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北部亚法西欧帝国。

绝美的北域风情,一盏盏的红色灯笼布满夜空,人声鼎沸的大街小巷上有一群小男孩和一群小女孩在嬉戏打闹,在这座美丽的城市正中心有着一颗巨大的参天黄金古树,它足足有百米之高,其周围还围绕着数十多棵几十米高的小型黄金古树与它相连,极为壮观瑰丽。巨大的黄金古树中,一位姿色天然的美丽女子端坐在由黄金藤蔓缠绕而成的座椅上,她口戴紫色面纱,眼眸明亮,身穿一袭紫罗兰色古朴长裙,双手自然搭在腿上,仿佛在等待着什么。

这时,又有一位端庄秀丽的女子雍容雅步的走到她面前,微微躬身后说道:“奥兰女王,西部福尔索拉帝国的国王已经等候在外了。”

“请他进来吧。”

“是。”

没多久,一个声音响起。

“奥兰老妹儿啊,这么多年不见,你还是这么漂亮啊,哈哈哈。”只见一位身披金红色长袍的中年男人边说边向奥兰大步走去,他体型高大,豪奢放逸。没错,此人正是西部福尔索拉帝国的国王古巴特。

奥兰请他坐下后问道:“想必巴特兄此次前来是因为加纳宾爵和巴斯希莱两国之事吧?”

古巴特收回了先前的大大咧咧,叹了口气说道:“是啊,也不知道贝德和东风莱杰这两个家伙在搞什么鬼,怎么就突然发起了战争呢。”

奥兰表情平静:“这件事我也不知,但东风莱杰这个人心狠手辣,诡计多端,我猜测应该不是贝德挑起的矛盾,很有可能是东风莱杰想从贝德那里得到些什么。根据我派去的人传回来的情报,是东风莱杰的军队主动发起的攻击。”

古巴特听后眉头微蹙:“东风莱杰这个老家伙,一大把年纪了还不消停。”

奥兰沉默了一下后接着说道:“三万年前,饕餮、穷奇、混沌、梼杌四大凶兽降临世间,给异能大陆带来了毁灭性的灾难,我们四大帝国的先祖联合了一切能够联合的力量才将它们封印在四个祭坛之中,之后先祖们签订了和平协议,南部加纳宾爵帝国、北部亚法西欧帝国、东部巴斯希莱帝国、西部福尔索拉帝国永不互相侵犯,携手守护异能大陆的安宁,清剿魔灵兽。如今他们这两方出了差错,在东风莱杰向加纳宾爵帝国发起进攻的时候和平协议就已经瓦解了,以贝德的脾气一定会去报复东风莱杰,看来太平的日子就要到头了。”

古巴特也不禁点了点头:“奥兰老妹儿,如果他们两国的战争真的爆发,你打算怎么做?”

奥兰眼神微微一变:“我们亚法西欧帝国不会参与,他们自己的事情就让他们自己去解决吧。”

古巴特看了她一眼后继续问道:“那如果加纳宾爵帝国惨败了呢?或者说是贝德战死了呢?”

奥兰不禁攥紧了拳头,但很快就松开了,她面无表情的回答道:“和我无关,过去的那些陈年往事我不想再提,恐怕巴特兄想说的不止这些吧?”

古巴特顿时露出了笑容:“哈哈哈,奥兰老妹儿真是冰雪聪明啊,其实我是担心,如果加纳宾爵帝国沦陷了,我怕东风莱杰又会将目标转移到我们的身上。他的野心实在是太大了,当初为了坐上巴斯希莱帝国的帝王之位他可是无所不用其极啊,简直就是不择手段,我就是希望他如果真的那么做了的话,我能够得到奥兰老妹儿你的帮助,共同对抗他。我承认,我们四大帝国实力最弱的就属我们福尔索拉帝国了,你也知道,因为混沌的缘故,我们也实在是没有任何办法,如果单独对抗东风莱杰的话恐怕一天之内就扛不住了。”

奥兰看向他,缓缓说道:“巴特兄大可放心,如果东风莱杰他真敢的话,我一定会协助你的,毕竟我也得替我们自己考虑,虽说你们福尔索拉帝国的军事力量不是最强的,但资源是最丰厚的,如果连你们的资源也被他夺走了的话,我们亚法西欧帝国也就离灭亡不远了。”

古巴特站起身,双手抱拳:“有奥兰老妹儿这句话我就放心了,古巴特就此告辞。”

奥兰微微一笑:“走吧,我送送你。”

站在巨大树洞前的奥兰看着已经远去的古巴特,随后转过身,她的眼神里闪过了一丝低落,嘴里喃喃道:“你真的会战败吗?”

...

狄子默迷迷糊糊的睁开双眼,天已经亮了,他刚一坐起身就被吓的大叫了一声,只见一位身穿黑色大衣的男人正站在阳台前,双手背后,目视着远方。

“你,你是谁啊?你怎么在我的房间里?”

贝德缓缓转过身:“是我。”

“贝叔叔?”

贝德“嗯”了一声,来到狄子默面前说道:“你有时间吗?我想和你聊聊。”

狄子默挠着头,歉然道:“对不起啊贝叔叔,我一会儿还要去打工呢。”

“原来你在打工啊,那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呢?”

狄子默思考了一下:“贝叔叔,要不这样吧,我今天去完成两天的工作量,然后和叶师傅请明天的一天假,您看行吗?”

贝德点了点头说道:“好,那我明天过来找你。”说完,他一闪身便消失了。

...

狄子默敲了敲苏玲玲房间的门:“玲玲,你好了吗?”

苏玲玲打开门笑嘻嘻地道:“好了,流儿哥我们走吧。”

一进到雕刻店,狄子默就来到了叶宁面前:“叶师傅,我今天可不可以完成两天的工作量,然后明天请一天假,我有点事情。”

“啊?流儿哥你要去哪啊?”不远处正在烧水的苏玲玲疑惑的问道。

狄子默冲她微微一笑:“我明天有点事情不能来雕刻店了,你打完工就早点回旅馆,不要到处乱跑,知道了吗?”

“嗯,我知道了。”

叶宁也在这时说道:“好啊,当然没问题。”

狄子默心中一喜:“谢谢叶师傅,我现在就开始吧。”

一块块木头飞到了半空之中,狄子默这次还是上刀了十八把刻刀,木头残渣不断掉落,血红色的光芒将整个雕刻店都照亮了。叶宁停了下来,呆呆的注视着他,和之前的比赛不同,狄子默这次是同时雕刻两块木头,但速度丝毫不减。

叶宁此时心想:“异能者就是异能者啊,恐怕他现在直接考核高级雕刻师都能通过吧。哎,收了个徒弟还什么都教不了人家,希望他以后可以继续坚持下去吧,不过异能者应该还是以修炼为主的吧,算了,不想了。”

到了下午狄子默才终于停了下来,他此时已经满头大汗,令人震惊的是他完成了五十多单任务,连第三天的工作量都快完成了。

叶宁叹息一声,嘴里喃喃道:“只可惜开学他就走了,要是他能一直留下来该多好,以这种工作效率生意肯定是蒸蒸日上啊。”

...

第二天一早,贝德果然又出现在了狄子默房间的阳台,依旧是把狄子默吓了一跳。

贝德露出了笑容:“我们去外面喝点东西吧,边喝边聊。”

“嗯,好。”

两人走在朝都的大街上,阳光充足,天气正好,可狄子默却不淡定啊,他发现高楼大厦的屏幕上都在播放着他和乔杜的战斗视频,他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屏幕上还有一位女青年在进行解说。

“朝都地下城的天才少年乔杜二连败,三十六连胜战绩被一位天明学院的白发男孩所终结,乔杜的天才少年称号如今开始动摇,一些民众也表示新一任的天才少年已经出现,这位白发男孩之前从来没有出现过在地下城,他的第一次出现就给了乔杜一个下马威。我们都知道,恒华学院与天明学院之间的关系也一直很是僵硬,这场比赛又会不会让两所学院的关系更加恶化呢?一切都还只是猜测,我们只能等到全市荣耀大比后才能知晓了。”

贝德微笑着说道:“不错啊,现在成了大红人了。”

狄子默则是一脸的尴尬:“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我就是去打了两场比赛赢了点名誉积分而已啊。对了贝叔叔,他们说的全市荣耀大比是什么?”

贝德道:“全市荣耀大比是每座城市中校园之间的比赛,并且三年才会举办一次,所有的初级学院、中级学院和高级学院都会报名参加,赢得第一名的学院会得到丰厚的奖励以及无上的荣耀,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很有帮助。”

“原来是这样,听起来好像很有意思啊,一定会碰到很多高手吧?”狄子默满脸兴奋的问道。

“当然,我们进去说吧。”

随后两人进了一家饮品店,坐在了一个角落里,由于贝德戴了墨镜,所以店老板并没有认出他,可他却认出了狄子默啊。

“哎呦,你就是那个白头发的小弟弟吧,我们家孩子也是异能者,自从看了你的比赛后他可是一直以你为目标呢。对了,你看我这光顾着自个说了,两位想喝点什么?”

狄子默尴尬一笑:“我要杯果汁就好。”

“给我来杯咖啡吧。”贝德淡淡的说道。

“好勒,请稍等。”

贝德注视着狄子默,沉默了片刻后缓缓问道:“子默,可以跟我讲讲你的过去吗?”

狄子默犹豫了一下,但还是说道:“贝叔叔,您是师父的朋友,所以我也就不瞒着您了,想必我师父把我的身世都告诉了您,我确实是血族的,我父亲是血族之王,我母亲是血族之后,而我...”说到这,狄子默停了下来。

“果汁和咖啡来喽,两位慢用。”说完店老板便转身走开了,贝德抬起手示意狄子默继续。

“而我从一出生就继承了血族的重生之血,很不辛的是,我刚出生没多久血族就被人发起了进攻,毫无疑问,他们是为了我而来的,也不知道他们从哪里得知的消息。后来,我隐隐约约记得我母亲抱着我跑进了一片大森林里,可是没想到还是被那些人给包围了,我母亲好像为了我使用了一个非常强大的能力,把我送走之后就和那些人战斗了起来,再后来,我就到了加纳沃尔小镇,被我的养父母所收养,直到八岁那年小镇被屠,我才彻底知道了自己的身世,我怀疑屠杀小镇的人就是当年进攻血族的人,也是在大桥上想要抢走我的人。”说完,狄子默痛苦的闭上了双眼,这些悲痛的过往,每次回忆起来都会让他的心宛如刀割,他还清楚的记得勤德富和慕爱英死在他面前的模样,那种疼爱,不舍的眼神深深的刺激着狄子默的心。

贝德的眼神也不知不觉间变的忧郁起来,他缓缓说道:“应该是东风家族没错了,现在知道你身世的除了血王血后,你的师父和我,就只有东风家族了,想必他们为了独吞你不会把这个消息传播出去,而你的亲生父母应该也在他们手里。”

狄子默叹了口气:“那天的战斗让我见识了什么才叫真正的强大,我还是差的太远了,我不知道我什时候才能为小镇报仇,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救出我的亲生父母,血族现在也不知道怎么样了,可恨的是我现在却什么都做不了。”

贝德喝了口咖啡后说道:“我现在可以告诉你一件好消息,你完全不用为你父母的安全担心,他们现在不敢杀你的亲生父母,这是我的推测,东风莱杰这次行动失败之后绝不敢在发动第二次进攻了,因为我已经将所有的军事力量都调到了边境,他们根本不可能再进得来,还有一点就是你身边有两位了不起的伙伴啊,龙皇和海皇可不是好惹的,他们再想动你,那两位公主也会拼命护你,如果他们还是硬来就是与龙族和海族过不去了,所以你大可以放心,我估计他们已经拿你的亲生父母当救命稻草了,等你变强去找他们时,好向你求饶。”

狄子默苦笑了一声:“还是得靠别人的保护才行吗?贝叔叔,我会不会太没用了?”

贝德微微一笑:“你别这么想,没有人一生下来就是强者,都需要不断的磨练和提升自己,你已经很努力了,难道你没发现你在同龄人中比他们强出很多吗。我确定,如果你是和我们同一时代的人,你一定比我们都强,你现在需要保护,不是因为你无能,而是因为他们先做出了对你的不公平,我这样说你能明白吗?”

狄子默呆呆的望着贝德,眼神很快就变得坚定起来,“嗯”了一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