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几个月后。

距加纳沃尔小镇出事到现在已经过去整整一年,这一年乏味切漫长,却又转瞬即逝,如今狄子默九岁了,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就是个子长高了一点,但他的头发实在是太长了,已经披散到了背后正中的位置。

他目前已经熟练的掌握了八极玄雷斗法的第二式雷切,就连第一个异能术也晋升到了实阶段,实力有了质的飞跃。

白羽翡翠鸟在那之后也一直陪在狄子默身边,从未离开过,每天和他一起修炼、吃饭、对抗魔灵兽。

傍晚,狄子默正在与一只约长三米左右的黑色大鸟纠缠,黑色大鸟体型虽大,但速度极快,穿梭于树林之间,只能隐隐看到一丝黑影。

狄子默站在地面上,纹丝不动,闭目感受着周围的气息变化,突然,黑色大鸟发起进攻,笔直的从他背后飞来,似一支箭矢,尖嘴直指狄子默的后脑,狄子默此时也猛然睁眼,迅速转身,左手五指紧贴,悍然斩出,整条左臂甚至都附带着雷电,气势逼人。黑色大鸟见后一惊,迅速挥动翅膀减慢速度,接着张嘴鸣叫了几声,发出的声音尖锐刺耳,狄子默不禁脑袋一痛,无疑,雷切被打断了,与此同时黑色大鸟连忙掉头再次隐藏在了黑暗之中。

狄子默一脸的愤懑:“这三阶食人鸟可真难缠!”

墨威和白羽翡翠鸟则就站在不远处一颗大树的枝干上,观看着狄子默的战斗,可狄子默的雷切这是已经不知道第几次被打断了,战斗迟迟未能决出结果。

白羽翡翠鸟这时清脆的鸣叫了一声,一股白色的异能灵便从它的嘴里喷出向狄子默涌去,然后在狄子默的周围形成了一层白色光罩,随着他的移动而移动。

感受到这股力量后狄子默顿时松了口气,他当然知道这光罩的作用了,随后,他冲着树林之间的黑影看去,撇了撇嘴:“若不是顾忌你那难听的尖叫,和我比速度?”说完,雷光一闪,雷逐释放!只见一道电光瞬间朝着黑影径直追去,灵力波动骤然大增,一股疯狂的战斗意志从狄子默体内勃然而出。三阶食人鸟没想到这个人类会不顾及声波干扰直接追上来,这对它而言无非是极其有利的,只要自己在空中打断了狄子默的技能,那他就将必死无疑!

刺耳的尖叫再次响起,可下一秒,三阶食人鸟就愣住了,狄子默依然使用雷逐飞速前进,根本没有被打断。这是白羽翡翠鸟的光罩起到了作用,隔绝了声波。

三阶食人鸟立马恐慌起来,眼看自己就要被追上,却没有一点办法。距离拉近后,狄子默高举左臂,双眼之中电光流转,整条左臂再一次被附上了雷电,他大喝一声:“雷切!”随后左臂悍然斩下,三阶食人鸟惨叫一声,身体直接被切成两半,随后化为一团黑气涌向狄子默,狄子默催动雷逐,一闪身就回到了墨威身旁。

“这鸟也太烦人了。”

墨威呵呵一笑:“魔灵兽的种类繁多,招式也是各种各样,千奇百怪,你还需要慢慢去了解和体会才能在之后的战斗中不吃亏。”

狄子默“嗯”了一声,墨威也叹了口气道:“一年了,我差不多该走了,你也需要自己展翅高飞,去创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狄子默一惊,连忙问道:“师父,您又要离开?您这话我怎么听不懂啊?”

墨威摸着他的头,微笑着说道:“其实早在很久以前为师就已经决定了,我必须要离开,去完成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而为师也要将你送到大城市里上学,从那里你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还能交到更多的朋友,你需要历练。”

狄子默此时已经两眼含泪:“师父这次要离开多久?我们要多久才能再见面啊?”

墨威眼神恍惚,摇了摇头:“为师也不知道,可能需要很久很久。”

狄子默听到要很久,再也控制不住了,扑到墨威怀里痛哭了起来:“我舍不得,我不要离开师父。”

墨威此时也有点难过,他抓住狄子默的肩膀,沉声道:“子默,这个世界是美好的,你需要去看看,你的过往是很凄惨,但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从来没有放弃过你,你还有很多爱你的人,你的父母,师父,永远都会支持着你,爱着你,所以你的心中一定要有希望,希望可以得到这个世界更多的爱,子默,不要再做一只怯懦的小鸟,张开你的翅膀,勇敢的飞起来吧!”

狄子默抽泣的看着墨威:“师父...”白羽翡翠鸟将头伸向了狄子默,在他的身上轻轻地蹭着,安抚着他。

墨威伸手擦干了狄子默脸上的泪水,又将他揽入怀中,在他耳边坚定的说了几个字:“雏鸟已经长大,雄鹰就要升空!”

终于,狄子默在短暂的痛苦之后,渐渐稳定了情绪:“师父,我想明白了,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的,您不用担心我,我一个人没问题。”

墨威的表情柔和了几分:“好,回去休息吧,明天一早我们就动身进城。”

“嗯......”

第二日,天才蒙蒙亮狄子默就起来了,不知道为什么,他昨晚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即使睡着了过一会儿也会惊醒,所以他一晚都没有休息好。狄子默看着周围的一切,马上就要离开了,他突然有点不舍,接着就来到了训练场,看着这个每天用来折磨自己的地方,狄子默眼神不禁变的有一些呆滞,他逛遍了所有熟悉的场景,最后还回了趟小镇,可他发现小镇竟变成了一座陵园,随后来到勤德富与慕爱英的坟前,跪了下来:“爸,妈,流儿就要离开这里了,去到别的地方继续提升自己,保佑流儿吧。”说完,他磕了三个响头。

墨威和白羽翡翠鸟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来到了他身后,狄子默自然察觉到了,站起身说道:“师父,我们走吧。”

他们大概步行了两个小时才出了森林,面前有一条不宽不窄的土路,路边还立着一个生了锈的铁牌子。

墨威带着狄子默来到牌子旁,仿佛在等待着什么,狄子默转过身轻轻地抱住白羽翡翠鸟:“小翠,我要走了,有时间我会回来看你的,你自己也要小心,避开那些危险的魔灵兽,我们一起加油,努力修炼。”白羽翡翠鸟好像听懂了狄子默的话,轻轻蹭着他的脸颊。

这时,远处驶来了一辆灵动车停在牌子前,这辆灵动车又高又长,呈一个长方形。狄子默又紧紧的抱了抱白羽翡翠鸟后,便转身与墨威上了车,在转身的一刹那,一颗晶莹的泪珠从他的眼角滑落。

白羽翡翠鸟看着离去的灵动车,清脆的鸣叫了几声,随后朝着森林之中飞去。

车上只有他们两个人,狄子默平复了下心情后才有些疑惑地问道:“师父,我们坐的这个大家伙是什么啊?”他从小在小镇长大,当然没见过灵动车,最多也就是见过几辆马车......

“这是灵动车,一种代步工具,等你进了大城市后你会见到更多。”

狄子默一脸的好奇:“大城市一定和我们小镇不一样吧?是不是有好多有趣的东西?”

墨威笑呵呵地道:“当然,那里才是最适合你的地方。”

狄子默伸了个懒腰,打了个瞌睡:“真是期待呢!师父,我好困,我先睡会儿。”说完,他一倒头便趴在墨威腿上进入了梦乡。

墨威的表情随之也变得温柔起来,看了看狄子默,然后又看向了窗外。

两人坐了几个小时的车,来到一座小城市,接着又坐上了一辆更大的灵动车,这辆灵动车上有卫生间、床铺,还供应吃喝,明显是长途时使用的灵动车,而墨威很久之前在山里就使用过一次手环,想试试怎么取出衣服,可最后随着衣服一起出来的还有大把的加纳币,他才意识到是贝德偷偷放进去的,所以他们并不愁吃喝。

车上坐满了人,狄子默可是有一年时间没见过这么多人了,突然有点不适应,在山里修炼的那段时间,每天只有他和墨威,直到后来白羽翡翠鸟也陪在自己身边。车上人的目光时不时投向狄子默,他们看着这个穿的破破烂烂却长得格外好看的小男孩儿,表情不一,有疑惑的,有同情的,也有嫌弃的。

墨威向他们看了一眼,一股强大的气息喷薄而出,吓的众人赶忙把头又都转了回去,而狄子默对于他人异样的目光却视若无睹。

墨威叹了口气,心想:过了这么长时间居然给忘了,在买饭的时候才想起来,应该在山里就让子默换上新衣服了,唉!自己这是什么记性啊,老了老了......

灵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快速行驶着,这一趟走了足足有两天的时间,到现在是第三天的下午了。

狄子默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嘟囔着嘴:“都两天多了,怎么还不到啊?”就在这时,他看到前方不远处有一扇城门,足足有几十米高,门的顶端有着两个大字:朝都。

“师父,朝都就是这个城市的名字吗?”

墨威点了下头:“不错,你就是要来朝都上学的。加纳宾爵帝国的主城是宾爵城,宾爵城是加纳宾爵帝国最繁华的城市,在宾爵城之后是四个都城,分别是光都、天都、圣都、朝都,朝都就是其中之一。”

狄子默满脸的兴奋,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看看这繁华的大城市是什么样子的了。灵动车终于开进了城,其中的景色让狄子默的嘴巴都快合不上了,他的眼睛里闪过一栋栋高楼大厦,来来往往的车辆与密密麻麻的行人。

渐渐地,灵动车不知不觉中驶到了一个牌子前停下,所有人井井有序的排队下车。

狄子默和墨威站在沸沸扬扬的人行街道上,狄子默还没有从吃惊的状态中恢复过来,依旧沉浸在这座美丽的天堂,而从旁经过的行人都会对他投来诧异的目光,狄子默也终于被他人的目光拉回了神,他看着一个个行人,说道:“他们穿的衣服好像和我们小镇人穿的衣服不一样啊。”

墨威再也受不了了,拉起狄子默就走,找到一家小旅馆,开了一个房间。狄子默到浴室好好的洗了个澡,大城市的条件就是不一样,他真的好久没有洗过这么舒服的澡了。从浴室出来后狄子默发现墨威不见了,他来到床前,看到床上有好几套衣服和鞋子,还留有一张字条,上面写着:这些衣服是师父的一位朋友帮你买的,你洗完就选一件穿上吧,师父去学院给你报名了,一会儿回来还要带你出去一趟。

狄子默干脆随便选了一套穿在身上,红黑相间的卫衣,黑色的休闲裤,高帮的白色运动鞋,再加上他那帅气的容颜,简直和之前判若两人。

“原来这就是大城市里的人穿的衣服啊。”

不久后墨威回来了,看着眼前换上新衣的狄子默,满意的点了点头,说道:“不错不错,走吧。”之后,他带着狄子默去理了发,将狄子默头发剪到了肩膀的位置,狄子默依旧用一个皮套从后面扎了起来,前面也有几缕垂在脸颊两侧,显得更加俊逸了。

再之后,他们登记办了张身份卡,把所有的加纳币都存在了狄子默的身份卡里,一共是十八万加纳币,这可是一笔大数字了,能做不少事情,狄子默也是到现在才知道自己师父的全名。两人回到旅馆以后天已经彻底暗了下来。

“师父该走了,以后你就得靠自己了,我把学院的路线给你留下,明天考核记得别迟到,对了,你项链上的那块宝石其实也可以当做储物器,你可以把你的东西存放在里面,它毕竟是容纳过血月戟的载体,所以里面的空间很大,还有......”狄子默此时已经扑到了墨威怀里,他不想哭,可眼泪还是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墨威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只能紧紧地抱住他。

狄子默在抽泣了一会儿后便松开了墨威:“师父,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从今天开始,子默再也不会有眼泪了,我将会变成一个坚强的人。”

墨威欣慰地摸了摸他的头:“当然,师父相信你。来,这个给你。”说着,他掌心光芒一闪便出现了一个三角体形状的物体,上面流转着金色的光点。

狄子默凑近瞧了瞧:“这是什么?”

“这是三角罡体,把它附在你体内,它可以给你三次保命的机会。”

狄子默知道长者赐不可辞,他小心翼翼地接过三角罡体:“谢师父!”

接着,墨威又嘱咐了几句话,然后就来到了阳台,注视着外面。他叹了口气,微微转身、深深看了狄子默一眼后紫光一闪便消失的无影无踪。

狄子默将三角罡体吸收,随后也来到阳台,望着那漆黑的夜空,黑色明亮的眼眸异常坚定。或许这对他来说极其残忍,毕竟只是一个九岁的孩子,接下来却要接受只有自己一个人的生存考验,但,狄子默不会怕,也不能怕。

“师父,雏鸟已经长大,雄鹰就要升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