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白灵依一脸的焦急:“柳叔叔,我朋友他怎么样了啊?”

柳卿叹了口气:“依依啊,怪柳叔无能,我柳卿游遍天下除邪无数,从未失败过,可你的这位朋友体内戾气太重。我敢肯定,他那另一个人格的出现不是后期被邪气所侵,而是先天就具备大凶之气,所以我的血脉之力起到的作用很小,只能勉强将其封印。他刚刚说的没错,封印最多只能维持几年,几年后,封印破除,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也有可能正如他所说,将主人格完全吞噬。对不起啊依依,柳叔没能治好你的朋友...”

白灵依擦了一下脸上泪珠,笑了笑说道:“没关系的柳叔叔,您已经尽力了,您为我们争取了几年的时间,说不定我们在这期间能找到其他的办法呢。麻烦柳叔叔回去以后帮忙转告我的父亲,依依未来几年就不回谷了,不管最后结果如何,我也要留在异能大陆一直陪他走到最后。”

听着白灵依的话,在场的所有人都沉默了,幽煜裔和沐寒汐的眼眸也早已湿润。

这时,狄子默猛地坐起身,大口喘息着,两眼惊恐的看着众人:“他...他出来了吗?我刚才明显感觉失去了意识,是不是狄子炼又出现了?”

所有人都在注视着他,白灵依终于忍不住了,突然扑到了他的怀里,紧紧的抱住了他,然后放声大哭了起来,其他人也不禁一下泪目。

在得到这样的结果后,白灵依的心痛到了极点,她突然怀疑狄子默对她的承诺还会不会实现,会不会真的有一天,这个阳光善良的男孩会彻底离她而去。

看着众人的反应,狄子默知道了答案,眼神很快就变得柔和起来,随后也轻轻的抱住了白灵依:“你哭起来可真丑,还是笑起来时好看。”

白灵依不禁一笑,带着哭腔的声音嗔怪道:“有你这么安慰人的吗?还有,你跟我说过的话还算不算数,我们可是拉过勾的。”

“当然,我说到做到。”

白灵依轻轻地点了下头:“我相信你。”

幽煜裔和沐寒汐此时也上前,四个人围抱在一起,没有过多言语,只有彼此心跳。

刘航瑞转过头抹了一下眼角上的泪珠,缓缓说道:“好了好了,一个个别这么悲伤好吗?这世上哪有治不好的病,总会治好的,我还有事先走了,你们两个帮他们打扫完宿舍就赶紧回自己的宿舍去,这里怎么说也是男生的宿舍,两个女孩子在这里太长时间不好。”说完他便转身离开了。

青诗凝来到四人身边,也蹲下身来抱了抱他们,轻声道:“院长说的没错,我们一起加油。”

站在窗前的柳卿回头看向白灵依:“柳叔会替你转告龙皇的。”随后光芒一闪,便化为墨绿色巨龙向天空远处飞去,房间里只剩下了狄子默四人。

幽煜裔这时站起身,拿了一块抹布,面挂泪珠笑嘻嘻的说道:“我们开始吧。”

其他三人也露出了笑容,点了点头。再多的悲伤也不及现在的快乐。

...

“呼~”

四人忙碌了好几个小时才收拾完,完事后就一屁股坐在了床上,狄子默和幽煜裔环视着四周,总感觉有点别扭,因为白灵依和沐寒汐还给他们宿舍的墙壁上添加了些粉红色和蓝色的装饰品,狄子默反而越看越感觉像个女孩子的宿舍了。

白灵依看了他一眼,冷声道:“你这表情什么意思啊?是不是不喜欢?”

狄子默连忙摇了摇头:“没有没有,喜欢,非常喜欢,你说是不是啊裔?”

“是是是,太喜欢了,哈哈...”

沐寒汐“哼”了一声:“这还差不多。”

这时,幽煜裔扭头看向门口,他才发现门外正站着一堆男学员偷看着他们,随后站起身来到门口冲着男学员们呲牙一笑,问道:“这两个女孩好看吗?”

男学员们纷纷点头。

“好看好看好看。”

“不给看!”说完,幽煜裔“啪”的一声关上了房门。

白灵依和沐寒汐不禁“扑哧”一笑。

狄子默坐直身体,正色道:“跟我说说刚才发生了什么吧。”

白灵依身体一顿,但还是“嗯”了一声:“柳叔叔说他暂时封印了你体内的另一个人格,可以确保他几年之内不会再次出现,但是,封印破除之时,就很有可能...”

“好,我知道了,起码我们还有几年的时间,如果在封印破除之前能见到我师父的话,说不定一切都还有机会。走吧,去吃饭吧,好久没有吃食堂的饭了,有点怀念啊。”说完,他露出了笑容。

幽煜裔也赶紧附和道:“就是就是,去三楼,这回我请客。”

...

一天时间过去的很快,狄子默四人好好的回味了一下天明学院,他们坐在体育馆内的观众台上,看着下面的比试场,幽煜裔不禁感叹道:“一眨眼都半年多过去了,我真的好庆幸自己能够遇到你们。”

狄子默微微一笑,右手握拳顶了一下他的肩膀。

沐寒汐也笑嘻嘻的说道:“是啊,我和依依就是在这里第一次碰到流儿的呢,虽然流儿当时穿的破破烂烂的,但丝毫不影响他的帅气。”

幽煜裔听后连忙指着自己说道:“其实我觉得我也挺帅的,你瞅瞅。”

沐寒汐白了他一眼:“那也没有流儿帅。”

狄子默这时站起身,走到白灵依面前,伸出手微笑道:“你好,我叫勤流儿。”

白灵依一愣,但很快也露出了美丽的笑容,伸出自己纤细的右手握住了狄子默的手并说道:“很高心认识你。”

狄子默却露出了一丝疑惑的表情:“咦?你脸怎么不红了?我记得上次你主动跟我握手的时候脸红的跟个萝卜似的。”

白灵依的脸这才一红,羞怒道:“勤流儿!”

狄子默哈哈一笑便扭头一溜烟跑了,白灵依又是追了上去,幽煜裔和沐寒汐也不禁大笑起来,对于他们而言,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伙伴们之间的欢声笑语。

...

第二日的太阳冉冉升起,天明学院早晨的空气格外清新,从今天开始就正常上课了。

异能班一年级的教室里,青诗凝双手自然放在小腹处,站在讲台上朗声道:“新的学期已经开始,老师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学期里努力修炼,好好学习,我相信我的学员一定是最棒的。接下来通知一件事情,想必有的同学早就知道了,就是一个月后的全市荣耀大比,以往每次的全市荣耀大比我们天明学院都是让三年级的学员去参加,但这次学院决定给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学员们一次机会,先在校内进行选拔赛,决出可以替学院去参加比赛的年级,也就是比赛资格。”

幽煜裔这时举手问道:“青老师,那我们什么时候开始进行选拔赛啊?”

青诗凝微微一笑:“一周之后进行,而且还要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三年级的学长学姐们表示放弃这次机会,让给了你们和二年级的学员,说白了是在给你们机会,他们想让你们替学院出战。”

沐寒汐这时说道:“我们绝对不能辜负学长学姐们的信任,一定要拿到资格啊。”

学员们纷纷点头。

青诗凝继续说道:“我先简单讲下选拔赛的规则,双方要各派出七名学员出战,这是按照全市荣耀大比的规定人数来定的,我已经内定了几名学员,分别是勤流儿、白灵依、幽煜裔和沐寒汐,剩下的三位名额就交给我们的班长和副班长来选吧。”说完,她看向狄子默,然后冲他点了点头。

白灵依这时也面露笑容:“流儿,你来选吧。”

狄子默站了起来,转过身面向众学员,果断的说出了剩余三位名额之一的拥有者:“周江成。”

青诗凝一脸笑意,她现在真的很喜欢狄子默,喜欢他有着超越同龄人的成熟和思想。

狄子默并没有因为过去的事情而针对过周江成一次,而且还以大局为重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他。

“第二个我选玲玲。我先跟大家说一下我选他们的理由,周江成是咱们班除了我们四个以外的最后一位异能师,所以我给了他一位名额,而选玲玲则是因为她的异能术,她的交换能力会在团体作战中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如果大家还有什么异议的话现在可以和我说。”

“不用,副班长我们知道你在选人的时候没有抱有私心。”

“是啊是啊,我们尊重你的选择。”

“副班长,我们相信你。”

狄子默笑了笑:“谢谢大家。”

周江成也站了起来,向他微微躬身并说道:“谢谢副班长愿意给我这次机会。”

狄子默微微点了下头后看向白灵依:“依依,这最后一位名额就交给你来选吧。”

白灵依淡淡一笑:“好。”

接着她站起身,朗声道:“这最后一位名额我决定这样选,下课之后所有人都去体育馆,通过比赛的形式来决出最后一位名额的拥有者,这样大家就都有机会了,你们觉得怎么样?”

白灵依的方法顿时让众学员都欢呼了起来。

“班长万岁!”

就连青诗凝也满意的点了点头。白灵依这么做是聪明的,不仅给了每个人机会,最后决出的第一名也一定是其他人之中最强的,可以说是既简单又有效。

...

下午下课之后,一年级的学员们纷纷来到体育馆之中。狄子默、白灵依、幽煜裔、沐寒汐、周江成和苏玲玲则坐在了观众台上,青诗凝没有来,而是完全把这件事情交给了白灵依,这是对她的信任。

白灵依看着手中的名单缓缓说道:“柔柔,雪晴,你们俩先比吧。”

只见两位女孩走上比试场,准备就绪。

“开始!”

伴随着白灵依的一声娇喝,两个女孩同时释放异能灵向彼此冲去。

这样的比赛进行到了晚上才结束,每一位学员都很谨慎,所以每场的用时相对来说比较长,最后一位名额的拥有者也已经决出,他就是和狄子默等人一起并肩作战过的晓斌,这还不稀奇,令狄子默几人震惊的是,一个假期不见,晓斌竟然也突破到了异能师的境界,如果不是白灵依提出这场比赛,他们还不知道呢。

七位名额的拥有者分别是狄子默、白灵依、幽煜裔、沐寒汐、周江成、苏玲玲和晓斌,六位异能师和一位异能者,这在同龄人中已经是无敌的阵容了,但狄子默却不这么觉得,他认为他们如果战胜了二年级学员拿到了参加全市荣耀大比资格的话,在比赛上说不定就会遇到异能尊境界的对手,其他初级学院一定会派三年级的学员出战,这一点毋庸置疑。

想到这,狄子默的激情被瞬间点燃,能和比自己强大的对手对战不是他一直想要的吗?所以他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战胜二年级的学长学姐,一是为了不辜负文萱对他们的期望,二是为了自己那一点点私心。

完事后,七人商量好一起去食堂吃饭,顺便讨论下对付二年级学员的战术,可就在他们聊得正投入的时候,来了三位男学员打断了他们。

其中一位男学员上前一步说道:“你们就是一年级的学员吧?我叫曾峰泽,是二年级的学员,我是来奉劝你们一句,放弃这次比赛的资格吧,我们没必要在所谓的选拔赛上浪费时间。”

周江成一听急了,刚要站起身说什么就被狄子默阻止了,他也上前一步,心平气和的问道:“学长你好,我叫勤流儿,你们凭什么认为你们就一定比我们强呢?”

曾峰泽耸了耸肩膀也反问道:“难道不是吗?我怎么放心将有关学院名誉的大事交到你们手上?”

狄子默笑了笑:“光说无凭,我们还是在选拔赛上拿实力说话吧,如果是我们输了,我们会毫不犹豫的退出,不再多做纠缠,但如果是我们赢了的话,也请学长支持我们。”

曾峰泽无奈的点了点头:“好,一言为定,不过我还是觉得这是在浪费彼此的时间。”

说完,他便和另外两人转身离开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