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之后的两天时间里,狄子默七人在训练场进行了魔鬼式的训练,每一个人都很刻苦,他们都知道接下来的选拔赛意味着什么,如果他们输了的话,不仅仅是输掉比赛资格那么简单,也是输掉了三年级学长学姐对他们的期望。

在这期间,狄子默的第二异能术血影斩也晋升到了虚阶段,威力大大提升。

周一的清晨,七人精神抖擞的出了大厦,站在街道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大家都准备好了吗?”狄子默问道。

白灵依冲他微微一笑:“当然。”

幽煜裔则是舒展了一下身体:“让我们大干一场吧。”

狄子默看着众人笑了笑,随后坚定的说道:“出发!”

...

天明学院的体育馆中已经沸沸扬扬,主席台上站着四个人,分别是天明学院的院长刘航瑞、异能班的教导主任黄刚、异能班一年级的班主任青诗凝和二年级的班主任秋雅蓉。

二年级的学员已经等在比试场下了,而狄子默七人还迟迟没有出现。

秋雅蓉这时向青诗凝小声问道:“小青,你的学员怎么还不来啊?”

青诗凝微微一笑:“应该过一会儿就来了吧。”她刚说完,狄子默七人就从入口走了进来,观众台上的学员们纷纷叫出声。

“勤流儿!勤流儿!勤流儿!”

幽煜裔靠向狄子默,一脸调皮的说道:“默,都这么长时间了,人气还是这么高啊,这么多漂亮的小迷妹不挑一个好好发展一下?”

狄子默瞥了他一眼:“一边儿去。”

曾峰泽自然也看到了他们,带着自己的队员缓缓走来。

狄子默上前一步,微笑着说道:“学长,让你们久等了。”

曾峰泽也笑了笑:“想必你就是队长了,比赛马上就要开始,大家都做个自我介绍吧。说完,他身后的学员们纷纷上前说道。

“你们好,我叫裴娇娇。”

“我叫宁彩莲。”

“梦玉琪。”

“冷枫。”

“欧阳宇。”

“司徒邵飞。”

狄子默也说道:“勤流儿。”

“白灵依。”

“沐寒汐。”

“幽煜裔。”

“周江成。”

“苏玲玲。”

“晓斌。”

双方都是四男三女的阵容。

这时,刘航瑞拿起话筒严肃地道:“请两个年级的参赛选手都各自做好准备,比赛马上开始。我先在这里讲下比赛规则,一共分为七场比赛,四场一对一,赢一场积一分,两场二对二,赢一场积两分,一场四对四,赢得比赛积四分,最后积分最高的年级获胜,同时也就获得了参加全市荣耀大比的资格。”

狄子默七人和曾峰泽七人打完招呼后便各自来到了两边的等候区。

“应该是先进行一对一的比赛,咱们先定下四场比赛的人,你们谁想上?”

白灵依正色道:“流儿,我觉得你在一对一单挑赛和四对四团体赛上必须参加,单挑赛你上场应该没问题,而团体赛需要你的指挥。”

狄子默听后点了点头:“依依说的没错。那好,一对一我占一场,团体赛我也占一个人数。”

幽煜裔这时也说道:“一对一我占一场,二对二的话,我和小汐也占一场。”

沐寒汐微微一愣:“谁要和你打二对二啊?”

“放心,咱俩配合一定可以赢得比赛的,你难道忘了我们一起对战鬼魅蝶的时候了吗?”

沐寒汐“哼”了一声,没有再作声,代表默认了。

白灵依刚要说什么就被狄子默阻止了,他说道:“我突然想到了一个战术。依依,你一对一和二对二不要上,保留实力,到最后的四对四团体赛再上。”

白灵依面露微笑:“听你的。”

“周江成和晓斌,你们俩也去打一对一的比赛,另一场二对二你们其中一个和玲玲再上一场,我再想想四对四团体赛的人员安排。”

周江成这时认真地道:“没问题。队长,我觉得四对四团体赛由你、班长、小汐和幽煜裔上最合适不过了,你们四个也是我们之中对彼此最了解的,你看如何?”

狄子默听后思考了一下,在刘航瑞说出还有一场四对四团体赛的时候,他首先想到的参赛人员就是他们四个,但他还是犹豫在苏玲玲这个点上,因为苏玲玲的交换能力在团队作战中实在是太实用了,会起到关键性的作用,在思考了足足半晌之后,狄子默终于做出了决定。

“好,就这么定了,大家调整一下准备上场。”

刘航瑞的声音再次响起。

“时间到,双方参加第一场一对一单挑赛的学员上场。”

狄子默站起身,活动了一下自己的筋骨。

幽煜裔此时来到他身边,伸出了自己的拳头,说道:“默,给他们点颜色看看,让他们不敢再小瞧我们。”

狄子默微微一笑:“放心吧,我会给大家开个好头的,你们就看好吧。”说着,他也伸出了自己的拳头和幽煜裔的拳头碰了一下。

他回过头看向白灵依,白灵依也微笑着给他比了个加油的手势,狄子默的战意瞬间被燃起,斗志昂扬的向比试场上走去。他刚一上台就看到曾峰泽也走了上来,眼神不禁微微一变。

不错,曾峰泽也是第一个出场的人,第一场的一对一单挑赛就是双方队长之间的较量,让全场都为之欢呼起来。

狄子默和曾峰泽都知道,如果自己一旦输了这第一场比赛,还是以队长的身份,一定会严重影响到后面队友的自信心,所以,他们一定会拼尽全力。

狄子默注视着不远处的曾峰泽,心里一直在进行判断。

“学长能当上队长实力一定很强,很有可能是异能尊的境界,自己千万要小心应对啊。”

刘航瑞依旧是言简意赅的说道:“开始。”

向来喜欢以先发制人的狄子默并没有动,巧的是曾峰泽也没有动,两人就那么望着对方。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观众台上的学员和主席台上的四人以及双方的队员都不禁屏住了呼吸。

曾峰泽嘴角微微上扬,嘴里喃喃道:“还挺沉得住气,就算我先手又怎样?”

说着,他一闪身便消失不见了,所有人都不禁一愣,狄子默也是一惊,他可以确定这不是靠超高速的移动而做到的,他就是那么平白无故的消失了。

狄子默当然不知道这是曾峰泽的第一异能术穿梭,拥有可以短暂穿梭空间的能力,但他很快就静下心来,闭上双眼感受着周围的气息变化。

光芒一闪,曾峰泽出现在了狄子默的身后,然后立马从他的嘴里喷出了一口火焰,第二异能术吹火释放,这一切反生的非常突然,几乎只是一眨眼的时间。

可狄子默的反应也很快,他猛地睁开双眼,雷光一闪便瞬间拉开了距离,曾峰泽的吹火击空。

伴随着一声大喝,一发血红色巨爪朝着曾峰泽悍然抓去,可他一闪身便使用穿梭再次消失了,血影爪轰击在防护罩上,发出一声巨响。

两人的第一次碰撞都没有占到对方的便宜。

红光闪烁,鳞片浮现,狄子默的左臂开始出现变化,几秒过后,左手变刃,右手变爪,最纯粹的战斗形态,全场更是惊呼声一片。

又是光芒一闪,曾峰泽再次出现在了狄子默的身后,这次狄子默并没有躲避,而是瞬间转身抓出了自己的右爪,曾峰泽的吹火也已经喷出,熊熊烈火疯狂灼烧着的血红色巨爪。狄子默惨叫一声,他知道自己不能再这么硬抗下去了,就在他准备催动雷逐要拉开距离的时候,曾峰泽早就已经看穿了他的动向,其右脚猛地一跺地,第三异能术镇压释放!以他为原点十米内的地面瞬间塌陷了三尺,狄子默也被震成了僵直状态,正如他猜想的那样,曾峰泽是一位堂堂正正的异能尊。

吹火再次释放,无情的灼烧着那毫无防备的身体。

白灵依六人不禁站了起来,一脸担忧的注视着已经被烈火吞噬的狄子默。

终于,曾峰泽停了下来,他这次的吹火可以说是竭尽全力的一喷了,在所有人都认为狄子默已经战败了的时候,地上的火焰消失,将他显现了出来,全身的校服已经破烂不堪,脸部与身体都有被烧焦和烧伤的痕迹,只有那一头苍白的头发完好无损,看似狼狈不堪,但曾峰泽此时的心里却是震惊的,他心中暗想。

“这发吹火我明明已经用尽全力了,可为什么没有触发他身上的能量腰带?难道说我的吹火根本没有伤到他多少,这怎么可能啊?”

这时,狄子默站直了身体,微笑着说道:“学长,你的这个异能术威力确实很强大,也对我造成了伤害,只可惜它是一个持续性伤害的异能术并不是爆发性的异能术,我这么说是因为我有一个与生俱来的小天赋,那就是恢复能力较强,所以在你对我造成伤害的同时,我也在快速恢复着,也就是说,到目前为止,你没有对我造成一丁点伤害。”

“你说什么?”

曾峰泽两眼惊恐的看着面前的狄子默,他才发现,狄子默脸部和身体上的伤已经全都好了,就像个没事人一样。

曾峰泽不禁后背一凉,照狄子默这么说的话,他几乎用了大半的异能灵结果却只是竹篮打水而已?

狄子默注视着他,问道:“学长,你的异能灵已经快要耗尽了吧,还要继续吗?”

曾峰泽咬了咬牙:“身为队长,我是不可能认输的,即使我现在已经打不过你了,那我也要战斗到最后一刻。”

因为有防护罩的的缘故,所以其他人根本听不到两人的对话,只能看到他们在交谈着什么。

狄子默点了点头:“好。”

曾峰泽一闪身便又一次穿梭在了空间之中,狄子默也赶忙催动雷逐在比试场上绕圈,只能看到一道道雷电残影。

他现在的想法是,既然无法直接判断对手的准确位置,那就让他也无法对自己下手,等其自己显现出来就好。

果然,没多久曾峰泽就出现在了众人的视线里,他的异能灵已经不足以支撑他继续穿梭在空间里了。

雷光一闪,狄子默便瞬间出现在了他的面前,血影斩悍然斩下,黄光闪烁,宣判了这第一场一对一单挑赛的结果,也代表着双方队长之间较量的结束。

“勤流儿胜,一年级积一分。”

刘航瑞表情平静,因为这是他预料之中的结果,他甚至可以肯定,这场比赛狄子默并没有发挥出全部的实力,其实就连狄子默也没有想到会赢得这么轻松,他本来是打算将雷冲当做一张底牌的,结果到最后也没用的上,还有其他的很多能力都是如此,这也让他想起了贝德对他说过的话。

狄子默才发现,原来自己一直都活在那种强大境界的阴影下,却忽略了现在,忽略了自己在同龄人中的出类拔萃。

观众台上的文萱笑了笑:“我真是越来越喜欢这个小学弟了。”

洛浩则是一脸认真地道:“不错的开始,由流儿学弟带领的这个队伍去参加全市荣耀大比,绝对可以拿个冠军回来。”

文萱微微点了下头:“他真的是太强了,异能尊境界的人都已经不是他的对手了。你们老实说,为什么在我提出放弃参加全市荣耀大比资格的时候却没有一个人出来进行反对?”

陆帆然撇了撇嘴说道:“你这不是明知故问吗?我们又不傻,为什么我们每一个人都认为他们比我们更有资格去参加全市荣耀大比?还不是因为他的实力已经在我们所有人之上了?我就问问,你们谁敢说现在自己单挑能打得过他,或者说,谁现在能去单杀一只五阶噬灵熊?”

陆帆然的话直戳重点,文萱等人也确实是因为这个原因,并不是说他们不想参加,而是他们更愿意将学院的荣誉交给实力比他们强的人手上。

狄子默下了比试场回到白灵依身边坐下,六人纷纷为他鼓掌。毫无疑问,狄子默拿下了第一场的首胜,无非给其他人增加了士气。

白灵依看着他那全身破破烂烂的校服,担忧的问道:“流儿,有没有伤到哪里啊?”

狄子默笑了笑:“没事的,难道你忘了我的恢复能力有多强了吗?”说完,他摆弄了几下自己的左臂。

白灵依白了他一眼,随后也露出了笑容,光芒一闪,一套全新的校服出现在她的双手之中:“和你现在尺码一样的校服我备了好几套,就是怕这种情况,快去换上吧。”

狄子默接过校服,呆呆的注视着白灵依,不知道为什么,他并不想对面前这个漂亮的女孩说谢谢,那样的话反而感觉疏远了许多,他更想彼此之间是一种亲近的感觉。

“参加第二场一对一单挑赛的学员请上场。”

幽煜裔伸了个懒腰,站起身兴奋的说道:“终于到我啦,看我再拿下一场。”

沐寒汐冲他微微一笑:“好,如果你赢不了的话,我就再让你体验一次飞天的感觉。”

幽煜裔听后咽了口唾液,一溜烟儿便朝着比试场上跑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