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看着情绪突然如此激动的狄子默,白灵依一脸的焦急:“流儿,你怎么了,你不要吓我啊。”

而狄子默的全身都在轻微的颤抖着,白灵依生怕他情绪过激,最后导致封印弱化,甚至直接破碎,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但她的担心无非是多余的,用彭荫墨龙帝力量进行的封印怎会轻易的破碎。

狄子默终于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渐渐平缓了下来,淡淡地道:“我没事。你们有谁知道关于血族的信息,可以给我讲讲吗?”

白灵依可算松了口气,用手轻轻地在他背上顺了顺,然后说道:“我到是知道一些。血族在异族排行榜处于中间位置,不算高也不算低,这个族群也是所有异族之中最神秘的一个族群,他们更像是一位商人,只是和异能大陆有着生意往来,而交易的物品,就是这种血红色的石头。它名为血色晶石,只有血族才能生产出它,珍贵程度更是极高,要不然也不会出现在这里的五楼。”

狄子默问道:“那它的作用是什么?”

白灵依道:“它的作用是延绵益寿,听起来很了不起吧?这可是能让人延长寿命的东西啊,这世上哪个人不想自己能够长命百岁?吸收了这一块血色晶石的精华,就可以延长两到三年的寿命,而且它还可以起到一个调和的作用,比如一位异能者在吸收一种极其危险的宝物时,成功率只有三成,但同时再一起吸收血色晶石的话,成功率就会提升到八成以上,也可以说是百分百成功了。”

幽煜裔听后一脸的惊讶:“这,这也太...”

沐寒汐此时却不解地道:“血族既然能生产出这么厉害的宝物,那为什么在异族的排行榜上排名不高呢?”

白灵依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对名利这种东西不感兴趣吧,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血族虽然在异族中不是很强,但一定是最富有的,血色晶石在异能大陆每年完成的交易金额都是第一位,你们看下它的价格就知道了。”

狄子默随即看向了下面的价格栏,嘴角不禁抽搐了一下,喃喃道:“一块血色晶石竟然要八千八百八十八万加纳币,还真是...”

白灵依接着道:“不过血族每年只往大陆上送二十块血色晶石进行交易,四大帝国各五块,真没想到今天在这里可以见到一块,想必用不了多久这块血色晶石也会被买走吧。”

沐寒汐突然想到了什么,连忙说道:“对了,说起血族,我有一次无意间听到了我爸爸和其他几位海族高层的谈话,他们说血族遭逢了一场大灾难,血族之王和血族之后都平白无故的消失了,生死不明,整个血族也被一个势力所掌控,开始大量生产血色晶石,并且宣布从明年开始与异能大陆取消合作关系,不再交易血色晶石。”说到后面,她刻意放低了声音。

白灵依听后也点了下头:“这件事情我也知道的不少,四大帝国一开始都还对此感到不满,但毕竟是人家的东西,人家不想再进行合作他们也没什么办法,当然,感到不满还是因为血色晶石是他们赚钱的一条大线,每卖出一块血色晶石,帝国从中得到的分成也不会少。”

正如白灵依所说,四大帝国是感到了不满,可让贝德、奥兰、巴斯特没想到的是,掌控血族的那个势力就是巴斯希莱帝国的东风家族,东风莱杰也只不过是陪他们一起演演戏罢了。

幽煜裔此时愤恨地道:“这个势力好无耻啊,掌控血族大量生产晶石,然后独吞,就没有人管管他们吗?”

白灵依叹了口气:“听说这个势力也很强大,实力不强的人类家族和异族是不敢管的,而强大的则是认为管了也得不到什么好处,所以就懒得管,觉得自己也没有这个义务去管,就像我爸爸,真搞不懂他们大人的世界,做事情只考虑“利益”两个字,其他的什么都不考虑,要是我的话,就算是为了异能大陆的和平也要去教训教训这些贪婪的家伙。”幽煜裔和沐寒汐听后也很是认可。

“就是就是,这些家伙真是太可恶了!”

感受最深刻的就属幽煜裔了,因为此时此刻,他们冥族也在对抗着想要得到他们冥族至宝的贪婪势力啊。他甚至在想,如果冥族沦陷了的话,会不会就像现在的血族一样,一直生活在别人的魔爪之下,永无光明之日。

狄子默看着白灵依,不禁露出了笑容,他又何尝不是这么认为的呢?他一直以来的目标就是为了和平啊,哪怕自己的力量很渺小,也要尽一己之力去清除这个世界上的罪恶,这也是他的梦想啊。

白灵依见狄子默在看自己,随即用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流儿?”

狄子默回过神来,说道:“走吧,这里我们都逛遍了,回去吧。”

三人点了点头,四人随后开始往聚宝殿外走去。

狄子默在街道边刚伸手拦住了一辆灵动车,白灵依就突然说道:“那个,你们先回去吧,我有点事情要去做。”

“什么事情啊?要不我们陪你一起去吧?”狄子默问道。

白灵依连忙摆了摆手:“不用,我自己可以的,你们快回去吧。”

“可是,你一个人我不放心啊,天也快黑了,你一个女孩子怎么能一个人乱跑,不行,我得和你一起去。”

白灵依一听有点慌了:“真的不用,我一个人可以的,我答应你,天黑之前一定赶回去,好不好?”

沐寒汐此时也说道:“放心吧流儿,依依既然都这么说了,就一定是要自己完成的事情,我们跟去也不太合适。”

狄子默还想再说什么就已经被白灵依推上了车,无奈之下只好说了句:“好,天黑之前必须回来,听到没有?”

白灵依站在街道边一脸微笑的点着头,看着渐渐远去的灵动车,她这才松了口气,然后自己又拦了一辆坐上走了。

她靠在车窗上,眼神呆滞着注视着外面掠过的风景。

司机这时问道:“小妹妹,我们去哪里啊?”

“朝都饭店。”

说完,白灵依的脸上露出了一抹淡淡的微笑。

聚宝殿距离朝都饭店不算太远,不一会儿的时间便到了,白灵依下了车,站在门前长长的呼了口气,嘴里喃喃道:“加油。”说着就向里面走去。

...

“什么?你要学做饭?”

只见一位厨师看着面前的小女孩问道。

白灵依点了点头:“是的,我想学做汤煲鸡这道菜,您提出什么条件都可以,希望您能教教我,拜托了。”

厨师笑了笑:“小姑娘,我不会做这道菜啊,这道菜只有我们厨师长会做,这不,他来了,你跟他说吧。”

白灵依一扭头,便看到一个身穿厨师袍,头戴带厨师帽的中年男人走了过来,他的厨师帽比其他人都要高一截,很显然他就是厨师长无疑了。

白灵依赶忙上前,又将想要学汤煲鸡这件事情跟这位厨师长说了一遍。

厨师长听后表情平静地道:“这道菜确实只有我会做,我本来是不打算将它的做法传授给别人的,你可以和我说说你为什么一定要学做这道菜吗?”

白灵依的神情变得柔和起来,她柔声说道:“因为我的朋友非常爱吃,他从小就一直在吃他妈妈给他做的汤煲鸡,可是他妈妈现在不在他身边,所以他就吃不到了,他也是在偶然中发现这里居然也有这道菜,所以就经常来吃。我是想如果我们以后不在朝都了,我也依旧可以给他做。”

厨师长听后顿时心中一惊,要知道,这个世界上会做这道菜的就只有他和他姐姐啊,因为这是他们自己研究出来的一道菜,可是一年前他姐姐所住的小镇被毁了,小镇里的人无一幸免,当然也包括他那至亲的姐姐。

听白灵依这么一说他就立马明白了一切,白灵依口中的那位朋友,肯定就是他姐姐收养的那个孩子啊,他没想到这个孩子竟然活了下来。

厨师长的身体微微颤抖了一下,但很快就恢复了平静,他深深的叹了口长气后道:“我叫慕志尘,我答应你,我可以教你做这道菜,但你也要答应我一个条件。”

白灵依顿时心中一喜:“您说,我一定尽全力做到。”

慕志尘道:“也不是什么艰难的条件,我只希望在你们离开朝都的时候,可以再带他来吃一顿饭,让我见他一面。”

虽然白灵依不知道慕志尘为什么要见狄子默,但他应该没有恶意,便微笑着点了下头。

慕志尘也露出了笑容,说道:“过来吧,我现在就教你。”

两人来到一个专门用来做饭的台子前,慕志尘边示范边给白灵依讲解道:“其实做饭这件事情和异能者修炼是同一个道理,必须要沉得住气,稳得住心神,这样才能做出一道好的饭菜,葱姜蒜这三样是必不可少的,而鸡肉也必须是要用健康体质的草冠鸡才行。记住,接下来是放这种佐料...”

慕志尘教的很认真,而白灵依则学的更认真,身为公主的她从来没有做过饭,但她愿意为了狄子默去学。

看着白灵依切肉切菜的手法,慕志尘不禁呵呵一笑:“看来你是第一次学做饭啊,你的这个朋友到底是你什么人啊?能让你这么漂亮的一小姑娘愿意为了他学做饭,这可是辛苦活啊,还是...你对人家有意思?”

白灵依俏脸一红:“哪...哪有,我...我就是...”

慕志尘大笑一声:“好了,不逗你了,来,下一步这么做,看好。”

白灵依毕竟是异能者,学普通人做的事情还是很简单的,更何况是做饭这种事,只是一个小时的时间她就已经熟练掌握了做汤煲鸡这道菜的技巧。

慕志尘看着眼前这道香喷喷的汤煲鸡,满意的点了点头:“不错,你已经学会了,之后多多练习就好,很聪明的小姑娘啊,就是别忘了答应我的事。”

白灵依也是满脸的欣喜:“慕师父,您放心,我答应您的事就一定会做到的,非常感谢您教我做这道菜,那依依就先告辞了。”说完,他给慕志尘深深的鞠了一躬。

慕志尘点了下头:“去吧。”

出了朝都饭店,白灵依此时的心情别提有多开心了,突然,她又想到了什么,拿出了自己的海皇玉,往里面缓缓注入异能灵,不一会儿,一位男青年便出现在了海皇玉的玉面上,正是蒂姆山龙一族的云木。

云木面带笑容的问道:“依依啊,找我有什么事吗?”

“云哥哥,我想拜托你一件事,你能不能帮我大量开采一下一种叫做星菇的食材,我有用。”

云木拍了拍自己的胸膛道:“没问题,包在你云哥哥身上,到时候我给你送去。”

“嗯,谢谢云哥哥。”

收回海皇玉后,柳傲悄悄地凑到了云木身边,调皮地道:“哎呦呦,还偷笑呢,是依依妹妹吧?”

云木一愣,怒声道:“你这个家伙从哪里冒出来的?”

...

狄子默站在天明学院的大门前,一脸的焦急,心想:“怎么还不回来啊,这都多长时间了。”

天色也渐渐黯淡了下来,狄子默已经心急如焚,终于,在他决定出去找白灵依的时候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朝他缓缓走来。

“依依。”

他赶忙上前抓住了白灵依的肩膀问道:“你怎么才回来啊?还有,你身上怎么一股饭味?”

白灵依看着一脸担忧的狄子默,心头一暖:“那个,我做完事之后就顺便吃了口饭,所以才一身饭味吧。”

狄子默松了口气:“回来就好,我们进去吧。”

两人走在天明学院寂静的小路上,白灵依一路走来一直都在注视着狄子默,突然,她伸手挽住了狄子默的胳膊。狄子默一愣,看向了她。

白灵依脸红道:“我怕黑。”

由于天已经彻底漆黑下来,所以狄子默根本不知道白灵依的脸已经涨得通红,随后又将她往近拉了拉。

淡淡的月光洒在两人身上,白灵依也不知道为什么,她就是希望可以一直这样下去,直到永恒。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