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流儿哥,流儿哥。”

狄子默脑袋不禁一痛,模糊的声音逐渐变的清晰起来,他下床打开了房门,只见苏玲玲焦急的说道:“流儿哥,你怎么才起来啊,我们要迟到了。”

狄子默揉着眼睛,还没有回过神来:“什么迟到啊?”

苏玲玲一顿:“雕刻店啊,流儿哥你不记得了吗?”

狄子默一惊:“哎呀,我给忘了,等我一下,我马上出来。”

...

两人出了旅馆一路狂飙,但还好及时赶到了雕刻店,叶宁抬起头看了他们一眼:“来了,过来吧。”

狄子默上前问道:“叶师傅,需要我们干点什么?”

“先告诉我你们都叫什么名字。”

狄子默道:“我叫勤流儿,我同学叫苏玲玲。”

叶宁点了下头:“好,那我就叫你们小勤和小苏好了。小勤,你的雕刻基础已经很扎实了,所以你就直接和我一起完成任务吧,有你的帮助我估计一天能交不少单,而你每完成一单任务,我都会给你加工钱的,小苏,就麻烦你去帮我们多买些材料吧。”

“好。”

苏玲玲从叶宁那里领了钱后便出发了,狄子默来到另一个工作台前,整理着工具,叶宁这时在他的桌子上放了一些图纸并说道:“就按照这些图纸上的要求去完成就好,有的客户特意要求用什么材质的木头,我都写在了图纸上,你到时候注意一下。”

“嗯,我知道了。”

狄子默随即拿起一张图纸,看着上面的内容,嘴里念道:“实用类,百机弩弓,木质要求阳木...”他接着又来到柜台前,拿了一块木纹呈太阳形状的木头,叶宁见后赶忙说道:“如果是阳木的单子可以交给我,你不用勉强。”

狄子默笑了笑:“叶师傅,放心吧,我可以的。”

下一秒,叶宁则瞪大了眼睛,只见狄子默的双手被两股血红色的异能灵包裹了起来,就连手中的刻刀和桌子上的阳木也是如此。

叶宁瞬间惊呼道:“你是异能者?”

狄子默微笑着点了点头。

“那你是在朝都上学的吗?”

“是的,我和我同学在同一所学院。”

叶宁表情一僵,他此时心想:“异能者在大陆上的地位可是极高的,并且在帝国都有实名认证,更重要的是异能者干起我们这些普通人的活别提有多容易了,速度快效果好,自己真是捡了一个大便宜啊,几百块加纳币就全都给打发了。”想到这,叶宁不禁偷笑了起来。

狄子默一脸疑惑的问道:“叶师傅,您怎么了?”

叶宁赶忙收起了笑容:“没什么,你继续干活吧。”

“哦。”

狄子默拿着刻刀小心翼翼的在阳木上雕刻着,异能灵在精神,手法,力度上确实为他提供了不小的帮助,再加上狄子默本身也有着扎实的基础,所以雕刻起来非常的快。

苏玲玲这时也采购回来了,她将东西放在角落,然后给狄子默和叶宁一人倒了杯茶。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狄子默的工作台上已经摆满了他的成品,仅仅用了一上午的时间就完成了二十多单的任务,速度可以说是非常惊人了,而苏玲玲则是一脸的新奇,每一个作品她都要拿起来看看,玩弄一下。

叶宁微微点了点头,满意地道:“非常好,一会儿我把你完成任务的工资另算进去,我们先吃饭吧。”

狄子默问道:“您不检查一下吗?”

叶宁摆了摆手:“不用检查。”

接着,他从后面的小房间里搬出一张小桌子和三个木质板凳,三人围坐在桌子前吃着饭,伙食还算可以,三菜一汤。

吃到一半时叶宁突然说道:“今天有你的帮助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下午就不用再做任务了,我带你们去个地方吧。”

狄子默有些好奇:“去个地方?去哪里啊?”

“一个好地方,你的技术已经不用再当学徒了,一会儿以我为名直接给你晋升到见习雕刻师吧。”

狄子默听后接着问道:“见习雕刻师?难道雕刻师也分等级的吗?”

叶宁点了点头:“当然,在现今大陆上木雕是所有雕刻师之中最吃香的职业,其雕刻师的实力强弱也是有等级划分的,见习雕刻师之后依次是初级雕刻师、中级雕刻师、高级雕刻师、圣级创造师、灵魂创造师、大师、宗师、大神师。”

狄子默此时心想:“木匠技艺是爸爸留给我唯一的东西了,所以我一定要将它发展下去,不能被埋没啊。”

叶宁叹了口气后又继续说道:“只可惜我们这些普通人这辈子都不可能到达圣级创造师了。”

“叶师傅,这是为什么?”

叶宁道:“因为一旦开始接触圣级,就必须要用到你们异能者才有的异能灵了,这个层次的雕刻也可以说是创造了,没有异能灵的辅助是不行的,而且层次越高雕刻的东西也就不仅仅是木头这么简单了。根据历史记载,迄今为止,这个世界从来没有出现过大神师级别的雕刻师,最多也就是出现了一位宗师,并不是说它有多难达到,而是并没有一位异能者愿意去因为它而努力和付出,大部分的异能者都在想办法提升自己的实力,所以包括圣级以及更高层次的雕刻师是少之又少。”

狄子默思索了一下:“叶师傅,既然没有人突破到过那个层次,那这个大神师的概念是怎么来的呢?”

叶宁露出了笑容:“这也是我正准备要说的。本来是没有这一层次的,但那唯一的一位宗师临死前说了一句话,他说自己可以感受得到,宗师并不是目前的最高境界,还可以更高,所以他此生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突破到那个层次,并且给那个层次定义为大神师。”

听着他的话,狄子默陷入了沉思。

“好了,扯得有点远了,一会儿我带你去登记,一旦成为了见习雕刻师你就可以参加雕刻比赛了,赢得比赛会获得丰厚的奖励和名誉积分,积分可以用来兑换一些珍贵的奇珍异宝,同时你也获得了可以考核更高等级的资格。”

狄子默笑了笑:“嗯,谢谢叶师傅。”

吃完饭后叶宁带着两人直奔身份管理局,狄子默将自己的身份卡递给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拿着他的卡片让一个光球上的光芒照了一下,身份卡竟直接化为光团涌进了光球里,随即一张屏幕显示了出来,上面记载着狄子默的各种信息。

工作人员缓缓念道:“勤流儿,九岁,异能师,请问你们办理什么业务?”

“职业登记,雕刻师。”

工作人员随后用手指点了一下上面的职业栏,然后轻轻的说道:“雕刻师。”只见这三个字立马出现在了空白的格目上,前面还自动加了“见习”两个字。

工作人员又继续说道:“引荐人麻烦录一下指纹。”叶宁点了下头,将右手按在了光球上,办理各种手续他们就用了两个小时之久。

出了身份管理局,叶宁又带着他们继续向前走着,苏玲玲这时在狄子默耳边小声问道:“流儿哥,叶师傅究竟要带我们去哪里啊?”

狄子默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

不一会儿,叶宁在一家店门前停了下来,门牌上写着“暴格酒吧”。随后他推开门走了进去,狄子默和苏玲玲也赶忙跟上。

一进门,震耳欲聋的音乐让狄子默和苏玲玲脑袋不禁一震,但是却没有一位客人,只有几位服务员在打扫卫生。因为现在是下午,人们只有在晚上才来酒吧消遣。

“呦,老叶,来来来,你可好长时间没来兄弟这喝酒了,今儿咱们好好喝一杯。”只见一位身穿蓝色西装,满脸鬓胡的中年男人走了过来。

叶宁看到他也露出了笑容:“老金,最近生意可好?”

“好好好,好得不得了啊。”

酒吧里的声音实在是太大了,两人的对话基本都快能用喊来形容了,叶宁又在中年男人耳边大声说道:“用下你的传送梯,我要带他们进去。”说着,他用大拇指指了指身后的狄子默和苏玲玲。

中年男人听后摆出了没问题的手势:“跟我来。”

随后狄子默三人跟着他来到一间小房间里,房屋之中什么都没有,地面上只有一个圆盘,四人纷纷站了上去,圆盘周围升起了光罩将他们笼罩在内。下一瞬,狄子默身体一轻,他能明显感觉到他们正在飞速下降,几十秒后,圆盘停了下来,光罩也缓缓落下,狄子默发现他们又来到了一个地下通道,周围瞬间安静了许多,走到通道的尽头,有一扇大门,中年男人来到大门前,按了一下上面的绿色按钮,大门“嘎吱”一声便打开了,他回过头笑呵呵的说道:“进去吧。”

从地下通道出去后,苏玲玲惊呼一声:“哇,好漂亮啊!”

这里是一座地下城,因为没有阳光,所以到处都是照亮设备,灯光颜色也是不一,衬托的整座地下城极其绚丽,更重要的是狄子默发现这里的人流一点都不必地面上的人少啊。

“叶师傅,这里是什么地方啊?”

叶宁说道:“这里是朝都的分城,也可以说是地下城,凡是属于咱们加纳宾爵帝国比较先进的城市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地下城,地下城的面积相当于本城面积的四分之一,这里是用来交易积分和举办小型比赛的地方,比赛的类型有很多,也包括你们异能者之间的比赛,还有各个职业的比拼,而想要来到这里,就必须是异能者或自身拥有职业的人,同时还得乘坐传送梯,这样的传送梯在朝都有千千万万个,有些家里比较有钱有势力的也会向帝国申请将传送梯设置在自己的家里,如果我们去别的传送梯进行传送的话,是会被传送梯所属主人收费的,刚才那个酒吧老板是我的朋友,所以我们才能免费乘坐。”

狄子默环视着周围,嘴里喃喃道:“原来是这样啊。”

华丽的地下城也卖着各种各样的小吃,苏玲玲早就站在了一辆小吃车前,死死的盯着里面的各种食物。

小吃车后一位年纪不大,像是十几岁的小伙面带笑容的说道:“小姑娘,想吃点什么啊?我这里有烤鱿鱼,烤鸡翅,烤鸭脖...”

听他一个个的介绍着,苏玲玲真的很想掏钱买一只尝尝,可她今天刚赚的一百加纳币本来是准备给奶奶存着的,到时候再一起寄回去,一想到孤苦伶仃的奶奶,苏玲玲一咬牙,别过头去:“你不要再念了,我是不会买的,我就看看,我就...”说着,她又不禁看向小吃车里。

“一样来一只吧。”只见狄子默来到苏玲玲身边淡淡的说道。

年轻小伙应了一声:“得嘞,请稍等。”

“流儿哥...”

狄子默看着她笑了笑:“没事,我请你吃,以后想吃什么就跟我说,这点小吃的钱我还是能请的起的。”不知道为什么,狄子默对身世不好的人都很同情,可能正是因为他有过不好的过去,所以才更想去帮助别人,他早已经把苏玲玲当成自己的妹妹一样了。

苏玲玲的眼眸顿时湿润了起来,一下就扑到了狄子默怀里,哽咽道:“流儿哥,谢谢你,你对我太好太好了,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你。”

狄子默眼神也变的温柔起来,他摸着苏玲玲的头轻声说道:“只要你和奶奶能好好的生活下去,就是对我最好的报答了。”

苏玲玲听后强忍着眼泪,“嗯”了一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