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来吧!”

五阶噬灵熊仰天咆哮,向狄子默悍然冲来,它现在恨不得将面前这个家伙撕得粉碎,然后吞噬。

狄子默稳步后退,同时挥出一发发血影爪。五阶噬灵熊则是用两只粗大的前爪挡在身前,每次只是被震的一顿随后继续前冲。

狄子默不禁眉头紧蹙:“这爪子好强的防御力!”他快速催动异能灵,想全力挥出一发血影爪看试试有没有更好的效果。

眼看五阶噬灵熊就要扑到脸上,狄子默终于完成了蓄力,伴随着一声大喝,一只血红色巨爪虚影悍然抓出。在感受到了这发血影爪蕴藏的能量层次波动后,五阶噬灵熊赶忙将两只附有鳞片的爪子再次交叉挡在身前。

“轰—”

只见五阶噬灵熊被炸的倒飞而出,在地上翻滚了好几圈后才缓缓站起。

狄子默心中暗喜:“看来还是有点用的,只要血影爪能避开它那双防御力强大的前爪,攻击到它的本身,就有机会击杀了!”

想到这,他再次向五阶噬灵熊挥出了一发血影爪,紧接着狄子默便催动雷逐瞬间超过血影爪出现在了五阶噬灵熊近前,不用想,这大家伙被突然位移过来的狄子默吓了一跳,下意识地挥出了右爪,可右爪刚挥出,红光一闪,牵引释放,五阶噬灵熊扑了个空,血影爪消失,狄子默显现。雷光一闪,“刺啦”一声,雷逐再次释放!第二次冲到五阶噬灵熊脸上的狄子默面露欣喜,因为自己动作很快,五阶噬灵熊的右爪甚至还没有收回,根本无法再进行攻击,可下一秒狄子默脸上欣喜便荡然无存,谁知五阶噬灵熊早有防备,左爪悍然抓出,仅在须臾之间就将他死死抓住!此时此刻,狄子默已经完全失去了行动能力,内心的恐惧骤然剧增,五阶噬灵熊举起了它那只粗大锋利的右爪朝着狄子默当头落下,不带丝毫犹豫!

千钧一发之际,狄子默下意识的也向五阶噬灵熊的头部挥出了一发血影爪,但就在这时,五阶噬灵熊居然迅速收回了抓住他的左爪以及落下的右爪护住了自己的头部,就连身后的五条触手也不例外。

一声巨响过后,五阶噬灵熊晃了晃脑袋,缓缓放下了两只前爪,五条触手逐渐散开。

狄子默不禁回想起之前和噬灵熊的几场战斗,不禁恍然大悟。

“原来所有噬灵熊的弱点就是头部,只要能攻击到它的头部,一切就都结束了。”

五阶噬灵熊怒吼一声,眼中红光越发浓烈,张着血盘大口又一次冲向不远处的狄子默,五条触手这次也全部刺出。

狄子默站在原地没有动,他在等一个机会,当触手临近之时,他脚下迅速一个滑步,身体随之向右倾斜,五条触手非常极限地从眼前擦过,一发血影爪趁机抓出,不过并没有爆炸,而是牢牢地将五条触手捏在了一起,狄子默就是要限制这些触手的行动。雷光闪烁,狄子默催动雷逐快速靠近五阶噬灵熊,因为他也不知道可以牵制那五条触手多久时间,所以必须争分夺秒。又是两发血影爪挥出,和五阶噬灵熊的两只前爪抓在一起,这一刻,狄子默成功桎梏住了五阶噬灵熊所有可以保护自己的武器,只露出了脆弱的头部。狄子默满脸兴奋之色,在他以为终于要结束了的时候,却又突然想到,五阶噬灵熊的触手是可以延伸的,也就是说......

“噗—”

带有重生之血力量的鲜红血液溅向高空,只见一条触手直接刺进了狄子默的左肩,随后猛地一挑,整条左臂瞬间飞出,血液喷涌,染红了土地。狄子默惨叫一声,其余的四条触手也接个刺穿了他的身体,这时,一发血影爪爆炸,五阶噬灵熊的右爪随之挣脱。

狄子默强忍着疼痛,抬起右手,体内的异能灵疯狂转动,所剩的力量都在此刻全部凝聚,一发被血红色灵力缭绕的巨爪朝着五阶噬灵熊当头抓出,而五阶噬灵熊的右爪也早已挥向了狄子默的腹部,想要进行阻止。

下一秒,狄子默倒飞而出狠狠砸在了地面上,腹部有几道深深的爪痕,和身上的洞不断涌出着鲜血,五阶噬灵熊则是直接爆炸,化为黑气涌向狄子默,周围的黑色屏障同时悄然消失,胜负已定!

狄子默晃晃悠悠站起身,气息紊乱,他艰难地走到自己断掉的左臂前,由于少了一条手臂再加上身上的伤,狄子默现在就连保持平衡都变得异常困难,如果这时再出现一只魔灵兽的话,那他就真的只能等死了。

捡起断掉的左臂后,狄子默又看了看身上的窟窿,心中不由的升起了熊熊怒火,情绪已然到达了失控的边缘,仇恨不断轰击着他的心,终于,他再也控制不住了,仰天怒吼了起来,可因为失血过多,吼完之后就倒了下去。仰望着满天星河,狄子默能清楚的感受到自己身上的伤正在快速愈合,他赶忙将左臂断开的位置对接到左肩上,血红色的左眼消失,变回了黑色明亮的大眼睛,左脸同样恢复如初,就连少有的几丝血红色发丝也全部变回成了苍白色。

狄子默意识到自己马上就要昏迷,在闭上双眼的那一刻,他明显听到了一声悦耳的鸣叫,此后脑中只剩下了三个字。

“结束了。”

......

三天之后,南部加纳宾爵帝国主城—宾爵城。

墨威和贝德走在沸沸扬扬的人行街道上,贝德换上了一身黑色运动装,戴了一顶黑色鸭嘴帽和太阳镜,以防被城市的居民认出。墨威看着大路上一个个高速移动的物体,向一旁的贝德问道:“这是什么东西?速度这么快?”

贝德道:“这是灵动车,一种很方便的交通工具,普通人或异能者只要通过考试,获得驾驶资格证就都可以驾驶,不过考试条件是需要年满十八岁的。”

“原来是它们,我记得二十年前这些东西都还是处于实验阶段的啊,这么快就可以投放使用了?”

贝德呵呵一笑:“是啊,都二十多年过去了,整个大陆都在进化着,现在人们研发出了许多有意思的东西,提高了生活质量,就连灵动车都有好几种,您看到只是最普通的灵动车,它们只起到个代步的作用,而有些灵动车则被我们称之为战车,那是可以直接投放到战场上用来战斗的战争武器。”

听后墨威不禁感叹道:“时代确实在进步啊,你看看,这一座座如此高大的建筑,立在那里多宏伟啊!”

两人边走边聊,突然,墨威停了下来,他站在一个玻璃门前,看着里面的一个个假人,假人身上穿着各式各样的衣服。

“这是卖衣服的地方吗?”说着,墨威用手指了指里面。

贝德点了下头:“是的,您要买衣服?”

墨威看了他一眼:“我都这么大岁数了还买什么衣服,有个穿的就行了,但我得给我那宝贝徒弟好好买两件,到现在他也没有件像样的衣服,我总不能等他来到这么先进的大城市里遭人嫌弃吧?”是啊,自从小镇被毁,狄子默就从废墟里找了一些还能用的布料和针线以及其他的一些东西,每次衣服破烂,他大概修补一下就继续穿了,以至于现在的衣服和鞋子上到处都是补丁。

贝德微微一笑:“也是,那咱们进去吧,我替您给他好好选几件好看的。”

“嗯。”

......

“您好,一共是两千四百八十九加纳币,请问您是付现金还是刷身份卡?”一位相貌清秀的女收银员对贝德笑吟吟的说道。

墨威此时上前说道:“什么两千什么币的,我怎么听不懂,这些够不够?”说着,他往台上放了十个金币。

女收银员一脸的不知所措:“不好意思,我们这里只收加纳币,实在是抱歉。”

贝德不禁哈哈大笑起来:“现在用来交易的货币已经不一样了。我来吧,刷身份卡。”说着,就将一张卡片递给了女收银员,女收银员把卡片插在了一个卡槽里,接着她面前的光球就亮了起来,散发出的光芒形成了一张屏幕,屏幕上显示着密密麻麻的信息。突然,她的眼睛顿时张大了几分,刚要叫出声就被贝德用左手捂住了嘴巴,右手随之也做出了一个“嘘”的动作,见女收银员平静下来后,贝德才缓缓松开。

女收银员呼了口气,她的声音明显开始有些轻微的颤抖了,要知道在她面前的可是整个加纳宾爵帝国的帝王啊!这可不是谁相见就能见到的。

“扣除,扣除您两千四百八十九加纳币,请问用给您报余额吗?”

贝德摇了摇头,接过了自己的身份卡,拿起东西便和墨威走了出去,看到两人离开后女收银员这才松了口气。

站在店门前,墨威无奈地道:“现在买个东西都这么复杂了?”

贝德淡淡一笑:“您要回去了吧?这个东西给您。”说着,他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手环,手环上还有有一一颗蓝色的小球,小球光芒一闪,就将先前买的衣服给吸了进去。

墨威顿时一惊:“这是什么东西?”

“这是储物球,可以将一些体积小的物体存储在里面,要用的时候向这颗小球灌输异能灵就可以打开了,非常方便。”

墨威不禁笑了笑:“你们城里人可真会玩儿,我也该走了,不知道那个臭小子一个人怎么样了,我得赶紧回去看看。”

贝德此时却显得有些不舍:“恩人,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还能再见面?”

墨威看了他一眼:“不会太久的。还有,别再叫我恩人了,就叫我墨老吧,记得替我向二老问好。”说完,紫光一闪整个人便消失了。

......

温暖的阳光普照在狄子默的脸上,他缓缓睁开双眼,黑色的大眼睛清澈动人,注视着湛蓝的天空,神情略有一丝恍惚。突然,狄子默猛地坐起身,两只手在自己的身上摸了摸,发现那些窟窿都不见了,而且并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更令他感到意外的是就连断掉的左臂都已经长好了。狄子默大喜过望,忽然,他背后一凉,雷光一闪,雷逐释放!直接退到了不远处,随后狄子默迅速转身,可下一秒就惊呼出声:“小翠?”

只见一只白色大鸟正蜷缩在岩石上注视着他,狄子默这才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根据地,他走上前,抚摸着白羽翡翠鸟的羽毛,这可不正是自己当初和旭晨一起碰到过的那只白羽翡翠鸟吗?

“是你把我带回来,一直守护在我身边的吗?”

白羽翡翠鸟点了点头,鸣叫了一声,狄子默这才明白,原来在他昏迷的前一刻,那声鸣叫就是它发出来的。

想到这里,狄子默紧紧地抱住了白羽翡翠鸟那长长的脖颈:“小翠,谢谢你。”

之后他盘膝坐下开始异念,他现在需要好好彻头彻尾的检查一遍自己的身体,现在越是没有任何异常,狄子默就越感到不安,可他反反复复的检查了好几遍,就是查不出任何毛病。

“怎么可能?受了那么严重的伤竟然全部愈合了?这重生之血的再生能力也太强大了吧?算了,等师父回来让师父再帮我好好检查检查吧。”

接着,他带着白羽翡翠鸟来到了熟悉的小河边,狄子默对白羽翡翠鸟嘻嘻一笑:“等着,我去给你抓几条鱼吃。”说完,“扑通”一声就钻入了水里。

白羽翡翠鸟就在河边静静的等着狄子默,不一会儿,狄子默浮出水面,嘴里还叼着一条鱼,他催动异能灵,整个人从水面腾身而起,落到白羽翡翠鸟身旁,就连两只手里还各抓着好几条。

白羽翡翠鸟看着眼前全身湿透了的狄子默,翅膀一挥,一股白色的异能灵直接将他包围,只是一眨眼的功夫,白色异能灵消失,狄子默惊讶的发现自己的衣服竟然全都变干了,不禁惊呼出声:“好厉害啊!”

随后他在河边架起了一个火堆,又用异能灵将几根纤细的树枝包裹,然后把鱼插在了上面,这是为了烤鱼的时候防止树枝也被点着,还能清除掉上面的细菌。由于白羽翡翠鸟属于野生异灵兽,不需要烤熟了再吃,所以狄子默就直接将鱼递给了它,白羽翡翠鸟一口一条,吃的速度奇快,吃完之后,狄子默就继续到河里抓,上了岸白羽翡翠鸟就帮他弄干身上的水,就这样,在狄子默第三回从水面上浮现出来的时候,他发现白羽翡翠鸟的身边多了一个人,可不正是墨威。

狄子默一跃身来到岸上,嘿嘿一笑:“师父,您回来了。”

墨威点了点头:“嗯,这几天自己一个人感觉怎么样?”

狄子默一愣,心想:“这几天?看来自己这一次昏迷又睡了不短的时间啊。”

“呃......还好,师父,正好我有好多事要跟您说呢。”

“好,回去说吧。”此时的白羽翡翠鸟也吃了个大饱,满意的鸣叫了几声。

回到根据地后,狄子默就如实告诉了墨威之前遇到五阶噬灵熊的情况,在得知自己徒弟受了那么严重的伤后,墨威二话不说赶忙给狄子默仔细的检查了一遍身体,在确定没有留下什么隐患后这才松了一口气。

“我这才离开几天,你个臭小子就这么不省心,还好没出什么大问题。不过五阶魔灵兽怎么会出现在森林外围?”说着,他看向了狄子默身边的白羽翡翠鸟,狄子默看不出来,可他怎么会看不出来?这只白羽翡翠鸟的修为可是已经高达六阶了啊!一般像这种阶级的灵兽是根本不会来到这里的。

狄子默挠了挠头,他没有想那么多,之后又把血月戟和后面情绪差点失控的情况都一一告诉了墨威。

墨威思索了一下:“这把血月戟也可以算得上是你们血族的镇族之宝了,它以后会是你的一大助力,至于你情绪差点失控这件事,下次再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切记!一定要稳住心神,不能被你的负面情绪所影响,我怕以后会对你的心理造成很严重的伤害,记住了吗?”说着,他的表情也开始变得严肃起来。

狄子默应了一声:“是,师父,我记住了。”

墨威露出了笑容:“现在我要对你的训练计划重新安排,由于最后一道雷劫是劈在了你的头部,所以雷源也就种在此处了,只要有了雷源,修炼八极玄雷斗法后面几式就会变得轻松很多。催动雷源和催动异能灵时是一样的,从今天开始我要教你八极玄雷斗法的第二式—雷切!”

“第二式?雷切?一定很厉害吧?”

“等你练会就知道了,走,去训练场。”

两人相继来到训练场中心,白羽翡翠鸟也跟了过来。墨威一挥手,之前狄子默背着跑步的树干就全部飞到了他们的面前,插在了地面里,随后墨威淡淡的说道:“双手五指紧贴,引动你头部雷源的雷之力到你的手臂去。”

狄子默赶忙闭上双眼,按墨威说的去做,可每次手掌斩出之后,雷之力就像突然漏了电一样的断开,他那软绵绵的手掌就那样劈在了硬邦邦的树干上,树干纹丝不动,可他的手掌却传来了阵阵剧痛。

“哇啊啊!手好疼啊!”狄子默眼圈泛红,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

墨威心平气和地道:“没关系,慢慢来,一定要沉住气。”

“师父,要不咱们改天......”

“你要是敢退缩为师就不给你吃饭。”

“......”

honghuang.org