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干杯!”

七人聚集在天明学院的食堂三楼,共同庆祝着胜利的时刻。

毫无疑问,在白灵依的看管下,狄子默哪能喝的上酒,只能喝饮料,他也很是郁闷,以前和勤德富一起喝香麦酒的时候别提有多痛快了,勤德富还对他说过,不会喝酒的男人不是男子汉,慕爱英还因为勤德富教狄子默喝酒这件事跟他闹了好几次,可就算勤德富后来不给狄子默酒喝了,狄子默还是会偷偷的喝,结果现在到白灵依这里,别说香麦酒了,就连口啤酒都沾不到嘴边。

“啊~好爽啊!”

幽煜裔放下了酒杯,一脸满足的擦了下嘴。

沐寒汐也是苦着脸道:“哇,好苦啊。”

看其他人喝的这么尽兴,狄子默不禁咽了口口水,凑向白灵依。

“就一口,真的就一口。”

白灵依看着狄子默那可怜巴巴的样子,不禁一笑:“好,就一小口哦。”

狄子默顿时露出了笑容,拿起了啤酒杯,放在了嘴边,慢慢的抬起,而白灵依也在死死的盯着他。

突然,狄子默猛地抬高酒杯,大口大口的喝了起来。

“你!”

“你快给我停下,不是说好就一小口的吗?”

白灵依边喊边伸手向狄子默的酒杯抢去。

狄子默怎么会乖乖的束手就擒,他此时心想:“反正杯子都到我嘴边了,我怎么还会乖乖听话,嘿嘿,女孩子就是好骗。”

只是三两下,狄子默就将满满一大杯的啤酒喝的一干二净,然后满意的打了个嗝。

其他人已经看呆了,周江成向他竖起了大拇指,说道:“队长好酒量,一口闷啊。”

狄子默随即放下酒杯,扭头看向白灵依,看到的却是白灵依那即将爆发的眼神,狄子默知道跑也没有用,就干脆没跑。

“反正我都喝了,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说着,就将自己的耳朵伸向白灵依,一副已经放弃抵抗的样子。可让他没想到的是,白灵依并没有揪他的耳朵,而是转过身娇声道:“你居然骗我,我以后再也不管你了,你爱怎么喝就怎么喝。”

狄子默听后,随之露出了狡猾的笑容:“真的吗?”

接着又伸手缓缓向啤酒抓去。

“勤流儿!”

狄子默赶忙收回手,微笑着说道:“我错了,我保证,以后没你的允许再也不碰酒了,好不好?”

白灵依的神情这才舒缓了几分:“真的?”

“真的。”

看着一脸认真的狄子默,白灵依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狄子默刚暗暗松了口气,就又立马叫了出来。

只见白灵依揪着他的耳朵狠狠的说道:“那也得惩罚你,谁让你骗我的,看你以后还敢不敢。”

“依依,这么多人看着呢,你给我留点面子啊。”

其他人不禁哈哈大笑了起来。

...

出了食堂,周江成、晓斌和苏玲玲便回自己的宿舍修炼去了。

幽煜裔这时说道:“反正下午也没课,咱们要不出去玩玩吧?”

沐寒汐问道:“玩?去哪玩啊?”

狄子默和白灵依也看向了他。

幽煜裔继续说道:“我听说朝都有个地方叫聚宝殿,那里的奇珍异宝数不胜数,我早就想去了,就算买不起,看看也行啊。”

白灵依想了下,道:“也好。”

沐寒汐露出了一抹笑容:“听你们的。”

狄子默却撇了撇嘴,不感兴趣地道:“这有什么好看的,还不如回去修炼呢。”说完,便要转身离开。

“你确定你要走?”

没等狄子默走出几步,那令他熟悉的气息就已经袭来。他缓缓转过身,冲白灵依一笑。

“还等什么?我们现在就出发!”

...

下了灵动车,狄子默四人注视着眼前的宏伟建筑。

这是一座大殿,只有六层高,所有的大门都对外敞开,里面灯光通亮,大殿的顶端是三个极其显眼的光芒大字。

“聚宝殿”

“就是这里了。”幽煜裔双眼放光的说道。

白灵依也是一脸的好奇:“我们快进去吧。”

进到里面的感觉和从外面观看的感觉截然不同,这里已经可以用金碧辉煌来形容了。

人们都聚集在展柜前观看着,狄子默四人也走了过来。

白灵依在看到柜里一件物品的时候,顿时惊呼出声:“这是...巨泰猛犸的象牙精华!”

听白灵依这么一说,其他三人也看向了这件物品,只见一个小瓶子里隐隐有光点流动。

狄子默不解的问道:“猛犸的...精华?”

白灵依解释道:“巨泰猛犸的种族血脉是在异灵兽中排行第五位的。你们知道吗,即使是刚出生的幼年巨泰猛犸,其先天实力最低也是五阶。”

“什么?”

狄子默三人一脸的不可思议。

白灵依点了下头继续说道:“很让人震惊对吧?这就是种族血脉的强大,而巨泰猛犸一族的象牙是它们的根本,也是最具杀伤力的武器,其珍贵程度更是价值连城。我真的没想到,巨泰猛犸是群居异灵兽,人类现在连它们的象牙都能弄到了,还有什么是做不到的,这个小瓶子里装的只不过是一只象牙中百分之一的精华量。”

狄子默看了眼下面的价格,差点喷出一口血来。

“百分之一的量?就要一百万整的加纳币?”

白灵依笑了笑:“等我说完它的用处,你就明白这点钱根本算不了什么。只要你服用了这点精华,就会得到两个好处。第一,它会将你体内异能灵的精纯度凝实到百分之八十以上。第二,身体升华,你的身体强度会达到可以容纳异灵帝力量的基础,也就是说,你在突破异灵帝境界的时候毫无危险,完全可以轻轻松松的进行突破。”

幽煜裔嘴角抽搐了一下:“这也太逆天了吧...异能灵精纯度在百分之八十以上。”

狄子默完全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一脸的疑惑。

幽煜裔看了眼他的表情就立马明白了,不可思议地道:“不会吧默,你连异能灵的精纯度都不知道吗?算了算了,我给你好好讲解一下吧。每位异能者体内的异能灵是完全不一样的,有高有低,但百分之三十是保底的精纯度,后面也可以靠修炼来提升它。精纯度越高,就代表你的异能灵品质越好,也就说明你修炼的基础也很稳固,很扎实,并且高纯度的异能灵在异能术上的增幅也是巨大的,我这么说你明白了吗?”

狄子默很聪明,他当然听懂了幽煜裔的话,继续问道:“可是要怎么知道自己体内异能灵的精纯度达到了多少呢?”

幽煜裔道:“有专门的测试器啊。这不,那里就有。”说着,他指向了不远处的一排座椅。

四人随后相继来到座椅前,幽煜裔先做了个示范,他躺在了上面,接着从一侧缓缓升起了玻璃罩将他罩住。幽煜裔缓慢的释放着自己的异能灵,灰色的能量分子将它整个人都淹没了,这时,旁边的小屏幕上出现了一个数字。

“55”

玻璃罩打开,幽煜裔站了起来,看到这个数字后笑了笑说道:“这个数字就代表我现在异能灵的精纯度在百分之五十五,你们也赶快测一下吧。”

在异能师的境界异能灵精纯度就能达到百分之五十以上其实已经很了不起了,幽煜裔一直以来都知道自己的异能灵精纯度在多少,刚刚就是想给狄子默他们显摆一下而已。

狄子默照做,躺在了一个座椅上,玻璃罩升起,白灵依和沐寒汐也已经开始测试。

当幽煜裔看到沐寒汐旁边屏幕上的数字时,眼神一变。

“57”

也就是说沐寒汐的异能灵精纯度在百分之五十七。

他又看向白灵依的,顿时长大了嘴巴。

“60”

白灵依的竟达到了百分之六十之高。

他又赶忙看向狄子默旁边的屏幕,下一秒,他差点喊了出来。

“65”

狄子默的异能灵精纯度比白灵依的还要高,而且还高出这么多。

三人此时已经坐了起来,在看到狄子默的测试结果时,白灵依和沐寒汐同样露出了震惊的表情,只是异能师境界的狄子默在异能灵精纯度上竟快突破到百分之七十,这怎能不让人为之惊讶呢?

狄子默挠了挠头说道:“原来我的异能灵精纯度在百分之六十五啊。”

幽煜裔已经说不出话来了。

沐寒汐冲他笑了笑:“原来我们四个之中你的异能灵精纯度最低啊。”

幽煜裔立马嗤之以鼻的说道:“等着,我一定会追上你们的。”

白灵依这时微微一笑:“好了,我们继续去看看别的宝物吧。”

狄子默思考了一下:“这么说这个巨泰猛犸的象牙精华确实值这个价格啊。”

提到巨泰猛犸,白灵依突然又想到了什么,连忙说道:“对了,我之前从古籍中看到过,上面说巨泰猛犸一族中有一只达到了十阶的巨泰猛犸王,虽然只是记载,但应该有人见到过,不然也不会出现在古籍中。”

沐寒汐叹了口气:“十阶异灵兽十阶异灵兽,别人总能见到,我什么时候也能见到啊。”

幽煜裔听后问道:“上次的大桥事件中,你父亲的坐骑不就是吗?那只深蓝色的巨鲸,应该就是十阶异灵兽吧?”

“你是说深海霸主蓝巨鲸啊,它确实是十阶异灵兽,我也就见过这一只了,这还是我爸爸在一次偶然中救了它,它才一直跟着我爸爸的,不过从我爸爸和它的沟通中得知,它们十阶异灵兽好像在守护着什么,所以人们才很难见到,具体是什么情况我们也不清楚。”

白灵依也点了点头:“我也听到过这个说法,听闻咱们异能大陆上的十阶异灵兽和异灵皇级别的强者一样,极其稀少,总数不超过十个,说不定它们真的在异能大陆上背负着什么使命。”

幽煜裔的眼神呆滞了,嘴里喃喃道:“要是能有一只十阶异灵兽当我的守灵兽该有多好啊...”

沐寒汐一脸不屑的看着他:“你就别做白日梦了吧。”

“守灵兽?”

看着已经又满脸疑惑的狄子默,幽煜裔不禁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门。

“得得得,我懂了,让我顺一下思路啊,守灵兽呢就是...”

接下来,四人边观看边听幽煜裔解释了守灵兽的意思,狄子默才知道异能者的修炼过程中居然还有这样一条必须要走的路,这也让他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狄子默看着一件件奇珍异宝,不禁一阵感叹,他本来对这些东西没那么感兴趣的,可来看了一次后就立马不一样了。他发现,每一件宝物对一位异能者来说都有不小的益处,这怎能不让狄子默心动呢?

四人不知不觉中就已经逛到了三楼,到了这层,所有的宝物都是单柜展示了,并且有武装人员进行把守,说明每一件宝物都极其珍贵。

沐寒汐一扭头,便看到了她极其熟悉的一件宝物,然后立马跑了过去。

狄子默三人赶忙跟上,他们来到一个展柜前,透明的玻璃里是一块蔚蓝色的宝玉。

幽煜裔一惊:“小汐,这不就是你父亲给那位帝王的宝玉吗?”

沐寒汐点了下头说道:“嗯,正是海皇玉。这种玉石是我爸爸还在和我妈妈恋爱的时候送给我妈妈的呢,那时还没有我。我爸爸是在深海的一处古遗迹中发现的这种玉石,它们有一种功能,就是彼此之间可以相互联系,一开始送给我妈妈就是为了两人不在彼此身边的时候,也依旧可以联系到对方,看得到对方,再后来我爸爸将它命名为海皇玉,并且从古遗迹中大量开采,再送到异能大陆进行交易,我和依依也有,等我再回海族的时候,给你们也一人带一个,这样就算咱们暂时分开,也依旧能联系得到对方了。”

“确实是好东西啊,让人们的生活便捷了许多,而且我看一块海皇玉也不贵,我们不能白白拿你的东西,这样不合适,我就在这里给我们俩人一人买一块得了。”

沐寒汐听后连忙阻止道:“不行不行,你们都是我的好朋友,我送我朋友礼物有什么不合适的?流儿,你不许买,听到没有?”白灵依也微笑着向狄子默点了点头。

狄子默无奈的笑了笑:“好吧,我不买,咱们继续看吧。”

不一会儿的时间四人就又上到了五楼,他们发现第六层不让进入,得需要出示什么勋章才可以,所以他们最多只能到五楼了。

猛然间,狄子默感受到了一股极其熟悉的气息在牵引着他,他随着这种感觉缓步走到一个展柜前,注视着里面的一块红色石头,白灵依三人此时也来到了他的身边。

狄子默接着看向下面的信息栏,顿时神情大变,惊呼道:“所属生产地...血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