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食堂三楼。

狄子默几人聊的正欢,周江成这时离开自己的座位缓缓走向他们,其他学员的目光更是全部集中过来。

青诗凝微微皱眉:“他又要干什么?”

无疑,狄子默自然也注意到了,随即站起了身、四目相对。

周江成叹了口气,低沉地道:“放心吧,我不是来找茬的,而是来向你道歉的。”此话一出,众人不禁一愣。

“我之前那么针对你,就是看不惯你每天跟班长和沐寒汐在一起。我从小被誉为天才,这样的称赞几乎每天都会在我的耳中响起,绵绵不绝,可能正是因为如此才使我养成了高傲的性格吧,直到我来到这里,遇到了班长、沐寒汐、幽煜裔后,我才明白天才不止我一个,再后来被你打到毫无还手之力,我终于知道是自己错了。所以,副班长,对不起,我向你道歉,能量腰带也是我做的手脚,我本来以为能借这次机会让你吃吃苦头,没想到反而把自己给害了,即使你不原谅我也没关系,因为这都是我咎由自取。”

狄子默表情平淡的注视着他,说道:“你还算是个男人,但我是不会原谅你的。”

“因为我从来都没有怪过你。”

听后周江成猛地抬起头,眼中满是不可思议:“从来都没有怪过我?”

狄子默点了下头:“你确实是个天才,但这个世界上从来都不缺天才,缺的是肯努力的天才。”

青诗凝听着他的话露出了笑容,心想:真是个小怪物啊,小小年纪却有着超越同龄人的成熟思想与看待事物的不同。

周江成闭紧了双眼,全身都在轻微颤抖着,道:“大丈夫愿赌服输,我会履行赌约的。”说着,他就要当着所有人的面跪下,狄子默一愣,赶忙用手扶住了他的胳膊。

“正是大丈夫所以才不能轻易给别人跪下,你知道吗,如果那场比试是我输了的话,我是无论如何都不会给你下跪的。男儿膝下有黄金,要么跪父母,要么跪恩师,你跪我做什么?”

周江成的眼睛顿时湿润了起来:“副班长,谢谢你,而我也要向全班的同学承认,你是有这个能力和实力的,你这个副班长名副其实,我周江成心服口服。”学员们纷纷呐喊起来。

“副班长!副班长!副班长!”

狄子默转过身面向众人:“大家放心,既然我当上了这个副班长,那我就一定会负起这个责任。”

白灵依静静的注视着他,一双美眸中光芒闪烁:“你知道吗?你真的很优秀。”

青诗凝这时微笑道:“这样才对嘛,我们是一个集体,就应该要团结一致,老师还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是你们期待已久的实战训练哦,下午的文化课取消,你们会与三年级的学长、学姐们进行会面,后天出发前往森林,大家下午先到教室集合,人齐后一起去操场。”闻言学员们瞬间欢呼雀跃起来,狄子默则显得有些不解。

“你不在的这段时间学院举办了一个实战训练,就是跟学长学姐们前往森林里与真正的异灵兽战斗,怎么样?期不期待?”

“哦。”

幽煜裔一惊:“哦?那可是真正的战斗啊!默,你就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

沐寒汐也说道:“我们大家可是期待了两个多月呢,流儿,你就不想知道异灵兽长什么样子吗?”

狄子默耸了耸肩膀:“还好吧。对了,我不在这么长时间,你们都跟我说说这段时间里发生了什么吧,还有班里的情况。”

午饭过后。

所有人开始陆陆续续离开食堂,狄子默快步来到苏玲玲身边,问道:“我听依依和小汐她们说,你的经济条件不太好,每天只吃两顿饭,一直吃不饱,她们还轮流资助你对吗?”

苏玲玲一听连忙低头道歉:“副班长,对不起!我不是有意要依依姐和小汐姐照顾的,她们都是很好的人,我以后不会了。”

狄子默笑着摸了摸她的头:“我没有怪你的意思,瞧瞧你瘦的,你可以和我说说你现在的具体情况吗?”白灵依三人则一直跟在后面没有作声。

苏玲玲沉默了一下,但还是缓缓说道:“我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去世了,我一直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家里条件也不好,奶奶为了可以让我有个好学校读,就将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都换成加纳币给了我,可是大城市的消费水平实在是太高了,我应该过不了多久就只能退学了,我不能再给奶奶什么负担了......”

狄子默看了看她:“好,我知道了。”说完便回到了白灵依三人身边。

白灵依这时柔声道:“流儿,我们帮帮她吧,玲玲能考上天明学院也不容易,就这么退学真的是太可惜了。”

沐寒汐也连连点头:“是啊、是啊。”

“放心吧,交给我。”

白灵依一愣,她不知道为什么,狄子默短短的六个字竟让自己的心里无比踏实,随后轻轻“嗯”了一声。

下午,异能班一年级的教室中,讲台上除了青诗凝外还有异能班的教导主任黄刚也在,等学员们全部就位之后,青诗凝说道:“去操场之前,我们教导主任要先宣布一个事情,所以请大家不要吵闹。”说完,青诗凝向黄刚点了下头。

黄刚双手背后、上前一步,声音洪亮地道:“由于一些特殊原因,我们第一名的争夺赛到现在才彻底结束,所以接下来,我宣布,勤流儿以全胜战绩成为第一名,获得免费就读本校的资格。”说着,他便从胸前的口袋里拿出了一张紫金色的卡片,狄子默起身接过,微微躬身,一时间班里的学员们纷纷鼓掌祝贺。

“副班长好样的!”

“副班长,恭喜啊!”

周江成也是连连叫好,狄子默摆手示意了一下,班里这才又安静了下来,他缓缓说道:“感谢主任,也感谢学院,但是,我觉得这张卡片应该给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才对,所以,我想将这个资格送给我们班的苏玲玲同学,她家里的条件不太好,相信班里的人都知道,她才是最需要这个权限的人,而不是我。”

苏玲玲一听顿时慌乱起来:“副班长,不可以,这是你辛苦努力得来的,我怎么能要啊!”

狄子默转过身冲她淡淡一笑:“拒绝无效,我不允许你退学,这个班,少一个人都不行。”白灵依和沐寒汐面带笑容的注视着他,幽煜裔更是竖起了大拇指。

晓斌此时也说道:“是啊,玲玲你就答应吧,副班长说的对,咱们班二十个人,是天明学院难得的一次满员班,少一个人就不是一个完整的异能班了啊!”

苏玲玲还想说什么,但狄子默可不会给她任何反驳的机会,已经将紫金卡片塞给了她,并说道:“好了,就这么决定了,你一会儿跟主任去改一下名字,咱们现在正长身体呢,再怎么着也得把肚子填饱啊。”

苏玲玲看着面前比自己高出一头之多的狄子默,“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接着扑到了狄子默怀里紧紧抱住了他:“谢谢大家,谢谢副班长。”

狄子默突然有点不知所措,他还是第一次与女孩子如此近距离的接触,难免一脸尴尬之色:“那个......以后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尽管来找我。”苏玲玲听后点了点头,露出了笑容。

青诗凝微微一笑,心想:院长果真没看错人啊。

黄刚呵呵笑道:“既然你们已经决定了,那苏玲玲同学便随我去改下名字吧,其他同学就可以前往操场了,别让学长学姐们等太久。”

当狄子默一行人相继来到会面地点时,发现跑道上已经有十个人站成了一排,而他们的最左侧还挺立着一位男青年,看起来不到三十岁的样子,体型高大健壮、表情凶悍,两条胳膊上的肌肉青筋暴起,给人一种极其魁梧的感觉。

男青年看到青诗凝后立马露出了笑容:“小青,你来了?”

青诗凝淡淡一笑,“嗯”了一声,异能班一年级的学员们也随即迅速排队站好。

男青年双手背后,缓步来到他们面前,表情严肃的说道:“你们好,我是异能班三年级的班主任,我叫龙跃丘,你们可以称呼我为龙老师,到时候我与青老师会陪你们一起进入森林完成这次实战训练的考核。接下来进行分组,你们一共有三十人,十个人一组,一共分三组,每一组当然还要有一位队长,而队长肯定是我的学员,并且我已经选好了,因为他们年龄比你们大,实力也在你们之上,可以保护你们。文萱、洛浩、陆帆然你们出列。”

只见三个人分别从队列中走了出来,两男一女,明显要比狄子默他们年长几岁。女学员这时面带微笑,上前一步说道:“大家好,我叫文萱。”

这位女生长得还算漂亮,黑色长发披散到了腰的位置,带着一个眼镜,一双腿修长,有一种难以形容的气质,一年级的男学员们顿然间眼睛都看直了,狄子默也是怔怔地注视着文萱,突然,他后背一痛,只见白灵依一只手掐着他的肉,眼神冷漠:“是不是很好看啊?”

狄子默想要挣脱,可又不敢动作太大:“没,没有,哪有女王大人你好看啊。”白灵依白了他一眼,这才松开。

“大家好,我叫洛浩。”

“我叫陆帆然。”

龙跃丘点了下头:“好了,开始分人吧。”

听后文萱快步来到狄子默面前,微微一笑后就将他拉了出来,还是拉着手。白灵依心头不禁一颤,方才苏玲玲抱住狄子默的时候她就差点冲过去把两人分开,现在又有一个女生接触到狄子默,她心里突然有一种说不出的羞愤。接着,还没等文萱再选,白灵依就直接走了出去,在狄子默身旁站定,淡淡地道:“我要和他一组。”

青诗凝不禁失笑一声:“煜裔、小汐,你们也去吧,和流儿一组。”

幽煜裔心中一喜:“谢谢青老师!”随后和沐寒汐也来到了狄子默身边。

文萱注视着这个貌似有些生气的白发女孩,随即露出了迷人的笑容,白灵依则是一脸不善之色。

分组没用多久便全部分好了,巧的是周江成和之后赶来的苏玲玲也都与狄子默一个组。

龙跃丘朗声道:“大家听好了,我们后天早晨出发,会在山里持续三天的实战训练,吃住都在那里,这些学院也会提供给我们,你们只需要带上自己的换洗衣物和洗漱用品就好。”接着他又往青诗凝近前靠了靠,小声道:“老婆大人,怎么样?我表现还行吧?咱们晚上吃点什么?”

青诗凝白了他一眼:“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当着学员的面这么叫我。”

“放心,他们听不到的。”

“老婆大人,咱们晚上吃点什么呀?”只见幽煜裔模仿着对沐寒汐说道,不得不说学的还挺像,沐寒汐没忍住“扑哧”一笑,所有学员也开始纷纷大笑起来。

青诗凝没好气的向龙跃丘咳嗽了一声,绿光一闪便没了身影。

“去去去,别瞎起哄,都赶紧给我散了!”龙跃丘满脸尴尬之色,随后一闪身他也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

文萱此时来到狄子默面前,两只手揉捏着他的脸,微笑道:“你叫勤流儿对吧?姐姐可是很看好你的呦,还有你的皮肤,又白又嫩的,比姐姐的都好了,姐姐都有点羡慕了呢。”

一时间狄子默的脸涨得通红,想要赶紧挣脱开文萱的手,因为他能清楚的感觉到白灵依的双眼仿佛在喷火一样地盯着自己。

“学,学姐,我......”

“好了,不逗你了,你真的太可爱了,咱们后天见吧。”说完,文萱便与三年级的学员们先行离开了。

“那我们......”还没等狄子默说完,白灵依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然后转身就走。

“依依她怎么了?”

幽煜裔耸了耸肩:“不知道,之前还好好的呢。”

沐寒汐“哼”了一声:“你们这些臭男生怎么会懂我们女生的心思。依依,等等我。”

听后狄子默与幽煜裔相互对视了一眼,属实一脸无奈。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