时正在修炼,他双眼闭合盘膝坐在那里,灰色的气息环绕在身体周围,渐渐形成了几股灰色的气流。

嗡鸣声响起,修罗刃再次出鞘,刀刃上的条纹流转着光芒,气流也愈来愈强,他那抓在刀把上的右手青筋暴起,全身也开始剧烈的颤抖起来。

灰色气流已经开始出现动摇了,甚至就连修罗刃都发出了一种恐怖的鸣叫声,声音中参杂着无数亡灵的怨气和痛苦哀嚎,桌子上的物体都开始出现震动,更准确的说是整个房间以及整座男生宿舍楼都在震动。

狄子默早已坐直了身体,一脸震惊的注视着眼前已经满头大汗的幽煜裔,嘴里不禁喃喃道:“这就是冥族的修罗刃吗?好强的冥气啊。”

他感觉自己仿佛来到了一片废墟之中,灰色的气息弥漫了这里,即使是空气都能让人窒息,死去的灵魂无法得到解脱,只能抱着那一点可怜的不甘永远被囚禁在这暗无天日的地狱。空中和废墟中那数不清的亡灵开始哀嚎,它们在求救!它们在咆哮!它们在宣泄着自己的愤怒!

而这,就是这把冥界执法者,法冥·修罗刃的恐怖。

一时间,灰光一闪,天地模糊,狄子默便从幻境之中恢复了过来。

幽煜裔气喘吁吁的坐在床上,修罗刃也已经回到了刃鞘之中。

没错,又失败了,这么多年以来,幽煜裔从记事起就一直开始尝试拔出修罗刃,他很努力,每一天都会尝试,为了爸爸妈妈,为了爷爷,也为了整个冥族他不知付出了多少的汗水,可次次的失败也在打击着他的心,冥族还能撑多久?自己的时间还剩多久?

未知数,全部都是未知数,幽煜裔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个废物,被修罗刃选中的他结果却拔不出修罗刃,这是何等的可笑?难道自己要辜负所有冥族子民的期望了吗?

他还记得,清楚的记得那激动人心的时刻,五岁的他在走上法冥兵台的一瞬间,有多少的欢呼声啊。他的身后是地位至高的冥族之王和冥族之后,也是他的父亲和母亲,而台下则是他千千万万的冥族同胞,多少双充满希望的眼睛在注视着他。

法冥兵台上,两根灰色长柱屹立在那里,其中间是一把散发着冥族强盛气息的长刀,它被长柱上的锁链束缚着,悬浮在半空之中。

幽煜裔怀着兴奋的心情向它缓缓走去,在所有人那炽烈的目光下伸出了他白嫩的小手,碰到了,那一刻,他碰到了冥族的祖传战兵修罗刃。

从一出生时的召唤,到五岁那年从法冥兵台上摘下修罗刃时,幽煜裔的使命就已经注定,要知道,就算是他的爷爷可也从来没有碰到过修罗刃一下啊,并不是说谁想使用修罗刃就能使用得了,冥族有史以来最终能将它挂在身体右侧的有几人?它是何等高傲?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选择它,因为在它眼里没有人有这个资格,只能由它亲自选择自己的主人,是啊,它选择了幽煜裔,冥族不知已经过了多少代的传承都没能让它在法冥兵台上动摇分毫,结果却在从幽煜裔一出生时就选择了他。

可现在呢?

可现在呢?

幽煜裔不断的在内心重复质问着自己。

“大家还在等我啊,我的家人,同胞还在等着我去守护啊,求求你了,求求你帮帮我们吧,我们真的...真的需要你啊...”

幽煜裔苦苦哀求道,随之痛苦的闭上了双眼,待在他身体右侧的修罗刃则没有任何反应。

狄子默来到他身前,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默,也许我不可能成功了吧,我是不是很废物啊?” 幽煜裔沉声问道。

狄子默笑了笑:“你不是废物,你是救世主。”

简单的十个字中包含了多少的信任。

“修罗刃既然选择了你,我相信用不了多久,你就是那个拯救冥族的救世主。裔,你不能放弃,因为它没有放弃你,所以你怎么能忍心放弃它呢?”

幽煜裔的眼神恍惚了一下。

“是啊,你都没有放弃我,我又有什么资格放弃你呢?”

想到这,他的眼神变得坚定起来,右手虚空一挥,修罗刃又回到了他的身体右侧,随后右手紧紧的握住了修罗刃的刀把,淡淡的说了句:“吾刃出鞘之日,便是执法之时。”

“咚咚咚—”

敲门声响起,狄子默将门打开,只见晓斌一个箭步上前便开始仔细的检查他。

“队长,你没事吧?我们刚才明显感觉房间出现了震动,持续了好几十秒呢!我通过感应发现震源是从你们宿舍发出的,是出什么事了吗?”

不止晓斌,整个男生宿舍楼的学员都聚集在了这层。

幽煜裔尴尬一笑,歉然道:“对不起啊各位,刚刚的震动是我造成的,是我修炼时没把控好自己的力度,我下次一定注意。”

学员们这才松了口气,逐个往自己的宿舍走去。

晓斌道:“没事就好,那队长你们先休息吧,我也回去了。”

两人“嗯”了一声,便也扭头进了自己的宿舍。

狄子默趴在床上,心想:“不行了不行了,又累又困,终于能好好睡一觉了。”没几秒他就进入了梦乡。

幽煜裔看着已经熟睡的狄子默,眼神不禁变的柔和起来,他上前轻轻的给狄子默盖上了被子。

“默,谢谢你。”

...

女生宿舍中。

沐寒汐递给了白灵依一杯热水。

白灵依微微一笑:“谢谢。”

沐寒汐也露出了笑容:“跟我谢什么呀。”

她沉默了一下后,突然问道:“依依,可以和我说说你那天干什么去了吗?”

白灵依放下了手中的水杯,犹豫了一下后还是告诉了沐寒汐。

“我去朝都饭店学做饭了。”

“啊?学做饭?”

白灵依点了点头:“嗯,就是流儿特别爱吃的那道菜,叫汤煲鸡,我是想如果以后我们离开朝都,去到了别的地方后我也依然可以让他吃上自己喜欢的美食。”

沐寒汐继续问道:“那流儿知道吗?”

“还没有。小汐,你和我从小一起长大,是我的好姐妹,所以我才告诉你的,但你要答应我,先不要告诉流儿,我想等我真正做出流儿想要的那个味道后再给他个惊喜。”

沐寒汐无奈的看了她一眼:“好吧,我答应你。怎么样,好点了没有?”

“已经恢复三成了,异能灵可以自行运转了。”

“那就好,训练这么多天真是累死我了,我要去好好的睡一觉,依依,你也早点休息吧。”

“嗯,好。”

三天后。

“喂,快起来啦,默,快起来啊!”

“再不起来我们就要迟到了,快醒醒啊!”

狄子默迷迷糊糊的睁开双眼:“裔,一大早的叫我干嘛?让我再睡会儿。”

幽煜裔一脸的焦急:“默,今天是全市荣耀大比开幕式的日子啊!所有学院的参赛学员都要露面的,你难道忘了?”

空气突然安静了几秒...

“完了完了完了!”

只见狄子默猛地坐起身。

“我竟然真的给忘了。裔,你先赶紧去和院长说明一下情况,我马上就来。”

“好。”

狄子默三两下便穿好了衣服,然后立马到卫生间开始洗漱。

天明学院的操场边停着一辆加长版的黑色灵动车,非常豪华。

白灵依、沐寒汐、周江成、苏玲玲和晓斌已经等在这里了,还有天明学院的院长刘航瑞以及他们的班主任青诗凝。

幽煜裔这时跑到刘航瑞的面前喘息道:“院长,默他马上就过来了。”

刚说完,雷光一闪,狄子默便催动着雷逐来到了众人面前,随后冲刘航瑞呲牙一笑。

刘航瑞扫视了一圈后缓缓说道:“好,人都到齐了,我们出发。”

九人相继上了灵动车,车里的空间很宽敞,车座是环绕式的,并且中间还摆放着一张桌子,可想而知里面的空间有多大。

周江成兴奋地道:“哈哈,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晓斌也笑嘻嘻的点了点头。

此时此刻,哪一个人的心中何尝不是激动万分的呢?

狄子默这时向刘航瑞问道:“院长,参加比赛之前我们有没有什么要注意的事项啊?”

刘航瑞道:“今天是开幕式,所有参赛的学院只是先碰一下面而已,从明天开始才是正式的比赛,比赛完全结束之前你们都会住在酒店之中,我提前做了些赛前调查,先给你们讲一下。初级学院这边加上我们一共有十六所学院报名,也是朝都全部的初级学院了,比赛之前系统会对你们进行分组,最终以总积分来决定排名,也就是说,想要拿到第一名,最保险的方法就是连胜或赢得高积分的比赛,直到击败其他所有的初级学院。每组学院之间的比赛制度都是一样的,一场一对一单挑赛,一场二对二双人赛,一场五对五团体赛和一场七对七全员团体赛,积分制度和我们选拔赛时是一样的。”

狄子默点了下头:“我们知道了,谢谢院长给我们提供这些信息。”

刘航瑞笑了笑:“这是我应该做的,加油吧孩子们,去放手一搏。”

青诗凝也露出了笑容:“加油!”

七人纷纷高呼。

“加油,我们是最棒的!”

幽煜裔这时突然大声喊道:“全市荣耀大比,我们来了!”

沐寒汐被吓的又是一激灵,怒声道:“你又吓到我啦!”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