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得不感叹,天明学院的校风环境简直赞不绝口,校内的建设并不像外面那样宏伟与先进,而更多的是绿色植被与精致古朴的建筑。

白灵依和沐寒汐也已经来到她们的宿舍,房间里提前准备的东西有很多,除了床、桌子、沙发与卫生间外,甚至就连衣柜与能量电视机都有,要什么有什么,并且干干净净没有一丝灰尘,单单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天明学院的底蕴、其师资力量绝不是随便其他什么学院都能比的。

两人开始各自收拾东西,沐寒汐这时问道:“依依,你觉得那个幽煜裔怎么样啊?”

白灵依轻轻摇了下头:“我也不清楚,但我看到他眼神的时候,总感觉他好像很悲伤。”

“悲伤?”

“嗯,他好像很渴望得到什么东西......”

......

听后幽煜裔连忙摆手:“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想融入你们,想和你们成为好朋友啊!不会有什么坏主意的......”说到这,他的脸上流露出了一丝苦涩。

“我从小就没有任何朋友,我的父母是冥族之王和冥族之后,从我记事起他们就让我每天进行封闭式的修炼,我根本见不到外面的世界,就连我们家的那片区域都没有踏出去过半步,而他们之所以这么做,就是为了让我能够早日拔出修罗刃,我后来才慢慢知道,我们冥族正处于危难时刻,一些阴险之人想要得到我们冥族的镇族之宝,已经在暗处蓄谋了许久。而修罗刃则从我一出生时就选择了我,它是可以保住冥族的关键,也只有我能拔出它,所以我每天都会尝试,可这么多年了就是不行,如果再拖下去我怕我的父母就要扛不住了。”说完,幽煜裔痛苦的闭上双眼,流下了两行眼泪。

他的话深深触动着狄子默的心,血族当初不也是被那些想要得到重生之血的人弄的落到今日这步田地?

看着面前的幽煜裔,又看了看挂在他身体右侧的灰色长刀,狄子默心中不禁一痛,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只能将一只手搭在幽煜裔的肩膀上,安慰着他。

幽煜裔连忙擦了下泪水,苦笑了一声:“算了,不提这些不开心的事了,我相信我一定会拔出修罗刃的!我一定会保住冥族的!”

“当然。”

此时的幽煜裔心情已经缓和了许多,接着说道:“再后来,我的父母见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就决定将我一个人送到大陆上历练,听到这个决定后,我甚至高兴的一晚上都没有睡着觉,离开之前他们告诉我,他们还可以和那些人抗衡很久,让我不要有太大的压力,说我有足够的时间去领悟修罗刃,后来,我来到加纳宾爵帝国,他们嘱咐我来朝都报考天明学院,我当时就想,除了每天要领悟修罗刃外,还有一件事就是要交许多的朋友,可我发现在考核的时候他们都用一种看怪物的眼神看着我,我就以为所有人都不愿意和我成为朋友,直到我被抽选出去的那一天,我见到了沐寒汐,这是我第一次见这么活泼可爱的女孩,她仿佛能治愈我内心的悲伤一样,之后我就被她深深的吸引了。其实你们三个出去玩,我一直在偷偷跟着你们,看你们有说有笑的,我真的好羡慕......所以流儿,请你们接纳我好吗?你让我做什么都行,哪怕是每天跟在你们后面就那样看着你们也好啊......”说完,他一脸恳求的看着狄子默。

狄子默没有说话,而是上前一把抱住了他,幽煜裔不禁一愣:“你......”

“叫我默吧,这是我的小名,我以后也叫你裔了,你是我在这座城市,在天明学院的第一个好兄弟。”

幽煜裔整个人都僵住了,但很快也缓缓抬起自己的双手抱住了狄子默:“原来这就是有好朋友的感觉啊......默,谢谢你。”

“裔,既然你现在是我的好兄弟了,不管你的未来如何,我一定会与你一起共同面对的。”

幽煜裔怔怔地看着狄子默,随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默,不管你以后遇到什么困难,我也一定会与你共同面对的,我们拉勾,拉过勾的事情就不可以反悔喽!”

狄子默失笑道:“好,我就陪你幼稚这一回。”说着,两人拉了勾。

这一刻,血族王子与冥族王子立下誓言,这两个身上都背负着重大使命的异族王子从此不分彼此,只会在对方需要帮助的时候为对方赴汤蹈火!

而这一天,天明学院所有的一年级学员都在忙碌着购买生活用品,整理衣物等等,基本快到晚上的时候狄子默才终于歇了下来。这时,幽煜裔拿着两套校服推门而入,说道:“默,我把校服领回来了,咱们快试试合不合适,不合适我再去换。”

“好。”

两人几下就换好了校服,狄子默站在镜子前来回动了动:“我的正合适。”

“我的也是。”

天明学院的校服是白色的,上面还有金色的条纹装饰,胸前是天明学院专属的校徽,也算是比较好看的校服了。

“咚咚咚—”敲门声响起。

“进来。”

只见晓斌上身穿了个小背心,下身穿了个大裤衩,面带微笑的说道:“副班长,宿舍楼外面班长找你,还有一个女孩,叫沐什么汐的那个。”

幽煜裔立马瞥了他一眼:“叫沐寒汐,连自己班同学的名字都记不住。”

晓斌尴尬一笑:“是是,我记性不好,那我先走了。”说完,他便一溜烟跑了。

狄子默来到窗前,果然看到了白灵依和沐寒汐正站在男生宿舍楼下面等着他,随后扭头看向幽煜裔说道:“她们应该是找我一起去吃晚饭的,走吧,你和我们一起。”

幽煜裔一听连忙摇头:“我,我就算了,她们是找你的,万一她们不想跟我一起怎么办?”

“怎么会?好了,别想那么多,你是我兄弟,依依和小汐一定会接纳你的,我了解她们。”说着,狄子默拉起他的手就往外走。

幽煜裔一脸的惊慌:“等等,你别拉我啊,我好歹整理一下形象啊,发型都乱了......喂......”

出了宿舍楼,狄子默快步来到白灵依和沐寒汐面前,而幽煜裔站的位置则是离他们远的不能再远了。无疑,白灵依和沐寒汐也换上了校服,上身同样是白色短袖,下身则是不到膝盖的白色裙子,上面同样有金色的条纹,两个女孩的身材看起来都很苗条。

白灵依微笑道:“一起去吃晚饭吧。”

狄子默点了下头:“嗯,我的好兄弟也跟咱们一起。裔,你过来,站那么远干什么?她们还能吃了你不成?”

幽煜裔被这么一叫顿时紧张起来,慢慢悠悠地走到狄子默身边,一直低着头。

沐寒汐一愣:“好兄弟?”

狄子默呲牙一笑:“是啊,幽煜裔从今天开始就是我的好兄弟了。”

沐寒汐接着又看向他身旁不敢抬起头的幽煜裔,笑嘻嘻地道:“我们这么可爱,有那么恐怖吗?瞧把你吓的。”

幽煜裔赶忙摆手:“不,不恐怖,你们很可爱也很漂亮。我......我......”

白灵依不禁“扑哧”一笑,沐寒汐调皮道:“你才是最可爱的吧?我还以为你有多高冷呢,既然你是流儿的好兄弟,那也就是我和依依的好朋友了。走吧,我们一起去吃晚饭。”说着,她一闪身便拉住了幽煜裔的手臂蹦蹦跳跳地往食堂的方向走去,还回头向白灵依和狄子默招手:“你们也快点跟上哦。”而此时幽煜裔的脸已经涨得通红。

周江成在窗户前看着楼下的四人,满脸愤懑之色:“幽煜裔这个家伙,他主动和勤流儿住一起竟然是为了接近我的两个女神,真是气死我了!你们都给我等着,小白脸,明天我就让你当众出丑!”

狄子默笑着摇了摇头:“我知道小汐热情,可没想到她这么热情。”

白灵依说道:“咱们也走吧。”随后两人便跟了上去。

去往食堂的路上白灵依又忍不住问道:“就几个小时不见,你们俩怎么就莫名其妙的成了好兄弟了?”

狄子默叹了口气:“其实他心里藏着许多事情,都是在自己一个人默默承受,在他向我诉说了他的过往和要面对的困难时,我当时就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挫折都一直陪着他。”

白灵依见狄子默的眼神中明显闪过了一抹悲伤之意,所以就没有再多问什么。

没过多久,四人相继来到食堂,食堂一共有三层,每一层都有不同价格的食物以及饮品,第一层的最便宜,第二层的中等,第三层最贵但也是最好的,幽煜裔感叹一声:“我的天哪,一个食堂都这么大。”

沐寒汐冲众人微微一笑:“为了庆祝咱们新增添了一位小伙伴,所以我请大家去第三层吃吧。”

幽煜裔听后连忙说道:“这怎么行?怎么能让你一个女孩子请客呢?还是我请你们吧。”

狄子默随即也点了下头:“今天我和裔请客,你们俩随便吃。”

沐寒汐看向白灵依,白灵依笑着道:“好,那我们就不客气了。勤流儿,我可是很能吃的呦,龙的胃口可不小。”

狄子默哈哈一笑:“胃口再大我也喂饱你。”

白灵依不禁一愣,脸微微一红。

随后四人来到三楼,发现在这里吃饭的人相当少,毕竟太贵的食物不是谁也愿意吃的,他们找到一个位置,正好可以坐四个人。

沐寒汐和幽煜裔去打饭了,白灵依怔怔的注视着着坐在自己对面的狄子默,狄子默自然注意到了她的眼神,不禁问道:“怎么了?”

“你不是人族的对吧,我感觉你在隐藏自己,是有什么苦衷吗?”

狄子默一惊,但很快就又平静了下来:“依依,我们是好朋友对吗?”

白灵依突然有点不知所措,这还是狄子默第一次这样称呼自己,她回答道:“对,对啊。”

“那你相信我吗?”

白灵依身体微微一震,坚定的说道:“我相信你。”

狄子默露出了笑容:“你,小汐,裔现在都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想对你们隐瞒什么,但现在我真的不能说,总有一天我会告诉你们的。”

听后白灵依也微微一笑,柔声道:“没关系,这一天我们会等。”

片刻,沐寒汐与幽煜裔端着各式各样的饭菜回来了,四个人边吃边聊、有说有笑,幽煜裔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那是一种和伙伴在一起无忧无虑的感觉,那是一种幸福的感觉。

吃饱之后,四人都是一脸的满足,沐寒汐下意识地看向幽煜裔,只见那一双忧郁的眼眸中藏着一抹微弱的悲意,忍不住问道:“阿裔,你是经历过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吗?”

幽煜裔抬起头,叹了口气道:“小汐,你们现在也是我的朋友了,所以我不想瞒着你们,其实在我很小的时候......”接着,他又讲述了一遍自己的过往。

说完之后幽煜裔低下了头,灰色的眼眸中闪烁着光芒,狄子默则一直沉默不言,可心中却已经满是同情,白灵依同样如此,而沐寒汐竟是掉下了一滴眼泪,她上前轻轻抱住了这个灰发男孩,幽煜裔整个人瞬间就僵住了,闻着沐寒汐身上所散发出的淡淡馨香,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

“以后有我们一起陪着你,我们一起努力,好吗?”听后幽煜裔不禁又湿了眼眶,连忙点着头。

白灵依也说道:“对,我们一起,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

回到宿舍,幽煜裔一把抱住狄子默,他强忍着眼泪、声音沙哑地道:“默,谢谢你。”

狄子默拍了拍他的肩膀,眼神坚定的看向窗外那美丽的夜空,心想:旭晨,来到这里后我又交了许多好朋友,我很开心,他们对我而言非常重要,就像你一样,我相信你一定没死,我也一定会找到你的!

你现在......

过得还好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