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啪—”

东风莱杰竟硬生生徒手将一张桌子劈成了两半,东风郎博、东风残和东风破站在他面前一句话也不敢说。

“气死我了!真是气死我了!你,你,你,你们告诉我为什么龙族公主和海族公主会在他身边,眼看就要到嘴的肥肉就这么飞走,废物!全都是废物!我要你们何用?”

东风郎博咽了口唾液,缓缓说道:“父亲,我们之前真的没有得到龙族公主和海族公主去到加纳宾爵帝国的消息,据我猜测,应该就连贝德也并不知晓,更没想到的是她们居然还和那小子纠缠在了一起,我们这次行动失败只能怪我们的运气实在是太...”

东风莱杰脸色难看,深呼了口气:“天不助我啊。龙皇和海皇的双双降临让我根本一点办法都没有,而且看他们两族的之间关系也是甚好,以后有龙族公主和海族公主在他身边撑腰,我们恐怕一点机会都没有了。”

东风郎博眉头一皱:“看来这小子的父母是我们手里唯一的筹码了。”

东风莱杰冷笑一声:“你以为血王和血后就很好对付了吗?若不是我们封印了他们的异能灵,恐怕早就跟我们拼命了,血族的爆血术可不是闹着玩儿的,当初我们为了压制已经使用了爆血术的血后付出了怎样的代价你应该记得,他们当然是我们手里的一个筹码,但要重新定义一下了,这是保命的筹码,而不是妄想的筹码。先伺候好他们,如果他俩死了我们都得玩儿完,好了,你们都退下吧。”

“是。”

...

“你好,麻烦给我们两间房,我们要常住,可不可以先付两个月的房费?”

“当然可以,这是房间的钥匙。”

狄子默和苏玲玲来到旅馆的三楼,狄子默的房间是303,苏玲玲的则是304,两人的房间就在对门。

“玲玲,你先回房间整理东西吧,中午我们吃完饭就去找打工的地方。”

苏玲玲笑着点了点头,便开门进去了。狄子默也进到自己的房间里,他来到桌子前,将一些东西放在了上面,房间不大,有一张床,一个卫生间,还有一个小阳台,但对于他一个人来说足够了。

狄子默的第一件事就是冲了个澡,能在条件这么好的地方洗澡是狄子默来到朝都最开心的一件事,这可比在河里洗强多了。他站在镜子前,发现自己的皮肤又变白了许多,就像透明的一样,结实又有弹性,里面隐隐透着红光,健硕的身体呈现出一个倒三角的形状,勾勒出的线型也极其好看,他随后缓缓转过身,背后的战戟魔纹没有再发生变化,只是一闪一闪的亮着红光。

“流儿哥,你好了吗?”

“好了,我马上出来。”

接着,狄子默又带着苏玲玲来到了他之前来过的朝都饭店,那位女服务员看到他后便走了过来,面带笑容的说道:“帅气的小弟弟又来吃饭了,这次还带了漂亮的小姑娘呢,不简单啊。”

狄子默摸着头尴尬地道:“姐姐,我们只是同学而已。”

女服务员掩嘴一笑:“好好好,不逗你了,这次吃点什么?”

“我要一份汤煲鸡,剩下的玲玲你选吧,随便点,我请你。”

苏玲玲微微一笑:“谢谢流儿哥,我们就随便吃点吧,要份这个,再来份这个就好了。”

“好,请稍等。”

苏玲玲注视着狄子默,不禁说道:“流儿哥,我总感觉你好神秘啊。”

狄子默抬起头:“哦?为什么这么说?”

苏玲玲噘起了她那樱桃般的小嘴:“怎么说呢,流儿哥你就好像是个影子人一样,突然就出现了,然后又突然消失了,飘忽不定的。”

听着苏玲玲的话,狄子默眼神微变,他当然知道苏玲玲想表达什么,狄子炼的突然出现让他自己都措手不及,甚至之前就根本不知道有狄子炼的存在,可又正好让班里的所有人看到了这个宛如恶魔的他,多多少少会在别人心里留下一些说不出来的感觉。一个天真、单纯、善良、勇敢,一个冷血、无情、暴力、恐怖,这完全就是两个相对的人格啊。可以说是格格不入,并且还在相互排斥。

回到学院后刘航瑞让所有擅长治疗的老师们都一一尝试给狄子默治愈过,可每一位老师都说根本治不好,她们也给狄子默的这种症状定为恶性双重人格,后来刘航瑞又请了朝都最好的医生,可依旧无济于事。

这时,女服务员将一盘盘美味可口的饭菜摆放在了他们面前,狄子默微微一笑说道:“好了,别想那么多了,快吃吧。”

苏玲玲注视着他,几秒后还是点了点头。

吃完饭也已经是下午了,两人走在大街上,这时,狄子默看到一家店的门牌上写着“老叶雕刻店”几个字,随即走了进去,一进店,他就看到展柜上摆放着一排排的雕刻成品,狄子默不禁眼睛一亮,虽说他从小就跟勤德富学习木匠技艺,但他一直以来却对雕刻情有独钟,而且从小到大的玩具没一个是花钱买的,都是自己做的。

这时,一位身材中等,长相普通的中年男人从后面的一个小门里走了出来,他问道:“你们要买东西吗?”

狄子默上前一步,微笑道:“不是的,我们是来问问可不可以在这里当个学徒,挣点生活费,我以前学过木匠技艺,雕刻也会一点。”

中年男人上下打量了狄子默一番,随后摆了摆手说道:“你这么小怎么可能会雕刻,我很忙的,没时间陪你们瞎闹。”说着,就要轰狄子默两人出去。

狄子默连忙说道:“您可不可以让我先证明一下自己啊,然后在做决定。”

中年男人思索了一下:“行,我给你个机会,你就去那边的柜台上挑一块木头雕刻成一个小人就好,如果能让我满意的话,我就答应你。”

狄子默顿时露出了笑容,“嗯”了一声。接着他来到柜台前,眼睛又是一亮,只见柜台上摆放着各种各样的木头,颜色也是不一。

他拿起了一块上面木纹呈月亮形状的木头,中年男人见后连忙叫道:“这个不行!”说着便从狄子默的手中把木头夺了过来,然后给了狄子默一块木纹呈星星形状的木头。

狄子默撇了撇嘴,心中暗想:“这也太小气了吧,一块月木而已不至于吧...”

再又挑好了工具后他来到工作台前便开始了雕刻,中年男人和苏玲玲认真的观看着,狄子默边刻边时不时地看苏玲玲一眼,一个小时后,雕刻完成,狄子默看着手中的小人满意的点了点头,向中年男人说道:“您看下吧,这是以我同学为原型雕刻而成的。”

中年男人接过小人,对照着苏玲玲仔细观察着,只是几秒的时间他就露出了吃惊的表情,他没想到狄子默的手法竟然这么熟练,每一处细节都处理的非常好,不管是表情还是动作都给人一种栩栩如生的感觉,这简直就是一个缩小版的苏玲玲啊!

中年男人咳嗽了一声:“嗯,不错,这么小的年纪能有这么老练的手法不容易,你可以留下来当学徒了。”

狄子默顿时大喜过望:“谢谢您。”

“对了,我的同学能和我一起留下来吗?”

中年男人眼神一变:“她也会雕刻?”

苏玲玲这时上前笑嘻嘻的说道:“我不会雕刻,但我可以帮您打杂跑个腿什么的。”

中年男人摸着头:“可我这儿目前不需要打杂的啊。”

狄子默听后失望地道:“是吗,那好吧,我们再去别的地方问问吧,麻烦您了。”说完,他便和苏玲玲向外走去。

“哎等等等等...我突然想到我确实需要一个端茶倒水,打扫卫生的,你们俩就一起留下吧。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叶宁,你一天的工资是两百加纳币,你同学是一百加纳币,每天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中午有三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包吃不包住。”

狄子默一听顿时露出了笑容,赶忙转过身鞠了一躬:“谢谢叶师傅,明天我们一定准时过来。”

叶宁点了点头:“嗯,你们回去吧,对了,这个就送给你们吧。”说完就将狄子默刚刚雕刻完成的小人丢给了他。

出了雕刻店后,狄子默又将小人给了苏玲玲:“送给你了。”

苏玲玲看着手中和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小木人,满脸的喜悦:“谢谢流儿哥,流儿哥原来你雕刻也这么厉害啊?”

狄子默轻笑一声:“小时候没事刻着玩的,真没想到会在朝都派上用处。”

...

加纳宾爵帝国皇室会议室中,贝德站在窗前,双手背后,注视着远方,这时,颜轩走了进来,恭敬的说道:“贝德大人,两位公主和冥族王子都已经安全送达了。”

贝德“嗯”了一声:“朝都的曙光大桥事件怎么样了?”

“情况有所好转,基本没人再提起了,媒体那边已经采取了强压措施,虽然没有让消息流传到别的城镇,但朝都的居民已经人尽皆知,我们真的尽力了...”

贝德叹了口气:“没有继续恶化就好,剩下的事情就交给你了,我准备去朝都住一段时间。”

颜轩问道:“是因为他吗?贝德大人,如果那东西落到东风家族的人手里会怎样啊?”

贝德眉头一皱:“那将会是一场灾难,说到底还得是看什么样的人拥有它,同样的,如果子默也是一个心术不正的人,那结果同样不会好到哪去,但值得庆幸的是,子默他不是。颜轩,也许他的存在并不是一件坏事,反而是一件好事,他很有可能会清刷掉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罪恶,完成一次伟大的洗礼,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扶持他,保护他,因为他是另一种可能性,你懂吗?”

颜轩看着面前高大挺拔的贝德,眼神微微一变,坚定地道:“是,贝德大人!”

...

回到旅馆后,狄子默一跃身直接扑到了床上,将头埋进了被窝里,他没想到今天会这么顺利,问的第一家就成功了。突然,他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猛地坐起身来,自言自语道:“师父说过,在我突破到异能师境界的时候就可以修炼八极玄雷斗法的第三式雷冲了,自己居然给忘了,耽误了这么长时间。不行,假期两个月的时间一定要完成雷冲的修炼,事不宜迟,现在就开始吧。”

接着,狄子默盘膝坐正,闭上了双眼,感受着头部的雷源反应,他此时心想:“八极玄雷斗法的前三式是对身体的一次强化,雷逐强化了腿部的力量,雷切则强化了手臂的力量,而雷冲是强化心脏,也就等同于强化了全身。”

想到这儿,他便开始引动雷源的雷电元素缓缓向心脏靠去,而全身也都环绕上了紫黑色的雷电,身体也开始缓慢上升,最后悬浮在了半空之中。

“快了,就快要到了,不要心急。”

狄子默心中默念着,雷元素已经从他的头部窜到了他的体内,终于,这股力量碰到了他的心脏,可下一秒,狄子默惨叫一声,全身瞬间迸发出了一股强大的雷电气息,直接照亮了整个房间,而狄子默则也掉在床上昏睡了过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