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昏暗的房间,一盏吊灯忽明忽暗地闪着,男人静静地站在窗边注视着窗外,双手背后,一头棕发且相貌平平,而沙发上还坐着一个人,他看起来年龄很小,只是一个小男孩的模样。

这时,男孩站起身坚定的说道:“爸,我已经决定了,从今天开始要跟祖父一起修炼,您和妈妈就答应我吧,好吗?”

棕发男人叹了口气,转过身沉声道:“终究还是阻止不了你,你已经长大了,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不过,虽说在成为异能者这件事情上你祖父是极其希望的,但是,你如果未来真的要追究那些人的责任,你祖父这关反而也是最不好过的,你明白吗?”

“嗯......我会和祖父沟通的,相信他老人家应该会支持我的吧......”

......

狄子默走在街道上,手里拿着墨威给他留下的地图,依旧吸引着行人的目光,没错,狄子默又把那破破烂烂的衣服给穿上了,因为墨威昨晚离开之前说过,考核很有可能是比试,也就是对战,他怕穿好的衣服会在比试过程中弄坏,所以就干脆又穿上了他这件破衣服。

没走多久,狄子默就看到前方不远处已经聚集了大量的人群,可谓是人山人海,从人群中还隐隐可以看到一扇大门,此时是关闭着的,再往里面看的话,就会发现教学楼的楼顶立着“天明学院”这四个大字。

“就是这里。”

狄子默收起地图一脸的兴奋:“终于到了,听师父说天明学院是整个加纳宾爵帝国最好的初级学院,难怪报名的人这么多。”

随后,他也挤进了人群中,一位妇女看到狄子默,随后一脸嫌弃地道:“哪里来的野孩子?这么脏!快走快走。”说着,她便拉起身边的小男孩往远走去,而狄子默只是冲着妇女微微一笑。这时,大门打开了,人群开始涌动,狄子默很聪明,就跟在人群的最后面,他们去哪里自己跟着去哪里就好了,不怕找不到地方,可就在狄子默刚来到大门前的时候,就被一位身材高大的保安横身拦截。

“站住,你是干什么的?”保安喝问道。

狄子默面露笑容:“叔叔你好,我是来参加考核的。”

保安仔细的打量着狄子默,怎么看这个小男孩儿都像是个要饭的,因为狄子默的衣服实在是太破了,也只有他那白净帅气的脸庞能给他拉回一点颜面。

“有准考证吗?”

狄子默听后赶忙往胸前的血红色宝石灌输异能灵,红光一闪,一张证书凭空出现在他的手心之中,接着就递给了保安:“叔叔,是这个吗?”

保安看了看纸上的信息,然后又看了看狄子默,随后将准考证还给了他:“进去吧。”

狄子默微笑道:“谢谢叔叔。”然后赶忙快步跟上了人群。

不一会儿,他便随着人们来到了一座体育馆里,规模相当不小,中间有两个长三百米宽一百米的擂台,观众台则就环绕在四周,馆中的最高处还有一个看台,此时上面正站着两个男人,其中一位黄发男人向旁边的另一位黑发男人说道:“院长,这届报名的学生可真够多的啊!”

黑发男人点了点头:“家长都想给自己孩子一个好的学习条件,就算在我们这里落选,也还可以去报考其他学院,所以都想争取一下吧。”

黄发男人听后叹息了一声:“是啊,名额只有二十位,以往的几届学生人数甚至还不够二十人,可哪一次报名的人数不上百。”

黑发男人表情平淡:“我只收最好的。”接着,他拿起话筒大声说道:“考核除了使用异能术之外,还可以使用炼体术以及外带冷兵器,但禁止使用阴险之物,如毒物、枪械等等,如有违规,立即取消考核资格!晋级的考生留下,被淘汰的考生就可以离开了。”他的声音传遍了整座体育馆。

陪同孩子来考核的家长则全部上了观众台,而狄子默就和其他考生们一同进入了等候室,这样的等候室一共有四间,都离擂台不远,室里有沙发、饮料、小吃,墙壁上还有好几块大屏幕。狄子默找到最里面的一个角落坐下,他知道肯定没人愿意和他坐在一起,他也正好喜欢自己一个人待着,但还是引起了众多考生的议论。

“哎,你看那边那个,他是没有衣服穿吗?”

“不知道,穿成这样来丢人现眼。”

“对啊对啊,谁给他的自信,也敢报考天明学院!”

“好了,外貌不等同于实力,再说他也长得挺好看的,不过衣服是真的......”

“就他还有实力?这种长得好看的小白脸我见一个打一个!”

这时,坐在离狄子默不远处的一位蓝发女孩偷偷指着他向身边的白发女孩小声道:“依依,你看那个男生,虽然他穿得破破的,但是他好帅啊!”

白发女孩眉头微蹙:“小汐,不要在背后议论人家,这样不好。”蓝发女孩俏皮的吐了吐舌头,白发女孩看了一眼狄子默后便盘膝异念起来。

狄子默现在却显得有些紧张,他腰上挂着一个圆形的小牌子,上面写着“18号”,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场面,这么宏伟的建筑,突然,整座体育馆响起了电子音。

“请四号考生和五十六号考生上一号擂台考核,请九十八号考生和一百二十八号考生上二号擂台考核。”

三秒之后,电子音又重复了一遍,而墙壁上的屏幕也亮了起来,上面显示着两个擂台上的情况,狄子默专注的看着大屏幕,他想瞧瞧与自己同样是异能者的其他人都有什么能力,都是怎么战斗的。

十几分钟后,电子音响起:“一号擂台考核完毕,四号考生晋级。”又过了几分钟,电子音再次响起:“二号擂台考核完毕,九十八号考生晋级。”

狄子默仔细回味着刚才的这两场比试,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学到什么东西,因为这四位考生的比试给他的第一感觉完全可以用无脑蛮干来形容,没有任何技术可言。

一场场比试过去,狄子默此时却有点纳闷,心想:为什么所有人的战斗方法都是这么简单直接,有的考生的能力明明不适合近战可为什么还是要冲上去?

“请二号考生和十二号考生上一号擂台考核,请七十七号考生和七十八号考生上二号擂台考核。”

蓝发女孩站起身,向身边的白发女孩笑嘻嘻地道:“我去了。”说完,她扭头望向狄子默,然后又冲他微微一笑。

蓝色的长发扎成了一个马尾辫,蔚蓝色的眼眸楚楚动人,脸颊粉嫩,穿着一身蓝白色连衣裙,笑起来格外好看。狄子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女孩,心里“咯噔”一声:“她笑什么?”接着他就看到了蓝发女孩腰上的牌子,上面写着“2号”。

蓝发女孩一路蹦蹦跳跳来到擂台上,其他考生也全部就位,狄子默目不转睛的观看着一号擂台上的情况,他总感觉这个蓝发女孩很不一般。

黑发男人再次拿起话筒,言简意赅的说道:“开始。”

十二号考生是个男孩,蓝发女孩的美貌让他心跳莫名加快,随即催动异能灵,下一秒,他的右手竟发生了改变,五根手指变成了三根修长的钢爪虚影,摆出了一个自以为很帅气的姿势。蓝发女孩冲他微微一笑,男孩的脸顿时一红,但是他知道,就算对手是漂亮的女孩子,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下手轻点,这个机会有多么珍贵难得,他还是非常清楚的,接着大喝一声,举起钢爪朝着蓝发女孩冲了过去,而蓝发女孩就站在原地,似乎并没有要闪躲的意思,依旧面带微笑,双方距离迅速缩短,这时,她轻轻一跺右脚,脚下便出现了一个直径一米的蓝色光圈,与此同时,十二号考生也已冲到近前,悍然挥出了锋利无比的钢爪,从爪子划破空气的声音去判断,攻击力必然不低,这要是中了的话,可能就是一击致命了,但......

蓝发女孩轻笑一声,轻轻向后一跃便躲过了钢爪攻击,行如流水,不费吹灰之力!而十二号考生自己却站在了蓝色光圈之中,下一秒,光圈猛地喷出一桩水柱将他冲入高空,紧接着,蓝发女孩的右手赶忙朝上虚空一按,一个水泡便缓缓浮现而出,最终将十二号考生包裹在内,此时身处水泡内的男孩感觉呼吸越来越困难,没过几秒他的腰带就黄光一闪将水泡撑破。

这是每一所学院必备的能量腰带,比赛中,在考生的生命受到威胁时,腰带就会自行释放能量保护考生的安全,无疑,谁的腰带先触发,就证明谁输了。

电子音响起:“一号擂台考核完毕,二号考生晋级。”只是几十秒的时间,蓝发女孩就取得了胜利,成功晋级。

看台上的黑发男人惊呼出声:“两个异能术,异能师境界!”

黄发男人也是一脸的不可思议:“九岁的异能师?这个小姑娘必须留下!”

蓝发女孩回到了等候室,来到白发女孩身边坐下,挽着她的手臂满脸的喜悦之色:“怎么样?我厉害吧?”

白发女孩微微一笑:“就知道你一定可以的。”

狄子默看了她们一眼,心想:果然,她竟然是异能师的境界,师父说的没错,在这里我会遇到许多厉害的人,要是能跟这些比自己强的人一起学习和修炼,一定会对自己有很大的帮助。

十分钟过后。

“二号擂台考核完毕,七十七号考生晋级,请十八号考生和八十号考生上一号擂台考核,请一百四十号考生和一百六十一号考生上二号擂台考核。”

狄子默平复了下紧张的心情,长呼了口气,站起身向外走去,在经过蓝发女孩和白发女孩面前的时候,蓝发女孩突然说道:“加油!”

狄子默一顿,下一秒便眼睛一亮,之前是因为离得较远,在近距离观察后他才发现这个白发女孩的相貌竟一点都不比蓝发女孩差。

与自己一样,头发是白色的,只不过狄子默是苍白,而白发女孩的则是亮白,还带有几丝银色,上面扎成了一个丸子后面还有很长的一截披散到背后偏上的位置,隐隐散发着光芒,白皙的脸颊,一双粉红色的大眼睛如同清澈的水晶,上身穿着一件白色短袖,下身穿着运动裤和一双白色运动鞋,给人一种无比圣洁的感觉。

狄子默呲牙一笑,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谢谢。”

白发女孩不禁一愣,她没想到面前这个和自己有着同样发色的男孩笑起来时居然这么阳光,这么好看。

狄子默来到擂台入口处,一位女教师拿起能量腰带帮他戴上。等候室中,两个女孩目不转睛的注视着屏幕上的狄子默和八十号考生。八十号考生是一个小胖子,最为抢眼的是他那一颗大光头,而且背后还背着一把一米长的战斧,正恶狠狠地盯着狄子默,表情也是极为凶悍。

“开始!”伴随着看台上黑发男人的一声令下,八十号考生拔出战斧向狄子默冲来,由于他的体型肥胖,跑起来的样子着实有点憨......

狄子默看着缓慢冲来的对手,先是活动活动了身体,骨骼“嘎嘎”作响,然后缓步迎面走去。

“先不急,把他的招式摸清楚了再出手。”这一刻,狄子默拿出了在山里一年的全部战斗经验。

两人距离只有不到二十米了,八十号考生突然腾身而起,别看他胖,跳的却很高,双手将战斧高举过头顶,做出一个准备下劈的动作。而狄子默这时停下了脚步,抬头望着空中的八十号考生,如果说他上一秒还很谨慎,那下一秒却是一脸的不解。伴随着八十号考生的怒吼,战斧悍然劈下。

蓝发女孩瞬间站起身,急忙叫道:“他怎么不躲开啊?”

白发女孩也是神情一变,但下一秒她就惊呼出声:“计算,是计算!好精准的计算啊!”蓝发女孩此时已然满脸惊骇之色。

看台上,黄发男人嘴角微微抽搐着:“这......站着给他劈都劈不住吗?”

黑发男人淡淡地道:“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只见狄子默疑惑的看着面前离自己不到一米远的八十号考生,而他竟然正在奋力地拔着插入擂台中的战斧,第三次用力后,战斧是被拔了出来,可他也一屁股坐在了地面上,擂台地面的裂缝瞬间就愈合了。

狄子默挠着头问道:“你......是掌握不了武器的攻击距离吗?”

八十号考生全身颤抖着,他的脸甚至都气红了。

“太丢人了......”

突然,他捡起战斧,怒吼一声,便朝着狄子默再次挥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